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2
第六百零一章 天人感應





杜千驚訝的看著女鬼消失不見,一臉的不解。除了女鬼的反應出乎他的預料之外,還有女鬼之前說的幾句話,讓他無法理解。

什麼叫作規則錯了?錯了就應該毀滅重來?錯誤不可能,最多只是受損罷了,千幻島女鬼要比雲霄閣女鬼難纏的多,而且她沒有與杜千談的意思,這讓杜千相當頭疼。

「出來,我們聊聊?」杜千試探著問道。完全沒用,女鬼一點想談的意思都沒有。

抬頭四處張望,杜千發現,千幻島似乎有了很大的變化。天上的雷云更加深厚,無數的雷蛇在云層中穿梭。

腳下的海水極為平靜,偶爾有幾頭海靈獸探出頭來,仰望雷云,動作舒緩,看起來像上了年紀的老人。

超乎尋常的平靜,杜千可以清晰的聽到自己的心跳甚至呼吸聲。抬頭向遠處看去,一絲一縷的規則之力,在千幻島中,形成無數的斷層。

媽蛋的,這傢伙要跑!

還好杜千融合了胸口中的世界意志,讓他能清楚看到並理解規則之力。杜千原本對於融合有著相當大的恐懼感。

事實與他的猜測完全不同,融合之後,杜千依然是杜千,除了能看到規則之力外,好像沒發現有什麼不同。

千幻島女鬼在有意的用規則之力,破壞千幻島的穩定性。這種破壞,並不是對自身和千幻島的破壞,而是要割裂千幻島與世界空間之間的聯繫。

如果換在平時,她這麼作就是自尋死路。要知道,她本身就是世界意志的一部分,與大陸是一體的。無論是她還是大陸受損,另一方同樣會受到重創,甚至毀滅。

她選擇的時間點非常好,眼看著邪神突破封印,大陸由她的另一半來支撐,這就給了她一絲生機。

當邪神破封而出,破壞大陸的時候,她完全可以藉機逃離大陸,進入時空亂流,將所有的負擔,全部轉價到雲霄閣那邊。

當然,這樣作同樣有危險,就算暫時離開大陸,她的規則依然與大陸緊密相連。

唯一的生機,就是在崩塌之前,找到另一個世界,並且據為己有,成為新世界的意志。

杜千心中稍加計算就知道,她打的主意相當高明,雖說成功的機率不高,至少比同邪神進行戰鬥,機會要稍大一點點。

若是她早有準備,借千幻島處於大陸世界邊緣的便利,早作準備,提前尋找可以搶奪的新世界,成功率可以再提升幾倍。

說實在的,杜千也不看好第二次遠古戰爭。邪風殿中的邪神殘魂毀滅,肯定會給邪神帶來重創,讓他的實力大損,再加上千萬年來,被鎮壓,與當年比起來,肯定要差上許多。

可反觀人類呢?情況更加不妙。聖殿天堂的意志,與自己融合在一起,可杜千根本不知道怎麼使用。

大陸的意志一分為二,千幻島這部分,居然想要逃離大陸,無心戰鬥。靈獸一族,態度曖昧,種種跡象表明,它們在幫助邪神脫困。

人類的實力就更不用提了,除了聖堂域十神殿全力備戰之外,大陸強者各懷心事,別說他們不清楚自己面對的是什麼,就算知道,象冥皇這樣的傢伙,想的最多的也是如何從中撈到好處。

身邊的規則線條越來越密集,杜千驚訝的發現,這並不是他在操控,事實上,融合之後,他雖然能看到並且看懂規則線條的含義,卻沒有控制的能力。

「住手,你想幹什麼?」怒吼一聲,女鬼從亂麻般的線條之中鑽了出來,飛到杜千面前,臉色猙獰,怒吼著。

同時,亂麻般的規則線條,將杜千團團圍住,防止杜千身邊的規則線條有異動。

「我……」杜千很想說,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還沒等他說出口,規則之力已然發動,全然不受他的控制,與女鬼的規則糾纏在一起,不管不顧的狠狠的撞擊。

眼前一黑,杜千彷彿看到了無數的山川崩塌、河水倒流、廣闊的大地起伏不定,如萬條地龍,在地底翻滾。樹木、青草、野獸、靈獸,以及大量的人類,在天災面前,沒有任何抗拒之力。

