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五百二十九章 帝國實力

听到司空慧的問題,杜千陷入沉思之中。他知道自己的麻煩不小,當初在南天神城外,斬殺數只獸王,此事早晚會被發現。目前人類和靈獸還處于聯盟之中,若是被人知曉,他也不知道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

至于周山帝國眾多的世家,同樣也是麻煩事兒。如果只是自己一人,杜千沒什麼可怕的,大不了一走了之。可平川城中,還有姑姑、表姐兩家血親,著實讓他心中牽掛,不可能放棄的。

“慧姐有何指教?”杜千問道,他很清楚,自己的歷練太少,原本就是出自戰爭孤兒學院,對于世家的門道所知甚少,還不如向司空慧請教。

“指教談不上,只是一點個人的想法。世家之道,不外乎合縱連橫,找自己談得來的世家,組建世族聯盟罷了。”听到杜千的問話,司空慧心中有點小得意,杜千果然上道。

“哦……”杜千隨口應了一聲,暗自苦笑,哪兒會那麼容易?別說自己毫無根基,就算真的是世家子弟,就憑他在南天神城外斬殺獸王,就是天大的麻煩。

雖說他不是世家出身,可這幾年來見得多了,世家表面上看起來強大無比,有著極強的凝聚力,事實上,世家也是最無情的。為了保證家族的傳承,任何人都可以被拋棄。

“不如這樣,我可以代表司空家,私下里與杜千你結盟,互助互慧。另外,我知道你與景家關系不俗,你先不必急著回平川,只要你不出現,平川穩如泰山,完全不必擔心你親人的安全。先去一趟長平市,和景氏族長景太部長好好聊聊,若是覺得不熟,可以請景純、景慧出面。”司空慧說道。

“與景家聯盟?”杜千邊說邊在心里計算著。

周山帝國最強大的勢力,無非就那麼三股。首先是以冥氏為首的皇族,接著是三公九卿為首的頂級世家豪門。第三股則是不在位的世族聯盟。

三公九卿十二世家,若是能聯合其中兩大世家,的確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其實無論是皇族、十二世家還是不在位的頂級豪門,都歷屬于世家豪門,相互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只要能與其中任何一家扯上關系,都能間接的融入世家行列。

杜千讀過簡單的人類發展史,自然知道世家的形成。通常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歷史傳承,由部族發展而成的世家。另一種和自己目前的情況有些類似。一位超級強者誕生,並且不斷的發展壯大,經歷千百年,一代代的壯大下去,就形成了世家。

任何一個世家,都必然有強者坐鎮,否則很快就會被歷史無情的淘汰掉。有錢從來都不是世家的標準,只有在強大的武力護航下,才能保證世家的傳承不被中斷。

“沒錯,去永樂與景家聯合,之後找你的老師冥玉飛先生。”司空慧自信的說道。

“與冥氏聯合?”杜千問道,有了司空、景氏還不夠?細算下來,還真不夠。若自己真的只是在死地之中修行十年,按司空慧的說法,還真的夠用了。

可自己斬殺了獸王,若是被靈獸一族發現,甚至會讓人獸聯盟產生裂痕,三大勢力願意為自己和靈獸一族硬扛嗎?

