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9
第五百九十八章 血祭天門





「好。」顧紫云也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瘋,居然一口應下。她感覺眼前的女人高深莫測,卻無法判斷出她的實力到底有多強。身為大陸頂尖強者,她的直覺告訴她,若是能不與凌丹交手最好,否則會有很大的麻煩。

當然,身為雲霄閣聖君,顧紫云不怕任何挑戰,哪怕當年面對墨千言的時候,她也敢於出手,偷襲大陸真正的第一強者。

凌丹長裙舞動,已經站到神光柱頂端,伸手一抹,一隻木桶出現在手中,小心的打開木桶上的極品血石製成的塞子,淡淡的血氣飄出,腳下的神光柱有無數的道文若隱若現。

凌丹心中一喜,果然如此,凌家祖孫的血脈在隱面神術的加持下,已經恢復了凌氏的基因。順著柱頂上的淺淺凹槽,桶中的血液凝成一線,緩慢的注入到凹槽之中。

隨著血液的進入,神光柱上顯現出無數的螺旋道紋,凌氏血脈順著淺淺的道紋,順流而下,轉眼間,將柱頂數米染成紅色。隨著道紋的閃動,散發出一圈圈的紅光。

「血祭!」顧紫云驚訝的叫道,這根神光柱,一直存於雲霄閣峰頂,不知有多少年,據說雲霄閣建立的時候,它就已經存在了。可數萬年來,根本沒人知道它的真正用途,一直以來,它都作為雲霄閣的象徵華表。別說她顧紫云,就連掌控雲霄閣近千年的墨千言,也不知道它還能用來血祭。

「嗯。」站在神光柱頂的凌丹輕應了一聲,繼續注入血液,一桶凌氏血,將神光柱染紅了三分之一稍多一點。這讓她的心一沉,這段時間,她收集足足兩桶裝凌家祖孫的血液,原本以為足夠了,如今看來,至少還缺少小半桶才能完成血祭。

心中忐忑,手中不停,又一隻木桶出現在手中,血祭的過程是不能停的,若是停下來超過十息,之前的血祭會消失不見,血祭自然也就失敗了。

第二桶的血液因子濃度明顯要比第一桶強些,血祭的速度明顯加快了幾分,當最後一滴凌氏血落入凹槽,整個神光柱已經血氣衝天,唯有根部不足半尺的位置,沒有染上血色。

此時凌丹心中的悔恨無以言表,沒想到只差這麼一點點,不需要多,再有一小杯凌氏血,就足夠完成這次血祭。

隨手收好木桶,輕咬下唇,手一翻,多了一柄鋒利的小刀,在自己手腕上狠狠的割了一刀。作為仙人宮神主,從小開始修習隱面神術,雖然她與凌氏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這麼多年下來,血液中多少也有幾分凌氏血的因子,不管有多淡薄,終究是有一點點的。

還好差的不多,只有半尺。凌丹的血液滴入凹槽,顧紫云全身崩緊,雙眼盯著神光柱,血光一絲一毫的在下降,和之前的血祭速度根本沒法比。

凌丹的臉色越來越白,取出一堆東西,拚命的塞進口中,直接吞嚥,手腕上的血流稍稍加快了幾分,更多的血液順著道紋向下,血光緩慢的增加。

「讓我來。」顧紫云自然看得出來,凌丹已是強弩之末,別看只剩下半公分沒有完成血祭,可就這麼一點點,凌丹已經無能為力了。原本血如泉湧,接著一絲一線,到最後,已經變成點點滴滴。

作為一名頂級強者,哪怕全身血液流盡,也未必會傷及性命,可元氣大傷是免不了的,若是給凌丹小半天時間恢復,很容易將失去的血液補全,可她根本沒有時間。

凌丹再次後悔起來,早知道這樣,應該先存下幾桶自己的血液,血祭就容易多了。

「走開,你的血液沒用。」凌丹搖頭說道,神光柱頂,在血祭的時候,除了擁有凌氏血脈因子的人,外人是不能站立的,否則會影響血祭。

「接著,這是回春符和正靈符。」一堆靈符飄浮在凌丹眼前。

幾條淡淡的血線飛出,捲起數十枚靈符,在靈符上輕輕一刺,激活靈符,大量的靈能入體,凌丹心頭一鬆,這玩藝有效,她能明顯感覺到,體內的血量在恢復,雖然恢復的速度不快,數量也不多,完成這次血祭應該足夠。

果然,隨著回春、正靈符的效力,凌丹手腕上流出的血流密集了幾分,數十息後,神光柱底部最後一點,被染成血色。

凌丹一頭從柱頂栽了下來,顧紫云伸手將她接住,手指在她身上連連點動,洶湧的靈能注入她體內,同時眉毛微挑,靈能注補之術,能讓兩人的身體相通,這一刻,凌丹體內的氣血,在她眼前一覽無餘。

