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五百七十五章 戰爭的腳步





?杜千連忙搖頭,凌丹神主算不上有多漂亮,可絕對不醜。讓杜千如此驚訝的是,她的面容,居然與凌綵衣有七分相似,再加上她也姓凌,這自然會讓他聯想到某些可能。

真的可能嗎?這種事情,讓杜千無法相信,畢竟年代太過久遠,就算大陸人類與聖堂域人同宗同源,可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會顯現出血脈相連?

別說凌丹不太可能與凌綵衣有血脈關係,就算有,千萬年過去,蒼海都能變成桑田,何況人類。想想之前談論的惡骨,聖堂域人類的身體都已經進化了,血脈什麼的,完全不靠譜啊。

「你的神情告訴我,有什麼讓你感覺驚訝的事情?」凌丹問道,冥冥之中,有種感覺指引著她,杜千神情引發出來的事情,要比她在杜千胸口處看到的東西,更加重要。

杜千連續作了幾次深呼吸:「如果我說,我的一位朋友,長的與您很相像,而且也姓凌,您怎麼看?」

千黛聽了啼笑皆非,這算什麼狗屁的事兒?神獸界和聖堂域分離太久遠了,同姓長的象,不值得杜千這麼驚訝吧。

「我去看看。」下一刻,凌丹的身影已經消失。

杜千和千黛對視一眼,都沒想到,杜千一句話兒,居然能引起凌丹重視。別看凌神主很低調,並不代表人家很閒,任何一位神主,都不可能有輕閒的時候。

不到十息,凌丹又回到杜千面前,沉聲問道:「說說那女孩的來歷,她也姓凌?」

其實凌丹根本不需要親身前往,更沒必要用眼睛去看,這個距離,以她的修為,完全可以靠超強的感知,找到凌綵衣。可她心中有種感覺,只有親眼看到,才能看出更多的東西。

別看她只花了十息的時間,還真的看出一些讓她心悸的東西。

「凌綵衣,出自大陸雲霄閣凌氏,據說凌氏是雲霄閣的創始人之一,另一位是天云女。遠古時期,兩個大陸碰撞,天云女和凌霄男,齊心合力,戰勝了另一世界的意志,保住了大陸。天云女的神魂,與大陸意志合為一體,凌霄男活了下來,開創出大陸最強的勢力雲霄閣。」杜千用最簡短的話說了一遍,也有幾分考校凌丹的意思。

傳說故事,準確性自然不高,可並非是空穴來風,如今杜千對於那場對人類、靈獸、邪神、以及兩個世界意志有著深遠影響的戰爭,已經瞭解了幾分,他有五成把握,自己推斷的那段歷史,是最為接近真相的。

「天云女我知道……凌家,居然還有傳承。」凌丹嘆了口氣,這真是個意外,或者應該說是驚喜。總之,凌家有後,對仙人宮而言,絕對是件好事兒。

說完,看向目瞪口呆的杜千,好笑的說道:「別亂猜,我現在姓凌,小的時候可不姓凌,與凌家沒有任何血源關係。遠古戰爭之後,凌家的確有後,可這麼多年下來,早就死絕了,沒想到神獸界那裡,居然能保留下凌家血脈,真不容易啊。」

小時候不姓凌?

杜千和千黛都聽傻了,姓也能隨意的改動嗎?

「好吧,原本這件事,是應該保密的,如今看來,一場死戰就在眼前,秘密也沒必要繼續存在下去了。」

在那場遠古戰爭中,冒死進入神獸界的,無一不是當時的人類精英,其中又以凌家和天云女最為強大。凌家有五子,五子皆為一時豪傑,其中老三最強,他拜了一位了不起的老師,與天云女同門。

兩人作為帶隊的首領,進入神獸界,最終找到神獸界殘存的意志,並且與之合作,在背後狠狠的捅了邪神一刀。和千黛所知的不同,人類在那場戰爭中,並非是打醬油的過客,那一刀,將邪神的一部分神魂從本體上切了下來,令邪神實力劇降,否則憑那些沒用的神獸,根本無法封印邪神。

由此可知,人類在那場戰爭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切下來的邪神神魂,凌霄男派人送回聖殿天堂,告訴家裡人,一定要死死的鎮壓住它,否則就是聖殿天堂的末日。

凌霄男還傳回一套神術,專門用於鎮壓邪神神魂,讓凌氏後代,生生世世,嚴防死守。同時不要將這個消息傳出去,以防引起人類的恐慌。

在當時那種環境下,凌霄男的決定無比正確,原本人類眼看著支撐不住,有滅族之禍,而人類中大部分人,選擇憑天由命,放棄了抗爭,若是將無法滅掉邪神的消息傳回來,不用和邪神繼續戰鬥,人類自己就會崩潰掉。

「邪神神魂無法滅掉?」杜千問道,杜千以前也聽別人說過,可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就滅不掉呢?

