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10
第五百八十九章 認知





虎妞歪著頭想了片刻,開口問道:「所有的神光之門,都是通向塞納域嗎?」其實她對塞納域相當好奇,可惜現在不是時候,等有機會,她一定要親自去一趟,研究一個世界,是怎麼被分成兩半的,到底要什麼樣的力量,才能作到這種程度。

「是的,所有的神光之門,都是通向塞納域,差別在於出現在塞納域的地點不同。而且神光之門並不穩定,是有一定危險性的,雖然危險性並不大,可總歸是有的,如果沒必要,儘量不要使用它。」屠冰肯定的說道。

關於神光之門的記載,車載斗量了,仙人宮中,有完整的記錄,千萬年來,單是仙人宮中的子弟,使用神光之門,就達到三千八百多次,每次都有詳細的記錄。

「不穩定?危險性?指的是什麼?」虎妞眼睛一亮,這才對嘛,按照她的研究,神光之門可沒那麼簡單。

「不穩定指的是神光之門,有極小機率,產生空間振盪,引起空間作標混亂。如果在不穩定期使用神光之門,有一定機率會迷失在時空亂流之中。」屠冰回答道,仙人宮對神光之門的研究,已經相當深入了,這些問題根本難不倒他。

當然,仙人宮的研究記錄,通常是不對外的。事實上,每座神殿,都會花時間和人力,對它進行研究,最後總結出一套相對安全的通行時間表。

「迷失的人,從來沒有回來的嗎?」虎妞皺著眉頭問道。

「沒有。」屠冰搖頭說道,開什麼玩笑,在空間中迷失,還能回來?就算是凌神主,也沒這樣的本事,理論上講,如果能在迷失的空間,找到回家的路,這種大能,完全可以憑自己的能力,在時空中自由行走,有必要使用神光之門嗎?

何況時空亂流之中,危險無比,聖級武士進去,瞬間就會被亂流撕成碎片,哪怕是神主,也支持不了多久,更何況在時空亂流之中,完全沒有時間和空間的概念,想要找到回家的路,純粹靠運氣。

時空亂流有多大?

無限大。

所謂的時空亂流,就是不同世界之間的夾縫,每個世界都有不同的規則,不同的規則相互碰撞吸引,就會產生時空扭曲,時空亂流就是這麼形成的,再強大的人類,也不可能在兩個甚至多個世界規則引發的扭曲亂流中生存。

別說人類了,若是這種扭曲的強度達到一定程度,連一些弱小的世界,都會崩塌消失,成為時空亂流中的雜物。

其實,無論你身處在世界的任何一個位置,只要你能打破本世界的規則,就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離開世界,進入時空亂流之中。

當然,按照純粹的理論,任何世界,都不可能產生出這樣的大能,本世界蘊育出的生命,都在這個世界的規則束縛中成長起來的。打破規則的大能,完全就是個駁論。

神光之門出現的時間地點,都裝在屠冰的腦子裡,他本就是仙人宮的大管事之一,修行戰鬥要弱上幾分,這些雜事,手到擒來。強者的強大是全方位的,不僅表現在身體上,同時也在智慧中。

過目不忘對於大陸普通百姓而言,是相當神奇的能力,放在聖主級武士身上,相當平常。仙人宮隨便一位管事,都是相當的博學。

一座不高的山岡上,不足百平米的小山頂,幾十人或站或坐,稍顯擁擠,這裡就是最近要出現神光之門的位置。

神光之門的出現消失,雖然很有規律,可神光區的面積並不算小,而且地型極為複雜,如果不是千萬年來的不斷探索,就算杜千這樣的強者,短時間內,也別想找到神光之門。

「你怎麼看?」杜千和虎妞坐在一塊巨石上,虎妞似乎一直在思考,靜靜的坐在這裡兩天,才開口問道。

「你不是已經有想法了嗎?」杜千笑著說道,在屠冰介紹神光之門的時候,杜千心中就有自己的推斷。

「我猜,聖境通道、神光之門,其實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外在表現不同。當然,還是有一定區別的。」虎妞說道。

這一句話,讓杜千暗自佩服,畢竟虎妞的見識,遠不如自己,接處到的機密很少,全憑她對神光之門的研究,就能得出這樣的結論,果然是天生道體,著實讓人嫉妒。

「哦!說說看,有什麼區別?」杜千這話兒就有幾分考校的意思了。

「聖境通道對內,神光之門應該是對外的。」虎妞堅定的說道。

「對內對外?這話兒怎麼說?」

「聖境通道我沒去過,只能靠猜,它應該是連接大陸和聖堂域,也只能連接這兩處,因此我說它是對內的。當然,大陸和聖堂域,其實原本應該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說是對外也沒錯。神光之門不同,似乎是兩種甚至多種規則混亂之後的產物。」

杜千微微點頭,心中的想法與虎妞稍有不同,什麼對內對外,沒必要這麼區分,當兩個世界因碰撞而各自大損之後,已經沒什麼內外之分了。

聖堂域和塞納域,是內是外?聖堂域和大陸呢?

