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五百三十八章 另有所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虎妞的鼻尖又見汗了,身為實驗室的主事人,她很清楚實驗室擁有多少能量儲備。景氏已經盡了全力,包括與十二個靈獸族的私下交易,即便如此,每年能夠提供給實驗室的能源,也是有數的。

這個數量,別說放在普通人家,就算供應三級城市,都是一個天文數字,可放在這裡,著實不算什麼。開啟和維持通道的能量,每秒都能讓人發瘋,這種實驗,連景氏這種一流的世家,都很難承受。

對景樹說過,只能給他三分鐘的時間,可真的作起來,虎妞才發現,她的計算有誤,通過通道時消耗的能量,比她測算的要高出至少三倍。原本已經打出余量,可能量依然不夠用。

儲備能源、後備能源,甚至動用了守護實驗樓的符陣能源,全加在一起,也不過能維持通道五分鐘的時間,如今已經過去四分多鐘,再有幾十秒,無論如何也無法再維持下去。

關閉通道,等待下一批能量補充,至少要七到十天的時間,而且能補充多少,也不是她虎妞能確定的。

下一次開啟通道……

虎妞的眼睛一閉,她知道自己的麻煩大了。就算以最快的速度補充能量,再次開啟,她也無法保證,開啟的通道指向,與第一次是完全重合的,很可能會產生偏差。

這裡只要偏差一絲一毫,天知道另一面的出口會變成什麼位置,景樹怎麼可能找到回家的路?

景樹無法返回,可不僅僅是讓景氏失去一位法相神師那麼簡單。沒有反饋信息,就無法確認最終的成果。

當然,也不能說她的實驗完全失敗,有了這次的成功,下次順利開啟通道的可能性超過九成。

看著指針只剩下最後五秒鐘,神光已經開始不停的閃爍,那是能量不足,引起的通道不穩,虎妞無奈的嘆了口氣,多年的心血,卻未盡全功,就算事後可以繼續研究,她也覺得很不甘心。

其實虎妞心裡很清楚,畢竟她不算是景氏子弟,研究到這種程度,她也該功成身退了,這種實驗的結果,景氏是不可能放心交給自己這個外人的。

原本她還擔心過自身的安全,還好這次杜千來了,有他在,景氏應該作不出過河拆橋的舉動,就算想作,也得看杜千願不願意呢。

忽然,眼前一片白光,刺激得人眼淚直流。杜千的實力可不是虎妞能比的,突如其來的耀眼光芒,無法遮擋他的視線。

一個身影,從神光中閃現出來,破舊的獸皮,漆黑的大腿上滿是血跡,抬頭向上看,杜千全身一僵。

他……居然回來了。

之前杜千憑自己的經驗認為,景樹根本回不來,凌綵衣和云邊聖主,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景樹居然真的回來了。

景樹此時的樣子相當難看,幾分鐘前,他穿著一身乾淨的武士勁裝,回來的時候,身上簡單的裹著獸皮,杜千認不出是從哪種野獸身上扒下來的,獸皮的內側還掛著幹枯的血肉,這明顯是未經加工過的獸皮。

身上、臉上,滿是傷痕,頭髮象狗啃過似的,長短不齊,杜千眼尖,看到景樹的一側的耳朵,連耳垂都少了一半。

景樹睜著眼睛,眼中帶著一絲迷茫之色,花了數秒,終於看清了眼前的眾人,一頭載倒在地板上。

「快救人。」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虎妞,三道身影瞬間竄到景樹身前,數道光芒閃動,杜千知道,這是治療用的回春符,這種靈符雖然珍貴,以景氏的實力,自然不會缺少,現在最重要的是保住景樹的命。

景陽對杜千抱拳說道:「師兄,不好意思,這裡發生的事情要緊,請師兄先去休息,我派人帶師兄去。」

杜千點了點頭,驚訝的看向不遠處的景樹,又轉頭看了一眼虎妞,她居然真的成功了。

至於景樹來去幾分鐘的時間,就有若大的變化,他反而不覺奇怪,這裡幾分鐘,那邊過了多久,也只有景樹才會知道。

實驗的結果,是景氏的秘密,人家花了這麼多年,無數的心血,最後開花結果,自然不會輕易讓外人得知。

跟隨一位老者,走出實驗樓,向不遠處的一排房舍走去。別看帶路的老者腰彎的厲害,全身上下散發的靈能氣息就知道,這絕對是位神師,實力不在景樹之下。

派一位法相神師引路,一方面代表著對杜千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有幾分監視的意味。當然,想要靠一位法相神師,看住杜千是不可能的,這一點杜千和景氏都心知肚明,人家這是表達出一種態度,絕對沒有用強的心思。

