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五百三十五章 虎妞的分析




聽了這話兒,杜千先是一驚,瞬間平靜下來。聖境通道已經出現了十年,以人類的性情,不思去研究才有鬼呢。投入人力物力去研究的,絕對不僅是景氏,包括皇室在內,只要有能力的世家,都會想辦法研究聖境通道。

這樣的事情,也不會僅限於周山帝國,鎮海、補天,甚至雲霄閣和天鹿島,應該也在作同樣的事情。

深吸一口氣,杜千問道:「你們研究出什麼了?」

在杜千的印象之中,虎妞個頭不高、瘦小,性子卻很野。雖說野性遠比不上部落出身的磁熊,以及奴隸出身的阮玉,能成為軍隊中的斥候,脾氣就不可能太好。

可當初的虎妞,只是沒辦法才會加入軍隊,成為一名斥候,那並不是她的興趣。此時聽杜千提起她的研究工作,一時間眉飛色舞,雖然她說的話兒,絕大多數都是杜千聽不懂的,卻能感受到,她真心的熱愛這份工作。

「停……停一下。」杜千連忙說道,專業人士似乎都有這毛病,一提起得意的地方,一連串的專業術語,聽得杜千兩眼全是小圈圈。

虎妞被杜千叫停,相當的不滿意,她這才開始說,還沒說到呢,怎麼就被叫停了。

杜千苦笑一聲說道:「你這麼說不行,我完全聽不懂啊,你們研究的方向是什麼?」

還好,杜千也是受過基礎教育的人,至少知道應該怎麼和專業人士進行有效的勾通。

「哎呀,別提這事兒了,一提起來我就生氣。我剛來的時候,他們欺負我年紀小,根本沒人信我的,白白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虎妞氣憤的說道,站起身,臉漲得通紅,不時揮動幾下拳頭。

「停,別激動,回答我的問題。」杜千感覺有些頭疼,這才多久沒見,怎麼和她交流這麼難呢?

「模擬空間通道,現在我們研究的就是這個,之前的研究都是在浪費時間,至少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太可氣了。」虎妞還沒從氣憤中恢復過來,臉色潮紅的說道。

「模擬空間通道?成功了嗎?」杜千跳起來問道。

「基本上完成了,還差一點點,之後還需要進行物質、生物實驗。」現在的虎妞,與當初完全不同,無論是思維還是交流,很有幾分大學問家的風采。

還好這些天,杜千心裡想的都是關於聖境、聖境通道以及聖域,這些問題,要不然,短時間內腦子還真轉不過來。

「通道的指向位置是哪兒?」

「還不確定,從計算的結果上來看,應該是另一個空間,甚至可能是另一個世界。杜千,你應該學過初級空間理論,次元空間、平行空間都是理論上的東西,可沒人敢說它們不存在。我研究了這麼久,又有聖境通道作為研究對象,我有九成把握,通道指向的是次元空間。」

杜千免強聽懂了一些,他只經受過基礎教育,在他所學的課本中,空間理論只是一筆代過,別說是初級教育,哪怕是最高等的教育之中,對於空間理論的研究,也極為膚淺。

說起來挺可笑的,對空間的研究,最強大的並不是那些大學問家,而是聚符師。無論那些所謂的大學問家寫出多少公式,進行多少研究,空間距離他們都是遙不可及的。而聚符師,可以製出空間靈符,雖說裡面的空間很小,卻是實實在在的創造出全新的空間。

至於次元空間和平行空間的差別,杜千多少還是知道的。次元空間也被稱為多維空間,是完全不同的空間。而平行空間更像是鏡子中,映射出來的複製品。

原本這些知識雖然膚淺,也不是杜千能知道的。自從離開天幻島,杜千對空間、世界意志這類知識,就格外的上心。再加上凌綵衣講述先祖的故事,讓他對空間的理解加深了許多。

次元空間,完全可以理解為另一個世界,至於這些世界又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中,根本不是他能理解的。

每當他想起天云女和她的老師,杜千心中就充滿了敬仰,到底要達到什麼樣的實力,才能在不同的世界間遨遊?

要知道,眼下的杜千,實力絕對稱得上強者,就算墨千言,也不敢說能穩勝杜千,特別是在混戰的時候,人越多,御神術的威力越強大。當然,杜千對於靈能的駕馭弱了許多,距離成為神師,還有一段相當長的路要走。

「虎妞,你在聖境通道那兒,到底看出了什麼?」杜千問道。

他心中還真是充滿了疑問,要知道,通道他走過,聖境通道的入口也見過,又擁有神奇的星圖,連他都看不出來,虎妞是怎麼作到的?天生道體到底是個什麼玩藝兒?

