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提前佈局

  歐陽堅也傻眼了,他和父親歐陽獨樂早已經制定好了狙擊陳雲鵬父子的計劃。父親負責飲火派的事情,而他則暗中派人盯住了陳志寧,這才發現了陳義鬼鬼祟祟的出城,並且在這裡將他堵住。

  而他已經把今日一戰,定義為兩者在紈絝界的最後一戰,自己要留下一個華麗的戰績,徹底把陳志寧踩進爛泥之中。

  今後,他歐陽堅就是遨遊天際的鯤鵬,在修真界一飛沖天,陳志寧這條廢柴永遠只能仰望自己,再也沒有和自己交手的資格了。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一戰的結果如此出人意料,而陳志寧已經大步而來,眼神一掃一邊傷痕累累的陳義等人,眼中的怒火騰一下子燃燒起來。

  「不要……」在歐陽堅驚呼聲之中,陳志寧一把抓住了他的脖子,輕鬆舉了起來。歐陽堅雙腳懸空喘不上氣來,白眼亂翻,兩條腿不停地抽搐著,陳志寧等他差不多快要斷氣了,這才猛地一拳轟在他的肚子上。

  歐陽堅頓時整個人抖動起來,眼看著就要斷氣了。他痛苦的想喊卻喊不出來,兩隻眼睛只剩眼白。

  陳志寧將他凌空一拋,出手如電一連幾十拳轟得歐陽堅身上幾乎沒有一塊完整的骨頭了,這才一收手,任憑歐陽堅重重的摔在地上砸出一個大坑。

  歐陽堅抽搐著,口中鮮血和嘔吐物混合著流淌出來滿地都是。

  陳志寧來到陳義身邊,除了他之外,被歐陽堅的人抓住的,還有另外幾個家僕,不過只是挨了一頓毒打,狀況比陳義好很多。

  他吩咐道:「先把陳義送回去。」

  「是。」

  小叫花子臉上有好幾處瘀青,衣衫也更加破爛了,陳志寧有些歉意道:「這件事情,我一定會補償你的。」

  小叫花子指著地上的歐陽堅說道:「我能揍他一頓嗎?」

  陳志寧毫不猶豫:「可以。」

  小叫花子衝上去對著已經沒有反抗之力的歐陽克一頓拳打腳踢,歐陽堅已經處於昏迷狀態,僅僅能用多了幾次的抽搐,回應小叫花的暴打。

  小叫花子將這些人身上的錢財全都搜刮出來,竟然有數千兩之多,毫不客氣的塞進了自己懷裡:「我不用你補償,這是他們給我的補償。」

  陳志寧:「我覺得咱們兩個很對脾氣,你無恥的樣子很有我當年的風範!」

  小叫花子嘿嘿一笑,略有些不好意思。

  陳志寧帶著眾人,將兩頭凶獸屍體運回了城中,他這次是真的惱恨極了,在城外找了一根樹幹,把歐陽堅扒了衣服綁在樹幹上,樹幹立在運送凶獸屍體的大車上,大搖大擺的進了城。

  歐陽堅好像一條死狗一樣被展示著,城門洞中,得到了消息的陳志寧手下的那一幫紈絝少年早已經聚攏而來,看到他這架勢頓時目露崇拜之色,就差納頭便拜了。

  陳志寧揮手把大家召集起來,悄悄耳語一番。一群半大的壞小子心領神會的整齊點頭,暗中朝著陳志寧豎起了大拇指。

  隨後幾天裡,關於歐陽堅身上某個部位格外幼小的傳言,就在啟東縣城內廣泛流傳了……

