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五百七十四章 隱面凌丹





?千黛看著杜千說道:「當然差很多,如果是一塊無關緊要的骨頭,想辦法避開也就是了,可頭頂鹵門的位置,對於武士來說,非常重要。』』『天籟小說ww『w.⒉此處有多種叫法,古稱百會,又曰天頂,是氣血運行最關鍵的四處所在,另外三處分別為胸口羶中,小腹關元,足底湧泉。」

之前杜千在道文之中,看到過脈絡和竅穴,千黛所說,倒也勉強能聽懂,不過脈絡和竅穴神秘莫測,想要完全掌握,根本沒人敢這麼說,就算研究了數百上千年的神主,也只能算是一知半解。

「力生足,故湧泉,力如泉湧之意。」

「關於血,生於氣,氣血正關元。」

「羶於中,意念生,控制方自如。」

「百血匯於頂,氣通血自行。」

千黛說的極快,這些知識,是聖堂域武士從小就學習到的,早已經深入骨髓,想都不用想,張嘴就來。

「人出生的時候,頭頂鹵門未封,最是通氣行血,雖然柔弱無比,卻氣血最為順暢。隨著年齡增漲,鹵門關閉,在增加生存能力的同時,也大大的降低了氣血通暢的程度。而我們聖堂域人,頭頂多出一塊惡骨,封閉了氣血的最終通道,你說影響大不大?」

聽千黛這麼一說,再回憶之前看到的劈山拳,杜千有些明白了,為了保持氣血運轉流暢,自然圓潤,聖堂域人不得不改變了氣血流通的路線,原本相對簡單的功法,變得困難了很多。難怪之前他看到神文的時候,有一種畫蛇添足的感覺。

「頭頂的那塊骨頭,不能拿掉嗎?」杜千弱弱的問道,對於強者而言,少塊骨頭可不是小事兒,在戰鬥之中,會影響力以及能量的運轉。可這是一塊惡骨,若是能拿掉,自然最好。

千黛聽了,苦笑一聲:「能拿掉,早就拿掉了,誰還會等到現在?就算能忍住那種痛苦也沒用,惡骨會再生,而且再生的度相當快。」

杜千憐惜的看了兩人一眼,雖說他不是學醫的,也早該想到。人的骨頭斷了,只要接好,很快就會再生連接,惡骨想來也是如此。

「這……這是規則的力量?」杜千猛然醒悟道。

「不錯,正是規則。聖殿天堂分成兩部分,世界意志不知道沉睡在何處,還好它並未死亡,否則聖堂域和塞納域早就不存在了。可它的沉睡,對我們的世界影響極大,很多規則已經被改變,包括我們人類。」

「那麼,是改變前更好,還是改變後更好?」杜千問的是神術的變化。

千黛自然聽懂了,搖頭說道:「這很難說,若是按神術的修行難度,自然是道文版的神術更好些,不僅修行起來容易,氣血遊走距離短,暴力強,理論上威力應該更大才對。可如今的世界規則已經產生了變化,到底誰強誰弱,根本無法判斷。」

杜千點點頭,是這個道理,你有惡骨,就去無法實驗道文版神術,換成不同的人,基礎不同,同樣沒辦法進行比較。

神術和人都是在變化的,想要比較非常難。若是單論氣血的深厚程度,在杜千看來,凌盛火絕對要強於千黛,可他們若是動手,杜千一點都不看好凌盛火。

微風拂過,杜千身體不受控制的向左轉了半圈,眯著眼睛迎風看去,遠處一個人影時有時無,隱隱約約的向這裡飄了過來,憑杜千的眼力,居然無法看清是人是鬼,連對方的度有多快都看不出來。

其實杜千根本沒感應到有人,完全是一種下意識的動作,他甚至懷疑,在剛才的某個瞬間,自己被不明的力量控制了一剎那。

看到杜千的古怪反應,千黛轉頭看去,原本以為是白修回來了,沒想到,居然是她。

站直身形,整理衣衫,數息之後,那模糊的人影已經到了面前,千黛躬到地,行了個大禮:「拜見凌神主。」

千黛的行為,把杜千嚇了一跳,據他所知,聖堂域以神主為尊,任何一位神主都是至高無上的存在。神主之間,實力相仿,地位相同,他實在想不出,在聖堂域中,還有誰有資格讓千黛行此大禮。

凌神主!

