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三十章 景陽

杜千揉了揉太陽穴,讓自己的思維適應時空的差異。在他的感覺之中,時間只過去幾個月,可在大陸上,已經是整整十年的時間。沒想到,十年過去,賀夢瑩這小娘皮,居然成了帝國三杰之一,這可真夠人頭疼的。

原本賀夢瑩與他關系不睦,當初杜千和她都帶著滿滿的殺心,想要干掉對方,隨著時間的推移,賀夢瑩那邊如何他不知道,反正杜千的殺心已經淡了許多。

可這次,杜千是要去長平城,與景氏結盟的,有賀夢瑩這小妞在中間橫插一杠,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當初景慧為了賀夢瑩,放棄了自己,十年過去,杜千可沒指望她能為了自己而放棄賀夢瑩。實力很重要,可忠誠更重要。杜千相信,若是一定要在自己和賀夢瑩之中選擇一個的話兒,景氏選擇自己的機會微乎其微。

好吧,先把景氏的問題放在一邊,接下來看看冥氏的。

冥氏實力總匯,帝國排行第一位。

冥氏第一,無可至疑,就算這十年來,三公九卿以及各大世家的實力提升的極為明顯,和擁有上千年底蘊的冥氏相比,還要差上許多。或許幾家聯合在一起,已經擁有超過冥氏的實力,可世家之間的關系,錯綜復雜,聯盟這玩藝,你不能全信。

冥氏擁有神師九十二位、御魂師六十四位、聚符師數量不詳,符文大師四位。

君妍、朱可,皆為冥氏所用。

猜測︰冥氏底蘊深厚,長老團中,應該擁有不止一位的法相神師,綜合實力,相當于帝國排行第二、三、四,三個世家的實力總合,甚至還要稍高少許。

看完冥氏的介紹,杜千再次揉了揉太陽**,作為皇室,冥氏能夠壓服眾多的世家,掌控龐大的帝國,果然有他的道理。

可司空慧的見意是,與冥氏保持良好的關系,卻不結盟。道理不難理解,凡帝王者,孤家寡人也,疑心最重,即便是血親,還要抱著懷疑的態度。在帝王眼中,任何人都瞄著他屁股下面的椅子。

這種人,必須保持一定距離,既不能太遠,也不能太近,這個度還真不好把握。

想了片刻,杜千無聲的笑了笑。媽蛋的,這關自己屁事兒?雖說自己的便宜老師是皇室中人,可自己和皇家沒太多的交集。說來可笑,直到現在,杜千也沒見過那位高高在上的帝國君王。

司空慧的說詞很動听,幾乎打動了杜千,可回頭想想,杜千覺得似乎並非如此。杜千就是個孤兒,血親沒幾個,而且全是女性,就他一個人兒,想要建立一個世家,這太可笑了。

其實……其實我沒那麼崇高的理想啊。

放下手中的資料,杜千閉著眼楮沉思。媽蛋的,哥就想找份輕松又賺得多的工作,娶個不丑的老婆,生一堆小蘿卜頭,沒事兒坐在炕上逗逗孩子,怎麼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迷迷糊糊,一會兒一小覺,不時的作著古怪的夢。先是拼命的戰斗,尸山血海,一張張熟悉的、陌生的面孔倒在自己腳下,他自己更是全身浴血,大大小小的傷口無數,甚至連胳膊都打沒了。

一轉眼,又變成了三間大瓦房,幾個孩子跑進跑出。一個土里土氣的女人,給自己端上來幾碗飯菜,幾個孩子因為一碗肉搶得不亦樂乎。

“起來,到長平市了。”迷糊中,杜千打了個機靈,睜眼看去,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班船已經落地,身邊的凌彩衣正不停的推他,眼中滿是好奇。

果然是奇人必有奇行,身為強者,睡眠並不是必須的,絕大多數時候,都可以以修行代替睡眠。這位倒好,登上班船不久就開始睡覺,一睡就是數天,而且脾氣還很壞,誰打攪他就跟誰急,雖然沒睜眼,卻能感覺到撲面而來的殺氣。

先前雲邊聖主還試過一次,結果差點被杜千掐死,蒯雨燕膽小,她可不敢打擾舅舅睡覺。直到班船落地,凌彩衣才不得不仗著膽子叫醒他,還好這次沒從杜千身上感覺到強烈的殺機,讓她輕松了許多。

“哦……到地方了?”杜千隨口應了一聲,再次揉了揉太陽**,連續的不良睡眠,讓他覺得頭更疼了。心里想著,是不是直接買張回平川城的票?