  車隊很快迎上了三名前來迎接的家族修士。陳志寧詢問一番,知道父親已經帶著大批人手趕來接應,當即嘿嘿一笑:「去城東轉一圈!」

  城東乃是歐陽家的地盤,陳志寧帶著人,用樹幹挑著光溜溜的歐陽堅,大搖大擺的在歐陽家的祖宅外面停了下來。

  歐陽獨樂已經得到了消息,氣得臉色鐵青,半晌之後,才陰森森說道:「小孩子們鬧得太過分了,總該有大人管教一下!」

  歐陽家的修士飛快出動,卻在門口迎頭碰上了陳家的人。

  陳雲鵬聽說兒子調轉方向往城東去了,就知道這小子不肯吃虧的倔性子上來了,急忙帶人追上來,還好趕上了為兒子站台。

  歐陽獨樂從祖宅大門之中大步走出來,看著陳雲鵬冷笑道:「小孩子打架,竟然還勞動了陳雲鵬你大駕護送,你們陳家兩代人真是越來越出息了啊!」

  陳雲鵬正愁沒機會顯擺呢,歐陽獨樂這話等於是睏了送枕頭。

  「歐陽獨樂,小孩子打架本座當然不會插手。我來此不過是看著你罷了,怕你你為老不尊對孩子出手。

  你也不用冷嘲熱諷,你不就是因為你那個廢物兒子檢驗出了青色天資嗎?我告訴你,我家寧兒在縣學檢驗出了藍色天資!」

  這消息現在還沒有傳開,所以歐陽獨樂父子都還不知道,當場震驚的歐陽獨樂兩眼圓瞪,好一會兒澀然才開口道:「陳雲鵬信口開河會閃了舌頭的!」

  「哈哈哈!」陳雲鵬在繼承人方面被歐陽獨樂壓制許多年,終於揚眉吐氣:「本座有必要在這種事情上撒謊嗎?」

  他不屑與再和歐陽獨樂言語糾纏,喝道:「寧兒,把歐陽堅這個廢物還給他們。你也是沒出息,跟這麼一個注定在將來連追趕你的資格都沒有的失敗者計較什麼?」

  陳志寧很乖巧,連連稱是:「您說得對,我的格局還是太小,竟然會為歐陽堅這種貨色出手。」

  他一掌輕輕切在樹幹上,咔嚓一聲碗口粗的樹幹折斷,上面的歐陽堅呼的一聲砸向了歐陽家眾人。他們的修士連忙接住。

  陳雲鵬一揮手:「歐陽獨樂,你說這是小孩子打架,那麼咱們都別出手,讓孩子們解決好了。」

  歐陽獨樂面色陰沉,他暗中準備針對陳家的計劃,修士們都已經散布出去,因而歐陽家的祖宅內力量不足,此時絕不是和陳雲鵬直接開戰的好時機。

  再加上他被陳志寧藍色天資的事情震撼了一下,一時間有些亂了方寸。

  此時,陳雲鵬說出這個提議,他陰森森一笑:「好啊,本座的大兒子歐陽放很快就要回來了,既然是孩子們打架,你我不用出手,可是我家歐陽放也是小孩子,他會去找陳志寧的。」

  陳雲鵬臉色微微一變,暗道不妙。

  歐陽獨樂有三個兒子,老三就是現在快被陳志寧廢了的歐陽堅。老二原本天資最好,可惜七歲的時候出了意外,變成了一個殘廢,從此在歐陽家成了個透明人。

  老大歐陽放卻是整個歐陽家的驕傲。

  三年前一位風塵奇人出現在啟東縣城內,行事乖張性情怪異,人人敬而遠之。唯獨歐陽放福至心靈死死跟在那人身後怎麼都不肯離開,最終被那位奇人看中帶回了宗門之中。原來他竟是郡城一個大宗門的太上長老,不但修為已經達到了玄融境巔峰,而且在整個郡城之中地位極高。

