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五百五十五章 身份暴露





「蘊道閣?可是沈壤所在的蘊道閣?」杜千聽了心中微喜,終於見到人了,雖說不熟,至少也有一面之緣。

其實杜千這段時間,也一直在考慮與十神殿打交道的事情,是合盤托出,還是找什麼樣的藉口?

看聖堂域人對塞納人的態度就知道,聖堂域同樣是個實力的地方,在十神殿人眼中,塞納河流域的人類只能算是賤民,連踏入聖堂域的資格都沒有。

杜千見識過塞納域,那裡的人身體素質,平均水準都在大陸人類之上,這可能與環境和飲食有關,塞納域人普遍都很強壯,智力也不差。

鐵血城良家商行的三小姐良筱舞,雖是女子,見識不俗。她身邊的護衛頭領南台清野,戰力也不算差。可這樣的人,連進入聖堂域的機會都沒有。相比之下,大陸上的普通人就顯得更差勁了。

杜千可以肯定,十神殿的人,根本不可能接納大陸上的普通民眾,換成塞納域還有幾分可能。

「這位先生,認識我家神主大人?」那綠衣人聽到杜千的問話,嚇了一跳,同時臉上也有幾分憤怒之色,膽敢直呼神主之名,除非對方擁有相同的身份,否則這是死罪。

「嗯,有過一面之緣,告訴我,這裡是何處?」杜千隨口應道,心裡還想著,怎麼解決大陸億萬民眾的問題。杜千自然沒有那麼偉大,而是一直以來,內心深處都覺得自己只是普通百姓中的一員,覺得民眾才是和自己一類的人。冥皇那樣的貴族,高高在上,距離自己很遙遠,根本不用考慮他們。

有過一面之緣,還敢直呼神主之名,綠衣人摸不清杜千的來歷,從服飾上,很難區分眼前這些人來自哪座神殿,可被他們困住的人,倒是有幾分相熟。熟悉的不是面孔,而是他使用的手段。

最近一段時間,十神殿傳令八方,除了神獸之外,還有一種生靈,外表與人類極為相似,可使用的手段卻完全不同。十神殿共同發佈的命令,若是見到這種人類,最好能捉活的。

「這裡是道原邊緣,距離蘊道山九千里。」綠衣人回答道。

杜千連忙取出一張簡陋的地圖,這還是上次來這裡,隨手記錄的,地圖自然談不上精準,只能大至區分出十神殿的位置,以及聖堂域的幾個重要地標。

還好,地圖上有道原的標識,這是一片面積極為廣闊的草原。手指在地圖上滑動,發現距離南天神城極為遙遠,就算用雷云極速飛行,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沈壤神主,可在蘊道閣中?」杜千問道,先接觸一下這位沈壤也好,蘊道、問道、布道三閣,在十神殿中,算是最溫合的,更容易相處。

「回大人的話,神主目前還在南天神城,已經有很久沒回蘊道閣了。」綠衣人說話越發的客氣。

「可有最新的南天神城戰報?」杜千心中一動,開口問道。

「最新的戰報是半年前的,大人若是想查最近一段時間的戰報,最好去一趟蘊道閣。」綠衣人回答道。

杜千自然不會現在就去蘊道閣,找到人類聚居地,確認自己所在的位置就好,還要回去與冥皇三位商量,下一步應該怎麼走。

經過這些年的歷練,杜千自然有所長進,可這關係到人類未來的大方向,他不覺得自己的想法會比冥皇陛下更高明,哪怕不同意,至少也要先聽聽他們的打算再說。

「既然如此,你們去吧。」杜千說道。

綠衣人有些不甘,行禮說道:「請教大人,來自何處?」

凌綵衣笑嘻嘻的說道:「我家大人是御神聖君,報與你家神主,他自然就會知曉。」

這個名號,還是上次來聖堂域的時候,凌綵衣幫杜千取的。她不喜歡神主的稱呼,覺得雲霄閣的聖君更有氣勢。

「原來是御神聖君,在下告退。」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根本沒聽說過什麼御神聖君,好在他眼光不錯,看得出來,杜千身邊的人實力強大,特別是凌盛火和步青曉,已經達到盈滿則溢的程度,別說是他們,整個蘊道閣中,除了神主之外,怕是少有人能達到這種高度。

事實上,凌、步二人的實力,比他想像的更要強上幾分,早已經過了盈滿則溢的高度,完全可以作到返璞歸真的境界,收發自如,讓人看不出深淺。可這二位,剛剛將靈能轉化為氣血不久,又不懂氣血控制的法門,自然無法更進一步。

他們自身的感覺更為明顯,覺得自己的力量更大、反應更敏捷,可真正的戰力,反而遠不如之前,絕大部分的靈武技都無法使用,還好身上的聖器,可以由氣血激發,讓他們多了幾種戰鬥的手段。

「等一下。」杜千抬手說道。

「不知聖君有何吩咐?」綠衣人全身一緊,這是要反悔嗎?

