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六百零四章 心路





杜千臉色陰晴不定,判斷得失,心中覺得左右為難。戰,敗的機率實在太高,逃,活下來的可能同樣微乎其微。別說他能不能帶領諸強者逃離這裡,找到新的世界,就算真的逃出此地,又能逃得多少?憑這些人,真的能夠將人類種族延續下去嗎?

媽蛋的,死就死吧,怎麼樣都要拼一下,邪神真的那麼了不起嗎?杜千心中發狠,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什麼大人物,人若是離開群體,心中自然會產生巨大的恐懼,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此刻杜千就抱著這樣的心態。

想要活下去,眼前這一關就必須渡過。怒吼一聲:「出來,給老子出來。」

遠處代表規則的線條更加凌亂,女鬼毫無聲息,顯然她不想繼續和杜千扯皮,千萬年來,她早就定下目標,獨自逃生。能和杜千多說幾句,勸他逃命,已經是極限了,如今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如何肯放棄?

「不出來是吧,還記得雲霄男嗎?他的子孫還在,而且為數不少,你逃了,他們都得死。」杜千暫時還想不出強硬的手段對付女鬼,只能用語言刺激她。

果然,杜千一句話,遠處的規則線條更加凌亂了,天空中雷云翻滾,無數的雷蛇驚慌失措的在云層中鑽入竄出。原本平靜的海水,如海嘯般洶湧。

「你想看著他們死?」

又過了好半晌,女鬼說道:「死就死吧,作為人類,早晚會死掉,與其生活在這種並不完整的大陸,不如死了乾淨。」

見鬼,這東西看來是死了心要逃,連雲霄男的後代都不理會。這些年來,杜千已經將遠古戰爭時的歷史琢磨的差不多了。天云女的性格也瞭解了幾分,若是她還完整,應該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看雲霄閣中女鬼的態度就知道。千萬年過去,她依然一腔熱血,考慮的不僅僅是故人之後,而是整個世界。

心底升起一股股怒意,讓杜千無法自持,他心中明白,這股念頭,並非是自己的,而是來自於與他融合的聖殿意志。比起眼前的女鬼,聖殿意志是完整的,與聖堂域聯繫緊密,共榮共存,自然會因女鬼的態度而發怒。畢竟,它們當年一起攜手戰鬥,鎮壓了邪神,保住兩個世界殘存不滅。

向前邁步,眼前一花,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離開千幻島,同時心中瞭然,對四周的規則之力,有了更深的理解。

死氣沉沉的世界,混亂無比的規則線條,灰濛蒙的半死之地。抬眼望去,原本死灰的世界似乎空曠了起來,無數的隕石在眼前飛過,一道道肉眼無法看到的亂流盤旋交錯,每一次亂流對撞,都會產生出無數的爆裂,不管飛過的隕石有多大,在這種碰撞中都無法倖免,瞬間化為齏粉。

更遠的地方,一大片帶著綠意的迷霧,緩緩移動著,與眼前這片死地,保持相等的距離,看似很近,可杜千知道,它極為遙遠,以自己如今的能力,不說能否在這亂流時空之中飛行,就算能能夠自保,全力飛行,想要接近那裡,也需要很久很久。

至於到底是多久,這沒意義,在亂流時空之中,時間是不存在的。

別看那裡綠色的生命氣息很濃,杜千能感受到,生命之中,帶著強烈的異種規則,與自身的規則完全不同。距離太遠,時空亂流隔斷了他的感知,讓他無法知道那裡的規則屬性。

「這真是看運氣啊。」杜千輕嘆一聲,不說是否能活著飛到那裡,就算運氣好到平安到達,那綠色的迷霧,代表的是那一方世界的規則之力,可能讓自己輕易融入其中,也可能瞬間絞成肉泥。

規則是最無情的,也是最難以琢磨的。對人類而言,可能是無上珍品,換作另一世界的生物,就可能變成必死的劇毒。同樣的,杜千到了另一方世界,可能瞬間成神,也可能瞬間毀滅。

當然,前一種可能性相當小,沒有任何一個世界意志,會制定那種規則。後一種的可能性倒是非常大,防止外境生靈入侵,保自身無恙,這是所有世界意志的通性。

終於親眼看到時空亂流,以及另一個世界的存在,杜千對世界意志、規則的理解又深刻了幾分,同時也對戰勝邪神的信心,幾近絕望。

無論是自己融合的聖殿意志,還是一分為二的大陸意志,都遵循著同樣的規律,在這種情況下,居然能讓邪神入侵到這種程度,可見邪神的實力有多強大。

能夠與規則對抗的,唯有規則,任何所謂的能量體,在規則面前,都是笑話。若是自己能完全掌握聖堂域的規則,不需要作什麼,只要將聖堂域的重力增加十倍,絕大部分的生靈都會被壓死,若是達到百倍,百分之九十的強者難以生存,若是千倍萬倍,就連冥皇、凌丹這種等級的頂尖強者,怕也堅持不了多久。

戰鬥!嘿嘿,聽起來似乎很熱血,規則層面的爭鬥,已經完全沒有意義了。難怪邪神可以無視人類和靈獸的種群。在規則面前,數量再多又有何用?