  歐陽放跟隨他修行三年,如今的實力強大可想而知。

  讓他回來對付陳志寧,歐陽獨樂信心十足。

  陳志寧卻爆發出紈絝死不認輸的性子,冷笑道:「他是在郡城混不下去了,灰溜溜的滾回來了吧?這種貨色有何可懼?」

  「哈哈哈!」歐陽獨樂縱聲大笑,然後陰森森的看著陳志寧:「希望到時候你在我家放兒面前,也能如此有骨氣!」

  陳雲鵬一揮手:「咱們回去。」

  等他們走了,歐陽獨樂狠狠一掌擊碎了門前的一隻石獅子。

  「恐怕明天整個啟東縣城就都會知道,陳家的人耀武揚威的到我歐陽家的地盤上轉了一圈,安然無恙的回去了!」

  ……

  陳雲鵬帶來了三十位修士,幾乎已經是他現在能夠調動的全部機動力量。這些修士也是如臨大敵,嚴密護送著兩頭凶獸屍體返回陳家。

  不由得他們不重視,且不說路上可能被歐陽家和玉二嫂的人伏擊;單是這凶獸就事關重大。

  凶獸得天獨厚,雖然智慧不高卻擁有可怕的力量,以及各種匪夷所思的本命神通。

  在遙遠年代之前,百族在仙人的指引下殺出大荒,所要面對的最主要敵人就是凶獸。在這一過程之中,百族損失慘重,無數絕代天驕隕落在和凶獸的戰鬥之中。

  一階凶獸雖然是最低級別的凶獸,但也足以橫掃元境,只有玄境修士才能穩勝不敗。而凶獸的等級只能夠提供一個判斷實力的大致依據,因為凶獸的個體差別很大,本命神通也各不相同,對上不同功法屬性的修士,也可能會造成不同的戰果。

  正是因為凶獸難對付,所以凶獸身上的材料一直價格高昂,兩頭一階凶獸,這樣一筆巨大的財富,就連陳雲鵬都心動不已。

  陳雲鵬已經看過那兩頭凶獸了:雲斑巨蜥和裂地甲獸加起來,價值至少也在三百二階靈玉!

  最近自己手下因為暗中猛攻玉二嫂的據點損失不小,各種開銷逐漸增大,也讓自己手頭有點拮據,這一筆進項可以說解了燃眉之急。

  他不由得滿意看了兒子一眼,心裡更是美滋滋的,最近越看自己這小子越順眼。但是旋即想到這小子為了兩個小丫頭毫不猶豫的把自己賣了,頓時又氣不打一處來。

  終於返回了陳府,他立刻命令手下:「馬上聯繫買家。」

  「是!」

  這些事情不用陳志寧操心,他跟老爹說了一聲就自己回去了。陳雲鵬交代一句:「等這件事情處理完,爹找你有話說。」

  「好。」

  陳志寧先去看了陳義,已經有醫師為他包紮好了傷勢,服用了湯藥,昏昏沉沉的睡去。

  陳忠守在一邊,時不時的抹著眼淚,看到陳志寧進來,恨恨道:「少爺,歐陽家的人太狠了,醫師說陳義這雙腿……能不能恢復如初只能看他的造化了。」

  陳志寧心中也沉甸甸的,允諾道:「你放心,修行界有的是靈丹,等少爺我進入修行界,一定會想辦法為陳義求得一枚靈丹,不會讓他落下殘疾。」

  陳忠感動的再次哽咽:「少爺……」有幾個主子會為了一個下人浪費一枚珍貴無比的靈丹?

