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6
第六百一十四章 聖殿定計





「你終於懂了?真不容易。」腦海中如同響起一個炸雷,把杜千炸的外焦裡嫩,它居然還在?

「不用驚訝,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你用這種方式交流,以後都不會有了。」

「為什麼?」杜千傻傻的問道。

「唉,你還是這麼笨,傻魚就是喜歡找傻人,可惜這一切不受我的控制,若是能再來一次,我絕對不會選擇那條傻魚,更不會選擇你這個笨蛋。」

是聖殿意志,除了它,不可能有別人。

「好吧,我傻,你又比我聰明多少?為保持自身的完整性,受創比她們倆個還要重,結果不得不存於丑魚體內。和海中靈獸比起來,丑魚的確很強,甚至還強過大白,可那有什麼用?若非你堅持,想來凌霄閣根本就不會存在,凌霄男也早就與你融為一體了,不是嗎?」杜千反噴道。

「那又如何?看看千幻和雲霄就知道,融合人類的意志就一定更好嗎?她們誰也走不出各自的本命空間,無法吸收時空亂流中的養分,最終的結果還不是和我一樣?我至少保證自己是完全體,恢復之後,恢復所用的時間,比她們短的多。要怪就怪你這蠢貨。如果在海邊的時候,你能第一時間與我融合在一起,又怎麼會浪費這麼多年的時間?」聖殿意志毫不猶豫的與杜千對噴起來。

相互融合的結果,就是相互影響,在杜千不時的因它而懂了許多事情,並且改變自身性格的同時,聖殿意志也在受他的影響而改變。

「你才是蠢貨,若非當年你想通過吞噬大陸,走捷徑的話兒,也不可能引來邪神,更不會有後面的事情發生。」杜千怒道,他是在詐聖殿,自己的猜測不離十,可當時的情況,唯有大陸和聖殿兩個意志才知道,若是它死不認帳,杜千是找不出任何證據的。

看來是猜對了,好半晌,聖殿意志沒有回答,杜千似乎聽到一聲長長的嘆息:「是啊,我們都是蠢貨,若不是貪婪,之後的事情都不會發生。從遠古戰爭至今,過去了無數個年頭,腳踏實地,一點點前進,也未必不能穩定住聖殿天堂,是我心急了。」

難得這傢伙服軟,杜千自然不好繼續噴它,嚴格的說起來,此時的自己和聖殿意志,已經是一體的,無分彼此。之前噴聖殿的時候,他就有種怪異的感覺,好像正在拚命的罵自己。

「好了,我們別吵了,用不了多久,你我都會消失,最後剩下的即是你也是我。我承認你看到的路是正確的,問題是你我都沒時間了,最多幾個月到一年,邪神就能脫出祭台鎮壓,如果靈獸一族從中搞鬼,這個時間還會縮短很多。智慧生物的殘魂非常有用,相信你已經知道了,用它可以加固祭台,同樣的,也能破封祭台,這些年來,靈獸一族手中積累了相當數量的殘魂,有人類的也有靈獸的,只要它們願意,隨時都能幫助邪神破封。」

「你有什麼想法?」杜千問道。

「其實千幻的想法是對的,我們破壞了規則,自然會有邪神前來清理,只是時間早晚罷了,這一關根本逃不掉,還不如逃走機會更大。可惜,邪神比我們想像的更加強大,千幻那點小心思,根本瞞不過邪神,就算它處於祭台鎮壓之下,依然可以隨手破壞千幻的後路,想要逃走,幾乎沒有可能。」

「意見,你的意見,我不想聽這些東西,既然辦不到,就拋在一邊,不要總是後悔。」杜千心中的火氣又漲了三分,不由自主的噴了起來。

「投降,認命,這就是我給我自己和你的見意。」

「切,胡說八道,邪神會因為投降就放過我們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

試試?怎麼試?

像是知道杜千在想什麼,聖殿繼續說道:「就像你之前作的那樣,老老實實的去吸收時空亂流中的養分,哺育聖堂域,別耍小心眼,一切都要堂堂正正,就算輸了,大不了重來,時空亂流之中,每時每刻都有舊的世界破滅,新的世界誕生,計較得失是沒意義的,一切皆在規則之下。」

這一刻,聖殿意志就像得道高僧一樣,看破了世間一切,無慾無求,不懼生死,一副超脫世外的模樣,有點以上帝視角看人間的感覺。

「你真的認命了?」杜千覺得不可思議,別看千幻和雲霄上竄下跳的,在杜千看來,聖殿意志才是老謀深算,最狡猾的傢伙。

「是的,認命了,當然,你也可以理解成為另一種抗爭。其實任何一個世界意志,能夠看到的東西依然是有限的,我們可以瞧不起任何生靈,包括智慧種族,他們太過短視了。我們不僅可以看到整個世界,還能看到時空亂流。可在邪神眼中,我們同樣短視無知,我們對邪神的瞭解極少,絕大多數是猜測出來的,何不搏一回?」

