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第六百一十章 昇華





「接下來我們作什麼?返回千幻島還是雲霄閣?」杜千好奇的問道,其實他更想知道,千幻和雲霄融合之後的天云,誰佔據更多的主導地位。

天云衝著杜千古怪的笑了笑,顯然她聽懂了,搖頭說道:「千幻島和雲霄閣都不存在了,它們合二為一,喜歡叫什麼都可以,其實雲霄閣是個很不錯的名字,至少大陸人對它的認知,遠比千幻島要高得多。」

是雲霄佔了上風嗎?杜千不敢確認,可天云說的話還是滿有道理的,雲霄四聖君在大陸上的影響力,不是普通的大,任何一位出現,都足以讓三大勢力小心翼翼的應對。當然,如今已經沒有四大聖君了,可能是三聖君,甚至只有兩位聖君。

這麼多年下來,依然沒有墨千言的任何消息,就算他還活著,杜千也不認為他是大陸第一強者。隨著聖境通道的開放,聖堂域的氣息進入大陸,人類的強者數量成倍增加,三大勢力擁有人口優勢,再加上這些年來,雲霄閣內部出了問題,無法找尋更多的天賦者進行培養,此消彼長,三大勢力的整體實力,已經超過雲霄閣,至少杜千是這樣認為的。

當然,頂尖的實力才能決定一個勢力的高度,就像自己和眼前的天云,才是決定兩片大陸最終能否生存一樣,普通的強者,想要用數量去堆,是沒用的。

「我需要回雲霄閣收集規則之力,你要作同樣的事情。」

「我?」杜千驚訝的看著天云,腦海中猛然出現了一連串的信息,巨大的空間出現在眼前,看著分外熟悉,這不是魔洞嗎?與之前見過的魔洞星空地圖稍有不同,此時的魔洞面積更大,不僅包括原本的空間,還多了三處稍小些的空間。

「這是……」

杜千深吸一口氣,有些明白了,這就是自己的本命空間,是聖殿意志的真正本體,若非自己與它融合在一處,杜千還真沒想到,聖殿意志的膽子居然這麼大,敢將自己的本命空間放在大陸上,任由人類進出。

其實世界意志並沒有本命空間這種說法,世界就是意志的身體。大陸和聖殿的情況稍有不同,在遠古戰爭時期,它們的世界本體,就已經在戰爭中被打得支離破碎,早已經不是完整的一方世界。

作為世界意志,又是以生存為第一要準則,因此就有了魔洞、千幻島、雲霄閣,甚至還有域外的小世界空間,這一切,都是為自己作最後的準備,若是大陸、聖殿在與邪神的戰鬥中失敗,至少還有一方空間可以供意志生存下去。

心念一動,杜千已經進入魔洞之中,此時的魔洞再沒有往日的繁華,看不到一個人影,資源依舊存在,偶爾還能看到地底精靈的身影。

身處魔洞之中,杜千馬上就明白了聖殿意志為什麼這樣作,比起大陸意志,聖殿考慮的更加長遠,或許這與它沒有分裂,受到的創傷更輕有關。不是天云沒這麼想,而是她無能為力。

聖殿天堂最精華的部分,被意志保存下來,甚至連原本世界的物種,也留下了一部分。杜千毫不懷疑,若是給地底精靈足夠的時間,它們同樣會演化成智慧種族。

「可惜了。」杜千輕嘆一聲,無論聖殿意志當初作出了多少努力,最終還是要面對邪神的攻擊,他能感覺到,若是聖堂域被摧毀,魔洞能夠存在的時間是有限的,除非能將這裡經營成另一方世界。

那種難度……

杜千再次搖頭,可能性實在太低了,別看時空亂流之中,世界無數,可每一方世界,都是在無盡的時間長河中,慢慢演化出來的,需要的時間之長,是人類這個種族無法想像的。

再次進入魔洞,杜千的感受完全不同,這裡充滿了規則之力,條理清晰,每個規則線條都流暢無比,這才是真正的有序世界。

這種感覺,就像從烏煙瘴氣的不毛之地,進入空氣清新,帶著絲絲濕涼氣息的自然氧吧之中,讓人全身舒暢。

無數的規則之力,飛蛾投火般進入杜千的身體,這種享受,令他沉迷其中,無法自拔,真希望永遠這樣下去。

不知過去了多久,杜千覺得全身充滿了力量,哪怕面前有一座山,自己都能輕易將它推倒,他知道,這並非是錯覺,作為世界意志,在自己的空間裡,推倒一座山只實在太容易不過了。他甚至隨時可以改變世界的地型地貌,而作到這些,連伸手都不需要,只要一個念頭就足夠了。