  陳志寧擺擺手:「你也休息吧,找個下人來照顧陳義。」

  他走出門來,院子裡小叫花正在等著,陳志寧把剩下的五百兩銀子給了他:「以後有什麼好東西,記得來找我,價格一定讓你滿意。」

  小叫花點點頭,跟著說道:「帶陳義去找凶獸的路上,我又挖到一株玉葉金蘭,你要不要?」

  「你說什麼?!」陳志寧差點下巴掉下來,玉葉金蘭和千年老參、成形首烏一樣,是一種大補靈藥,而且幾乎和後兩者一樣有名,藥效也並不差。

  這小叫花子運氣也是逆天,前幾天剛剛碰到兩頭凶獸對碰而死白撿了一株神秘靈藥,這次回去一趟竟然又採到一株珍貴的玉葉金蘭。

  「你要不要?」

  「小叫花……」

  對方不滿:「我不是叫花子,我叫方食祿。」

  「行,就算不是吧,這玉葉金蘭你賣多少錢?」

  「按照靈藥鋪的價錢,八百兩銀子。」熟悉之後,方食祿也不會漫天要價,陳志寧點頭:「行。」

  他又取了八百兩銀子交給方食祿,後者變戲法一樣從破爛的衣衫之中取出一株玉葉金蘭。

  歐陽家的人大約是看他穿得破破爛爛,只是狠揍了他一頓並沒有搜身。

  陳志寧看看天色道:「時間也不早了,今晚上你就住在這裡吧,我讓人安排一下。」

  方食祿也不推辭,他現在離去也趕不回村子,又捨不得花錢住客棧,多半要露宿街頭。

  陳志寧叫來陳忠,安頓好方食祿,然後悄悄吩咐陳忠:「去把這個小叫花的底細查清楚。」

  ……

  晚飯之後,陳志寧總算是清淨下來。

  他關好門打開了自己的指環空間,看著三株茁壯成長的植物,心中一陣踏實的感覺:這才是自己的根本啊。

  他將那一株玉葉金蘭埋在了桃樹下,又把最後兩塊二階靈玉也當做肥料埋了進去,然後看著桃樹緩慢開花,忽然冒出一個念頭來:如果把凶獸的骨骼和血肉埋在樹下,會有什麼結果?

  這個想法一冒出來就不可遏制,他退出了指環空間之後就馬不停蹄的去找自己的父親。

  整個凡間界對於凶獸材料的需求一直是非常巨大的,常常有價無市。所以啟東縣雖然只是個小縣城但是消息一傳出去,仍舊是買家眾多,紛紛上門。

  他剛剛送走了一位準備收購雲斑巨蜥皮的商人,陳志寧就趁機鑽了進來:「爹,凶獸的骨骼和血肉能不能給我留一點?」

  凶獸的血肉修士食用之後大有益處,不過相比於其他的部分反而是最廉價的。骨骼比血肉的用處大一些,不過也並不算值錢。

  陳雲鵬不是不捨得,但還是問了一句:「你要這些做什麼?」

  「孩兒自然是有用的。另外老爹你賺了這麼多,是不是也該分我點?怎麼樣,來個三十塊二階靈玉吧?」

  陳雲鵬一愣:「你又花完了?」

  陳志寧只好道:「不然我的資質怎麼可能提升?您可是知道帝嬴血脈的問題。」

  陳雲鵬認真的看了看兒子,招手說道:「來,坐下。」

  書房內父子兩人隔著一張小茶几坐下,陳雲鵬端起茶壺,第一次給兒子倒了一杯茶。陳志寧隱隱有些預感,並沒有毛躁的喝茶,而是看著自己的父親。

  「咱們不是普通人家。」陳雲鵬斟酌片刻,開口說道:「但是你之前表現的就像個普通的孩子,我和你娘也不想逼你成為不普通的那一種。」

  陳志寧默默點頭,家中的情況他多少能猜到一些。

  「為父在啟東縣城扎穩根基,你娘在郡城開疆拓土。夫妻常年兩地分居,十分辛苦。之所以如此是因為我們陳家有不得已的苦衷。而你一旦成為不普通的那一種……將來就要肩負這一切!」

