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10
第五百五十九章 胸懷天地





?同一時間,虎妞也沉浸在道文的世界裡,對外界的刺激完全沒有反應,蒯雨燕那邊的動靜不小,可她卻一無所覺。

在雨燕衝天而起的時候,虎妞一拍大腿,騰身而起,大聲呼道:「我明白了,這是一份製作流程。」

說完之後,眉頭又皺在一起,不解的說道:「不對啊,這份製作工藝,到底想要製作出什麼東西?而且不完全是手工機械製造,還需要加入點別的東西?看不懂,還是看不懂啊。」

凌盛火和步青曉的注意力,大半放在虎妞身上,時間再長,他們也可以接受,凌家多少代人,花費了無數的精力和財富,依然無法解開這份秘籍,如今終於看到一點希望,哪怕再等上百八十年,都沒問題。

至於蒯雨燕那邊的變化,用眼角餘光掃視一下,知道沒什麼大事,自然懶得理會。

「付小姐,可是看出了什麼?」凌盛火看到虎妞的反應,說話都客氣了幾分。

「凌先生,這應該是某種東西的製作流程,其中包含的材料無數,至少有近千種,而且工藝複雜無比,還有些我看不懂的東西。能問一句嗎?您這份製作流程,到底要製作出什麼東西?」虎妞問道。

凌盛火搖搖頭:「付小姐,不是我不肯說,這東西您若是能看懂,並且製造出來,自然就會明白,若是看不懂,老夫也不能為您解說,這事兒,看緣份。」

凌盛火說到這個份上,虎妞自然明白,他是不會多說的,這份秘籍絕不普通。

「能讓我看多久?」虎妞先是一陣沮喪,片刻之後,又變得斗至昂揚,這東西看起來很難,可畢竟是道文,只要給她足夠的時間,早晚能弄明白。她就不信了,連神光那麼複雜的東西都能造出來,比神光更簡單的玩藝,會弄不懂?

不遠處,杜千檢查完雨燕的全身,將她放在地上,命人再準備一間帳篷,這次異域之行,所有人都儘可能的多準備物資,不僅每人身上都不止一枚空間符器,還準備了一個碩大的背包。可再怎麼樣,能夠帶來的物資也是有限的。

象帳篷這樣的物品,數量還真不多,原本以為,可以用木料搭建簡單的木屋,誰想到神光之後,居然是大片的草原,連一棵樹都看不到,自然也沒辦法建木屋。

多餘的帳篷不多,還是周山帝國的武者,送來了一頂中型帳篷,才解決了杜千的麻煩。雖說之前杜千與冥皇之間並不融洽,怎麼說也算是自己人,能幫的總要搭把手。

「進去換衣服吧。」杜千輕嘆一聲,蒯雨燕全身的氣血通暢,流轉自如,以前氣血無法到達的地方,如今已經融匯貫通,實力明顯提升了一大截。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杜千能感覺到,蒯雨燕似乎弄懂了氣血之力的道理,以後的路,走起來就更容易了。

云邊聖主看不起冥皇,自然不是他的實力比冥皇更強,而是他比冥皇更懂氣血之力。這一點杜千也是承認的,在他看來,就算這批人都是天賦絕頂之輩,在無人指點的情況下,想要弄清氣血之力的使用方法,也要幾個月甚至半年之後。

再看看蒯雨燕,這才幾天的時間。所謂的天才,可以達到這種程度嗎?其實杜千是不信的,他更相信,一切原於蒯雨燕的沸騰之體,以及云邊聖主的幫助,再加上雨燕之前從未接處過修行之法,體內更無半分靈能,就如同一張白紙。

安排完雨燕的事情,杜千走到虎妞身邊:「看什麼這麼入神?」

看到杜千,虎妞猛然想起了什麼,開口問道:「杜千,你是不是也認識道文?」

「呵呵……」杜千笑了笑,懶得回答,什麼叫哥也認識道文?哥本來就認識,而且全認識好吧。

「你看看這東西,能看懂多少?」虎妞看了一眼凌盛火,見他點頭,這才說道。

接過潔白如雪的獸皮紙,杜千手指搓動幾下,一臉的訝然,這是什麼靈獸的皮,好東西啊。杜千的戰力自然不算高,可再怎麼差,也有戰師的水準了,兩指搓動間,就算石頭也能搓成粉沫。可這張獸皮,居然沒有半點損壞。

接著再看上面不斷變幻的道文,表情變得嚴肅起來,這是杜千第一次看到如此複雜的道文文章。在此之前,杜千見過的道文無數,可最多的,也只是十幾枚道文組合。而眼前這張獸皮上,寫的是完整文章,內容之豐富,超出他的想像。