別看他們是蘊道閣的戰鬥小組,放在聖堂域,都有著不俗的實力,可對方那兩位氣血沖盈的強者,實在太過恐怖,人家隨便揮揮手,就能將他們這支戰鬥小隊滅掉。

好在十神殿之間,雖有各種齷齪,卻極少殺人。畢竟聖堂域中的人口不多,地域遼闊,資源豐富,不會因為資源不足而引起利益衝突。通常是到理念各異,誰也說服不了誰,嘴上說不贏,最後自然要落到手上見真章。

「哪裡能買到書籍?」杜千問道。

綠衣人一副見了鬼的模樣:「回聖君的話,書籍自然在各神殿之中,怎麼可能用來賣錢?」

杜千敲敲腦袋,知道自己又露出破綻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兒。別說杜千,就連云邊聖主,對聖堂域的瞭解也極為有限。

「好吧,你有地圖嗎?我手裡的地圖太過簡陋。」既然已經有了破綻,就隨他們去猜好了,杜千急著想知道聖堂域的一切,最重要的自然是地理知識。

見鬼的星空地圖,到了這兒就不管用了,無論自己怎麼用心念勾通,小星都沒有反應,似乎在這裡它被完全壓制住了。

可杜千知道,並非如此,小星、星空地圖,與自己胸口中的世界意志,有著極為緊密的關係,在這裡,自己不會像凌綵衣那樣,無法補充靈能。從這一點,就能分析出來,世界意志還在起部分作用。

「小的身上沒地圖,可以讓小的看看聖君手中的地圖嗎?」綠衣人顯得更加鎮定了。

杜千暗自點頭,聖堂域中的人口雖少,卻個頂個的優秀,這種優秀不僅體現在他們的天賦和武力,也包括氣質。

若是換成大陸,面對一位實力強橫的神主,有多少人能這麼平靜的對答?別說普通的民眾,就算武修士裡,也是百里挑一。

三十六名綠衣人,從始至終,都沒有太大的變化,隨時保持著戰鬥隊型,這已經不僅僅是精銳之士那麼簡單了。

揮手扔出地圖,地圖在杜千御神術的控制下,如同被一雙手平平的托到綠衣人面前。

綠衣人顫動了一下,很快恢復平靜,他自然知道,杜千秀的這一手有多難,下界選上來的聖主,也沒幾位能玩出這麼漂亮的一手。東西越輕,越是難以控制。

睜眼一看這張地圖,綠衣人傻眼了,這畫的是什麼玩藝?還好上面有道文標註,不難看懂。

「聖君大人,這張圖……錯誤的太多了,可有筆,讓小人為您重畫一張。」綠衣人連改的心思都沒有,錯到這種程度,難怪你們連自己身在何處都不自知。真要按這張地圖行走,鬼才知道你們會走到哪兒去。

紙筆自然不缺,這位綠衣戰鬥小組統領還真有幾分本事,接過紙筆,快速的畫了起來,幾筆下去,勾勒出聖堂域的大至地型圖,接著標出十神殿、南天神城、神光接引區等幾個重要的地標。

最後在將地圖分成數百塊,各自標出名稱,前後不過一小時的時間,就畫出一張相對準確的聖堂域地理分佈圖。和這張地圖比起來,杜千自己都覺得臉紅,他畫的那叫什麼玩藝啊,小孩的塗鴉都不如。

「聖君大人,聖堂域大至分佈都在這張紙上,請問您還有什麼吩咐。」綠衣人行禮說道。

杜千看得分明,這傢伙不停的在向身後打手勢,雖然看不懂,也知道他在給同伴們傳遞某種信息。

「可以了,想要什麼打賞?」杜千暗笑著說道,他自然不會對這些綠衣人動手,雖說被人看破了身份,倒也不是壞事,正好借他們的嘴,傳遞信息。這個信息,最好是善意的。

「多謝聖君大人,小的不求賞賜。」

「琉璃果、腥紅美人,或者是……神獸身上的東西?」杜千笑眯眯的說道,既然被看破,那就更直接一點好了。

綠衣人的呼吸明顯急促了幾分,好一會兒才平靜下來:「若是有神獸的屍骨,自然是最好的。」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