靈能和氣血是完全不同的兩種能量,此時卻完美的合二而一。這讓顧紫云驚訝的無以言表,按理說,兩種不同的能量,會產生極為強烈的衝突才對,自己出手,很可能幫了倒忙,不僅救不了凌丹,反而會害死她才對。

可眼下,兩股能量糾纏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全新的能量,不斷的補充凌丹消耗的血液,數息之間,凌丹已經站直身體,同樣驚訝的看向顧紫云。

紅光漫天,氣血刺蒼穹,神光柱頂放射出一道血線,直達天際。天空中,烏云翻滾,向神光柱匯聚而來,片刻間,雲霄閣峰頂已經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血線刺入烏云之中,烏云慢慢變成血云,在血云之中,一道天門,緩緩打開,透出一絲生命氣息。

「走,進去。」凌丹心神一震,終於打開了,這裡才是真正的雲霄閣,世界意志的存身之地。

顧紫云扶著凌丹,兩人騰空而起,一股強勁的吸力,將兩人吸入天門之中。當她們的和身影消失在天門中後,神光柱的血色開始變得暗淡起來,血云中的天門也開始緩慢的關閉。

神光柱前,一個身影憑空出現,杜千狠狠吐息著,全身散發著熱氣:「媽蛋的,終於出來了,見鬼的時空之地,真是要了哥的老命。」

「疑?這是什麼?不好……」杜千大叫一聲,騰空而起,向即將關閉的天門撲去,一股強勁的推力,阻止他飛向天門,杜千咬著牙,全身靈能匯於腳下,拚命的向天門飛去。可是距離天門越近,這股阻力越強大。

短短數息的時間,居然讓他有一種脫力的感覺,似乎全身的靈能在片刻間已經消耗殆盡。這根本不可能,要知道,杜千可是實打實的戰師,靈能如海,別說數息,就算高強度的戰鬥一天一夜,也不可能有消耗光靈能。

胸口微熱,似乎在提醒他什麼。杜千福靈心至,壓下靈能,轉而使用靈能和氣血結合而成的新能量,這次果然輕鬆了許多,阻力雖然還在,卻小減輕了千百倍。

杜千全身鼓蕩,將為數不多的新能量全部釋放出來,身如弩箭,在天門關閉前的一瞬間,邁入天門之中。

眼前一亮,杜千終於在最後一刻,闖入雲霄閣,一股強烈的生命氣息,讓杜千興奮的想要呼喊,遠處傳來兩聲尖銳的長嘯,聲傳百理,似乎永遠不會停息。

「嗯?兩聲長嘯?」杜千驚訝的自語道。

血祭神光柱,雲霄閣天門開,這他都能理解,肯定是凌丹的手筆。被這裡的生命氣息所染,忍不住發出長嘯並不奇怪,剛才杜千自己也差點沒忍住。

可是,怎麼會有兩個聲音?這裡帶回音的?

不可能,杜千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毛病,兩個長嘯之音,音頻相差很大,明顯出自兩個不同人的口中。

除了凌丹,還有誰?

開動腦筋,神光柱、雲霄閣,聖君……

這個問題並不難猜,杜千臉上露出一絲古怪,見鬼了,這兩位怎麼湊到一起去了?

如今凌霄閣中,能讓凌丹多看一眼的,除了那位紫云聖君之外,怕是再也找不出第二位來。何況長嘯之中,聲如鶴唳,直達雲霄,雲霄閣中,也唯有她才能作到。

倒是另一個更熟悉的聲音有些問題,凌丹明顯中氣不足,雖然長嘯之音不落下風,可杜千還是能感覺到,她像是大病初癒,明顯底氣不足。

如果只是凌丹一人,杜千也會長嘯一聲,與之呼應,讓她知道自己也來了。可杜千與顧紫云可沒那麼好的交情,甚至還有點小怨。想當年,自己為了減少麻煩,把石府中得到的寶貝,交還給顧紫云,可顧紫云似乎認為杜千這麼作是理所當然的。

第二次見面的時候,對杜千更是心存不詭,雖說她沒動手,杜千也能感覺到她的心意。這種人杜千自然不會喜歡,就算不是敵人,至少也作不成朋友。

先看看再說,杜千深吸一口氣,將濃濃的生命氣息灌入體內,分辨一下長嘯傳來的方向,貼著地面,向遠處飛去。

這裡有四季不謝之花,萬古長青之木,小河流水,清澈見底,抬頭藍天白雲,低頭黑土肥沃。若非知道這裡是真正的雲霄閣,杜千還真想將家安在這裡。

杜千走過的地方不算少,別說貧瘠的大陸,就連富饒的聖堂域,在自然環境上,也無法同這裡相比。

除了草木,這裡偏偏看不到任何其它生靈。

[BOOK: 006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0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