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五百九十五章 進入雲霄閣





「作標找到了?」凌丹一句客氣話都不說,直接問道。

「嗯,凌神主想要一起去?」杜千早就猜到她的想法,人家根本不談世界意志的事情,直接關閉通話盒,又急匆匆的趕來,還用猜嗎?

「嗯,杜先生還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嗎?」

杜千搖搖頭,為了這一刻,他已經準備了很久了。何況需要的東西,都存放在空間符器中,這些年來,很少在一個地方長住,隨時都可以走。

「那好,我們找神光,馬上出發。」沒看出來,凌丹還是個急性子。

心中一動,杜千用意識傳音問道:「凌神主,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嗯。」凌丹應了一聲,並不解釋。

「好。」這裡人不少,凌丹顯然不希望別人知道,反正兩人同去雲霄閣,路上有的是時間細說。

下一處神光點,等小半天的時間,神光之門再次出現。虎妞飛快的將一片薄如紙的設備掛在神光之門上,手指飛舞,輕點道文,原本難以看清的道文流轉起來。她的動作極快,整個過程不到十息。

「可以了。」

「你們帶付姑娘回去。」凌丹對屠冰說了一聲,一頭鑽進神光之中,杜千緊隨其後,全身靈能鼓蕩,邁入神光。

強大的撕扯之力傳來,被周身散發出來的靈光阻擋在外,數息之後,眼前一暗,果然到了另一處空間。

「這裡不是塞納域。」凌丹看了半刻鐘,肯定的說道。作為仙人宮神主,她先後十餘次去過塞納域,很快判斷出這裡的環境,與塞納域相差極大。

說完,轉頭看向杜千。

杜千點點頭:「肯定不是大陸。」心中暗自補充了一句,更不可能是千幻島,千幻島的環境一目瞭然,天空中有雷云,腳下是無盡的大海。而這裡是陸地,抬頭看天,一片灰暗,帶著濃濃的死氣,有一種很難受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的想痛哭一場。

「雲霄閣!」凌丹輕聲念道,不停的打量四周,心神陣陣悸動,這裡的環境與她想的完全不同,死氣太重了。放眼看去,目力所及之處,沒有任何生命的痕跡,別說動物、昆蟲,地上連一絲綠色都找不到,無論是天空還是地面,都是灰濛蒙的一片。

落到地面,伸腳在地面上的一塊石頭上輕輕捻動,一塊人頭大的石頭,連一絲聲息都沒有,化成一片塵埃。凌丹沒用絲毫的氣血,這塊看起來結實無比的石頭,居然比豆腐還要脆弱。

杜千心中升起兩個字:死地。

「凌神主,先說說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杜千穩定心神,開口問道。

凌丹看了杜千一眼說道:「神獸界出事了,神獸實力大增,開始小規模進攻人類城市,人類和神獸的所謂聯盟,很可能已經破滅。」

「啊!」杜千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平川城裡,還有他姑姑和表姐在,以平川那種小城,根本擋不住獸潮。

「為什麼會這樣?」杜千不解的問道,其實他也知道,凌丹從來沒去過大陸,問也是白問。

「原因我說了,神獸實力大增,邪神殿裡的一縷邪神殘魂迅速衰弱,在我出發之前,已經完全消失。」凌丹臉上滿是焦慮,看來她比杜千還要緊張。

「邪神殘魂消失?」杜千還沒想明白這幾個變化之間的關係。

「邪神夠狠,它捨棄了那縷殘魂,實力大降,同時也不再有牽絆。神獸族肯定與邪神聯合在一起了,第二次遠古戰爭馬上就要開始了。」

「第二次遠古戰爭?你確定?」杜千嚇了一跳。

第一次遠古戰爭的拼圖,就是他和凌丹、凌盛火等人一點點拼湊出來的,雖然從歷史典籍中,能看到的東西不多,可結果就在眼前,杜千能不害怕嗎?

當年的詳細經過已經不可考據,可結果很明顯。聖殿天堂空間破碎,被強行一分為二,成為如今的聖堂域和塞納域,人類死亡無數,百不存一,既使相隔千萬年之久,聖堂域的人類數量,依然少的可憐。

當然,人類數量少的原因,不僅有生育困難的實際問題,也有人類內部自身的問題,聖堂域人類不願意承認塞納域人類是同類,強行分割開來。

若是嚴格區分,大陸人、聖堂域人、塞納域人還真的已經分化成三個有差別的種群。不僅是思想上的,連身體也出現了相當大的差異。

聖殿天堂不僅一分為二,而且失去世界意志,造成世界規則缺失。而規則缺失,帶來的後果極為殘酷。

聖堂域人類頭生惡骨,塞納域人類更慘,不僅頭生惡骨,而且天賦也下降的厲害,絕大多數人類無法修行氣血神術。

表面上看起來,大陸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可杜千隱約覺得,實際上一點都不比聖堂域好。魔洞是什麼玩藝兒?裡面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空間?單是一個邊境魔洞,裡面的空間就不比大陸的整體面積小多少。

他一直懷疑,魔洞其實就是破碎的大陸,是大陸的一部分。聖殿天堂是明顯的一分為二,而大陸更誇張,一分為五?

