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五百二十五章 他還活著

司空慧臉色迷茫,猶豫了片刻說道︰“我也不是很清楚,雲霄閣離我們太遠了,誰會在乎他們?听說……好象現在是那個紫壇聖君在掌控,和另外兩位聖君爭的不亦樂乎,到底誰輸誰贏,我也不知道。し讓他們爭去吧,只要不來禍害我們周山就好。等墨千言恢復過來,還會來場龍爭虎斗,那才有意思呢。”

“居然是她?”這可真讓人意外,紫壇聖君杜千見過,雖未交手,也知道她的實力,在四大聖君之中是最弱的。青露聖君杜千不了解,凌彩衣的爺爺凌盛火實力還是很強的。

青露聖君的名頭和實力,他听凌彩衣說過許多次,不在凌盛火之下,再加上實力超強的墨千言,原本最先該被干掉的顧紫雲,反而成了雲霄閣的新閣主?

很顯然,凌彩衣也想到了這個問題,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看著眼前桌上的美食,一點胃口都沒有。顧紫雲力壓爺爺和步青曉,這不正常,最大的可能是,當初那場偷襲,顧紫雲保存實力,而爺爺和青露聖君受創很重,到現在也沒有完全恢復過來。

只有這種可能,才有眼下的結果。顧紫雲霸佔雲霄閣?凌彩衣冷哼一聲,作夢去吧。

雲霄閣是個相當封閉的組織,外圍成員雖多,卻幾乎影響不到雲霄閣內部的格局,而且真正的實力,都在雲霄閣內部。外部成員,多是刺探消息、作生意賺錢、以及保證各種交通線。

在這樣封閉的環境中,傳承最為重要。當初雲霄閣是由凌家先祖凌霄男和天雲女創立的,天雲女無後,因此當初所有的分支,都是凌家後輩,就算後輩不孝,各個都是敗家子,也足夠凌家敗很長時間的了。

事實也是如此,就算雲霄閣主易手,多少代的閣主想要消減凌家在雲霄閣的勢力,依然無法作到。時至今日,雲霄閣里心向凌家的人,至少佔三成,再加上步青曉的分支,少說佔一半。

就算忠于墨千言的那些人手,讓他們在外面拼殺沒問題,若是讓他們向凌家人下刀子,真正下得去手的人,也是有限的。否則以墨千言的強勢,凌盛火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後人。

避難谷之類的地方,想要完全瞞過墨千言的手下,幾乎是不可能的,可偏偏有半數以上的避難谷,一直保存下來,可見墨千言的那些死忠,對凌家人也是帶著幾分憐憫之心。

顧紫雲有什麼?除了她,貼身的幾個侍女,真心願意跟隨她的連十個人都找不出來。

當然,凌彩衣也承認,在雲霄閣這種地方,顧紫雲能出頭,也是她的本事,絕對比自家爺爺凌盛火更有手段。

可是就憑這些,她想要完全控制雲霄閣,絕無可能,再加上顧忌墨千言復仇,就算她有機會,也不敢向爺爺和步青曉下手。想到這兒,原本躁動的心平靜下來。

“我們帝國內部的內斗厲害嗎?”杜千也想通,雲霄閣距離太遠,只要事情還沒那麼壞,可以暫時不考慮,反倒是周山帝國,近在眼前,需要了解的更多才行。

“當然厲害,一直都很厲害啊。”司空慧不以為然的說道。政治這東西她不關心,听父親提起過,政治不外乎平衡,平衡被打破,就會引發動蕩,可這些關她屁事兒?

“鎮海和補天情況如何?”杜千再次問道。

“鎮海那邊我不清楚,補天政變了。”

“政變?”又一個讓杜千震驚的消息。

“嗯,吳家完了,從老到小,雞犬不留,死的干干淨淨,上位的是李氏。”

“李氏……”杜千點了點頭,這不算意外,吳氏原本是補天最強大的家族,李氏同樣不弱,只是以前李氏與吳氏交往最為密切,絕對的通家之好,兩個家族的聯姻極多,據說直系血親就有十幾個聯姻的。

補天人又陰又狠,果然是下得去手啊,吳家被殺干淨,是不是連自己嫁出去的女孩,娶進來的媳婦,也一塊兒全殺掉?甚至連生出來的孫子孫女也干掉?