一瞬間,大陸宛若世界末日來臨,十分之一的人類城市化為瓦礫,不周山脈瘋狂的顫抖著,數個聖境崩塌,聖境通道消失不見。

死於災難中最多的並不是人類,更不是靈獸一族,而是實力更弱的野獸、昆蟲……

「見鬼,這是怎麼了?」一片土灰色的平原中,墨千言盤坐地面,臉色灰白,雙膝以下,纖細的駭人。兩條小腿細如柴棒,根本無法支撐人的身體。

「咦?有規則氣息洩露,好機會。」忽然間,墨千言眼中露出喜色,全身鼓動,一圈圈碧綠色的靈能向外伸展,將四周的灰色染出一片生機。

原本已經混亂不堪的規則線條,在這一瞬間,像是受驚的兔子,掙脫束縛,向遠方逃遁。墨千言眼中精光四射,他已經不記得在這裡有多久了。

自從被偷襲之後,墨千言自殘雙腿,使用秘法,逃出雲霄閣,沒想到一頭進入此間。

這是一片混亂之地,沒有生機,看不到盡頭,受到紊亂的規則影響,他全力施為,別說飛行,連向前移動一步都難如登天,死死的被困在這不毛之地。

墨千言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否則單憑天賦過人,也不可能成為雲霄閣的第一聖君,雲霄閣這種地方,從來都不缺少天才。越是艱難,這種品質就越顯珍貴。

最初的時候,墨千言象木偶一樣,被壓制在原地,無法動彈絲毫。身體不能動,眼睛還可以看,腦子可以想。隨著時間的推移,墨千言慢慢看出點門道來。

別看四周了無生機,灰濛蒙的一片,可在這裡,擁有一股他熟悉的感覺,不是任何能量,而是比能量更加高級的東西。看不懂沒關係,慢慢的去感受。

不得不說,墨千言的確是天才中的天才,一年下來,他已經摸出一點門道。四周不時的有一陣陣如同線條般的東西吹過,每當這個時候,墨千言就能把握住一絲古怪的氣息,這氣息雖弱,卻似能支配天地萬物。

這個發現,讓墨千言欣喜若狂。他可不是杜千那種小,在雲霄閣中,他從小就學到很紮實的基礎知識,同時又能接觸到很多三大勢力沒有的典籍。其中最多的就是歷史猜想,以及修行方面的積累。

一代代的雲霄閣主,留下來的東西並不多,修行心得是其中最為珍貴的。絕大部分的雲霄閣主,在死亡之前,都有機會觸摸到一絲規則之力。

不斷的積累下來,雖然他們不知道規則之力到底是什麼,卻知道這東西遠比人類修行的靈能要高級很多,誰掌握了這種力量,誰就能真正主宰這個世界。

墨千言在歷代雲霄閣主之中,原本就是出類拔粹之輩,熟記各種典籍,修行神通。別看他正當壯年,已經開始摸到這層禁忌的力量。

在與慕容兵兩敗具傷之後,他一直覺得自己的實力停滯不前,戰鬥經驗雖然更豐富了,可實際上,他與另外三位聖君之間的實力對比,並沒有明顯的變化。這也是他一直沒有向凌盛火下手的原因,總覺的差了點什麼,眼前一層薄薄的紙,只要有機會捅破,所謂的四大聖君,完全是個笑話。

可偏偏這層紙沒那麼容易捅破,他就像進入死地一般,死死的被擋在窗外,無法看到屋內的神奇。神通雖然威力巨大,遠非靈武戰技可比,可比起歷史典籍中,歷代前輩提到的神通威能,似乎已經越來越弱了。每一代的雲霄閣主,都有這樣的體會。

最早的記載之中,神通可以輕鬆的移平一座小山,令寬達千丈的江河斷流。到了墨千言這一代,能將一座數十米高的山丘掃平,數十米寬的小河斷流,已經是他能力的極限了,這明顯與先輩的記載不同。

除了神通威力的差距,更讓墨千言感興趣的是歷代閣主提到的天人之力,這東西只是一種說法,至少在有記錄可查的典籍之中,沒有任何一位閣主擁有這種能力。

當然,這些閣主之中,有一位例外,那就是雲霄閣的創始人凌霄男,可惜凌霄男並沒有這方面的典籍傳下來,都是歷代閣主的猜測。

神通威能在下降,而且下降的非常明顯,墨千言覺得自己已經找到了答案,雖然暫時無法證實,只要有了合理的推測,總會有機會親自證明。

「天人之力!」這才是墨千言最在意的東西,直覺告訴他,危險已經臨近,別說神通的威力下降的厲害,暫時他也無法改變,就算能達到典籍中記載的最大威力,也無法應對即將到來的危機。

修行到墨千言這種高度,對危機的感應能力強到不可思議,每當危險來臨之前,他都有所謂的天人感應。正是憑著這種能力,先是與慕容兵之戰,接著是人獸之戰,最後被三位聖君偷襲,無論敵人準備的多充分,他最終都能逃過死局。

[BOOK: 006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