不得不說,大陸和聖殿是古怪的世界,與正常的一方世界有著太大的差別。世界意志是無影無形的,它們根本不需要形體。遠古戰爭的後遺症在這兩個世界中,產生了各種各樣的畸形變化。

天云女融合了大陸意志,自己融合了聖殿天堂,最終的結果就成了眼前這樣,不僅有人類的外形,甚至人類的思維也會左右世界意志的行為。

確切的說,這是一種倒退,任何一個智慧種族,都沒理由干擾世界的進程,這原本是世界意志應該去作的事情。

同樣的,以時空亂流為基點,邪神才是正義的,它負責處理那些違反時空規則的世界,將它們輾碎,還原成時空亂流中的養份,隨著時間軸的運轉,在某一時刻,組成一個全新的,遵守規則的世界。

直到此刻,杜千才明白,為什麼千幻不願意與邪神戰鬥,就算她所說的三個條件都達成,勝利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阻擋時空的變遷,這已經不是某個世界能作到的了。

杜千用自己的想法去對比,發現這就像當初自己,一個剛剛從孤兒學院畢業的學生,妄想推翻周山帝國,重新建立一套法律一樣可笑。

「不行,不能這樣下去。」弄清原理之後,杜千嘶吼道,他知道,按原來的計劃,什麼一成三成的勝率,全都是扯蛋,人類永遠都不可能勝利,哪怕這次勝了,時空亂流的規則,也會慢慢將之校正過來,這也是邪神不死的原因。

世界有規則,時空亂流同樣有規則,而且時空亂流的規則,明顯要高於世界規則。邪神,代表的是時空亂流規則,大陸和聖殿天堂,早就跑偏了,邪神是來糾正的,結果遇到強力阻撓,最終結果只能是世界破碎,意志消失。

到了這個層面的爭鬥,像人類這種生物,根本就不在規則的考慮範圍內,像這樣的智慧生物,在時空亂流之中,每天都會有新的種族崛起,同樣也會滅亡。

他當然不是想要放棄與邪神的戰鬥,而是要改變戰鬥的方式,必須讓大陸或者聖殿,遵循時空亂流的規則,只有這樣,才能得到它的承認,繼續以一方世界的形態存在下去。

杜千沒有發覺,之前那種拚死保證人類生存下去的決心,已經淡了許多。站的高,看的遠,他的眼光已經不再侷限於一域。在這種視角下,不管是人類還是靈獸,相對於整個世界,實在太渺小了。

眼前閃過姑媽和表姐一家,他現在有能力,隨時將她們帶入此間,想想又無奈的放棄了,搞不定邪神,一切都是枉然。別看這裡是他的本命空間,若是連自己的命都保不住,本命空間又能如何?

杜千知道,在與邪神的戰鬥之中,受損最大的,就是這裡。魔洞是聖殿意志經營了無數年的根基,在戰鬥之中,抽調最多規則之力的,也是這裡,相對而言,戰鬥時對聖殿的影響,遠比這裡要大得多。

同一時刻,墨千言也迎來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轉折。看著眼前不斷新生的規則,這種感受美妙無比,一切盡在掌控之中的滋味,他渴求了無數年,這一刻終於實現了。

「是不是很美味?」邪神的聲音傳來,它使用的詞彙相當古怪。

「嗯,你為什麼幫我?」墨千言警惕的問道,在邪神的指點下,他已經明白規則的力量有多恐怖,以前的修行,如今看來就如同孩子的遊戲,無論再修煉多久,也比不上一絲規則的強大。

「幫你?沒有啊,我從來不會幫助誰,這是你應得的。」邪神的話兒,每一句墨千言都聽的很仔細,可想要完全理解,卻相當困難。

「你幫了,你幫我明白什麼是規則,還幫我產生出全新的規則。」眼前新生的規則,與之前十年間他研究的規則是完全不同的,墨千言的眼界開擴了許多,自然不難分辨。

之前那些規則,是屬於邪神的,他花了十年的研究結果,也只不過是能稍稍加以利用,讓自己掙脫無處不在的恐怖壓力。而眼前新生的規則,完完全全是屬於他自己的,會根據他的心念而改變。

「不,沒人能幫你產生出新的規則,除非你擁有這樣的能力,在時空法則的安排下,才能新生出規則的力量。」邪神平靜的說道。

「加入我們,你將擁有一切,無數的美味。」邪神說道。

墨千言緊皺眉頭,他有些懂了。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2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