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五百二十八章 一個人的家族

第二間、第三間……

一間間陳列室走下來,杜千越發的失望了,好東西不少,在第九間陳列室中,杜千甚至看到了獸王級的靈角,這種珍品,絕對是修行中的最頂級珍寶,杜千毫不猶豫的拿下,可這樣的東西,實在少之又少,能讓他看在眼中的物品,統共也只找出那麼三五件,余者雖然價值連城,卻無法讓杜千動心。

一直走到最後一間陳列室,連司空慧都泄氣了,她想不通,這麼多珍品,杜千的眼光得有多高,居然沒幾件能讓他滿意的?

雖說杜千挑出來的珍品,價值了極高,可她很清楚杜千手里有什麼,雖說數量有多少還拿不準,可他之前挑出來的那幾件珍品,只怕換不了多少。

珍品類的東西,從來都是無法準確估價的,對于需要的人,哪怕傾家蕩產,也會拿下,不需要的人,怕是連看都懶得多看一眼。至于普通人的想法,有必要在意嗎?哪位強者會用珍品去換成周山幣?

“神主……”一直沒什麼反應的雲邊聖主,一走進最後一間陳列室,雙眼立時亮了起來,扯住杜千的衣袖,手指連連點動。

杜千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雲邊聖主指點的都是干枯的植物,一連點六種。干枯的植物和活著的時候有很大的差別,杜千仔細分辨了半晌,也沒認出這些是什麼植物。

“你認識?”杜千問道,心里早就憋著疑問,大陸和魔洞中出產的植物,按理說,與聖域的植物有很大的不同,連他都認不出來,沒道理雲邊會認識。

雲邊聖主微微搖頭︰“不認識,從來沒見過。”

“那你?”杜千疑惑的看著雲邊問道,你見都沒見過,這麼興奮干什麼?

“氣息啊,天下的植物數以百萬計,就算是專門研究的人士,也不可能認全,是否有用,自然要看植物散發出來的氣息而定。”雲邊聖主輕聲說道,這是常識啊。

其實跟隨在杜千身邊不久,他就發現,這位神主與眾不同,何況聖域的神主只有十位,每一位都是有名有姓的,就算他原本不是聖域中人,可各種傳說听的多了,可以肯定其中沒有杜千。

接著離開聖域,通過聖境進入大陸,他就更加肯定,聖域與眼下這片大陸,完全不同,甚至可能是兩個世界。

不管是不是兩個世界,雲邊聖主此時已經沒有選擇,這不同于在聖域之中,他還能找機會投靠其他神主,在這里,他語言不通,身上的氣血受到禁固,離開杜千,連生存都困難。

作為一名聖主,讓他過普通人的日子,還不如直接殺了他干脆。何況氣血被禁固之後,身體如同凡人,怕是連壽元都會受到影響。跟在杜千身邊,至少還有幾分盼頭。

不說別的,杜千在他面前展示的幾種能力,就讓他不得不心甘情願的跟隨在他身邊,能夠暫時啟用氣血,恢復聖主的實力,就讓他無法生出二心。

“氣息……怎麼不同?”杜千更加疑惑了,心中一動,體內的靈能開始轉換,片刻後全身氣血充盈,與雲邊聖主有幾分相似。

這是杜千自己琢磨出來的辦法,不管是靈能還是氣血,其實都是能量的體現,他也說不清,為什麼自己就能隨意的轉換。同樣的手段,他在凌彩衣和雲邊聖主身上都試過,他們無論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轉換成另一種能量形態。

隨著能量轉換完畢,全身氣血升騰,不用雲邊解釋,滿屋子的各類珍品中,六種干枯的植物,如同黑暗中的明燈,閃動著一層層耀眼的光輝,難怪雲邊聖主這麼激動,這六株植物都亮到這種程度了,不激動才有鬼呢。

“這六種植物有多少?”杜千已懶得問都是什麼植物,先拿到手再說,反正自己手里的資源充足,換取這些植物完全沒問題。

“定心草、穿心貝、幻心花、鎖靈苔、封神枝、碎魂草?”司空慧看來對這里的東西相當熟悉,順著杜千的手指,一樣樣叫出干枯植物的名字,不時的抬頭看一眼杜千,眼中滿是詭異。

“你都認識?”這回輪到杜千不解了,在第一間陳列室中,司空慧可是沒認出分魂,反倒是這里,似乎每一樣東西她都能認得出來。

“當然,十二間陳列室,這間里的資源是最珍貴的,每一件我都認識。杜千啊,你變壞了,怎麼專挑劇毒之物?你應該知道,毒物雖然對武修士有效,可效果很一般,特別是到了神師以上的水準,就算你將大把的毒藥塞進他們的肚子里,也未必能毒死人。”司空慧比杜千還疑惑,滿屋子好東西,杜千一件都看不上,就選了這六種劇毒的植物。

