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六章 意外之失

  陳雲鵬傻眼了,你臭小子怎麼回事?老子來的路上跟你說的那些全白搭了是吧?為父怎麼跟飲火派交代?

  陳志寧這個時候心裡已經只剩下那兩個仙子一般的人兒了,至於父親和飲火派之間的協議,開什麼玩笑,被打脫一層皮又能怎樣?什麼也比不上自己人生幸福重要啊!

  朝東流含笑點頭:「好,那四天後你就來縣學報到吧,老夫一定會親自教導你。」

  陳志寧恭恭敬敬一拜到地:「學生遵命。」

  朝東流並不久留,跟陳雲鵬先聊兩句,又勉勵了陳志寧一番,就帶著兩個少女回去了。陳志寧的眼睛還陷在兩個女孩身上,都走得不見人影了,他還伸長脖子往縣學後面看。

  啪!

  陳雲鵬一巴掌抽在他腦後:「看什麼看?跟老子回去!」

  沐先生笑咪咪的送道:「陳兄慢走。志寧莫要忘了報到的事情。」

  送走了陳家父子,幾個助教湊在一起,悄悄豎起大拇指:「高!教諭大人實在是高!」他們一幫人磨破了嘴皮子都沒辦成的事情,教諭大人一出手輕鬆拿下。

  只是沐先生想到了自己之前稱讚教諭大人「謙謙君子」,頓時面色有些古怪。

  ……

  「爹,教諭大人身後那兩個女孩子是他的孫女嗎?」陳志寧一出了縣學大門就立刻開口問道。

  陳雲鵬差點要爆炸了,一巴掌抽過去:「你這個沒出息的東西!」

  陳志寧敏捷的躲開了,仍舊急不可耐:「爹你到底知道不知道?你可是啟東縣地頭蛇,別告訴我你不知道,那樣我會鄙視你的……」

  陳雲鵬七竅生煙:「你這個不孝子,有這麼說自己親爹的嗎?」

  陳志寧笑嘻嘻道:「這說明咱們父子關係親密。」他湊上來:「爹,你也說了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兒子這不就是在盡孝嗎?」

  「再說了,朝東流大人德高望重,聽說門人弟子遍布天下,要是孩兒成了他的孫女婿,對咱們陳家可是大有好處的。」

  陳雲鵬的確被這個美好的計劃打動了——天下沒有哪個父母會看不上自己的孩子,即便是朝東流的孫女身份尊貴天之嬌女,陳雲鵬也覺得自己兒子不差,絕對配得上人家。

  他心中微動幾下,說道:「朝大人右邊的女孩是他的孫女朝芸兒,左邊那個女孩我也不知道,應該是最近今天才來到縣學的。朝大人只有一個孫女,所以那一個一定不是了。」

  「朝芸兒,右邊那個……」陳志寧回憶了一下,是那個靈性天成的女孩。而左邊那個清雅女孩身份仍舊是個謎。

  陳雲鵬嘆息一聲:「你這個小兔崽子,你爹這回被你坑死了!你讓我怎麼跟飲火派交代?」

  陳志寧還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壓根就沒聽到老爹的抱怨。

  一行人回到家中,陳雲鵬把兒子丟下就出去了,這小子一看見兩個女孩就被縣學拐跑了,可是後面一大堆事情都得他這個當老子去擦屁股,堂堂啟東縣三雄之一,怎麼想怎麼憋屈。

  陳雲鵬快到了飲火派大門外的時候才忽然反應過來:朝東流你不厚道啊,你是故意帶著孫女出來的吧?

