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五百六十七章 試拳





和眾人一樣,杜千第一選擇就是劈山拳。這套拳法,只有三式,相應的氣血脈絡,以及竅應用卻相當的複雜。好在杜千對脈絡和竅的理解,遠比眾人要清晰得多。

試著運轉靈能,在脈絡裡緩慢的遊走,很快全身升起一種暖洋洋的感覺。杜千心中大喜,難道說,靈能也可以像氣血那樣使用?

連續三天,杜千一直在適應靈能遊走脈絡竅,隨著一遍遍的靈能沖刷,戰力居然在提升,這讓杜千心中升起一團疑雲,靈能真的也可以像氣血一樣使用嗎?

站起身來,向遠處走去,雙腿微分,體內靈能遊走,按照劈山拳的行功路線,激活九個竅,雙臂抬起,蘊含在竅中的靈能,猛的向雙拳上噴吐而出。

一道半尺長的紅光,從雙拳中飛射而出,所過之處,草斷石崩,一直飛出數十米遠,消失無蹤。

看著飛射出去的紅光,杜千傻呆呆的站在那裡,足足過了幾分鐘,才清醒過來。居然真的可以使用,可是這威力……

不是太強,而是太弱了,在杜千看來,這種水準的攻擊,殺傷力甚至還不如戰靈用靈武全力一擊。要知道,就算不使用御神術,杜千此時也是位實打實的戰師,隨手一擊,說天崩地裂那是誇張了,隨隨便便掃平一個小土丘還是沒問題的。

而這道紅光,別說掃平小土丘,就算一塊稍大點的岩石,也別想打碎,這樣的神術,有毛用啊?

「神主,您的劈山拳,好像……好像……」身後傳來云邊聖主的聲音。

「好像什麼?」就算杜千全身心的投入到劈山拳的研究之中,也早就感應到云邊聖主。

「好像很弱……」云邊聖主輕聲說道,這麼和神主說話,那可是相當的不禮貌,就算脾氣再好的神主,也不會願意聽。

杜千自然不會在意,神術這東西,能和御神術相比嗎?

疑?杜千忽然發現,神術、御神術,似乎只有一字之差?這是巧合?

「嗯,的確很差勁,你研究的怎麼樣了?」杜千並不在意云邊聖主的冒犯,他說的是實話,這樣的劈山拳,就算練成了,又有什麼用處?

「云邊正想試一下,請神主指點。」云邊聖主說完,手中出現了一柄兩尺多長的短劍。

緩慢的舉起手中劍,凝神定氣,周身氣血急速運轉,身體表面散發出淡淡的紅色血霧,猛的揮動手中劍,兩道劍影在眼前閃現。

手中的劍忽的消失,瞬間再次出現,三道劍影一閃而過。云邊聖主長出一口氣,身上的血霧變淡消失。

云邊聖主的七重劍影,只練習了幾天,自然沒有練到大成,甚至連小成都算不上。杜千看過七重劍影的神術冊子,知道這種神術,練到極致,揮手間,就能出現七重劍影,不僅難分真假,還可以作到亦真亦假。

眼下云邊只練出三重劍影,而且每次使用之前,都要先讓氣血在脈絡竅中遊走一遍,熟練度極低,很難應用到實戰之中。

和杜千使用的劈山拳不同,連續兩次使用七重劍影,除了看到多了兩道劍影之外,普通人很難分辨出它的威力,至少在表面上看,還不如杜千劈山拳好看。

杜千眼力提高了很多,剛才云邊聖主出劍的一瞬間,他居然感覺到一絲威脅。當然,這種威脅很小,小到了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即使如此,杜千也知道,人家云邊聖主修煉出來的七重劍影,非常對路,只要勤加修煉,用不了多久,就能運用到實戰之中。

「不錯,你練的對頭。」說完,皺緊了眉頭,云邊練的對,自己的劈山拳問題出在哪兒?

千米之外,冥皇和凌盛火相隔二十米。

「試試?」冥皇帶著幾分挑釁的味道問道。

「好啊。」凌盛火淡然說道。

雲霄閣與三大勢力之間,積怨很深,三大勢力一直被雲霄閣壓制。若是在大陸上,他絕對不敢挑釁凌盛火。

這裡是聖堂域,靈能已經轉化為氣血,就算凌盛火的實力在他之上,修習神術卻是在同樣的起跑線上。如今考驗的是理解領悟能力,就算凌盛火的氣血比他更加深厚,也未必能強於他冥皇。