在補天的宣傳之中,周山帝國是邪惡的,同樣的,補天人在周山人眼里,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隨著地位不同,眼界高了,杜千也知道,凡是與政治、權力有關的,就沒誰是干淨的,罵來罵去,也不過是需要罷了,暗地里,周山和補天之間的聯系,從來就沒斷絕過。

司空慧真喜歡聊,杜千偶爾插上幾句,引導她聊天的方向,從中吸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一頓飯,足足吃一個半小時,司空慧才滿意的放下餐具。其實她的食量並不算大,可聊天的癮很重,遇到杜千這位老熟人,更是心情大好。若真是每頓飯都吃這麼久,她一天到晚,除了吃飯就別想作其它事情了。

“杜千,有什麼打算?加入我們司空家如何?”司空慧問的直截了當,眼楮直視著杜千,要他給一個同樣干脆的回答。

別看司空慧喜歡聊天八卦,身為世家嫡女,哪怕她再不關心政事,也知道父親心中所想,能把杜千拉攏到家族里最好,就算不成功,至少也要表示出友好。

父親的身份地位太高,還真不好和杜千開口。原本這事兒,應該是由司空博藝來作的,可他的年紀也不小,怎麼算都是杜千的長輩,自己就不同了,哪怕被拒絕,也用沒什麼丟臉的。何況在杜千面前,司空家的兩姐妹,有一種天然的優越感。

這種優越感,不是來自于世家嫡女的尊貴身份,而是當初在平川城,欺負杜千時產生的習慣,似乎欺負一下杜千,是理所當然的事兒,你好意思生氣?

“不行。”沒等杜千開口,凌彩衣替他拒絕道。

“小妹妹,你是?”一頓飯吃下來,杜千沒介紹凌彩衣,司空慧也沒問。可這會兒,凌彩衣開口了,她就不得不正視眼前這個女孩。

“凌彩衣,赤焰聖君凌盛火的孫女。”凌彩衣沒有隱瞞,直接公開了身份。

司空慧沉默不語,沒想到,杜千身邊的女孩,還有這樣的身份,可她替杜千拒絕,又是什麼意思?

“杜千是爺爺定下來的下一代雲霄閣主,他必定是雲霄閣的聖君,不可能加入其它任何勢力。別說是周山帝國的一個世家,就算是皇族也不行。”凌彩衣堅定的說道。

當初爺爺和她提起杜千的時候,她心里還覺得爺爺老糊涂了,與杜千意外相遇,又有了聖堂域的經歷,心中早就承認,爺爺沒老,眼光相當的好。

至于說把自己嫁給杜千這種事兒,凌彩衣還真沒多想,看緣份吧,若是有緣嫁給杜千似乎也不錯。

好半晌,司空慧點了點頭,和雲霄閣爭,司空家還沒這麼大的膽子,就算赤焰聖君在內斗中處于下風,也不是司空家能得罪起的。

“你們準備回雲霄閣?”司空慧問道。

凌彩衣真想回去,從司空慧這里得到的信息太過模糊,也不知道爺爺現在怎麼樣了。可自己回去有什麼用?還得看杜千的態度。

杜千心里則在想另一件事兒,當初凌盛火可是送給他一枚靈符,據說只要使用它,無論多遠,另一個人都能收到信息,並且瞬間到達對方身邊。

伏擊墨千言這麼大的事情,他連顧紫雲都拉攏,怎麼可能放過自己。可那時候,自己身在聖堂域。看來這枚所謂的靈符,並沒有他說的那樣神奇。

微微向靈符中輸入少許靈能,靈符接連閃動數次,並沒有啟動,若是凌盛火沒事,應該看到靈符的變化。這是杜千想到的通信方式,雖然不能多次使用,很容易造成靈符損壞,偶爾一兩次還是可以的。就算無法傳遞準確的消息,讓凌盛火知道自己還活著就行了。

杜千沒猜錯,在靈符閃動的時候,遠在雲霄閣中的凌盛火,全身一僵,伸手取出靈符,可靈符卻再無動靜。

“怎麼了?”坐在他對面的步青曉,穿著一身寬大的黑袍,微風撫過,黑袍隨風舞動,看起來象是空蕩蕩的。

凌盛火的臉色同樣很不好,顴骨突出,臉頰內陷,眼珠突起,眼窩深陷,身上的皮膚如老樹皮般粗糙,上面的血管清晰可見,不時的鼓起陷落,看上去極為詭異。

“是杜千,他還活著。”凌盛火驚訝的叫道。已經過去足足八年了,當年他試著啟動靈符,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可那時候他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若是不設伏偷襲墨千言。用不了多久,墨千言也該向他下手了。

那一戰,雲霄閣被摧毀了大半,到底誰輸誰贏,連他們四位身在其中的聖君都說不清。

顧紫雲輕傷,凌盛火、步青曉、墨千言重傷。實力達到他們這種層次,輕易不會受到傷害,可受創之後,想要恢復,同樣也沒那麼容易。

八年了,整整八年過去,顧紫雲的實力已經恢復如初,墨千言遠遁不知所蹤,凌盛火的實力最多只有全盛時期的五層。受創最重的步青曉更慘,連當初的兩成實力都沒有,甚至不知道他還能活多久。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5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