若是將這篇道文翻譯成大陸通用語,杜千覺得即使用數百萬字,也無法完全表達出來,在道文的字裡行間,甚至可以看到靜態的圖片,以及動態的先人圖像。

「神文啊……」杜千不由自主的呻吟一聲。

再看片刻,猛的抬起頭,看向凌盛火,連虎妞都多少能看出一些,杜千看的更加明白,而且他手頭上還有一枚使用過一次的傳送靈符,自然心知肚明。

凌家果然傳承久遠,居然連這種寶貝都有,真難為他了,換成自己,杜千也舍不得將這種寶貝拿出來示人。

「凌前輩,您倒是真捨得啊。」此時杜千對凌盛火的胸懷,無比敬佩。

「你看懂了?」凌盛火更加激動,他就從未想過,杜千也能看懂道文。

輕輕點了下頭:「傳送靈符,製作工藝流程,天下至寶啊。」

空間技術,一直以來都是人類的禁區,無論是科技上的發展,還是武道上的進步,距離空間技術的應用,都差著十萬八千里呢,甚至可以說,連空間技術的門檻在哪兒,都沒人知道。

神光的研發,可以說是人類空間技術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是可以記入史冊的壯舉。可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種技術的出現,並非是人類智慧的體現,更多是因為外力的作用。

若是沒有杜千的千幻島之行,沒有世界意志間的碰撞,引發大陸的變格,聖境通道開啟這一系列的原因,別說是一個虎妞,就算再來一百個她,也無法創造出神光這等神物。

可以說,神光是應運而生,而不是單純的科技或者武修上的突破。

「你……你居然真的看懂了。」今天的意外之喜可真多,凌家一脈,能一直在雲霄閣中生存下去,在各代閣主的打壓下,保存下來,除了凌霄男留下的福澤人脈之外,最大的依仗,就是手中為數不多的傳送靈符。

每張傳送靈符,都是保命的神物,可惜這東西用一張少一張。就算老祖宗留下了製作的方法,可沒人學得會啊。

雲霄閣中的歷代聖君,都明白一個道理,只要凌家的傳送靈符還在,就沒辦法真正的滅掉凌家。

杜千整理一下衣物,恭恭敬敬向凌盛火行了大禮:「凌前輩心懷天地,普渡眾生,晚輩這廂有禮了。」

步青曉臉上的肌肉抽搐了幾下,心中明白,這是杜千誤會了。凌家的傳送靈符秘籍,就算他不想看,都會有人獻上,知道的人談不上太多,也絕對不少。

這份秘籍,難的不是如何得到,而是誰人能認得出來。當年凌家勢弱之時,識得道文的人死的死,逃的逃,到了最後,雲霄閣裡別說能用道文書寫文章的大能,就連認識幾個道文的小傢伙,都被譽為道文大師。

雲霄閣每次內亂,都會引發傳承中斷,無數的知識,在一次次斷層中下滑,直到如今,雲霄閣甚至要借助三大勢力的人才,來破解最簡單的道文含義。

這種笨辦法,墨千言自然也知道不妥,可他同樣沒辦法,上古時代留下來的文獻,基本上都毀掉了。墨千言作為雲霄閣主,對道文認識最深刻的聖君,也讀不懂傳送靈符的秘籍。

凌盛火哭笑不得的看了一眼杜千:「怎麼樣,能製作出來嗎?」

傳到他這一代,凌家手上的傳送靈符,已經接近個位數了,受到的打壓越發的沉重,當代雲霄閣主墨千言更是一代雄主,就算還有些傳送靈符,凌盛火也不認為自己能撐得下去。

出於這種考慮,他才會同意顧紫云的合作見意,在人獸戰鬥之中,玩了個小花樣,讓步青曉詐死,自己和顧紫云詐傷,先一步回到雲霄閣,清除墨千言的大批爪牙,布下陷阱,傾三人全力,重創了墨千言,來了個先下手為強。

不過他心中很清楚墨千言的厲害,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甚至就算見到屍體,也要粉碎之後,才能放心。墨千言一日不除,凌家就別想過一天安生的日子。

「晚輩無能,製作工藝太過複雜精巧,我能完成的部分,不足十分之一。」想了好一會兒,杜千才給出答案。

說起來,杜千雖稱不上心靈,卻算得上手巧,戰爭孤兒學院畢業生,動手能力還是很強的。可這份工藝流程,別說他一個業餘的,就算換成最頂尖的專業人才,也未必能搞得定。

想到這兒,轉頭看向虎妞。對啊,自己一個業餘的不成,這不是有專業人士嗎?別看虎妞沒讀過多少書,在這方面的天賦無人能比。

:。:

[BOOK: 005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