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2
第五百九十一章 飛訊傳音





接連七處神光之門,先後耗時一個半月,杜千眼睛都看藍了。這七處神光之門上面的道文和道紋,居然極為相似,最大的區別是道文的位置先後不同,道紋則是一絲不差。

別說杜千和虎妞,都是道文的行家,就連屠冰和幾位仙人宮管事,對道文也一點都不陌生。不得不說,在道文研究方面,大陸的道師和聖堂域根本沒法相比。

其實不僅是大師級的道文,就連聖堂域的普通武士,多少也都懂些道文,這裡的傳承不斷,自然要比大陸人類強得多。

「這是作標,位移相差不會超過三萬里,方向或許稍有不同,可這完全沒意義。」杜千搖頭說道,其實觀看道文算不上是累活兒。屠冰可以提供足量的血石,極品血石已經多得讓人眩暈,中品血石根本不限投量,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在杜千看來,極品血石根本就不是用來修煉的,那太過浪費,哪怕是神主,用中品血石也儘夠用了,反正這段時間,杜千的功課之中,加入了吸收氣血這個科目,體內的雙能量融合環狀能量,已經佔據了十分之一左右。

每次想起這事兒,杜千就鬱悶的發狂。和大陸絕大多數的強者相比,杜千修為提升的速度,能羞愧死所有天才,就連墨千言也無法同他相比,至少在戰師以前,無人能及。

戰力提升最快的方法,就是利用靈角,在能量動力爐中研磨吸收。可是動力能量爐,只有達到戰師之後,才會開啟。

當初在平川的時候,杜千連戰靈都不是,就直接可以使用靈角,這種作弊似的修行,讓他的戰力提升速度如同坐了火箭。

當然,現在杜千早就弄懂了,從靈角中提煉靈能的,根本就不是什麼能量動力爐,而是胸口中的天地意志。以前還因為它吸收走了大量的靈能戰力,讓杜千心中不滿。現在想想暗自好笑,人家天地意志吸收靈能,漏出一點給自己白佔便宜,他居然還曾經心存不滿。

現在他也是一名真正的虎戰師,自然知道,自己體內凝聚成的能量動力爐,研磨靈角,提升戰力的效率,和天地意志根本沒法比。

好像哪兒不對?

一時之間,杜千也沒想出問題在哪兒,轉頭看向虎妞,暫時不想其它的東西,這些年來,自己看不懂的事情多了。

「沒錯,按道紋來看,位面相同,道文的差距不大,不應該啊。」虎妞皺著眉頭輕聲說道,這可不是她想看到的東西。

這些天來,她不僅研究神光之門,也在看杜千畫出來的上千張道紋,這是她能力不及的地方。天生道體對道文極為敏銳,可破碎、形成紋路的道文,她就無能為力了,只能靠杜千畫出的這些東西。

「屠先生,請您再回憶一下,失蹤通常在什麼時候發生。」

屠冰搖搖頭,這事兒根本不需要細想,都裝在他的腦子裡:「最近的一次,是三十二年前,第十八號神光之門,在這一年的第十四次出現的時候,千軍殺的一位聖主失蹤,確認時間是在六年之後,這是常規,只有超過計劃時間的十倍以上,我們才會確認出了問題。」

一樁樁一件件,屠冰張嘴就來,最近五百年內發生的事故,他知道的非常詳盡,不僅是關於神光之門的,聖堂域內發生的任何異樣,仙人宮都會派人查看,收集歸檔,而屠冰正是仙人宮中,負責處理這種事件的管事。

一路聽下來,杜千和虎妞又暈了,在神光之門失蹤的人雖然不少,可完全不足以讓他們計算出規律,看來這條路行不通。想想也是,屠冰這人相當精明,而且對神光之門的事情瞭如指掌,如果通過這些數據能查出點東西,人家早就知道了,還用等他們來計算規律?

「怎麼辦?」杜千洩氣了,一個半月的時間,一無所獲,而且只查看了七座神光之門,按這個速度,要一年的時間,才能將四十九座神光簡單的看一遍。

按屠冰的說法,人員失蹤完全沒有規律,之前查過的每一座神光之門,向前推三千年,都曾經有過人員失蹤,說明每座神光之門都有問題,可他們已經都查看過了,根本找不出問題所在。

虎妞眉頭緊皺,也不知如何是好。咬牙切齒,發了好一陣子狠,這才紅著眼說道:「拆!拆開看看,敢不敢?」

聽了這話兒,杜千嚇了一跳,轉頭看向屠冰,他倒沒什麼不敢的,虎妞的夠狠,居然能想出這個辦法來。可神光之門是屬於聖堂域的,是通向塞納域的通道。而且這些神光之間,是否有聯繫,或者乾脆就是一個也說不準兒,若是拆出問題,麻煩就大了。