千幻島,以及眼前的雲霄閣,又是從哪兒來的空間?不用猜都能得到答案,一定是從大陸和聖殿天堂這兩個世界中分離出來的。

仔細想想,杜千還真有種想哭的感覺,兩個可憐的世界,用支離破碎來形容都不為過。

這是兩個早已經打得破碎不堪的世界,即使經過千萬年的恢復,依然還是如此的破爛。還沒等完全恢復過來,第二次遠古戰爭又要來臨了?

杜千甚至懷疑,這兩個世界還能經受住何等程度的打擊,不說生存在這兩個世界裡的生物,就連世界本身,都可能完全被打碎,成為空間中無數碎片中的一部分。

「我確定。」

「還有多久?」杜千問道。

「快則半年,慢也不會晚於三年。」凌丹回答道。

「聖堂域時間?」杜千追問了一句,大陸和聖堂域,有著相當大的時間差。

「一樣。」

「一樣?什麼意思?」杜千有些暈,怎麼會一樣呢?

「兩個世界的時間,正在一點點同步,時間流速在接近,當兩者之間的時間流速完全一樣的時候,就代表著邪神可以進入聖堂域了。」

好吧,這個問題杜千暫時還想不明白,身為仙人宮神主,凌丹能接觸到的歷史記錄,遠不是他這種大陸小能比的,就算凌丹對他開放仙人宮所有的記錄,想要看懂想通,也不是短時間內能作到的。

「靈獸為什麼要這樣作?邪神若是破封,第一個要對付的就是它們?」杜千問道。

「原本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現在看來很難說。邪神和神獸之間,是否有協議,就不是我們能知道的了。」凌丹無奈的說道。

邪風殿中,鎮壓的只是邪神的一縷殘魂,它的本體在神獸界,一直處於神獸的控制之下,若是它們想要達成某種協議,別說凌丹,就是大陸人類也不可能知道。

通過南天神城外的戰鬥,以及逃過來的人類強者,凌丹不難分析出這個結論。

「走吧,我們去找世界意志。」凌丹說著,邁步向前,一步一個腳印,居然用走的。這裡的規則雖然很混亂,以她的實力,想要飛行並不難,可凌丹卻選擇步行,而且根本沒挑選方向,看起來相當的隨意。

「去哪兒找?」

「隨便,去哪兒都行。」凌丹笑了笑說道。

好吧,反正四周看起來差不多,他們所處的環境,是一眼望不到邊際的平原,幾乎沒有高低起伏。看不到動物,也沒有植物,所有的地方都是灰禿禿的,偶爾能看到幾塊大小不一的石頭,隨便碰一下,瞬間化為飛灰。

用力跺一腳,一個半米深的坑就出現在眼前,這是一個脆弱到讓人無法想像的空間。

「你知道嗎?在遇到你之前,我就知道有千幻島和雲霄閣這兩處破碎空間,一直以來,我們仙人宮都以為,兩個世界意志,分別被困在這兩處所在,直到遇見你。」

杜千低頭不語,跟在凌丹身後,不時的跺跺腳,撿幾塊石頭放在手中捏碎,這裡有空氣,非常乾燥的空氣,呼吸久了,氣管和咽喉有種被火炙般的疼痛,肺子裡像是塞滿了石頭,呼吸越發的困難。

「你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不對,有很強的規則之力。很顯然,有一個世界規則,借你的身體在恢復力量,雖然恢復的極為有限,可它的確在恢復之中。」

說到這兒,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杜千說道:「既然在你的身體裡,有一個世界意志,千幻島和雲霄閣又是怎麼回事兒?」凌丹眼中似乎有小火苗在不斷的跳動著。

「一分為二,另一個世界意志,在遠古戰爭中被打碎了,分成兩部分,與天云女的靈魂結合在一起,分別進入了千幻島和雲霄閣。我猜,雲霄閣中的世界意志才是主體,千幻島中的只是一小部分。」杜千平靜的說道,他早就猜到是這種可能。

「原來是這樣……」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