眼前也是一位神主嗎?杜千御神術全開,將感知提升到極限,明明此人就在眼前,他的感知居然完全失去了作用,這種事兒,以前只有面對墨千言的時候,才生過。

可那時候的杜千,實力遠不能同現在相比,他毫不懷疑,此人的實力遠在他之上。

當初面對墨千言的時候,這種感覺雖然也讓他心慌,可初生的牛犢,從來都不缺少勇氣,結結實實的和墨千言動了一回手,雖然時間不長,卻讓他學會了很多東西。

還好當時有大白在,否則杜千連逃的機會都沒有。

眼下,面前之人,給他的感覺,和當初面對墨千言幾乎一模一樣。杜千對御神術相當的自信,可他並不認為,自己能戰勝對方。

當然,如果給杜千機會,他還真想試試,先控制十個八個千黛這樣的神主,一起圍攻,就不信了,你再厲害又如何?

「杜小友,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們仙人宮的神主凌丹閣下。」

果然,能讓千黛行大禮的,在聖堂域中,也只有仙人宮的神主了,這位實力遠勝其他人,行事又極為低調的神主,果然有幾分高人的味道。

面對面,相隔不過數米遠,杜千拼盡了全力,靈能瘋狂的湧向眼睛,這才免強看到她的真容。

「啊……」當杜千看清凌丹的面容後,著實嚇了一大跳,怎麼會這樣?

在他努力看清凌丹的時候,凌丹全身的氣血也湧向雙眼,值得讓她全力而為的事情,如今還真不多見,就算這樣,眼中看到的東西,依然如同曇花一現,免強看到一個模糊的影子。

凌丹的實力,出另外九位神主不是一點半點,她平時代調,很少離開仙人宮,百年來,早就沒人敢與她交手,在這聖堂域中,除了她的雙胞胎妹妹妙瑤之外,誰也無法猜到她們有多強。

沒錯,與眾人所知的有很大的不同,仙人宮的神主不是一位,而是兩位。雙胞胎姐妹,長的一模一樣,連性格神態都難以區分。兩人從來不會同時離開仙人宮,因此世人一直以為,仙人宮的宮主只有一位。

別說另外九座神殿,這件事情,就連仙人宮中的弟子都不知道,她們姐妹,在任何時候,都要有一人留守在仙人宮邪風殿裡,確保邪風殿中鎮壓的一縷邪魂,無法逃掉。

能讓她看不清的東西?好生古怪,剛才驚鴻一瞥,她似乎看到了某種讓她心悸的東西,有一點點熟悉感,又是那樣的陌生,到底是什麼東西?

「見……見過凌前輩。」這會兒,杜千早已經將之前的恐懼不安拋在腦後,眼中滿滿的都是好奇。

「你胸口裡,有什麼東西?」凌丹根本不在乎杜千是誰,她只對杜千胸口中的東西感興趣。

其實仙人宮同樣對神獸界的人類很重視,仙人宮距離道原極遠,再加上信息傳遞所需要的時間,凌丹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趕到這裡,已經足以說明仙人宮的態度了。

可這會兒,凌丹已經顧不上神獸界人類的問題,沒什麼比眼前的男子更加重要,或許說是他胸口裡的東西最重要。

「你……你能看到什麼?」杜千嚇了一跳,連連後退,他自然知道胸口裡有什麼,可除了眼前的凌丹之外,就連墨千言都無法看穿。

「很奇怪的東西,很陌生,以前從未見過,又有點熟悉,我肯定知道是什麼,就是想不起來了。這不可能,我的記性非常好,看過的東西,絕對不可能忘記……」凌丹自言自語的說道,千黛被驚呆了,她還從未見過仙人宮神主如此失態。

在她的記憶中,無論生了什麼事情,凌神主都是不動如山,任何難題,到了她手中,都會迎刃而解。除了前一段時間,凌神主在南天神城外盤坐了很久之外,沒人看到過凌神主有如此人性化的一面。

「你……你為什麼長成這樣?」杜千反問道。

「杜千,你在胡說些什麼?」千黛怒道,凌神主神術通天,氣血如海,面目自隱,只要她不願意,根本沒人能看清她的本來面目。聖堂域中,也只有另外九位神主,有機緣見過凌神主一面,那還是凌神主年輕的時候。

「我長的很奇怪?」好半晌,凌丹才恢復幾分,看著杜千,奇怪的問道,她有種感覺,杜千已經看到了她的真面目。

隱面不僅是氣血如海之後的表象,同時也是一種神術,需要日夜不停的修行,一刻也不能間斷,這種神術可以加快修,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用來壓制邪風殿中的那縷殘魂。

據她所知,聖堂域中,還沒人能看穿隱面,就連姐妹之間,也無法看穿對方。能夠看穿隱面,代表著神術後面的那段文字是真的,一直以來,凌家都以為那只是個傳說,沒想到,今天真的遇到這樣的人了。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3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