要知道,這幾種毒草,能被列在此間,並非它們的價值有多高,而是數量極為稀少。熟話說,物以稀為貴,就算在世家之中,這句話也是有市場的。就算一坨狗屎,只要它是世間唯一的,也會顯得珍貴無比,哪怕它屁用沒有,還散發著惡心的臭味,也會有人收藏。

這六種毒草,正是如此,數量極為稀少,能夠收集到,是世家實力以及悠久歷史的體現,本身的價值……

反正司空慧看不出它們有什麼價值,就連族中的長老也沒看出來,純粹是因為稀少才會收藏在這里。

“有多少?”杜千問道,毒藥?管它呢,就憑在氣血之下,散發出來的濃濃光幕,這些草木怕是不僅僅有毒那麼簡單。

想想在聖域吃到的那些果子就知道,在雲邊這樣的聖主眼中,除了味道不錯之外,好象沒有任何用途,可放在杜千、凌彩衣眼中,價值遠高于普通的靈角。

杜千心中已經有了一絲明悟,大陸、聖域兩者之間有很大的不同,又有相通之處。甚至,杜千感覺,兩個世界之間有很多的互補性。

周山山脈靈獸聖境之中,與聖域相連的位面空間,聖域中充滿著靈能的各種食材,以及眼前六種在氣血光輝下,閃耀著光芒的干枯植物,似乎都在向他述說著什麼,可惜到現在為止,杜千還听不懂。

又一串代碼發了出去,司空慧叫得房間里每樣珍品的名字,可對于這類純粹稀少,且無太大作用的東西,她根本沒仔細研究過,自然不知道有多少數量。

沒過多久,回復過來,讓杜千有些失望,六種植物之中,只有兩種有數枚珍藏,另外四種,就只有放在這里的樣品,根本沒有多余的。

“好了,我就要這些。”杜千說道。

“沒問題,我馬上傳信讓他們把東西送過來。”說完,司空慧一邊用電話發信息,一邊帶著幾人返回。

回去的路與進來時完全不同,這座地下堡壘,是司空家族三座藏寶地之一,里面的機關運用了大量的先進科技,以及無數的重型武器。每次有外人進入之後,機關會改變通道迷宮,下次再進來,走的路就完全不同了。

回到大廈會客廳,杜千很干脆的取出十枚儲存靈符,將里面的東西取出,任由司空慧挑選。其實他手頭上有什麼,司空家大至是知道的,因此司空慧挑撿的速度極快,當杜千要的東西送來時,她已經挑好了。

以物易物很難作到完全公平,只能算是各取所需。看著剩下的一小半東西,司空慧嘆了口氣,堂堂司空世家,積累了數千年的珍品,居然沒幾樣是杜千看得上眼的。

最後能換到的東西,也只有這些,別看杜千拿出來的東西,論珍稀程度,遠不如司空家的珍藏,可這些東西都非常實用,對提升家族實力,有著極大的好處。

當然,司空慧早就得到父親的提點,就算能全部換到手,也不會交換,必然要留給其他家族機會,否則很容易引來眾怒。周山帝國的世家臨立,司空家族還沒強大到一枝獨秀的程度。

各自收好東西,茶水點心擺滿了桌子,司空慧全身放松下來,喝了口茶水說道︰“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回平川城看家人?”

“嗯。”杜千應了一聲,心里一直在琢磨著,那幾種在氣血下散發光芒的植物,到底有什麼用途。

“杜千,你回來的消息,想來這會兒,已經傳遍了帝國,很快就會有人找上門來,你有何打算?”司空慧問道。

如今的杜千,早就不是當年在平川城中的小巡警,以他的實力,完全可以支撐起一個全新的世家,除了人少了點,沒有足夠的底蘊之外,沒人敢看輕他。

帝國目前最強勢的幾位,君妍、朱可都與他有著相當緊密的關系,皇族冥氏,有冥玉飛和杜千的師生關系。景氏的景純、景慧,同樣和杜千關系不錯。再加上司空氏與杜千的關系,讓這個還未成型的世家,有了立足之本。

當然,現在的杜家,連家族都算不上,整個家族中,只有杜千一人。雖說平川城里還有幾位血親,卻是外姓之人。杜千想要建立起杜氏家族,不僅任重道遠,而且還需要與眾多的世家聯姻。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0: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