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4
第六百一十二章 靜觀





墨千言不喜歡慕容兵這是肯定的,甚至說恨也能沾上點邊,如果不是這傢伙搗亂,自己征服三大勢力要容易的多。當然,還要包括百年戰爭之中的紅利,那些非常有用的殘魂。可讓他生吞一個大活人?這個難度著實不小。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有一種蠢蠢欲動的衝動,好似只要自己一伸手,就能將氣泡中的慕容兵抓到手中,張張嘴,就能吞掉他,這種感覺一定很美好。

心中一陣悸動,他知道,這絕對不是自己的想法,他可以折磨慕容兵,慢慢的殺死他,卻絕對不會想要吞吃另一個人類。

人吃人,可不是野蠻、殘忍這類詞彙所能表達的,在墨千言看來,當人開始吃人的時候,代表著對人類自身的背叛。哪怕他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與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他依然在心中認可自己是人類。

吞噬他,你就能得到更清晰的規則痕跡,一個魔鬼般的誘惑聲,在腦海裡升起,這不是邪神的聲音,而是出自他自己的大腦,墨千言也不知道這種衝動從何而來,似乎它一直就隱藏在自己的心底,在邪神的誘惑下,它終於被釋放出來。

右手微伸,氣泡破滅,墨千言的五根手指,緊緊的捏住慕容兵的脖子,看著往日的對手,在手中掙扎,墨千言說不出的快意,這種感覺真好,若是將他一口吞下去,似乎更妙!

「該死的混蛋,你贏了,吃掉我吧,你和它一樣是惡魔。」慕容兵神色平淡,被邪神抓來之後,他早就知道自己的結果不會好,雖然沒想到會被邪神送給墨千言,而且是被吃掉,可那又如何?結果還能更糟嗎?

兩人的距離很近,兩張臉相互間的距離不過半尺,他可以清楚的看到,墨千言那張秀麗無比的女人臉,變得更加怪異。左眼血紅一片,看不到瞳孔,在原本瞳孔的位置上,形成一個血色漩渦。右眼如常,比絕大多數人都要清澈,像剛出生的嬰兒,天真無邪。

一半的肌肉在不停的跳動著,美麗之下隱藏著令人心寒的邪惡和恐怖,另一邊則高傲如王者,果然是天生的矛盾體,無論是之前還是現在,墨千言永遠都讓人看不懂。

「你知道什麼?如果知道,左右移動眼珠兒。」慕容兵腦海中響起墨千言那令人牙酸的古怪聲音。可傳達的意思,卻讓慕容兵很驚訝。

他想扭頭看一眼無處不在的邪神,可脖子上的手指扣的很緊,讓他無力掙脫,全身上下,除眼睛能動之外,就算想點頭都不行。

墨千言的話兒很模糊,換成一般人還真聽不懂,好在慕容兵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眼睛一亮,真讓人意外,墨千言居然懷著這樣的心思?可他能成功嗎?

眼珠微微的左右移動了兩下,算是回應,他不知道墨千言怎麼躲避邪神的觀注,在被抓的這段時間裡,他已經知道邪神有多強大,大陸、聖堂域中發生的事情,只要邪神想知道,就沒什麼能瞞過它。

「你該死知道嗎?你給我找了許多麻煩,雖然那些麻煩本聖君從來沒在乎過。」墨千言陰森森的說道,五指收緊,慕容兵的眼珠都快被捏出來了。當然,這樣的痛苦,對他而言不算什麼,更不會真的傷到他。

同時,墨千言的聲音再次在他腦海裡響起:「它有弱點對吧,如果有,移動你的眼珠兒。」

這次慕容兵想都沒想,直接移動一下眼珠,回答墨千言的問題。

他,心中還有人類。

「它能被殺死?」

墨千言一邊沉聲咒罵著慕容兵,一邊問道。若非產生出全新的規則,墨千言自然不會冒這種險,全新的規則是完全屬於他墨千言的,這一點他可以肯定,在新的規則包裹下,他不信邪神能知道他作的手腳。若是連這樣都無法瞞過邪神,墨千言也唯有一死。

這次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邪神是無法被殺死的。

「能繼續鎮壓?」用這種方式交流,墨千言只能用最簡捷的問題,而且還必須是只有兩種明確答案的問題。

能,這次的答案讓墨千言心中一喜,看來還有希望,儘管他知道想繼續鎮壓邪神會很難,至少能看到一點希望。在見識過規則之力的強大之後,墨千言從來沒想過能戰勝對方。

他墨千言雖是天才,也是一步一個腳印,從雲霄閣最底層爬上來的,在成為聖君之前,雲霄閣就有聖君,還有許多比他更強大的強者,可這些人,無一例外的倒在他腳下。

人類,除了強大的武力之外,還有聰明的頭腦,這同樣是威力巨大的武器。與其他的強者理解不近相同,在墨千言看來,絕對武力只佔一半,智慧則是另一半,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戰力。

