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4
第五百二十三章 少婦司空慧

當年司空翼在平川城遇到杜千,完全是心血來潮,帶著幾分惡趣味,隨手為之。杜千沒有任何的武道天賦,也看不出有何不凡的地方,至于說他救過自己的女兒,純粹是扯蛋,就算沒有杜千那一撲,憑司空姐妹身邊的護衛,以及她們的身手,一枚爆裂彈,最多讓她們灰頭土臉,甚至連受傷都不可能。

作為杜千英勇行為的獎勵,再加上知道杜千的身份後,一點點的好玩心態,才會給姚靜一個名頭。杜千以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司空翼根本就沒在乎過,倒是他那對小女兒,偶爾會提上幾句。

直到听說杜千進了上京百靈學府,司空翼才有心情關注一下當年那個有趣的小家伙。

隨著魔洞封閉,杜千一飛沖天,助君妍成就真御魂師,同時身邊接連出現神師級強者,這才真正讓司空翼正視他。

掌控帝國能源部,雖說消息傳遞遠比不上祖家的信息部,也慢不了多少,從那時起,杜千、蒯尼、章秀,這些普通的名字,慢慢進入他的視野。

在三公九卿這種級別的大佬眼中,不管是蒯鵬還是章煜,都算不得什麼,就算杜千的便宜師傅冥玉飛,也不能算是杜千的靠山,最多只算是有些關系罷了。

隨著杜千的名聲越來越響,司空翼也在考慮如何拉攏,畢竟他與杜千也算有段香火情,甚至想過,是否要用聯姻的手段。

可惜自從杜千離開上京之後,很少會長時間留在某個地方,幾次派出的信使都撲了空。而自己的兩個女兒,個性極強,對父親的提議完全沒興趣。

杜千只是她們生命之中的過客,當時覺得有趣,過去也就過去了。想到自己當初答應女兒,夫婿由她們自選,便放棄了聯姻的想法。

可以說,杜千的一舉一動,司空翼都會在事後知曉,直到十年前的滅世獸潮之後,就再無他的消息。

司空博藝作為司空家族三大長老之一,自然知道杜千是誰,也見過平川城發出的求助信函。當然,蒯家丟了個女孩這種小事,知道也就知道了,讓下面的人注意些就是了,沒必要傾盡全力。

沒想到,杜千居然找上門來,還帶著失蹤的小姑娘。心中一寒,感覺有些不妙。

這些年來,帝國失蹤的孩童無數,普通百姓自然不知道原因和數量,他卻明白,這是人獸聯盟時的一個重要條件。

“見過司空前輩,請問司空翼部長可在這里?”杜千躬身一禮,客氣的問道。

“族長人在上京。”司空博藝腦海里打著轉,猜想著杜千來此的目的。

“原來如此,杜某這些年,與世隔絕,消息不暢,還請前輩指點。”杜千笑了笑說道,見不到司空翼有些遺憾,畢竟當年他對自己的幫助不小。或許當年的司空翼只是隨手為之,可落到杜千頭上,卻是實實在在的幫助。

“杜小友,里面請。不知這些年,杜小友去了何方?從戰報中得知,當年杜小友力抗獸潮,讓平川城得以保全。”

兩人向大樓走去,身後跟著一大群人,雲邊聖主緊跟在杜千身後,凌彩衣撇了撇嘴,也跟了上去,這老頭沒眼光,本小姐站在這里,他居然連看都不看一眼,老眼昏花,沒見識……

能源部果然是有錢,房間不大,卻讓人感覺分外的舒適。看起來似乎並不奢華,可用料極為講究,杜千摸了摸椅子上的減震器,就明白原來自己並沒有想象中那樣富裕。

一間看似普通的會客廳,居然用烈鋼打造的。很多東西,杜千連听都沒听說過。別看他在百靈學府里看了一年的書,畢竟接觸到頂級材料的機會不多。

“前輩,當年我追殺那只毒蠍獸王,沒想到那家伙極為狡猾,將我誘入一處死地,雖說最後將之滅殺,短時間內卻無法脫身。”杜千隨口說道,這可不是謊言,將自己在聖堂域的經歷套在這段話中,絕對是半字不假。

“哦,原來如此。”司空博藝還真沒懷疑,事發之後,他對杜千當時的經歷進行了數次模擬,同時衡量毒蠍的實力,最終認定,杜千凶多吉少,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他能活著回來,已經是意外了。

“雖說被誘入死地,倒也算是一段機緣,修行無日月,轉瞬已十年……”杜千輕嘆一聲,這份感嘆,由心底而出,真情流露,司空博藝一眼就能看穿。

杜千根本沒必要裝假,轉瞬十年啊,一想到自己在聖堂域才幾個月的時間,而這里卻已經過了十年,這種心情,萬言難表。

“杜先生是準備從這里轉道回上京還是去平川?”司空博藝問道,既然是千辛萬苦離開死地,而且轉眼十年,想來更應該想念家人。同時腦海里不斷的計算著,以永樂為中心,杜千所說的死地,應該距此不遠。