  陳雲鵬鄭重的看著兒子:「你準備好了嗎?這個重擔,即便是為父和你娘,都覺得難以負擔!可能有生之年也難以實現目標,擔心我們的一切努力,都會在最後徹底失敗。」

  「原本我和你娘的計劃是,給你留下一份豐厚的家產,讓你能夠富貴一生。然後我會挑選一個資質極佳的弟子,繼承這個重擔。」

  陳志寧畢竟是熱血少年,想也不想站起來道:「爹!咱們陳家的事情不用假借外人之手,你兒子我自己來!」

  陳雲鵬不為所動,輕輕虛按:「你先坐下,聽為父說完。」

  「你認真考慮一下,這個重擔一旦承擔,形神俱滅的機率九成九!你現在甚至完全想像不到,你要面對的敵人有多麼強大!」

  陳志寧悶聲喘著粗氣,克制住自己沒有再立刻表態。

  「如果你確實決定走上我和你娘的老路,那麼家裡的一切資源都可以向你傾斜。你有什麼秘密,爹也尊重你,你不願意說我也絕不打聽。」

  陳志寧連忙解釋:「不是我不願意說,實在是……」

  「爹明白。」陳雲鵬擺手打斷他:「別忘了,爹是修行中人,什麼樣的異事沒有見過?」

  陳志寧低下頭不再吭聲了。

  「凶獸的骨骼和血肉,我會給你留一份。爹不需要你馬上作出決定。你還記得咱們上一個約定嗎?半年之內修練到元融境,否則你就乖乖給我傳宗接代。」

  「如果你能夠完成這個目標,才能證明你真的有資格繼承這個重擔,到那個時候你再告訴我你的決定。」

  他打開書房一個隱藏在陣法之下的秘櫃,取出三十枚二階靈玉交給陳志寧,淡然的臉上也有幾分肉痛:「省著點用!」

  「是。」陳志寧鄭重回答。

  臨出門之前,他頗不放心的回頭問了一句:「爹,您是不是已經給我選好了侍妾?」

  陳雲鵬煞有其事的點頭:「已經準備了九個女孩子,每一個的容貌身材,都不亞於幽蘭她們。」

  陳志寧一臉便秘神情回去了:幽蘭就是他老爹的四個侍女之一,老爹身邊的這四名侍女堪稱啟東縣最醜侍女團。

  回到自己小院的時候,明月當空。陳志寧站在空曠的院子之中,於月色之下悍然發誓:「我必發憤圖強勇猛精進,捍衛自己神聖的貞操!」

  ……

  第二天早上陳志寧果然勤奮了很多——比平常早起了一盞茶的時間。

  吃早飯的時候,陳忠進來稟報:「少爺,小叫花子的底細查清楚了。」

  「這小子真是命硬,他爹娘在他五歲的時候就在一場山火中喪生,留下他一個人,卻沒想到小小年紀採野果野菜硬是活了下來。

  中間據說有幾次誤食毒果,山民們都以為他死定了,結果他一次次挺了下來。

  然後長大一些就開始採藥販賣,運氣極好,幾乎每個月都能找到一株珍貴靈藥。少爺您別看他穿的像個小叫花子,據說他現在可是整個村子裡最有錢的。」

  陳志寧暗暗點頭:「福緣深厚啊……」心中已經有了計較:「去把他叫來。」

  陳忠去找方食祿,房間裡卻沒有人,問了一圈也沒找到他。他發動了十幾名下人,終於在一個時辰之後,在後花園中發現了方食祿。

  陳忠帶著他去見陳志寧,一路走一路抱怨:「你去後花園幹什麼?」

  「看看能不能找到幾株靈藥。」

  陳忠:「……」

  陳志寧見到方食祿,開門見山問道:「你想不想修練?」

  方食祿眼睛一亮:「想,不過我有自己的計劃,等我攢夠了錢……」

  陳志寧隨手丟給他一塊天賜神石,片刻之後幼小的心靈再次受到打擊,方食祿一個小叫花子居然也是青色天資!

  「等你攢夠了錢,你也錯過了最佳修練時間了。」他說道:「我可以給你一個機會,進入宗門修練。」

  方食祿鄭重道:「那麼陳家就是我方食祿最珍貴的朋友!」

  陳志寧一撇嘴略不滿意,不過想一想方食祿這種從小獨自掙扎長大的人,絕不可能輕易把自己買了的。他能這麼承諾,已經是極限了。

  「好,你先下去。這段時間暫時住在這裡。等一切安排妥當,我派人去通知你。」

  陳志寧頗有些得意,縣學大張旗鼓一天入門考核幾百人,才找到一個蔡昊,自己輕輕鬆鬆就發現了兩個同樣是青色天資的好苗子。

  ……

  陳雲鵬面前站著十幾名少年,都和陳志寧差不多大,他卻很失望,手中捏著一枚天賜神石,有些意興闌珊的擺擺手:「算了,都出去吧。」

  有手下進來,將這些孩子都帶出去。

  縣學和宗門的入門考核一共四天時間。一方面是為了照顧路途遙遠的孩子,另一方面是為了讓所有的弟子都有時間能夠考遍縣學和三大宗門。

  眼看著時間就要截止了,可是陳雲鵬還是沒有找到一個青色天資的孩子。

  剛才那些,都是他的手下從周圍的村子中搜羅來的天資還不錯的孩子。這些孩子都是因為家裡貧困,沒有報名的。

  報名的事情好解決,有汪遲照應,相信飲火派不會拒絕一個青色天資的弟子——但是前提是青色天資。

  一想到歐陽獨樂竟然在這方面陰了自己一把,他就像吃了蒼蠅一樣噁心,說什麼也要報復回來。

  但是青色天資……他心中頗感無奈。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6 01:25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