戰力無雙,這句話兒墨千言從未否認過。

「祭台是關鍵?」接下來的問題很難,想要通過這種方式交流,連墨千言也不知道應該怎麼發問,只能挑簡單明確的來問,其它的需要他靠自己的智慧去補充。

又一個肯定的答案,墨千言知道,慕容兵能幫的也就只有這些了。別說更具體的事情,他不可能知道,就算知道,眼下這種情況,是沒辦法詳細問的。

再一次得到肯定答案之後,墨千言眼中透過一絲猙獰之色,該問的都已經問完了,你可以去死了。

看著墨千言兇殘的目光,慕容兵鬆了口氣,終於可以解脫了。

墨千言毫不猶豫的張開嘴,將手中的慕容兵放到嘴邊,其實他還不知道怎麼吞噬對方,人的嘴太根本不可能吞噬掉一個成年同類。

讓他意外的是,還沒有接觸到,心念一動,慕容兵化成一道清流,沒入體內,一絲規則之力,淡的幾乎品嚐不出來,偏偏這點可有可無的規則之力,讓他明白了大陸規則的架構。

「原來是這樣!」墨千言心中沒有一絲愧疚,反而覺得,慕容兵這樣死去,才是理所當然,也算是廢物利用。

「感覺不錯吧,我早說過,只有壯大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邪神很開心,其實它沒有人類那麼複雜,沒想過考驗墨千言。墨千言和靈獸不同,那些沒用的東西,靠著自己漏出的一點氣息成長起來,卻愚蠢的想要反噬,這在它看來,實在太好笑了。若非想要觀察這兩片畸形的大陸,靈獸一族早就不存在了。

而墨千言不同,他是自己的同類,只要給他成長的時間和空間,用不了多久,時空亂流裡就會增加一位秩序守護者。

同樣的生命形態,同樣的需求,根本不需要去考驗懷疑。

「嗯。」墨千言忍住心中的不適,微微點頭。邪神說的沒錯,真的很美味,這不是舌尖的味蕾在起作用,而是心靈上的甜美。當然,還有一種令人作嘔的感覺,此時的墨千言,心還是人類的心,自然無法接受吞噬同類。

「很好,你還需要一點點時間,完整你的規則,當你自身的規則完整之後,時空亂流就是你的家,想去哪兒就去哪兒。」邪神滿滿的都是成就感,居然在這種鬼地方,能找到一位同類,並且親手點化他。

一個世界的形成已經非常困難了,首先要有足夠大的自然融合空間,這需要時空亂流中的損石,無數次的碰撞,才能在機緣巧合下,形成一片相對穩定的小世界。接下來還要更長的時間,更多的機緣產生出世界意志,只有當意志和世界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才是真正的世界雛形。

這個雛形需要躲過無數次的危險,以意志為引導,慢慢吞噬更多的能量,擴大世界空間。直到這時候,這個世界才擁有一定的生存能力,接下來就需要在意志的主導下,孕育出生命,最終完成智慧種族的演化。

這個過程,需要的巧合太多,別說萬中無一,就算幾千億之中,也未必能有一個成長起來。時空亂流中的完整世界不少,可經過的時間根本沒辦法計算。

形成一個完整世界已經這麼艱難了,可比起一位秩序守護者的生成,又要容易太多了。億萬個完整世界形成和毀滅,也未必能產生出一位秩序守護者,而秩序守護者又是時空亂流的根本,是規則的執行者,若是沒有它們的存在,時空亂流就會像那些畸形世界一樣,要不了多久,就會走向滅亡。

完整世界的意志越強大,世界存在的時間就越長。同樣的,秩序守護者的數量越多,時空亂流就越穩定安全。

任何世界和生靈,都會遵循某種規則而存在,哪怕你不懂,也會自然而然的去遵守,凡是不遵守規則的人,毀滅只在旦夕間。

「我要看。」墨千言淡淡的說道。

「嗯,當然可以。」邪神滿意的說道,這才對嘛,新生的秩序守護者,可以憑自身對規則秩序的瞭解,慢慢知道怎麼去作。當然也可以像墨千言這樣,從老一代的守護者那兒學習,不需要他作什麼,只要冷眼旁觀就足夠了。










本帖最後由 ab12dd 於 2017-6-17 23:22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1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