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7
第五百五十六章 等待





杜千身上沒有垃圾,能讓他收入囊中的靈獸屍骸,絕對是極品,想找一具普通的都難。

一具獸王級屍骸扔到綠衣人面前,這是杜千的善意,同時也是在向聖堂域人類表明立場。

聖堂域的生存環境相當寬鬆,雖有十神殿之間的爭鬥,卻並不激烈,畢竟這裡有足夠的生存空間和資源。聖堂域唯一的敵人,就是他們口中的神獸。

「獸王……」綠衣人的眼力不錯,這具屍骸已經去掉血肉,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來,驚呼一聲,小心的命人收好。

十神殿建立了南天神城,各殿下屬,輪流駐守神城,幾乎所有的人都見識過神獸的兇殘。這支戰鬥小隊,也曾親手斬殺過神獸,自然知道神獸的厲害。

「謝聖君賞賜,小的告退。」這次綠衣人對杜千的態度明顯好了許多,能夠並且願意斬殺神獸,不管杜千是什麼來歷,在他看來,都是人族,已經算是自己人了。

看著綠衣戰鬥小隊,成戰鬥隊型,慢慢的向遠處移動,將那具獸王屍骸護在正中,杜千覺得這個開頭還算不錯,希望能得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結果。

「走,我們回去。」杜千收好地圖,這可是寶貝,有了這張圖,再也不會兩眼一抹黑了。

來的時候,足足走了五天,回去的時候就快多了,杜千懶得在路上浪費時間,直接將眾人拉上雷云,天黑之前,已經返回小湖駐地。

返回小湖之後,杜千才知道自己有些心急了。另外三個方向探索的隊伍自然沒有回來,而且身處異域,各隊都很謹慎,把實力最強的武修,全部編入探索隊中,絕對的精中選精。

留守的依然是年輕一代的幾位領軍人物,這幾天他們過的日子並不好,道原小湖四周,有足夠的野獸提供食物,自然也不會缺水。可見識過靈能轉化氣血之後的戰力,讓這些年輕人蠢蠢欲動,正糾結是否要自殘。

此時董鷹、李勝兵和紹震遠正自爭論不休,李勝兵最為激進,認為轉化氣血之力是必須的,想要作到這一點,自然要自殘。董鷹求穩,紹震遠則猶豫不絕。

畢竟對法相神師而言,自殘是相當危險的事情,而且自殘到什麼程度,很難界定標準,輕了沒用,重了鬼才知道能不能恢復。而且在大陸自殘後邁過神光,與在這裡自殘,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根本沒人說得清。

見到杜千一行人返回,三人連忙站起身迎了上來:「杜先生,可有收穫?」

「嗯,遇到異域人了,稍稍接觸了一下,等待回應即可。」杜千點頭說道。

「杜千,你不會暴露駐地位置了吧。」李勝兵語氣不善的質問道,明知道杜千實力遠在他之上,可他就是看杜千不順眼,雙方的仇恨是當初在魔洞中,因李世石而種下的。

這種事情,說不上誰對誰錯,補天和周山原本就是世仇,有機會幹掉對方,誰都不會放棄。如今人類聯合在一起,有了共同的目標,可這種仇恨,不是短時間內能消除的。

就算不知道他是李家人,杜千看到補天人也絕對不會有好臉色,當初他的父母,就是死在補天軍隊手中。

「你當人家傻嗎?在千里之外遇到的,說不說已經不重要了,想要找到小湖駐地,很難嗎?」杜千翻了下眼皮說道,就算心中有恨,現在也不是動手算帳的時候。

殺一個李勝兵不難,好容易聯合在一起的人類,又會變成一盤散沙,這個後果杜千承受不起。

他知道,現在人類正處於一個叉路口,如何選擇對人類最為有利,誰也說不清,還要看後續的變化。從心底講,杜千可以同靈獸共存,卻不願意和靈獸為盟。

靈獸種群無數,有像大白、哥撕拉這樣的異種,也有水猿、毒蛇那樣的兇猛獸類。事實上,杜千心裡明白,人類想要和靈獸達成平衡是很困難的,單是數量上,人類就太吃虧了。

只要有足夠的資源,靈獸進階的速度,未必比人類慢多少,而且有很多靈獸種群,或是出生就比人類更具天賦,或是擁有遠超人類的壽元,無論是天賦基礎,還是發展能力,人類都不是靈獸的對手。

隨著杜千的見識越廣,越覺得和靈獸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下壓力有多大,如果有機會,杜千不介意將所有的靈獸消滅乾淨。