“杜先生,這里!”剛走下班船,不遠處有三位年輕人沖著他不停的揮手。

“幾位是?”雲邊很狗腿的迎了上去,別看他到大陸的時間不長,憑借著聖主級的智力,想要學會大陸通用語還真不是什麼難事兒。雲邊的語調還有些怪異,卻不難听懂。

為首的年輕男子沖著雲邊笑了笑說道︰“在下長平正蘊學府學員景陽,這兩位是我的師弟,受府主景慧老師之命,前來迎接杜千師兄。”

長平市最著名的場所有兩處,一是長平市中心的戰略資源總部,二是長平正蘊學府。

景氏不同于其它的世家,氏族中人,幾乎沒有多少是血親,多是孤兒出身,由景氏從小陪養,選其中良材,納入景氏。

相比之下,景氏的人口是最多的。冥氏作為帝國最大的世家,直系血親不過數千,旁支遠親加在一起,也不過十數萬人,這已經是上千年的傳承所至。而景氏不同,只要景氏族長願意,想要多少人就有多少人。

而且景氏的運行機制也與其它世家不同,真正的世家,先看血脈,之後看天賦,集世家之力,用海量的資源培養出精英後輩。

而景氏之中,你要去爭,景氏只會給你機會,不會給你資源,一切都要憑自己的努力去爭取。

在這種機制下,景氏的族人想要出頭,就比其他世家更加困難。而凡是在這種機制下能夠出頭的,就沒有一個是弱者。景氏無紈褲,景氏無弱者,這可不是說說而已。

景氏的家主景太,不僅將戰略資源部打理的順暢無比,讓任何人都挑不出毛病。他自身也是位強大的神師,別看他的戰力還不到兩千萬,可人家是帝國為數不多的,公開的法相神師。

景太之下,景慧、景純、景岩、景輝都是帝國著名的聚符師。杜千對景氏的了解不多,卻也知道,景家雙系,戰神系和聚符系在帝國都是久負盛名。除此之外,戰略分析、戰略資源分配也是景氏的長項,景氏對人才的理念,似乎就與普通的世家有著很大的差別。

“你們怎麼知道我來長平?”杜千詫異的問道,就算長平市是景氏的主城,這消息傳的也太快了吧。

“杜師兄說笑了,這會兒,怕是全帝國都知道您的回歸。”景陽陽光而帥氣,沖著杜千笑了笑,露出八顆潔白整齊的牙齒。

自己有這麼出名嗎?杜千還真不知道。事實上,杜千比他想象中的要出名的多。能在墨千言手下逃生,正面斬殺獸王,單憑這兩樣,就足以引起各世家的足夠重視。

何況他與君妍、朱可交好,與司空家族關系密切,與景氏、冥氏有淵源。最重要的是,直到如今,也沒人說得清,杜千的實力到底如何,是神師還是御魂師都無法分清。

這樣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何況人獸聯盟可不是人類和靈獸心情好,大家坐下來玩游戲。

人類強者表現出足夠的強勢,靈獸聖境發現了通往另一世界的通道,並且在其中遇到了強大的敵人,任何條件少了一樣,都不可能將兩個死敵聯系在一起。

在這種時候,無論是人類還是靈獸,對于頂級強者的需求都是無限的。象杜千這樣的野生強者,誰不願意拉到自己的陣營之中?就算無法拉攏到自己的麾下,至少也要保持良好的關系。

其實世家的家主心里都明白,到了杜千這種層次的強者,完全依附于某一家族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在普通人眼中,君妍、朱可是冥氏的客卿,算是進入皇室陣營,可明白人都知道,那是冥氏以皇家的名頭,把這兩位供了起來,若是觸及到他們自身的利益,皇室的名頭,未必會象人們想象中那樣有用。

“師兄,這邊請。最近麻煩事兒不少,家主去處理了,暫時不在長平市。景純、景慧兩位大師,率領學府中的高級學員們,日夜趕工,忙得昏天黑地,只能由我這樣的小人物來接您,實在是失禮了。”景陽笑嘻嘻的說道,完全看不出他有多少歉意。

不得不說,眼前這位陽光大男孩,給杜千的印象極好,一點也沒因為對方只派了個無名之輩而生氣。事實上,杜千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

說起來,無論是景純大媽還是景慧老師,都是他的前輩,沒道理讓前輩來給自己這個晚輩接機。

“是不是出了什麼事兒?”杜千的反應不慢,景陽的話中,已經透露出來。而且這家伙很會拉關系。第一句是杜先生,第二句就變成杜師兄,到了第三句,干脆連姓氏都省了,直接叫起師兄來。

杜千當年算是進過正蘊學府,這一聲師兄叫的也不算錯。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4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