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五百六十一章 情況不妙





?

看過傳送靈符所需的材料,以及製作工藝流程之後,杜千和虎妞明顯的感覺到,這東西的技術含量,以及對道文的應用手段,遠比神光更高明。?在虎妞看來,有好的東西,自然不願意製作差的,哪怕傳送靈符是早就有的,親手製作一遍,體會更深。

而杜千的意見完全相反,在他看來,眼下更需要的是神光,而不是傳送靈符。早在他返回大6的時候,就知道傳送靈符有一個很大的問題,無法在不同世界之間進行傳送,別說是人,就連信息也無法傳遞。

神光則完全不同,這東西可以勾通兩個世界。以他的理解,神光可以作用於時空位標,而傳送靈符,只能使用世界位標,單以作用而言,神光自然要重要的多。當然,傳送靈符使用起來更加簡單方便。

「杜千,還是聽我的,先製作傳送靈符。你看看,傳送靈符的材料都是現成的,一樣不少。要製作神光就麻煩多了,就算這裡能找到八成的材料,可還缺少兩成呢?兩成的材料啊,至少有上百種,我們在異域之中,對四周的瞭解有限,別說上百種材料,就是十幾種也很難找到。」虎妞說的理直氣壯。

杜千堅定的搖搖頭:「不行,傳送靈符對我們的作用不大,它無法在不同世界之間打開通道,於我們無益。雖說景氏那邊有神光,可我們都知道,兩個世界的時間流差異極大,在這裡,我們只能等,那邊什麼時候啟動神光,我們根本無法控制,在這裡,安全第一,若是有了神光,不僅可以進一步研究時空位標的定位控制問題,最差的結果,也是能返回大6的某一個位置,哪怕是在周山山脈深處,靈獸的地盤,我們也會多一分生機。」

他自然知道,有全套的製作工藝流程,有虎妞這位專家,再加上自己對道文和聚符方面的能力,只要肯花時間,製作出傳送靈符的機率更大,可作出來有屁用,傳送靈符不僅無法進行跨界傳送,而且這東西是成對製作的,只能在兩枚靈符所處的位置相互傳送。

虎妞腦袋搖的更厲害:「不行不行,你要考慮實際情況,沒有材料,沒有工具,沒有人手,我作不到。」

「那就想辦法去作,先找材料,製作工具,若是沒有相應的材料,就想辦法找其它材料代替,實在不行,修改製作的方法,變更思路,總之,神光對我們才是最重要的。」

虎妞不屑的撇了杜千一眼:「知道你厲害,那你來作好了,專業的事情,外行就不要亂指揮,在景氏實驗樓裡,就算是景太部長來了,也得聽我的。你什麼都不懂,就不要亂說。工具還好說,找代替材料,那得進行多少次實驗?在這裡有實驗條件嗎?變更思路,修改製作神光的方案,你開什麼玩笑?像這樣的工程,需要成百上千人的共同努力,若是有更好的方案,在實驗樓裡,我們直接就改了,還用等到現在?之前製作的神光,無論是設計方案、使用材料、製作流程,都已經達到極致,你改一點試試?」

這可麻煩了,杜千讀書不多,可他也知道,虎妞說的沒錯,別說象神光這種神奇無比的東西,就連最普通的動能車,從設計到定型生產,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成百上千人一起努力才行。

改!說的容易,作起來就難了,別說這裡要什麼沒什麼,換成實驗室中,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可是……花時間製作傳送靈符,有屁用啊,還不如老實的吃飯睡覺,有那時間,多修行一會兒不好嗎?

杜千是典型的實用主意者,凡是有用的才有價值,否則東西再好再珍貴,他也懶得多看一眼。

手指在腦袋上輕敲了幾下,靈機一動,眼冒金光:「問你一個問題。」

「說。」虎妞很生氣,好容易遇到傳送靈符這種好東西,杜千居然不讓她製作,這是她的興趣愛好,就算製作出來的成品是別人的,虎妞也想一試身手。若非是這種性格,她也不可能在景氏安心的工作這麼多年。

「如果……我說如果有一道現成的神光,你能對它進行改造,控制它的通道指向嗎?」杜千問道。

「現成的神光?在哪兒?」虎妞一聽這話兒,立刻精神倍增,除了自己製作出來的那個神光之外,這世界上還有其它的神光存在?這不可能。

一直以來,虎妞都為自己的成就而自豪,景氏實驗樓中的那道神光,就是世間唯一的,也只有在自己的領導下,才可能製作出神光。

若是世界上還有另外一道神光……

天啊,想想就讓她感到絕望,神光居然不是自己明出來的,而是早就存在的?那過去這些年,自己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還有什麼意義?