杜千的目光在時空亂流中掃來掃去,滿心好奇的看著世界之外的時空,特別是那一抹代表著生命的綠色迷霧,讓他心中癢的厲害,就像一位懵懂少年,看到蒙著面紗的少女,總想一把扯掉她的面紗,看一看她的真面目。

莫名其妙的,目光轉向黑暗之中,一道道碎石飛過,一片片隕石在規則碰撞中化為時空塵埃。黑色的時空亂流似乎可以吞噬一切,連杜千的目光都被吸走,讓他無看得更遠。

見鬼了,杜千一點都不想看這邊,黑漆漆的一片,偶爾飛過的碎石,這破玩藝有啥看頭,和那片綠色世界相比,完全沒有吸引力,可偏偏自己的目光,如同被磁石吸引住了一般,死死的盯在這片黑色的時空亂流。

目光一遍遍的掃過,杜千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麼,可他能感覺到,就是在尋找。媽蛋的,老子什麼都不想找,有這功夫,研究一下綠色世界,看看那裡的規則是不是能打破,或者讓自己融合進去,至少也要準備條退路。

杜千可以不當英雄,也可以狠下心來,無視人類滅絕,可遠在平川的姑姑表姐一家,不知身在何處的死黨雷鳴,有過救命之恩,讓杜千心中不時升起一絲小曖昧的姚靜,還有俏皮可人的凌綵衣。他有太多的不捨,很難說服自己放下一切,獨自逃生。

當然,他也可以試著帶這些人一起離去,杜千心知肚明,別說憑他自身的實力,就算加上已經融合,成為一體的聖殿意志,也未必能保證自己存活下去,更別提帶這麼多完全沒有實力的親友。

深吸一口氣,杜千輕聲呢喃道:「來吧,既然要拼,就拚個狠的。」

說完,眼中帶著幾分笑意,若是千幻島是自身規則混亂,他毫無辦法,可這一切都是女鬼有意為之,有聖殿意志在身,杜千多看幾眼,就能看出其中的門道。

「想亂,想讓千幻島變成假死之地,沒那麼容易。」杜千冷笑一聲,心念所至,一條條規則之力開始歸位,原本半死不活的混亂線條象受驚的兔子一樣動了起來,速度奇快無比。

「嘿嘿,果然如此。」一試便知,真死和假死,表裡不一,看似死氣沉沉,其實充滿生機,這種假象,可以騙過頂尖強者,卻騙不了同樣擁有規則之力的杜千。

千幻女鬼是想拼出一條生路,自然不會真的讓千幻島破碎,成為時空亂流的一部分,她本就是與千幻島息息相關,千幻島破碎,她必然無法存活。只能先將千幻島規則之力隱藏起來,讓它看起來處於馬上崩潰的邊緣,以防止邪神率先攻擊這裡。

等她逃出此地,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並且能夠在那裡控制一片屬於自己的世界,才能真正放棄千幻島。千幻島就是她的身體,千幻女鬼則是千幻島的靈魂,二者缺一不可。

「這是病,看哥給你治治。」杜千一邊狂笑著,一邊梳理混亂的規則。他可以想像出來,此時的千幻島定然如同末日一般,聖殿意志梳理大陸意志,這是一種有意為之的意志碰撞,雖然受到杜千的控制,可對於千幻島本身,就如同一場災難。

當然,此時的聖堂域和大陸定然也不好過,可那兩處相對完整,杜千又有意避開,專注於『治理』千幻島,因此那兒受到的破壞最為厲害。

果然,杜千數次用規則之力梳理假死之地,千幻女鬼再也坐不住了,再這樣下去,不用等邪神出世,千幻島就先被杜千毀掉了。

「該死的小子,我好心讓你逃命,你卻要壞我計劃,這是何故?」千幻女鬼出現在杜千眼前,杜千很知趣的收手,他可不想與千幻女鬼交手。別看千幻女鬼只是大陸意志的一小部分,可同樣擁有規則之力,真的動起手來,不論輸贏,定然是兩敗俱傷。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