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五百三十九章 邪靈




製作海之魂不難,可不能直接交給景家,幹活就要給工錢,杜千可不會白白便宜了景家。別看景家出的材料,而且分給自己一半,製作海之魂可是技術活,連虎妞都無法製造,這時候不撈點好處,更待何時?

可到底要什麼好處?這讓杜千很為難。珍品之類的東西,杜千不缺,空間靈符裡多得是,而且那玩藝,到了他手中,根本沒用,要點什麼好呢,真讓人為難。

看看天不早,讓人送來酒菜,杜千美美的大吃了一頓。這會兒,景家肯定忙得一踏糊塗,也不會想到,自己製作海之魂會這麼快,正要好好休息一下。

吃完飯,洗過澡,杜千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想要好好睡一覺。雖說現在的他,幾個月不睡,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可時間長了,總覺得缺點什麼。

可人就是這麼賤,明明有機會睡一覺,緊閉著眼睛偏又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折騰了一個小時,依然無法入睡。

算了,不睡了。杜千從床上爬起來,取出靈角,準備繼續修行。還沒等他開始修煉,外面傳來一陣敲門聲。

抬頭看一眼外面的天,早已經黑透了,景家人應該不會這麼晚來見自己才對。

「請進。」杜千說道。

房門輕響,走進來一位中年男子,臉黝黑,手中捧著一個黑陶罐子,上下打量著杜千。

「請問先生是哪一位。」看到來人,杜千身上的肌肉一緊,眼前的男子看似普通,卻讓杜千感覺到一絲危險的氣息。

這裡是景家重地,不可能有外人無聲無息的闖進來,定然是景家之人,沒想到景家的實力居然這麼強。

從聖境通道中返回,一瞬十年,杜千就發現大陸上的武力變化很大。在離開大陸之前,真正能讓杜千感覺到危險的人極少,除了強到沒邊兒的墨千言和老兵之外,就算面對凌盛火,杜千也沒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

可這次回來,先是獸王雷鷹、司空博藝、景樹、景明,這些人的實力,都讓杜千驚訝。眼前這位神師的實力,看似比那幾位要稍低一些,可給杜千的感覺更加危險。

「景太,你就是杜千?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中年男子笑了笑說道,很隨意的走入房間,將手中的黑陶罐子放在桌上,掃視四周,從酒櫃裡取出兩隻杯子。

看了幾眼,微微皺眉,轉身走入衛生間,裡面馬上傳來陣陣水生。房間裡的東西,杜千早就查看過,怎麼說杜千也是景氏的貴客,安排的房間自然不會差,房間裡的東西更是收拾的一塵不染,兩隻杯子晶瑩透亮,不見一絲水漬,這位居然還不滿意,顯然有點小潔癖。

景太……

杜千這才反應過來,景太不是景氏的現任族長嘛?當然,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帝國九卿之一的戰略資源部長,帝國三大財神爺之一。

財政部、能源部、戰略資源部,是帝國最重要的三大部門,經手的資源和錢財最多。

相比之下,工業部、商業部、交通部反而要差上幾分,至於農業部、教育部、信息部則是最窮的部門。

九卿不僅是帝國政壇最具權力的九位,本身的實力也不弱,這是大陸格局強行制定下來的。大陸上強者無數,身為重臣,若是連自身的安全都無法保證,又如何能助陛下管理龐大的帝國?

因此,想要上位九卿,除了擁有過人的見識,開闊的視野,自身實力也需要達到神師的水準。不需要你戰鬥能力有多強,至少能在短時間內作到自保。

這也是蒯尼無法上位的原因,任他聰明絕頂,也只能在平川作個地下城主,永遠也無法真正上位。

景太從衛生間中出來,坐到桌前,仔細的了看看手中的兩隻杯子,好一會兒,才滿意的放在桌上,拍開罐子上的蠟封,一股濃郁的酒香,充滿了整個房間。

杜千走到景太對面坐了下來,伸手接過罐子,手指在罐壁上輕敲,兩道碧綠的酒柱從罐子中飛起,一分為二,準確的落入杯中。酒水飛濺,房間裡的酒香更加濃郁了幾分。

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果然覆核香醇。杜千雖然喜歡喝酒,卻品不出好壞,無論優劣,想喝的時候,只要有口酒就行,這麼好的酒,讓他喝還真是牛嚼牡丹。

猶豫了一下,取出空間靈符,放在桌面上,抬頭看向景太。

「靈獸想要攻佔新發現的世界,邀請我們人類一同進攻,事成之後,分三成地盤給我們人類。」景太掃了一眼空間靈符,卻沒伸手。

「為什麼不是一半?」杜千好奇的問道。

景太抬頭撇了杜千一眼,好在他知道杜千的來歷,這小子運氣逆天,可底子太差,說他不學無術都是客氣。

「說到底,大陸其實是靈獸的大陸,而不是我們人類的。靈獸的數量百倍於人類,若不是看不上週山山脈以外的苦寒之地,早就沒有我們人類生存的空間了。」

杜千聽得目瞪口呆,雖然早知道靈獸整體上,要比人類強大一些,可沒想到,居然差這麼多?靈獸數量是人類百倍?有這麼多嗎?