  陳志寧一個人在屋子裡發著呆,患得患失,一會兒兩眼放光,一會兒愁眉苦臉,一會兒又甜蜜而笑。

  蔡琳自從少爺回來,就在跨院門外站著,手裡攥著一個繡工精美的荷包,猶豫了三番五次,還是沒有勇氣進去。

  直到陳忠正好出來撞上她,看到她手裡的荷包沒有多想:「繡好了?給少爺送去吧。」

  蔡琳硬著頭皮進去,陳志寧總算是回過神來,看到是蔡琳靈機一動,拉過她來:「你來試試這個。」

  蔡琳的小手被他拉住,薄薄的臉皮有些發熱,忍不住有些害怕起來。

  不過接下來陳志寧在她手裡塞了一塊石頭,蔡琳一愣,陳志寧說道:「這是天賜神石,你來試試資質如何。」

  陳志寧是想起蔡昊的資質不俗,說不定妹妹也不錯呢。

  蔡琳的小臉還有些發紅,按照少爺的指點,慢慢的嘗試起來。不料這一試光芒猛地從石頭中迸射出來,照耀的滿室生輝。

  陳志寧看著濃郁的青色光芒愣了一下,差點淚奔:人和人差距為什麼這麼巨大?自己要是沒有桃樹,資質只是紅光勉強,可是隨便撿回來的一個丫鬟竟然都是青光濃烈!

  他擺了擺手:「你出去,我現在不想看見你。」

  蔡琳委屈,小嘴兒癟了一下差點哭出來,小心翼翼的把荷包放在桌子上,低著頭走了。陳志寧心裡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資質不好,拿人家一個小丫頭撒什麼氣?

  他喊了一聲:「誒,我……不是怪你。」

  他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解釋這事情,拿起桌子上的荷包看了看,手藝真巧,正面繡著一株梅花,背面是「長命百歲」四個字。

  「謝謝,我很喜歡。」這倒是由衷之言。

  看到陳志寧稱讚自己的手藝,蔡琳終於露出一絲微笑。陳志寧想了想,問道:「你想修行嗎?」

  「我?」蔡琳指著自己十分意外,眼中神釆一閃而過暗淡下去:「我不行的……」

  陳志寧已經從剛才的一時衝動,變成了深思熟慮,再次說道:「錢的事情你不用擔心,你哥哥多半會進入出雲門,我可以安排你進入另外兩個宗門之一,就看你有沒有這個志向了。」

  蔡琳這才認真的看著少爺,難以置信問道:「少爺……為什麼?」

  陳志寧道:「你有天分,不應該被埋沒。」

  蔡琳掙扎猶豫:「可是……這份大恩,我報不了啊。」

  陳志寧哈哈一笑:「你畢竟是陳家出去的人,若是將來修練有成,豈能不回報陳家?這就已經足夠了。」

  蔡琳不自信:「我……真的能行?」

  陳志寧很想破口大罵,你青光天資,比少爺我行多了!

  他忍著心中的「傷痛」,點頭說道:「一定行的,我對你有信心。」

  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話鼓舞了蔡琳,她兩隻白生生的小玉手在胸前互相攥緊,用力的點了點小腦袋:「好,我願意!」

  陳志寧暗自鬆了口氣。雖然自己放了飲火派的鴿子,但是賠給他們一個青光天資的弟子,這件事情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將這件事情安排妥當,他才忽然想起另外一件事情來:「陳忠!陳義去了好幾天了,怎麼還沒回來?」

  陳義被他派去跟著小叫花找那兩頭凶獸屍體了,不過一晃兩三天了,還不見回來。

  小叫花說的巨岩村距離縣城一百多里,而且大多是難走的山路,即便如此兩三天的功夫也差不多應該回來了。

  陳忠立刻道:「我馬上派人去查一下。」

  陳志寧心中一陣嘀咕,該不會是什麼圈套吧?父親最近一直在暗中對玉二嫂的勢力動手,難道是玉二嫂派人冒充叫花子賣靈藥,想要把自己引出去?

  ……

  陳雲鵬進了飲火派等候片刻,一直和他聯繫的教頭汪遲就和另外一位教頭白敬明一起趕來。陳雲鵬心中愧疚連忙起身抱拳:「汪兄、白兄。」

  汪遲連忙道:「陳兄快請坐。」

  白敬明卻顯得冷淡,只是微微回禮也不說話。

  陳雲鵬暗覺奇怪,原本打算一上來先道出實情,然後請求飲火派的諒解,自己再給飲火派做出一些補償。但是現在,他決定按兵不動了。

  果然,汪遲為難開口道:「陳兄,這次愚弟慚愧啊……之前咱們商量好的事情,恐怕要暫時擱置了。」

  陳雲鵬不動聲色:「哦?難道是出了什麼意外?」

  汪遲尷尬,一邊的白敬明卻毫不客氣說道:「實不相瞞,陳先生和汪遲的協議我們飲火派內部也一直存在著爭議。令郎的資質……不說也罷,整個啟東縣城誰不知道?若是將他收入我飲火派,就我個人覺得,宗門聲譽大大受損不說,恐怕也愧對列祖列宗!」