「嗯,的確無法滅掉,邪神的神魂,已經有幾分天地意志的特性,攻擊性又比天地意志要強出百倍。據凌霄男前輩傳回來的信息,想要滅掉邪神神魂是不可能的,唯有請動天地意志,慢慢吸收,才有可能消滅邪神。可是從遠古戰爭之後,無論是我們聖殿天堂的意志,還是神獸界的意志,都失去了蹤影,除了知道它們肯定還存在之外,無從找尋。」

「其實邪神這種物質,有惡必有善,存在即合理,天地間,從來沒有廢物,只有不懂利用的笨蛋。凌霄前輩的推斷應該沒錯,既然邪神神魂與天地意志有七分相似之處,天地意志吸收了邪神的力量,不僅能將之消滅,同時也能壯大自己。」

隨著凌丹的述說,杜千感覺自己對遠古戰爭的瞭解,更清晰了幾分。邪神除了想搜刮大陸和聖殿天堂的資源之外,最終的目的,怕是和凌霄男的想法一樣,吞噬掉兩個世界的意志,來壯大自己。

只是它受到的反抗,遠比它想像的要強大的多,不僅有靈獸拖後腿,兩個世界的天地意志全力反擊,又有人類拚死一搏,最後除了搜刮完大陸上的大部分資源外,另外兩個目的都沒能達成,反而被凌家和靈獸,分別鎮壓了本體和殘魂。

殘魂……殘缺的靈魂。

百年戰爭……收集靈魂碎片。

一塊塊拼圖,慢慢的拼出一副越來越完整的圖畫。

「我們,應該怎麼作?」杜千問道,聖堂域的歷史記錄以及傳承,遠要比大陸更加完整,若是讓杜千選擇,人類聯合之後,讓凌丹神主主持最為合適。可他心裡明白,大陸人類之中,象冥皇這樣的人太多了,根本不可能真心聽從凌丹指揮。

想想就覺得沮喪,當年拚死一搏的人類後代,已經成了一盤散沙,雖說實力依然很強,可越強越麻煩啊。

人類這種生物,實力越強,越有個性,包括他杜千在內,很難願意屈居人下,短暫的聯盟杜千不反對,永遠聽從別人的命令,想都不用想。

要知道,杜千出身很差,也沒太大的雄心壯志,就連他這樣的人,都不願意屈從別人,更別說冥皇這類人了。他們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覺得自己是人上人,所有的人都理當聽從他的指揮。

「發動所有的人,找尋失蹤的天地意志,最好兩個世界的天地意志都能找到,同時全力壓制邪神,給天地意志創造機會,讓它們吸收掉邪神的神魂,只要邪神的神魂被吸收掉,餘下的都不是問題。」凌丹斬釘截鐵的說道。

根據凌霄男傳回來的信息,以及這些年鎮壓邪神殘魂的經驗,除此之外,再無它法。

仙人宮邪風殿中,那一縷原本越來越弱的殘魂,從幾千年前開始慢慢恢復,最近幾年來,突然開始壯大起來,而且壯大的速度非常快。凌丹妙瑤姐妹倆就知道,定然是神獸界出了變故,畢竟本體被鎮壓在那裡,這裡的殘魂,會因本體的變化而變化。

殘魂弱,代表著邪神的本體也變弱,反之,邪神在變強,很可能在近期破除封印。

凌丹妙瑤無法想像邪神有多強大,畢竟遠古戰爭太過久遠,可她們不敢有絲毫的僥倖,就算破除封印的邪神極度虛弱,也不是人類和神獸能阻擋的。

兩個世界的天地意志消失無蹤,沒有它們作為主力,擋在前面,就算人類和靈獸能同心合力,實力再強十倍,也未必能擋得住虛弱的邪神。

「凌前輩,您知道天地意志在什麼地方?」杜千問道,凌丹的辦法聽起來似乎不錯,可根本沒有頭緒,千萬年都無法找到的天地意志,想要在短時間內找到,談何容易。哪怕人類內部沒有任何問題,再加靈獸,這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而且杜千還有種感覺,靈獸的行為有些不對頭,它們似乎有意放鬆對邪神的鎮壓,將大部分精力,用來爭服聖堂域。

按杜千所知道的信息,靈獸應該害怕邪神破封才對,畢竟是它們背叛了邪神,邪神若是破除封印,第一個就會找它們算帳。

百年戰爭、收集靈魂碎片、抓捕少年男女,這條線,怎麼看都不像是用來鎮壓的,反而是在幫助邪神恢復實力。

「我知道聖殿天堂的意志在哪兒。」凌丹語出驚人的說道。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