「你關心這些?」虎妞疑惑的看著杜千,她知道杜千是聚符師,可水平相當一般,連製作空間符器都不成,如今她研究的項目,遠比製作空間符器要難上千百倍。

兩人交流的時間雖然不長,她還是能看得出來,這十年時間,杜千沒有仔細學過空間學,對聚符的瞭解也沒有加深,從他完全聽不懂術語就能判斷出來。

明明不懂,你關心這些有什麼意思?

「你對空間學很瞭解?」杜千問道。

「那是當然,在空間學、符文學,我很厲害的。」虎妞驕傲的說道。

景氏作為周山帝國最頂級的氏家,實力勿用懷疑,下手又早,請來的人才極多,而且又肯下本錢,這麼多的大學問家,以及數位道師齊聚一堂,虎妞只花了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成為項目的主導者,就知道她的能力有多強。

要知道,凡是有能力的人,都不會輕易服人,沒有力壓群雄的本事,這個項目也不可能讓她一個不到三十歲的小女子掌控。

想到樓下的青瓷磚符陣,杜千還真是無話可說,別看他能認出所有的符文,甚至是由符文書寫的文章,杜千也有把握通讀,可讓他設計一個符陣,哪怕是最簡單的,他也無法作到。

「請教你個問題,你應該知道,進入通道之後,時間是不同的。」杜千隻猶豫了一秒鐘,就提出自己的疑問,這個問題已經折磨他很長時間了。

「當然,無論是空間、時間,都是因能量而引起的,不同的世界,擁有不同的能量,時間是能量的一種體現,自然會產生變化。距離聖境通道越近的位置,受我們所在世界的能量,也就是靈能的影響越大,時間改變就越小。」虎妞一聽,瞟了杜千一眼,還真挺讓她意外的,杜千的問題還算專業,並非胡言亂語。

隨手拿過紙筆,左右各畫了一個圓圈,中間畫了一條連線:「這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能量本質是不同的,因此會改變時間屬性。距離越近,受能量的影響越大,反之越小,這代表著時間也會產生變化。變化的可能性有很多種,聖境通道里面,對時間的影響是流速不同。」

說完,在線條的中間點了一下:「在兩個世界的正中間,理論上說,時間是完全靜止的。當然,實際很難測算出來,我們沒有測算時間的設備,也無法測算出中間的位置。」

杜千不在乎這些理論,指著另一邊問道:「如果人在這裡,時間變化有什麼不同?」

「這還用問,以通道中心為節點,偏向我們這一方的,從通道入口開始,時間在減慢,通過節點,向另一世界移動,時間加快。若是從另一世界過來,可以用傳說中的故事來形容,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當然,這只是形容,時間差別到底有多大,我沒有足夠的數據進行計算。」

虎妞臉色大變:「你是說……你是說我們的模擬通道,我明白了,還好還好……」

說完這段莫名其妙的話兒,虎妞轉身衝出房間,扯過幾個白鬍子老者,開始分派任務。

直到此時景陽才慢慢的湊了過來,看著遠處忙碌的虎妞,眼中放射出炙熱的火焰:「師兄,請你來還真請對人了,能讓付大家這麼激動的時候可不多。」

杜千笑了笑沒回答,雖說他的問題只問完了一小半,依然讓他放鬆了許多。可想的越深,發現麻煩也越多。

目光在虎妞畫的那張簡圖上來回掃視著,若是虎妞的分析沒錯,這仗還真沒法打,這已經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不同能量引起的規則問題。

以中央的節點為界,越靠近大陸一方,就越佔便宜,反之聖域的人類便宜越大。

虎妞提到過能量的不同,對空間和時間都會有影響。怕是不僅僅時間流速這麼簡單。當初在南天神城外,杜千就感覺到,那些獸王的實力,並不算強,與當初和他交手的毒蠍相比,要弱上許多。

要知道,毒蠍雖然也是獸王級的靈獸,可它只能佔據周山山脈的邊緣,由此可以推斷它的實力,在獸王之中,應該算是比較弱的。

實力不強的獸王,讓他出盡手段,而南天神城外,以一當十,杜千也沒覺得有多吃力。

就算御神術再神奇,差別也不應該這麼大。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1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