  「而今天入門考核之中,歐陽獨樂閣下的三子歐陽堅在我飲火派之中檢驗出了青色天資,而他毫不猶豫的加入了我們飲火派,所以……呵呵,我想陳先生此時恐怕也不希望繼續履行這個協議了吧?」

  這一番話,就差指著陳雲鵬的鼻子罵:你兒子是個廢物,我們現在發現了一個天才,人家老爹的勢力不亞於你,我們當然要一腳把你踢開了。

  陳雲鵬雙眼一瞇,壓制了自己怒火,但是身上的氣勢已經如同火山爆發的前夕。

  白敬明臉色微變,全身緊繃戒備起來,對方畢竟是啟東縣城有數的強者,真個發作起來,他是絕對招架不住的。

  陳雲鵬冷笑,自己這段時間忙著報復玉二嫂,忽略了三雄之中的另外一個老對手歐陽獨樂!沒想到他竟然在這裡埋伏了自己一下,端是狠辣,不愧是啟東縣三雄之中根基最深的一個。

  汪遲連忙起身來,恭敬一拜:「陳兄,這件事情全怪小弟,一切後果由小弟全權承擔!」

  「哦?」陳雲鵬淡淡看了他一眼,轉而針對白敬明:「飲火派如此見風使舵,不怕有虧三大宗門的名聲?」

  白敬明冷笑:「某知道陳先生覺得落了面子,但是這種見不得光的協議陳先生難道會主動披露出去?那樣的話固然我飲火派顏面掃地,可對你陳家的名聲也沒什麼好處吧?」

  陳雲鵬冷哼道:「那麼咱們的協議作廢?」

  「作廢!」白敬明斬釘截鐵。

  陳雲鵬霍然而起:「那好,自此以後兩不相欠!」

  「好走不送!」白敬明也十分強硬。汪遲連忙追著拂袖而去的陳雲鵬出來:「陳兄,且聽小弟一言……」一走一追,很快出了飲火派。

  陳雲鵬在一處拐角停下來,遺憾說道:「汪賢弟不必多說了,我知道你也是身不由己。」

  汪遲更加愧疚:「陳兄,其實還有一個辦法。」

  陳雲鵬剛要開口,就被他搶先說道:「當然不是令公子,只要陳兄能夠找到一位青色天資的弟子,讓他加入飲火派,我就有把握幫助他和陳家,一起在飲火派內部把歐陽堅壓下去!」

  陳雲鵬心中一動,看了汪遲一眼心下明瞭:這一次大丟面子的不光是自己,也有汪遲在內。

  汪遲已經是飲火派之中排名最高的教頭了,一旦老掌門刑人哲退位,汪遲十有八九能夠上位。

  但是這一次白敬明靠著歐陽堅扳回一城,如果汪遲沒什麼表示,恐怕會就此失去優勢。

  陳雲鵬心裡惱火嗎?當然惱火了!他的憤怒來源於被歐陽獨樂和白敬明聯手暗算,其實對於兒子不能進入飲火派,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是汪遲這個建議,恰好能夠報復,而且不用讓陳志寧進入飲火派。

  「給我幾天時間。」他說道,汪遲點頭。

  陳雲鵬告辭離去,轉身背對著汪遲的時候,臉色就有些古怪了:很快白敬明就會得到消息,自己的兒子可是堂堂藍色天資!到時候飲火派上下會不會追悔莫及?

  「嘿嘿!」他心中一聲冷笑。

  ……

  實際上,飲火派在陳雲鵬離開之後就接到了消息了。

  三大宗門和縣學都有眼線在其他門派附近,這麼做是為了一旦出現天才弟子,可以立刻反應挖對方牆腳。

  飲火派在縣學的眼線把這個震撼的消息傳回來之後,掌門刑人哲好半天沒回過神來。

  藍色天資啊,啟東縣多少年沒有出過這種天之驕子了?明明可以穩妥的落在自己飲火派,可是現在……原本因為收到了一個青色天資歐陽堅的喜悅,也瞬間一掃而空。

  刑人哲只是淡淡掃了白敬明一眼,就一言不發負手而去。

  白敬明也傻了,怎麼也想不明白:怎麼會這樣?!