「杜先生,您認為,異域人類與我們聯盟的可能性有多高?」董鷹叉開話題問道。

杜千搖搖頭:「誰也說不準,只能等。」

回到自己的營地,杜千先問蒯雨燕,這小姑娘的進境極快,體內的氣血眼看著增加,實力每天都在提升,這讓云邊聖主在興奮的同時,又感覺無奈。基礎知識,幾天的時間就被小丫頭學完了,可接下來的氣血之術云邊聖主沒有,只能乾瞪眼。

知道雨燕的情況,杜千隻能讓她先提升氣血之力,術法可以以後再說,一邊要等十神殿的回應,還要派人去追回冥皇三人。

「虎妞,這幾天你在研究什麼?」杜千更在意的是虎妞,蒯雨燕實力提升再快,短時間也指望不上,何況這支隊伍,是由大陸上最頂尖的強者組成,從來都不缺少強大的武力。

除去墨千言和慕容兵之外,杜千覺得,這支隊伍的實力,差不多有大陸頂級強者總合的一半。

回頭想想,著實讓杜千嚇了一跳,冥皇這些傢伙的膽兒夠肥的,居然拿大陸一半的強者來賭,還好是賭贏,若是輸了,大陸人類的生存環境只會更加不妙。

「這片草原很奇妙。」虎妞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連杜千都沒聽懂。

「什麼意思?」

「杜千,你沒注意嗎?我們走過的草原,其實是一個個巨大的道文,我們每一步,都踩在道文的某一點上。」虎妞自豪的說道。

杜千回憶一下這幾天的經歷,忽然發覺,虎妞似乎幾次有意無意的提起過改變方向,每次改變的角度都不大,杜千自然無所謂,順應了她的小小要求。

難道說,虎妞又看出重要的東西來了?

「仔細說說。」杜千兩眼放光,看著虎妞問道。

虎妞有些為難的說道:「不好解釋,我感覺,這片草原,有很大的人為痕跡,這種痕跡很難看出來。」

「痕跡?你不會告訴我,這裡的草都是人為種出來的吧。」杜千自然不信,道原相當廣闊,看綠衣人給他的地圖就知道,就算杜千全力飛行,也要飛行十天半個月,才有可能飛出道原。

當然,現在他們所處的位置,是在道原的邊緣,想要離開自然不難。杜千雷云的速度有多快,他自己再清楚不過了,全力飛行,甚至要超過般船的速度。道原的面積,絕對比平川城外的無邊沙漠更大,很可能超出數倍甚至十幾倍。

這麼大的草原,別說只是一個蘊道閣,就算聖堂域全加在一起,人口又能有多少,全都用來種草都種不了這麼大的範圍。

「不一定是種的,而是人為干預,讓這些草,按照他們的想法去生長。」虎妞解釋道。

「作用呢?就算他們能讓草按照他們的想法去生長,又有什麼意義?這樣的草,喂出來的動物肉更好吃?」

站在杜千身後的云邊聖主,輕輕捅了他一下,杜千示意他說,云邊聖主連忙說道:「虎妞小姐的話好像有幾分道理,您還記得,我們遇到的人是屬於蘊道閣的。」

「蘊道……」好吧,杜千承認,單單是拿到聖堂域的地圖,對聖堂域的瞭解還遠遠不夠。他甚至沒有和十神殿的人交過幾次手,對他們的瞭解幾乎為零。

虎妞居然能看出人家在蘊道?蘊道有什麼用?又是怎麼作到的?

聽到云邊聖主的話兒,虎妞搖頭說道:「你們說的蘊道我不懂,從這些巨大的道文裡,我找出一組時空位標,如果計算無誤,下次再啟動神光,我可以準確的定位到這裡,而不像之前那樣是隨機的。」

「哦……我明白。」杜千心中歡喜,別看這個進展不大,卻很重要。第一次使用神光的是景樹,他被傳到何處,連他自己都說不清,畢竟他手裡沒有地圖,也沒有與聖堂域的人接觸過。

虎妞創造出來的神光,還很粗糙,能源利用率不高,每次開啟的時空位標也是不可控的,這一小步,對人類極為重要。

「在這裡,可以建立新的神光嗎?」杜千腦洞大開,景氏的神光受到的限制太多,若是能在這裡建立一幕神光,那可太方便了。

「很難,這裡的環境、規則與大陸有很多不同之處,神光的基礎理論我已經整理完了,想要套用在這裡,需要全部重新計算,另外材料也是問題,還有能源的問題。神光沒那麼容易建造,景氏拿出大部分的資源,數百位頂尖的學者,花費差不多十年的時間,才有了現在的模樣。」虎妞瞪了杜千一眼說道,這是真正的學問,沒有足夠的積累,根本不可能完成。

[BOOK: 005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