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六十章 初窺門徑





?「我看不懂。」虎妞目光複雜的看著杜千說道,原本以為,對道文的瞭解,自己才是最強的,可她研究了大半夜的時間,才能確定獸皮紙上的是某種東西的製作工藝流程,可杜千一眼就能認出來,還聲稱能夠完全看懂,這讓她即失望,又有些不服氣,吹的吧,你真能全看懂?

「這可是好東西,要不,我們一起研究研究?製作太複雜了,我搞不定的。」杜千說道,沒用過傳送靈符,自然不知道這玩藝的好處,見識過一次,杜千一想到傳送靈符心裡就癢得厲害,寶貝啊。

「別看我,沒材料、沒工具、沒人手,就算你告訴我怎麼作,也沒辦法的,除非回到景氏的實驗小樓。」虎妞雙手一攤說道,這東西的複雜程度,看起來並不比神光差。之前杜千一定要製作神光,她就覺得太過胡鬧了。

科學研究,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不能自由心證,以為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那才是扯蛋。

「材料……我有。」凌盛火有些心虛,還有幾分肉疼的說道。

製作傳送靈符的材料,可不是他凌盛火的,而是凌家歷代先祖,一點點收集傳承下來的,歷經數十代,到底攢下多少家底,連凌盛火都沒查清楚過,不是不想查,而是根本查不清。

凌家在雲霄閣中,一直受到閣主壓制,好東西自然不能放在一處,除了隨身攜帶的最重要部分之外,在雲霄閣外,有數百個聚財點,和避難谷一樣,都是凌家最珍貴的東西。

前者給子孫後代一個翻身的機會,後者用來保住凌家的傳承。有人有財,只要凌家某一代的子孫,出現一位絕頂奇才之時,這些東西才會發揮出重要的作用。

多少年來,避難谷啟用了數百個,同時也在不斷的新建之中,而聚財點卻增加的很慢,而且從未被啟用過。

製作傳送符器的材料,自然屬於最重要的那部分,至少有一半的材料,是需要隨身攜帶的。當材料的數量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才會將多出來的部分,封存到聚財點中。

可以說,如果有一天,凌家子孫能夠製作傳送靈符,幾百份材料,是可以輕鬆拿出來的。

空間靈符裡的空間有限,因此凌盛火身上只保存了可以製作兩組傳送靈符的材料。

凌盛火說完,帶著眾人鑽進他和步青曉的帳篷,這是一間大型帳篷,若是擠一點,可以供六人休息。

幾枚空間靈符中倒空,堆滿了大半個帳篷,這麼多的材料,也只是兩份,一切順利,最多也只能製作出兩組四枚傳送靈符。

傳送靈符都是兩枚一組,相互間有感應能力,以確定對方的位置。

「神木、中金、定空液、分解符……」虎妞像瘋了一樣,整理地上的東西,絕大部分杜千連聽都沒聽說過,虎妞卻能如數家珍,似乎就沒有她不認識的。

足足折騰了小半天,看著整理出來的各種金屬、植物、礦物以及靈符類材料,虎妞又開始發呆起來,喃喃自語道:「還差些東西,沒有元類金屬,沒有渡類靈木,奇怪啊……太奇怪了……」

「怎麼了?」杜千問道,虎妞根本沒理他,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我知道原因。」凌盛火輕咳一聲說道。

「請凌前輩指點。」

「很簡單,這裡的材料,與之前她開出來的材料清單,有八成重複的。」

「哦……您是說,這裡的材料,有八成是製造神光所需要的?」杜千有些明白了。

「沒錯,正是看到付小姐開出來的材料清單,我才拿出傳送靈符的製作秘籍。」

這次杜千真的懂了,原來還有這樣的原由,心中釋然。就算心懷再寬廣,肯拿出傳送靈符秘籍,也讓人懷疑。

「這幾枚空間靈符,是用來裝這些材料的,給你留下,接下來的事情,你和付小姐商量著辦,我只有一個要求,如果能製作出傳送靈符,其中至少三分之一,要給交給我們凌家。」凌盛火嚴肅的說道。

凌家的秘籍可以交出來,靈符卻是凌家保命的東西,能多一組是一組。

「可以。」杜千點頭應道,人家把寶貝都拿出來了,只要三分之一的成品,一點都不過份。

見杜千答應下來,凌盛火只覺全身輕了幾分,原本的壓力分出去少許,這種感覺真不錯,拉著步青曉離開,將帳篷留給還在發呆的付雪嬌和杜千。

虎妞只要進入工作狀態,相當的痴狂,一連三天,一動不動,直到清醒過來,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出帳篷去上廁所,接著狂吃海塞起來。虎妞體質不錯,畢竟是當過斥候的軍人,可她並非是武者,三天不吃不喝不睡,已經達到了身體承受的極限。