  ……

  城東,一片廣闊氣派的宅院之中,一片喜慶歡騰。

  這裡就是三雄之中根基最雄厚的歐陽家的祖宅。歐陽堅進入飲火派,整個家族大肆慶祝起來。

  歐陽堅的天資實際上他們自己早已經檢驗過了,一直秘而不宣,就是為了這一次狠狠陰陳雲鵬一把!

  陳雲鵬攻擊玉二嫂的勢力,正到了一個關鍵的時刻。陳雲鵬雖然大占優勢,但是損失也不小。這一次的事件不過是一個訊號,接下來歐陽獨樂將會不斷出擊,將陳雲鵬和玉二嫂一網打盡獨霸啟東縣。

  歐陽獨樂在前院應酬著各方道賀的賓客,歐陽堅則和一群同年齡的狐朋狗友在後邊的一個小院裡飲酒歡慶。

  他和陳志寧都是啟東縣橫行霸道的二世祖,各自有一幫勢力,之間頻繁爭鬥。

  如今,坐在主位上的一名臉頰如刀的陰狠少年就是歐陽堅,已經有了幾分醉意,忽然一名下人快步而來,在他耳邊低語幾聲,歐陽堅大喜:「好事成雙,哈哈哈,諸位本少爺現在就可以宣布,啟東縣紈絝界的較量,最終以陳志寧慘敗收場!」

  「今後在修真界,他陳志寧根本不配做本少爺的對手了!」

  一群狐朋狗友轟然而起:「堅少爺威武!」

  陳志寧在縣學的表現,目前還只在幾大宗門之間流傳,沒有到人盡皆知的地步。

  ……

  陳志寧咬牙切齒:「是歐陽堅幹的?」

  他面前一名下人渾身是傷,悽悽慘慘:「是的少爺,陳義帶著我們剛到城門外,就被埋伏在那裡的歐陽家的下人給包圍了,咱們的人寡不敵眾被打得好慘,陳義還被對方扣下了。」

  「那兩頭凶獸屍體呢?」

  「全都被歐陽堅的人搶走了,少爺,小的沒用啊……」

  陳志寧擺擺手:「你先下去治傷,這件事情小爺一定會給你們一個交代!」

  「是。」

  他退下去之後,陳志寧狠狠一咬牙:「陳忠!跟本少爺出去一趟!」

  他沒有想到,不是玉二嫂,竟然是歐陽堅!他一直防著那個強悍的寡婦,不留神被自己的老對手鑽了空子。

  陳忠立刻答應:「好的少爺,我馬上去集合人手。」

  「不用了,你跟我去就行,馬上出發不要耽誤時間。」

  陳忠傻眼:「少爺就咱們倆?」

  「有什麼好怕的?」陳志寧瞪眼。

  ……

  城外五里,一群凶神惡煞的健僕手持棍棒,不時威脅著周圍的行人,那些本來想看熱鬧的人也趕緊離開。

  這些人圍著的中央,是一群衣衫襤褸的山民,還有幾個身穿陳家家丁服裝的下人,陳義和小叫花子都在其中,無一例外鼻青臉腫,陳義更是悽慘,滿身是血被打斷了兩條腿,骨頭茬子都刺出來,已經疼得昏了過去。

  歐陽堅帶著一群喝得面紅耳熱的狐朋狗友趕來,立刻有下人眉開眼笑的迎上去:「少爺,這次真是發了利市,您瞧我們截下來的是什麼?」

  他領著歐陽堅到後面去,還沒有接近,歐陽堅就面色一變,感應到了一陣濃烈的煞氣,跟著他來的那些少年們也不由得放慢了腳步。

  那名下人掀開蓋在上面的樹枝,露出兩頭巨大的凶獸屍體!

