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2
第五百七十一章 大不同





?「除了我們聖堂域這一支人類,全力抗機邪神之外,還有一支人類同樣為了保衛聖殿天堂而付出生命與血汗,事實上,這一支人類付出的,遠比我們更多更大。」白修看起來有些激動。

「哦?」杜千想到一種可能,心情也有些激動起來。

「沒錯,你應該猜到了,那就是流落到神獸界的那一支,也就是你們。」白修長長的吐出一口氣說道。

「能告訴我當時發生了什麼?」杜千努力平靜自己的激動心情問道,其實不用白修說,杜千已經猜到了。

遠古時代的世界之戰,太過久遠,在大陸上,已經找不到多少痕跡。之前與千黛交流的時候,他發現,聖堂域知道的要比大陸人類稍多一些。

白修微微搖頭:「太過久遠了,很多真相,已經埋沒在歷史的長河之中,還好我們人類的歷史,還有一部分流傳下來。」

「當邪神入侵的時候,聖殿天堂意志首當其衝,是抗爭的主力,可惜和邪神比起來,天堂意志顯得太過弱小。當時我們人類的力量,遠比現在更加強大,絕大部分選擇與天堂意志一起進行抗爭,哪怕人類滅絕,也不能讓邪神得到聖殿天堂。」

停了數息,白修繼續說道:「人類的主力,與天堂意志一起,在聖殿中對抗邪神,選出一部分精英死士,冒險進入神獸界,尋找被邪神鎮壓的神獸界意志。這些人一去再沒有回來,在神獸界裡到底發生了什麼,沒人知道。在最後關頭,神獸界的意志的確幫了我們的大忙。不過真正起到決定性作用的,反而是我們心中的死敵神獸,是它們成功的壓制了邪神,並且最終將之封印。」

「是不是很好笑?」千黛眼中含淚,雖說事情早已經過去千萬年,當年的人類,早就已經老去,看千黛的樣子,居然還能感同身受。杜千就知道,這裡的基礎教育,一直都沒有忘記過去。

這一點,要比大陸人類強得太多了,無論是雲霄閣還是三大勢力,似乎都在努力隱藏真相。

心念一轉,杜千有些明白了,這樣作才是正確的選擇。不同於聖堂域,大陸人類一直在與靈獸抗爭,努力擴大生存空間。若是將真相公佈出來,不說人類領導者應該如何選擇,想要封鎖消息,就是極難的事情。

這段歷史若是被靈獸知道,它們又會如何選擇呢?換成自己,就算付出沉重的代價,也會儘早將人類全部消滅乾淨。

當然,靈獸出於某種目的,一直與人類保持著某種平衡,很可能與封印邪神有關。大陸人類離不開靈獸提供的資源,靈獸怕是也無法離開人類,人類滅絕了,它們就無法封印住邪神。

真是太奇妙了,原本的死敵,因為各自的利益,形成了一個畸形的生物鏈,恨不得對方死光光,又生怕對方滅絕。

甚至杜千心中升起一個想法,若是將大陸上的人類,全部移民到聖堂域,用不了多久,大陸上的靈獸就無法壓制住邪神。面對背叛自己的靈獸,邪神破出封印之後,第一個要清除的就是靈獸。

當然,別說沒有這種可能,就算真的有這樣的能力,杜千也不敢這麼作。邪神似乎強大到無人可擋的程度,滅完靈獸,回頭就能把聖堂域和塞納域的人類殺光。

回頭想想,百年戰爭,怕不僅僅是雲霄閣為了得到靈魂碎片。再加上上次回到大陸的時候,知道人類與靈獸之間的協議,以及每年失蹤的數萬甚至數十萬的少年男女。很顯然,這些是靈獸需要的,墨千言只是跟在靈獸的屁股後面撿便宜。

「好吧,不說這些,告訴我,如今在神獸界中,還有多少人類存活?」千黛偷偷擦了一下眼睛問道。

「數十億,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這根本沒法統計,別說無處不在的小國、部落,單是三大勢力的人口,就沒辦法計算。雖說已經有了差分機這種方便的工具,可交通是個大問題,想要在短時間內,統計出準確的人數,根本沒可能。

「數十億?這麼多?」千黛和白修都驚呆了,在他們看來,當初那批死士,拚死去找神獸界的意志,最終能活下來幾十人就算不錯了,幾十人是很難延續一個生物種群的。

看來當初的行動相當順利,至少有數百甚至上千人活了下來,才能在這數萬年間,繁衍到如今這種數量。

「實力如何?我指的是平均實力。」千黛有些興奮的叫道,聖堂域地廣人稀,生育困難,無論怎麼努力,都很難增加人口。反倒是塞納域,人口成倍的增漲,到如今已經沒人知道那裡有多少人了。