「杜先生,付小姐,再有一刻鐘,神光之門就要開啟了。要不要派個人過去?這道神光之門,應該能存留三天左右。」屠冰走過來說道。

「不必,先觀察一段時間再說。」虎妞在來此之前,就已經有了一套相對完整的計劃,親身體驗對她而言,並不重要。

事實上,無論是她製造出來的,還是天然的神光之門,都不是她能獨自通過的。若是讓杜千帶她過去,哪兒還談得上什麼體驗?

屠冰計算時間和地點都相當準確,一刻鐘之後,神光之門慢慢的浮現出來,不用他說,杜千和虎妞都老實的坐在原地,直到神光穩定,這才走了過去。

平穩下來的神光之門,光滑如鏡,雪亮卻不刺眼。杜千調動體內的靈能入眼,終於看清了,在神光之中,不時的有道文流動,平均一分鐘顯現一次,每次的內容都是相同的。

看了十幾分鐘,直到確認上面的道文,這才臉色複雜的轉頭看向虎妞。若是直接用眼睛看,沒人能看到那些不斷流動,而且極為隱晦的道文。

虎妞雙眼緊盯著神光,盤坐在地上,腿上放著一沓紙,右手中的筆,不時的記錄幾個道文,更多的是古怪線條。

長出一口氣,杜千再次嫉妒的瞪了虎妞一眼,這就是天生道體的強大,她居然能看清神光中的道文,似乎還看出了一些,連杜千都沒看到的東西。

隨著實力不斷提升,杜千的自信心也在膨脹,一直以來,他對自身的實力並不是很自信,有墨千言擋在面前,讓他一直無法產生老子天下第一這樣的豪氣。可對於道文的認知,他始終認為自己才是最強的。

可看著虎妞紙上畫出的那些線條,杜千心裡明白,或許在解讀道文方面,他要稍強於虎妞,論起道文的應用,十個自己也比不上虎妞。

不說對眼前神光的解讀,想想景氏研究院小樓中的道文符陣就知道。杜千可以一眼看穿,可讓他佈置一個類似的符陣,那是想都不用想的。

這就像識字和文章,杜千識字率百分之百,而且無一錯漏。虎妞可能只認識百分之八十,還經常有錯誤。

可人家虎妞可以用這百分之八十的字,寫出優美感人的文章,而他杜千就只能乾瞪眼。

半天之後,虎妞紙上寫畫的內容已經相當豐滿,在杜千看來,她基本上準確的表達出神光之門中的道文,還多了許多連他都看不懂的東西。

「還要看嗎?」杜千問道。

「別吵,當然要繼續。」虎妞理所當然的說道。

一把搶過紙筆,杜千在上面補充了四枚道文,交還給虎妞。看來天生道體,也不是萬能的,這麼長時間,依然有漏掉的道文。

虎妞用眼角餘光掃了一下,主要的注意力,依然放在神光之門,生怕漏掉什麼。

這一眼掃去,虎妞身體微微顫動了一下,臉上露出恍然之色。原來是這樣,難怪自己總覺得有問題。

「這裡,你仔細看這裡,有什麼?」虎妞扯著杜千,用手指指向神光的左下角問道。

「沒有,什麼都沒有。」杜千不以為然的回答道,他看的時間雖然不長,可神光之門才多大面積?一分鐘就流轉一次,他連續看了十幾分鐘,不可能漏掉道文。

「仔細看,不是道文,而是道紋。」虎妞急急的說道,加上杜千寫的四枚道文,空間、時間作標已經全了,可變數道紋還有缺失,沒有完整的變數道紋,她就無法推斷出神光之門的變化。

「道文?」

「不,是道紋,紋路的紋,是由破碎的道紋形成的,更加隱秘。」虎妞說道。

有嗎?杜千再次調動靈能入眼,可除了那些道文之外,什麼都看不出來。

「沒有,什麼都沒……」猛然間,胸口微熱,原本在身體裡不停旋轉的環形雙能量跳動了起來,隨著靈能,鑽入杜千的眼中。

[BOOK: 006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