  儘管已經死去,可是那種可怕的煞氣仍舊不斷地散發出來。屍體上血痕遍布,卻沒有一隻蒼蠅敢靠上來。

  歐陽堅興奮無比:「是一階凶獸之中最強悍的雲斑巨蜥和裂地甲獸!」

  這兩種凶獸不但凶悍而且實力極強,一般的元境修士根本不是牠們的對手。也正是因為這樣兩頭幾乎同樣凶悍的暴獸互相廝殺才會同歸於盡,如果其中一頭稍微弱一些,恐怕就是一方取勝了。

  「這兩頭凶獸,每一隻都能賣個一百五十枚二階靈玉,陳志寧那個蠢貨不知道走了什麼狗屎運,竟然被他撿到了這麼個大便宜,不過現在,全都是本少爺的了,哈哈哈!」

  歐陽堅開心無比,今天進入飲火派,掃了陳志寧的面子,又得到了兩頭凶獸屍體,三喜臨門啊。

  他正要吩咐下面人先把凶獸屍體拉回去,忽然一聲暴喝傳來:「歐陽賤人你找死不成!?」

  縣城方向上,陳志寧雙目赤紅,大吼著殺了過來。

  歐陽堅勃然大怒,陳志寧每次見他都藉著他的名字喊他賤人,歐陽堅每次都像被踩到了尾巴的貓一樣炸毛。

  「就兩個人?找死!」歐陽堅看清楚之後大喜過望,指著陳志寧兩人喝道:「給我往死裡打!出了事本少爺頂著!」

  健僕和歐陽堅帶來的那些少年嗷嗷嚎叫著殺了過去。他們以往沒少被陳志寧欺負,今天陳志寧居然只帶了一個半殘廢的下人來,正是捏軟柿子的機會啊。

  幾十人衝到了陳志寧面前,後面的歐陽堅已經可以想像到下一刻,陳志寧就如同被洪水淹沒的小狗一眼淹沒在這一股人流之中。

  咚!

  一聲悶響,一道人影凌空飛了起來,鮮血和破碎的牙齒灑了一路,帶著一聲淒厲的慘叫狠狠地摔在了歐陽堅面前,一翻白眼昏了過去。卻不是他預料之中的陳志寧,而是他手下的一名健僕。

  紈絝圈子還有一個講究,彼此之間的爭鬥控制在凡人之間,不能動用家裡的修士。因為一旦孩子們之間的爭鬥動用了修士,就不可控制傷亡了,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情況。

  所以不論是歐陽堅還是陳志寧,帶來的都是一般的家僕。

  第一個飛出來之後,緊跟著咚咚咚的悶響聲接連不斷,一道道人影慘叫著飛出來,都和第一個一樣,一時間鮮血漫天潑灑,碎落的牙齒叭叭叭的掉在地上。

  陳志寧如同虎入羊群,大吼著衝過來一拳一個將那些健僕和歐陽堅的走狗打飛出去。

  圍著陳志寧的那群人,少說也有三四十,可是竟然不能阻止他一步!陳志寧不懂什麼招式,完全還是之前紈絝打架的那套路,但是一力降十會,九鼎之力發揮著恐怖的威力,任何擋在他面前的人,都在他絕對的力量之下慘叫飛出去,然後重重的摔在歐陽堅面前昏迷過去。

  剩餘的十幾個人已經嚇破了膽,猶猶豫豫的不敢上前。陳志寧大步而來,已經快要衝到歐陽堅面前了。

  歐陽堅身邊還有十來名健僕,都是最忠心的那一批,眼看著陳志寧殺來,他們大吼一聲:「一起上!」

  十幾個壯漢一擁而上,抱腰的抱腰、抓胳膊的抓胳膊、摟腿的摟腿,要將陳志寧死死抱住。

  陳志寧一聲冷笑,身軀忽然輕輕一個抖震,十幾人一起慘叫,身上一小半的關節被陳志寧這一下崩得關節脫臼!

  陳志寧抬腳踢垃圾一樣將他們踢開,已經走到了歐陽堅面前。

  後面的陳忠的手裡還拎著一根鐵棍,呆呆傻傻的站在原地——這是他出門前從門房裡順出來的,原本已經做了捨命保護少爺的打算,卻沒想到剛才他剛剛舉起鐵棍,敵人已經劈哩啪啦的飛了出去……

  「少爺,好猛!」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6 01:25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