老奸巨滑,此刻杜千腦海裡,只有這個詞彙。他已經明白聖殿意志的想法,正面對抗邪神,它認為死定了,比千幻要悲觀的多,認為一點贏的可能性都沒有。因此想走另一條路,邪神的出現,是因為兩個世界沒有遵守時空亂流的規則,那我改還不行嗎?

成功的機率再低,在聖殿意志看來,也要高於同邪神對抗。原本是十死無生,用這種方式表達出自己的態度,沒準兒會變成九死一生。

「天云呢,你準備告訴她嗎?」

「她?一個比你還蠢的蠢貨,根本就不應該存在。當年若非她強烈反抗,我早就將大陸吞噬一空了,若是吞噬掉大陸,我們聖殿天堂肯定是最頂級的世界,沒有之一。」說到天云,聖殿意志顯的相當激動,講出來的話兒,讓杜千哭笑不得,你想吞噬人家,人家就應該老實的讓你吞掉?反抗居然成了愚蠢?

「當然蠢,她原本就蠢,看看那些地底精靈,多好的底子,比你們人類的底子還要好,你當我為什麼要保留地底精靈這個種群,原本就是用來代替人類的,人類太難控制了,破壞慾太強,這樣的種族,對於世界而言,是一場災難。如果不是在聖殿找不出更合適的種族,我早就把人類滅乾淨了。」

杜千撓撓後腦勺,這個下意識的動作,他已經好久沒作過了。原來在它心中,人類居然如此不堪。

「你再看看她,都幹了什麼?原本生活在地面上的精靈,被她用規則限制,不得不生活在地底深處,而那些只知道生存的野獸,卻成了她重點關注的生靈,活該她的世界裡沒有智慧生命,這樣的世界,吞掉最好。」聖殿越說越激動,按它的說法,天云沒讓它吞掉,簡直就是罪孽。

「之後呢?等著邪神的判決?」杜千發現自己居然有一點點認同聖殿的觀點,他懷疑自己受到了它的影響。以他的性格,自然不願意束手就擒,就算死,也要在邪神身上咬下來一塊肉。

當年在平川城孤兒學院的時候,他就憑著這股狠勁,再加上雷鳴的實力,才能在學院裡站穩腳跟,雖然從來不主動欺負別人,也沒人敢動他們兄弟。

「當然不是,在戰鬥初期,你要像平時那樣,吸收養分,哺育聖堂,在戰鬥最關健的時候,挺身而出,全力出戰。」聖殿詭異的說道。

杜千開始沒聽明白,想了片刻,畢竟融合了聖殿意志,沒用多久,就弄懂了它的心思。初期哺育聖堂,這是表明自己的態度,遵守時空亂流的規則,全力以赴經營一方世界。戰鬥最關鍵的時刻出現,並且拼盡全力,不懼生死,這同樣是一種態度,作為世界意志,生存永遠都是放在第一位的,這同樣符合規則。

媽蛋的,看來這混蛋真的比自己聰明,它這是想盡了辦法,用規則來對抗邪神。如果之前的判斷無誤,邪神本身就是規則的產物,它可以不死不滅,卻必須遵守時空亂流最根本的規則。

這麼一想,杜千才發覺,原本以為九死一生,甚至十死無生的破主意,還真的有道理,只要邪神是遵守規則的,聖殿的計劃至少有三成的成功機率,這可比全力對抗邪神的成功率要高出太多。

「告訴天云?」

「當然不行,如果沒有她,戰鬥初期誰頂在前面,靠人類還是靈獸?」聖殿不屑的說道。不管人類還是靈獸,平時都以大陸主人的身份自居,其實在規則面前,他們連玩物都算不上。

「好吧,告訴我祭台是什麼東西,它憑什麼可以鎮壓住邪神?」杜千問出最後一個疑問,邪神如果是時空亂流的規則守護者,大陸和聖殿根本沒有鎮壓住它的能力,至少在杜千看來,任何方法都行不通。

「祭台是生靈怨望,用兩個世界最強大的智慧種族身體祭煉而成,代表著兩個世界間的恩怨不死不休,直到另一世界的滅亡。這同樣符合規則,其中起作用的不是天云女的身體,而是當時靈獸之王的怨念。」

[BOOK: 006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