作為大陸上三大勢力之一的帝王,冥皇可以隱忍千年,也可以不畏任何挑戰。

兩人的動作幾乎一模一樣,雙臂緩慢的舉起,周身上下,散發出淡淡的血霧,氣血遊走。十數息後,凌盛火猛的合身撲了上去,雙拳揮舞。雙拳上籠罩著濃濃的血色。

很顯然,在氣血遊走方面,冥皇的速度遠要比凌盛火慢了許多,雙腿邁動,快如車輪,身形不斷的變幻著位置。凌盛火嘴角含笑,並沒有急著揮拳,而是給冥皇施展劈山拳的機會。

數息之後,冥皇的拳頭上,也同樣籠罩著一層厚厚的血霧。從血霧上的濃淡,不難看出,凌盛火的實力,的確要遠強於冥皇。

冥皇一咬牙,全力揮出劈山拳第一式,凌盛火也以同樣的姿式,揮舞雙拳,同時收了三分力。

『轟』一聲巨響,四拳相交,紅光四濺,兩人居然將體內的氣血,凝結如實物。拳頭相交的地方,如同兩柄金屬武器,迸濺出無數的火星一般。

凌盛火的身體紋絲不動,冥皇連退三步,這才穩住身型,臉色一暗,他知道,在出拳的時候,凌盛火已經收了幾分力,即使如此,自己依然不是凌盛火的對手。

冥皇的實力,在周山神師之中,已經是最頂尖的,就算有人比他稍強,也強的有限。三大勢力的實力相當,鎮海聯盟強的亦是有限。

一拳下來,冥皇就知道三大勢力和雲霄閣之間的差距了。這還是使用劈山拳,一種全新的戰技,若是換成各自更加熟悉的靈武戰技,這種差距只會拉的更大。

何況凌盛火在雲霄閣中,實力並不是最強的,別說遠超眾人的雲霄聖君墨千言。就連凌盛火的好友步青曉,據說實力也在他之上。

冥皇判斷,凌盛火的實力,就算不如戰神慕容兵,相差也不會太多。難怪千百年來,雲霄閣一直能穩穩的壓制住大陸上的各大勢力。甚至讓靈獸也不敢對人類太過壓制,實力啊,只有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高端武力,從來都是各大勢力的支柱,人多並不能解決問題,沒有強大的武力支持,再大的勢力,也會在短時間內崩塌瓦解。

這樣的例子,在大陸歷史上,數不勝數。周山帝國能屹立千年,也是靠著從未間斷的真御魂師,以及數量眾多的神師支撐。

「聖君果然了得。」冥皇咬著牙根說道,果然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就算雲霄聖君失蹤,四大聖君有一個還活著,想要推翻雲霄閣對各大勢力的壓制,也不是易事。

當然,眼下最重要的,不是大陸人類自身的內鬥,而是想辦法在聖堂域開闢出新的生存空間。

「威力不錯,可這遠遠不夠。」凌盛火臉上沒有絲毫的喜色,打敗冥皇,在他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他更在意的是劈山拳的威力。

比起以前的靈武戰技,劈山拳的威力最多只能算是中等,就算修煉到極致,也未必會強到哪兒去。

身為雲霄閣聖君,凌盛火掌握的可不僅僅是靈武戰技,還有幾種威力巨大的神通之術。比起神通之術,劈山拳弱的可不止是一點半點。

其實他心裡也明白,這五本神術,是來自於蘊道閣普通的武士,只能算是普通貨,相信十神殿中,有更高明的神術。可那種東西,絕對是各勢力的不傳之秘,就算是蘊道閣中的武者,也不是誰都有機會能接觸到的。

就像大陸上的神通,每一種都是極為寶貴的,雲霄閣中的神通數量最多,可有機會接觸到神通的人,也極為稀少。除了四聖君之外,聖君的直系子孫才有機會。

劈山拳的威力自然不能讓人滿意,好在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杜千之前使用劈山拳的樣子,自然逃不過他們的眼睛。和杜千使用的劈山拳相比,他們使用出來的威力要高上數百上千倍。

由此可知,靈能在這裡的確不好用,若是沒有將靈能轉化成氣血,沒有學會神術,大陸武者到了這裡,受到的壓制就太大了。

杜千和云邊聖主試完神術,同時觀看冥皇和凌盛火試拳。杜千心情很壞,同樣的劈山拳,自己用出來似是而非,威力更是可憐。再看看那兩位,還真有幾分劈山碎石的威風。

云邊聖主眼兒都看直了,他對神術的瞭解不多,可用自己的七重劍影進行比較,不難看出,冥皇和凌盛火使用的劈山拳,威力明顯要強出許多。

是因為自身的氣血不夠深厚?還是別的原因?

「嗯?」杜千輕哼一聲,目光向草原深處看去。

一股淡淡的氣機,鎖定對方,對方明顯感應到了,停止前進,看起來似乎有些猶豫。

「誰?」杜千的用意識傳音問道。

「朋友可願一見?」一個聲音在腦海裡響起,很輕很柔。

「我出去一趟。」杜千說完,向草原深處飛去。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