「老先生怎麼稱呼?」杜千笑了笑問道,對景氏的安排還算滿意。

「老朽景明。」老傢伙頭也沒回的應道。

「景明大師,小子多嘴問一句,如今景氏有多少位神師?」杜千問道,其實看過景氏的資料,而且這麼問相當的不禮貌。

「三十多位吧。」景明輕描淡寫的說道,這個數字,明顯比之前杜千拿到手的資料要多出一半。

果然啊,世家就沒一個好相與的,司空家的資料之中,景氏只有二十二位神師。至於景明有沒有說實話,杜千表示懷疑。

看來,這十年來的變化果然夠大,就算他不知道景氏的真正底細,相信在十年前,景氏絕對找不出十位神師,如今翻了三倍都不止。

房間不大,卻很乾淨,景明將杜千引入房舍,卻沒有半分離開的意思,看來他除了引路之外,還有事要與杜千說。

「我去整理一下房間。」凌綵衣很知趣,帶著云邊和雨燕去整理臥房,其實根本沒什麼好整理的,純粹是給杜千和景明留出說話的空間。

「大師有話請講。」杜千燒水沖茶,端了一杯送到景明面前說道。在空港外面遇到景陽,他就猜到,景氏對自己這麼客氣,絕對不是看在當初自己與景純、景慧那點交情,定然是另有需求。

自己的學問很差,就算對道文有些瞭解,實驗室中有虎妞這樣的天生道體主持,能用得上自己的地方也不會太多。何況杜千剛來,實驗就成功了,接下來就是景氏收穫的日子,更用不著自己。

看實驗室的保密級別就知道,人家能帶他來這裡,就已經是天大的面子,給杜千足夠的尊重,可這些,似乎還不夠。

景明這老頭明顯不喜歡多話,從身上取出一枚空間靈符,放在桌上,輕輕推到杜千面前。

拿起空間靈符,心神侵入其中,發現這枚靈符根本沒有符文密碼,一眼就看到空間中的物品。

「九品海中蓮?自然氣息?」杜千驚呼出聲,在這枚只有一立米的靈符之中,整齊的排列著包裝好的二十個儲存盒,裡面裝著九品海中蓮和自然氣息各半。

景明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五五分。」

好一會兒,杜千才恢復平靜,自己能夠製作海之魂的事情,知道的人並不多,真正使用過海之魂的人就更少了,景氏居然知道的一清二楚。看來在這些大家族面前,就沒什麼秘密能守得住,除非只有他一個人知曉。

「為什麼不交給虎妞?」杜千奇怪的問道。

景明搖搖頭:「她試過,不成。」

虎妞天生道體,連空間靈符這種杜千都沒辦法的東西,都能輕易製作出來,卻不能凝聚出海之魂?

景明看出杜千的不解,說道:「天地異變後三大難題,空間通道、海之魂、氣血能量。」說完,眼神向云邊聖主離去的方向掃了一眼。

杜千大驚,沒想到云邊聖主的身份,早就被人看破。既然景氏有這樣的能力,想來司空家也早就了看穿了。

他一直以為,自己知道的是最多的,如今看來,這天下間就沒有傻子,一個景氏都能看得如此透徹,沒道理身為皇族的冥氏會看不到。

「好,我同意,成功率不保證。」杜千說道。

「好……嘿嘿……」景明答應的相當痛快,站起身向外走去,臨走前衝著杜千嘿嘿笑了幾聲。杜千苦笑著搖搖頭,自己這點小心眼,人家早就看穿了。

想想也是,自己雖然機緣無數,運氣極佳,可是比眼光、閱歷,隨便一個小世家就足以輾壓他杜千了,想在景氏這樣的家族面前玩花樣,可沒那麼容易。

算了,人家景氏不小氣,東西都是他們弄到的,自己只要加工一下,就能拿一半,太貪心了可不是好事兒。

其實讓杜千最奇怪的,反而是這十份材料。九品海中蓮已經算是奇物了,輕易難以遇到,虹海花園的面積不小,又是奇異之地,杜千也沒找到幾朵達到九品的海中蓮。

至於自然氣息,更是只有天幻島中,他才找到了幾份。景氏是大族不假,可他們憑什麼能一下子就拿出十份?

這麼多的數量,怕是連雲霄閣都拿不出來。難道說,景氏在周山帝國中,已經強大到這種程度了?

邊想邊凝聚海之魂,有過之前的經驗,輕車熟路,很快凝聚完成,手一翻,收走五份,將另外五份裝入空間靈符之中。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