再看看杜千氣定神閑,一副身不可測的樣子,看來這十年收獲良多。雖說是死地,若是這死地里沒點明堂,他是不會相信的。

世家長老,思考的方式與平民不同,一個死地,若是能加快家族子弟的修行速度,哪怕閉關十年,也是值得的。

“晚輩想先了解些情況再作打算。”杜千開口說道,其實從雨燕那兒,對平川城已經有了些許了解,雖說她年紀不大,卻很聰明,平川城這十年來的變化,大體上都能說得清。

姑姑表姐一家過的都不錯,當初那場獸潮,因為自己的原因,平川城受到的沖擊並不算大,隨後的人獸聯盟,獸潮退去。再加上平川城的地理位置相當不錯,人類之間的百年戰爭也隨之消失,平川城反而成了周邊最繁華富裕的城市。

要知道,沿海八城之中,原本平川城處于中游,無論是經濟還是整體實力,都只能算是一般。一場席卷整個大陸的獸潮,時間雖短,卻改變了很多。平川城無疑在這場災難之中,撿了個大便宜。

“這個不難,我們永樂城有完整的情報系統。這樣也好,杜先生先看這十年間的變化,再作決定不遲。”

正說話間,房門一開,隨著‘嗒嗒嗒……’的高跟鞋聲,從外面走進來一位身著短裙的制服美少婦。

“真的是你,你這小東西居然還活著。”走進來的美少婦,看到杜千,一臉的驚喜。

“你……你是司空慧?”杜千一眼就認出眼前的少婦,驚訝的叫出聲來,在他的腦海里,還沒倒過來時差。

走一趟聖堂域,不過幾個月的時間,離開平川也不過兩年左右,當初的小丫頭,居然變成誘人的美少婦?

“叫慧姐,一點禮貌都沒有,怎麼就沒點長進?”司空慧走到桌前,俯身趴在桌上,隔著桌子,一把掐住杜千的臉,眼中帶著幾分疑惑。

“奇怪啊,你看起來還是這麼年輕,用的什麼化妝品?”

杜千無語的看著司空慧,她一張嘴,還真把杜千嚇了一跳,可接下來的話兒,又讓他不知如何回答。

司空博藝捂著眼楮,不知道說什麼好。司空家這些年來,總體實力提升的相當快,原本就掌握著帝國的能源部門,手中資源無數,再加上家族中的強者輩出,隨著與靈獸結盟,受到好處最多的就是司空家的能源部,以及景氏的戰略資源部。

無論什麼年代,掌握資源都是令人眼紅的。十年下來,九卿之間的實力,已經明顯拉開,原本實力就很強的司空和景氏,更上一層樓,已經隱隱成為九卿之首。

百年戰爭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束,再加上從周山上源原不斷的提供的各類資源,九卿手中的話語權,明顯蓋過了三公。軍隊沒仗打,自然不能將資源傾斜到軍隊身上,地方上拿到的資源明顯增加,沒有軍功,自然無法吸引到足夠多的強者。

隨著人獸聯盟越發穩固,軍隊的勢力也下降的更為明顯。以九卿為首的帝國世家勢力,增長的極快。

若非那場獸潮中,九城中有三城陷落,讓其中三位重臣世家受到了重創,帝國的皇權勢力,受到的沖擊還要更強烈。

“疑?這是你女兒?好可愛啊。”司空慧眼角余光看到雨燕,立刻放過了杜千,轉身抱起雨燕,居然露出一臉幸福,滿滿的母愛泛濫,抱著就不松手,不時的親吻著雨燕,把小姑娘弄得一臉驚慌。

還好是位漂亮的少婦,舅舅又在身邊,這才沒有掙扎。

“小姑娘別怕,她懷孕了,見不得孩子,特別是漂亮的孩子。”司空博藝輕聲說道。

“哦……”杜千好奇的看向司空慧的肚子,很平啊,應該是懷孕不久。想想當初在平川城遇到這對姐妹花時的樣子,杜千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居然敢娶司空慧?

其實他心里明白,以司空慧的身份,無論是誰娶到她,都能少奮斗三十年。可這樣的男子,她能看得上眼嗎?、

似乎感受到杜千的目光,司空慧轉頭瞪了他一眼︰“看什麼看,女兒都這麼大了,又不是沒看過,讓你老婆脫光了給你看去。”

說完,還瞟了凌彩衣一眼,心里暗道,這小王八蛋倒是好眼光,娶的老婆居然不比自己差。

[BOOK: 005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