按屠冰提供的時間表,神光之門,從來都不會在同一時間出現,有很大的機率,這根本就是同一座。

「你們要拆神光之門?」聽到這話兒,屠冰著實嚇到了,同時又有點疑惑。

「請問……神光之門可以拆?」聖堂域的人類,從未想過要拆神光之門,連試試的心都不會有。

「嗯。」杜千堅定的點頭應道,在他看來,之前這一個半月全都浪費了,早就應該拆開看看。

「不行,這事兒我作不了主。」屠冰搖頭說道。如果神光域真有四十九座神光之門,拆一座也無不可,可若只是一座呢?

神光之門能不能拆開先不說,他是不認為,拆開後,付雪嬌還能重新裝好。失去神光之門,就斷絕了與塞納域的聯繫。他心中同樣看不起塞納域人類,可畢竟是同胞,再怎麼瞧不起,也不希望從此天各一方。

何況,千萬年來,從塞納域挑選出來的炮灰,數量不在少數,不僅大大的減輕了聖堂域的壓力,同時也在緩慢的增加了人口數量。

要知道,聖堂域的人類繁殖困難,相比之下,塞納域就沒這樣的問題。若不是時常從塞納域移民過來,沒準兒聖堂域的人類早就絕種了。別看移民的要求苛刻的厲害,可架不住塞納域人口夠多。

「沒事兒,我保證,拆開之後,再裝回去,這樣的東西,我自己就製造過一個,只是簡單的拆裝,完全不是問題。」虎妞拍著胸口說道,在杜千看來,虎妞的眼神飄忽,明顯是在說謊,她製作出來的東西,和眼前的神光相差極大。

不說原理是否相同,單是吸收的能量就完全不同。他能理解虎妞的心態,反正不是大陸人的東西,拆壞了也無所謂。

「你真的能保證?」

「應……應該沒問題。」虎妞給自己壯了壯膽,肯定的說道,使用的能源不同,可這就是個時空通道,原理差別不大。當然,之前見過的七座神光之門,她看不出有什麼不同,沒準還真是同一座。

與她製作出來的神光之門相比,人家這裡的神光之門相當精緻,看不出任何人工的痕跡,宛若天然形成,而且精緻得多,特別是那些道紋,虎妞製造的可沒有。就連道文的使用,也差的遠。

這裡的神光之門上,只有幾十枚道文,而虎妞版的神光之門,上面幾乎刻滿道文,足有數千枚之多,這還是她想方設法,減少道文數量,提升道文利用率,才勉強放下這麼多的道文。

就算這樣,也已經達到虎妞能力的極限,少了任何一枚道文,神光之門都無法起作用。

當然,其中能源部分要佔去大半,可定位作標部分,她製造出來的東西,和眼前這座神光之門完全沒法比,太過粗糙了。

「不行,杜先生,這事兒我真的作不了主兒?」屠冰連連搖頭,聖堂域人類比大陸人類更加真誠,可並不等於人家傻。屠冰的年紀,比杜千和虎妞兩人加在一起,都要大許多倍兒。

從他們的語氣、表情、眼神之中,屠冰早已經看出來,付雪嬌在說謊,她根本沒把握還原神光之門。何況這座神光對聖堂域和塞納域的人類極為重要,就算她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屠冰都不會同意。

「沒事兒,拆吧。」屠冰的話音未落,耳邊響起凌神主的聲音,這是聖堂域特有的傳訊工具,製作不易,數量不多。這次屠冰陪同杜千到神光域,為了保持聯繫,特意命屠冰隨身帶了一件。

「這就是飛訊?一直都不給我看,真是太小氣了。」聽到聲音,虎妞不滿的說道,自從聽說聖堂域有這玩藝兒,她就想要一個研究研究,可惜連凌丹都小氣的不像話兒,捨不得送她一個。

「神主!」屠冰輕聲提醒道,他知道,這裡說的每句話兒,凌神主都能聽到。

「沒事兒,就算只有一座神光之門,拆了也沒關係。」也不知道凌丹是怎麼想的,若無其事的說道,似乎完全不在意。

接著,聲音微變,用只有屠冰才能聽到的聲音說道:「道原營地附近,神光之門再次出現,與神獸界聯繫上了,千黛帶隊,進入神獸界,付雪嬌說的沒錯,她真的可以製造神光之門。」

[BOOK: 006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