“是與冥氏合作,還是與三公合作,就要你自己拿主意了。你那位便宜師傅,與三公之中的文城公,私交很密切。”司空慧笑眯眯的說道。

如今的皇族,與十年前完全不同,雖說實力不僅沒有下降,反而提升了不少。可比起十二世家,提升的速度明顯要慢得多,無形之中,皇族的話語權,已經沒有之前那麼大了。

當然,三公依然是皇族手中最鋒利的刀,九卿依然為皇氏提供數不盡的財富,可這並不代表,十二世家會完全听命于皇族,在關系到世家切身利益的時候,皇族也不得不讓步。

“文城公嗎?”十二世家,聯合其三,這已經是一股極為龐大的力量了。可杜千依然懷疑,在面對整個靈獸一族的時候,他們會全力支持自己。

可以肯定,這樣的力量根本不夠,還需要更強大的支持。這一刻,杜千首先想到的就是天鹿島和雲霄閣,也只有這兩股勢力,才能真正讓他與靈獸一族分庭抗爭。

否則,別說自己聯合三個不靠譜的世家,就算三大勢力鼎力支持,也未必能扛得住靈獸一族。

在大陸上,從整體實力上計算,人類肯定是不如靈獸一族的。當然,靈獸一族是泛指,靈獸的種族眾多,同樣無法齊心合力,靈獸內部的紛爭,可能比人類世家還要麻煩。

越想越頭疼,杜千明白,自己不適合分析這種事情,連眼前的司空慧,都比他懂得多很多。

“也好,按慧姐的說法去辦。”想到這兒,杜千目光堅定,花點時間,聯合景氏、文城公不是問題,真正想要解決自己的大麻煩,最後還是要去一趟天鹿島和雲霄閣。

“這里有兩封信,你可以分別帶給景太部長和文公,這代表著我們司空氏的態度。”司空慧得意的說道,取出兩封信,交給杜千。顯然,司空家早有準備,而且猜到杜千不會拒絕。

“那就多謝了,請為我向司空翼部長和敏姐問好。”杜千打定主意,伸手接過信,笑著說道。

司空慧滿意的點點頭,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里,與杜千達成協議,司空慧對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

其實這種事情,應該由司空翼親自出面,才顯得正式一些,此時的杜千,有這個資格。經過家族中的專家分析,認為此事由司空姐妹出馬,可能效果會更好,事實證明,果然如此。

“不必客氣,我們已經是盟友了,這份資料,在路上看,或許對你會有些幫助。”一枚信息芯片交到杜千手中,同時給他的還有一串密碼,這里面的資料很多,包括最近十年來大陸上的各種變化。

再次謝過司空慧,杜千轉身離開,這次司空慧沒有親自相送,掛著司空家族標志的動能車,一直將杜千一行人送到空港,一艘豪華的私家班船,早已經等在那里。

不用杜千下達指令,私人班船已經騰空而起,向永樂城飛去。杜千將芯片插入差分機,輸入密碼,讀取里面的信息。

第一部分就是對司空家族的介紹,這里面的信息,雖然不是司空家的全部,也包括了大部分的頂級機密。這是司空家族在向杜千展示自家的實力,合作是需要在相對平等的條件下進行的。

老虎會和狼群合作,卻絕不會和兔子合作,相差的太遠,沒有合作的基礎。

越看杜千越心驚,果然是千年的世家,單是司空家族血親,就擁有六位神師,十八位御魂師。司空家外圍,控制著大大小小數百個家族,單是神師供奉,就有九位之多。

看得杜千直皺眉,心中隨便計算一下,就覺得這個數字太夸張了。據他所知,十年前的周山帝國,神師總數也不過一兩百位,具體的數字杜千自然不知道,可顧盼說過,大體不會相差太多的。

如今單是一個司空家族,就有十七位神師,十八位御魂師,這個數量,遠超出杜千的心里底線。

要知道,單是在位的頂級世家,就包括皇族、三公、九卿,除了皇室之外,另外十二家族的實力相差不會太多。隨便計算一下就能得出結論,這十三家頂級豪門,至少能拿出兩百位以上的神師。

按照頂級世家半邊天的說法,不在位的世家豪門,以及大大小小的家族佔帝國勢力的另一半,周山帝國現在至少有四百位以上的神師。而且這個數字還是往少了說,實際上可能要多出很多,甚至再番一倍都不是不可能的。

什麼時候,周山帝國有這麼強大的力量了?

至于御魂師的數量,比神師還要多,杜千並不奇怪,這世上的御魂師其實很多,通常沒有被人發現罷了,其實就算發現了也沒什麼大用。天地之魂極為稀少,數百上千年都未必能找到一枚,御魂師再多也不過是些等死的可憐人罷了。

雖說御魂師的手段詭異而強大,可沒有天地之魂,不僅活不了多久,而且更不敢隨意出手,每次動用腦域魂力,都相當于慢性自殺。

以頂級世家的人力財力,想要多找些御魂師,還真不是難事兒。資料上顯示出來的十八位御魂師,只能算是消耗品,用上幾次就完蛋了,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

翻開景家的資料,杜千精神一震,景氏果然是周山帝國的異類,是唯一一個不靠血親存在的家族。

景氏共有神師二十二位、御魂師三十一位、聚符師六十九位,整體實力,明顯比司空家族強出一大截。最重要的是,排在神師之首的人名,杜千分外的熟悉。

賀夢瑩︰帝國三杰之一,另外兩位分別是君家君妍、朱家朱可。實力預測,九顆星,僅次于君妍,與朱可不相上下。

景氏實力總匯,帝國排行第三位。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