「你不信?其實我說靈獸比我們強大百倍,這是在吹牛。」景太嘴角含著一絲古怪的笑容說道。

「哦,我就說嘛,怎麼可能呢。」杜千鬆了口氣,幫靈獸吹牛,您老人家想幹什麼?嚇唬我?

「事實上,靈獸至少比我們人類強大千倍、萬倍,甚至可能更多。」

媽蛋的,景太這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這傢伙到底想說什麼?

「不信?」景太嘿嘿笑著看向杜千。

「不信。」杜千堅定的說道,別看他不喜歡雲霄閣,可對雲霄四聖君還是相當佩服的,特別是墨千言,直到如今,杜千也不覺得自己一定會強過他。

再加上一個不弱於墨千言的老兵,以及自己,單是在最強武力方面,就遠勝於靈獸,怎麼可能差那麼多?

若說靈獸的數量比人多,杜千承認,可多的也是有限。要知道,單是周山帝國,就有數億人口,補天和周山差不多,鎮海聯盟的人口更多。

「不管你信不信,這是事實,或許實力最強個體,是我們人類,可整體上,人類是無法和靈獸相比的。別的不說,單是海中的海靈獸,數量就無法統計,是陸地上靈獸的數百倍還多。」景太嘆了口氣說道,這些密聞,自然不會讓平民百姓知道,甚至很多世家子弟都不清楚。

身為帝國九卿,卻必須要有一個清醒的認知。

「弱者,必須屈服於強者,向強者貢獻祭品,否則就有滅族之禍。你不會真的認為,百年戰爭,是我們三大勢力相互看著不順眼,又或者是被雲霄閣逼的?」景太頭也不抬的說道,一口喝光杯中酒。

「百年戰爭……」杜千一聲,終於有些明白了。對於百年戰爭的由來和原因,一直讓杜千很困惑,別看有著無數種解釋,可沒一種能讓杜千信服的。

「百年戰爭是獻祭?」杜千紅著眼珠子問道,他的父母,就是死於戰爭之中,因此杜千對戰爭極為痛恨。

「是啊,我們也不願意,出了這間房,我是不會承認的,你最好也別說出去,丟人啊。」

杜千很想說,和靈獸拼了,可他也明白,若是真能拼贏,哪兒還會等自己去拼?百年戰爭延續的年頭極為久遠,久遠的連歷史書中都查不到源頭。

「靈獸要陰魂幹什麼?」好半晌,杜千才恢復如常,皺著眉頭問道,百年戰爭除了會死大量的人類之外,好像對靈獸沒什麼好處。若說是為了純粹減少人類的數量,杜千是不信的。除了這個,也就只有陰魂還有些價值。

見多才能識廣,對於普通的平民而言,他們連陰魂是什麼都不知道,自然對百年戰爭感覺莫名其妙。

「為了封鎮邪靈。」景太說道,如今的杜千,已經有資格知道大陸上最頂級的機密了。

這種密聞,就連九卿也不是都知曉的,景氏是個奇怪的家族,相互之間很少有血親,卻聯繫緊密,家族成員極為團結,傳承的年代更久遠。

「好,邪靈又是什麼東西?」杜千覺得自己就像個傻瓜,什麼都不知道。

「邪靈是一團能量體,專門喜歡吞噬生靈的魂魄,沒人知道它存在多少年,一直被鎮壓在周山山脈最大的聖境之中。若是邪靈逃出鎮壓之地,整個大陸就不會有任何生靈存活,不僅是我們人類和靈獸,普通的獸類、禽類、昆蟲、植物,所有的生命體,都會被它吞噬掉。」

不等杜千開口,景太繼續說道:「我說過,大陸其實是靈獸的大陸,我們人類只能算是弱勢種群,甚至有人懷疑,我們人類可能只是外來物種。」

外來物種?這個世界是屬於靈獸的?杜千聽得全身發麻,說不出的難受。

「至少靈獸比我們人類作的努力更多,例如鎮壓邪靈所必須的陰魂,我們人類付出的,遠比靈獸要少得多。」.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0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