杜千取出蘊道閣綠衣人畫的那副圖,用手指在神光區輕點了兩下。圖是綠衣人畫的,標註是杜千用道文寫的。在標註的時候,杜千多了個心眼,沒有使用大6通用文字,而是用很少有人能看懂的道文,不僅簡潔,而且能起到保密效果。

在大6上,能看懂道文的人很少,虎妞恰好是其中之一,地圖上的標註不難理解,當她看到神光區的時候,整個人都呆住了。

「神光區?是這麼解釋嗎?」虎妞帶著一絲希望,看著杜千問道。

「是。」

聽到肯定的回答,虎妞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這世上,真的有神光,甚至還不止一個?神光區,單從字面上就知道,整個區域裡的神光,絕對不止一個。

「有多少神光存在?」好半晌,虎妞才恢復了幾分精神。

「不知道,至少有一個,可能會有很多。這裡的神光與你製作出來的不同,會不定時的出現在某一處,可能有規律,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規律,在異域裡,有些人可能知道。」杜千說道。

別人不好說,千軍殺的千玄子肯定是知道的。她通過神光,到達塞納域,找尋值得提攜的賤民聖主,再通過塞納域外的神光,返回聖堂域。這是杜千親身經歷過的,想來十神殿對神光的瞭解不少。

「你見過這裡的神光?」虎妞不甘心的問道。

「嗯。」

接下來虎妞問的很詳細,杜千雖然有過通過神光的經驗,而且當時出於好奇,觀察的很仔細,可面對虎妞這樣的專業人士,很快就頂不住了。虎妞問出的問題,十個裡他能回答三、四個已經算不錯的了。

到了後來,十個裡有九個杜千回答不出來。最後不得不把云邊聖主和凌綵衣叫來,三人一起回憶當時的所見所聞,就算這樣,虎妞得到的答案,也不足她想知道的三分之一。

果然是專業人士,得到的答案雖然遠比她需要的少很多,可通過這些細節,虎妞還是分析出了許多東西。

「若是有現成的神光,我有八成把握,改造成我們需要的神光。」三個小時的問答結束,虎妞自信的說道。

結果讓她有些傷感,她製作出來的神光,與杜千所說的神光,在原理上,相差不多,也就是說,神光根本不算是她明創造出來的。當然,虎妞也知道,若是大6上沒有古怪的變化,沒有出現靈獸聖境通道,就算她再聰明百倍,也不可能明出神光這種奇物。

之前,自己有些自欺其人了,連自己都相信,神光是自己明出來的,為此驕傲了好多年。

這樣也好,通過三人的描述,虎妞現,這裡的神光,有很大的可能是天然形成的,而非人工產物。

看著地圖,杜千緊皺眉頭,綠衣人畫的地圖,比例不是很準確,在畫的時候,綠衣人已經言明,可大至是不會差出太多的。神光區地處偏遠,面積不大,可這個不大是相對而言的。

隨便用手量一下,很容易計算出來,神光區至少有數百萬平方公里,在這麼大的區域裡,想要找到兩米多高、一米多寬的神光,比大海撈針也強不了多少。

最麻煩的是,神光是會移動的,並不是固定在某一個位置上,不僅如此,神光出現的時間,也不是固定的。除非知道地點和出現的規律,要不然,百十來人,找上幾年都未必能找到。

神光區,可不是平地,而是高低不平的山區,落差最大可達數萬米,從綠衣人的描述來看,這片區域地形比周山山脈還要複雜。

神光出現的位置,也不像塞納河外域那樣,是在天空中,而是可能出現在任何地方。可能是山頂、谷底、平地,甚至可能在山洞裡,這讓人怎麼找?

「今天,是第五天了吧。」抬頭看看天色,臉色更難看了幾分。

「嗯,有什麼問題?」不知何時,凌盛火和步青曉進入帳篷,坐在角落裡聽他們討論。

「異域人沒來,情況不妙。」杜千輕聲說道。綠衣人說過,他們相遇的地方,距離蘊道閣有九千里。

對於氣血強者,九千里很遠嗎?8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