人口再多,依然讓聖堂域人看不起,除非有特殊情況,聖堂域才會到塞納域召集炮灰,死了也就死了,不值得為他們傷感,如果能活下來,也算是為他們的祖宗還債。

因此,在戰鬥中活下來的炮灰,是有權力移民到聖堂域生活的。可那些怕死鬼,和他們的祖宗一樣,絕大部分更願意回到塞納域去稱王稱霸,而不願意為聖堂域作出貢獻。

「很差,生存人艱難。」杜千苦笑一聲說道。

用最簡短的介紹,將目前大陸上的人類情況說了一遍。

聽完杜千的述說,千黛和白修瞪圓了眼睛,他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人類居然和靈獸保持這種畸形的生物鏈。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是,神獸界的人類弱到這種程度。

別看聖堂域的人口不多,可每一位都能稱得上是精英,隨便拉出一個,都是武者,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平民。聖堂域物產豐富,生活和修煉資源極多,只要不是天生殘疾,又或者懶得該死,修行速度再慢,十八歲成年的時候,也肯定會成為一名武者,最多實力比較弱,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會出現大量的平民。

對視一眼,兩人心中明白,這不僅僅是天賦的問題,而是資源太差。千黛之前偷偷觀察過,杜千這批人,每一位都是強者,其中至少有六位,已經達到神主級的實力。

當然,氣血深厚程度是達到了神主,可戰鬥力卻要差得多,這些人根本不懂氣血應用之法,搶了幾本基礎神術,就沾沾自喜。

原本千黛還覺得這些人眼皮子太淺,這會兒,滿滿的全是憐惜,真是可憐啊,若是這些人出生在聖堂域,都將是人類守護聖堂域的中堅力量。

白修想的更多,剛才杜千的介紹,讓他明白,神獸界的人類雖多,強者層出不窮,總體實力還要在聖堂域之上,可分屬的勢力太多,相互之間的關係極為複雜,這未必是好事兒。

別看聖堂域也有十神殿之說,那只是修行流派不同,十神殿之間還是相當友好的,就算偶有齷齪發生,也很少會兵戎相見。

「這次來的人也是如此?能讓他們齊心協力嗎?例如將遠古戰爭的歷史告訴他們?」白修問道。

杜千想了好一會兒,搖頭說道:「我原本只是平民,這些大事我不懂,不過以我的看法,就算告訴他們那段歷史,也未必有用。事實上,我都對遠古戰爭的歷史猜測到幾分,倆位以為,他們會完全不知道嗎?」

他所知道的這些,一部分來源於親身體會,更多的則是凌盛火等人的分析。凌盛火能知道,冥皇知道的絕對不會比他少。

和聖堂域人不同,大陸人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有問題,對聖堂域完全沒有歸屬感,平時又勾心鬥角,爭權奪利慣了,想當帝王的人多了,這麼一群人在一起,想讓他們統一思想,全力合作,在杜千看來就是個笑話。

其實在杜千看來,聖堂域的人相當古怪。仙人宮的神主,明顯要強於另外九位神主,偏又最為低調。換成大陸,早就想辦法統一聖堂域,執掌天下了。

「你們這裡,沒有爭鬥?仙人宮神主,為什麼不想辦法統一聖堂域?」杜千試探著問道。

大陸若肥鹿,群雄共逐之。這才是杜千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大陸人只是表現的稍稍隱晦了幾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雄起的願望。

看看學校門前的那副對聯就知道:斬天剁地,揮手破蒼穹。金錢權勢,翻掌覆城邦。

寫的還不夠明白嗎?只要你有能力,金錢權勢都不是問題,誰敢不聽話,翻手就把它滅掉。

千萬年來,雖說大陸人類英雄輩出,可英雄不只你一個啊。雲霄閣出了墨千言,天鹿島就有戰神慕容兵,再加上三大勢力,原本就不是軟柿子,欺負欺負,佔點便宜還行,想要滅掉三大勢力,無論是雲霄閣還是天鹿島,都沒有這樣的實力。

「很少會有爭鬥,聖堂域有足夠的資源,無論是生存所需,還是修行資源,都不缺少。而且我們這裡的出生率並不高,絕大部分的土地,一直處於荒廢之中,根本沒必要去爭什麼。凡是超出同輩的至高強者,都會像仙人宮神主那樣半隱居。只有我們九位神主,拿不定主意的時候,才會由他來決定。」白修理所當然的說道。

[BOOK: 005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