杜千又等了整整一天的時間,虎妞才精神飽滿的滿血恢復。從杜千返回,已經過去了四天多的時間,另外三個方向的探索隊伍,依然沒有返回,也沒等到十神殿的人。

在等待之中,杜千自然不會浪費時間,每天的功課從不間斷,同時大量的靈符從體內具現出來,無論是神光還是傳送靈符,需要的材料之中,就有大量的靈符。

「有什麼收穫?」等虎妞收拾妥當,盤坐在杜千面前時,杜千才慢悠悠的問道,這事兒,不能心急啊。

「收穫不小,我沒看懂傳送靈符的製作方法,從材料上,就能看出許多。你看,傳送靈符所需要的材料,只有神光的八成半,這八成材料是相同的,半成材料相差很大,這裡面還有兩種我認不出來的材料。」說著,指著整理之後,多出來的一小堆材料,其中有兩樣是特意分開的。

「碧空血睛,這是一種靈獸身上的材料,是碧空金睛獸王的眼睛,非常難得。」杜千隨口道出,不是他的見識比虎妞更多,而是在秘籍之中,有專門提到,是傳送靈符最重要的材料之一。

「知道它的特性嗎?」虎妞興奮的問道,研究最新的材料,也是她的興趣之一。這些年下來,已經很難找出她不認識的材料了。

「碧空金睛獸,雙眼可以單獨控制,看向不同的方向,卻能在雙瞳裡同時出現影像。剛剛死去的獸王,取其雙睛,用地火同時炙烤,去除液體,得到的材料,無論多遠,都可以同時顯示出相同的畫面。」杜千照本宣科,不認識材料沒關係,哥識字,認字真好。

「必須在空中?」杜千是照著念,虎妞是憑藉著天生道體,自然而然的推測出材料的用途用法。

「離地三尺就可以。」回答完虎妞的問題,杜千心中恍然,原來是這東西啊,這個特性,不正是讓自己和凌盛火,借傳送靈符,互通消息的嗎?

「這段木頭又是什麼東西?」虎妞花了十分鐘時間,消化掉碧空血睛的特性和作用之後,問杜千另一件材料,這東西看起來像一段枯掉的木頭,觸感亦是如此。

「分解附身木,靈木中的極品,可以將靠近它的動物直接分解掉,吸食生物的血肉靈魂。取樹心之木,泡於陰魂之中,百年可得寸木,是傳送靈符重要的材料之一。」杜千再次念道。同時心裡也同樣好奇,果然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居然還有這種東西。

要知道,杜千以前是可以接處到很多機密信息的,身份等級很高,可以直接通過差分機和網絡,查看電子藏書館中的內容。看過的奇異靈獸靈植不在少數,卻從沒聽說過有這種東西。

倒是碧空金睛獸,在典籍裡曾經提到過,歷史有些久遠,至少在千年之內,已經沒人看到過這種靈獸出沒。

「此木高達百丈,方可取樹心,樹心四周,有濃濃的紅霧,會散發出血腥氣味,很臭,樹心最一寸,方可使用。」杜千接著念道,越念越覺得不對勁兒。

靈植杜千接觸過的不在少數,靈草靈樹都有,凡含有靈能的植物,都會給人神清氣爽的感覺,以碧綠色居多,不僅靈植如此,連靈獸也類似。例如之前提到的碧空金睛獸,紅色帶腥臭味兒?杜千自己說的都很彆扭,他很想問一句,這真的是靈木嗎?

「特性不對?你再看看。」虎妞的反應更激烈,她經手的材料數以萬計,為了選出適合神光使用的材料,幾乎大陸上所有含有靈能的東西,她都會過一遍手,甚至連普通材料都要試一下。

「我感覺也不對頭,可秘籍裡提到的,的確是這樣的東西,看著象……象……」

「象氣血之力的反應對不對。」虎妞猛的叫道。

「對,你說的對,就是這種感覺,可是這裡的植物,我也見過不少,好像沒這種東西。」杜千也不敢確定。

「云邊,你進來一下。」杜千叫道,將分解附身木的樣子,特性說了一遍,沒等他說完,云邊連連點頭。

「有,有啊,是分血樹,在塞納域就有,很恐怖的一種凶樹,數量還不少。」云邊聖主說道。

杜千和虎妞對視一眼,清楚的在對方眼中看到驚喜。

傳送靈符。

碧空金睛獸、分解附身木。

大陸、異域。

他們同時感覺到,自己似乎找到了一把鑰匙。

[BOOK: 005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