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一章 酒囊飯袋

  方食祿總是來得晚一些,一進來就敲著桌子問:「今晚吃啥?」

  陳志寧一揮手,下人端著巨大的菜盤上來:「今晚吃凶獸肉。」他之前故意留下了一份,大家一起嘗嘗味道。

  蔡琳跟在陳志寧身後,乖巧聽話,安安靜靜。

  方食祿聞到肉香已經按捺不住,抓了一把刀子切下來一塊:「好吃。」

  蔡琳則先幫陳志寧弄好,將紅燜暴獸肉切成了一片一片,放在陳志寧的碟子裡:「少爺請用。」

  陳志寧滿意點點頭,一抬手就要習慣性的在蔡琳的小屁股上來一下,然後臨時反應過來蔡琳不是一般侍女,尷尬的搓了搓手收回去,蔡琳的小臉唰一下通紅,整個人都發燒起來。

  方食祿全心全意都在吃的上,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份尷尬。

  「好在蔡昊那傢伙不在。」陳志寧僥倖,咳嗽一聲掩飾過去自己的尷尬:「你們兩個都開悟了嗎?」

  「這還用說?」方食祿含混不清的說道:「我可是青色天資,只用了三天就成功開悟。就連掌門閣下都誇獎我是個小天才。」

  「嗯嗯嗯,真好吃。對了,還有個好消息告訴你,前天的時候歐陽堅的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進入了飲火派,他老爹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靈藥,可是這個廢柴,居然差一點沒能開悟,一直到今天下午,才聽到消息,他在自己家中成功開悟。

  嘿嘿,我嚴重懷疑,他是靠了家中修士的幫助才能開悟。在這一方面,他已經遠遠被我甩開了。」

  陳志寧點點頭,歐陽堅在開悟之前被自己臭揍一頓,必定失去了銳意進取之心,羈絆在開悟這一關上也不出意料。

  陳志寧真正擔心的是蔡琳,她的性格柔弱,和震雷堂的功法可能不太合適。

  看到少爺看向自己,剛才的尷尬總算是消退了一些,她輕聲說道:「我也開悟了,不過比方食祿晚一天,到第四天才開悟的。」

  說著,顯得有些慚愧道:「堂主和執事們對我都很失望,可是我……我已經很努力呀。」

  陳志寧看著可憐兮兮的蔡琳,惱怒道:「他們還失望?一個破爛震雷堂,能收到你這麼一個青色天資的弟子已經該去燒高香了!跟少爺說,他們有沒有欺負你?要是敢對你不好,咱們反出他那個狗屁震雷堂,大不了你跟少爺一起去縣學!」

  蔡琳心底裡有一絲甜甜的感覺,這段時間她心理壓力極大,卻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人。而少爺的維護,讓她感到了溫暖,她卻不願意讓少爺因為自己惹事,輕輕擺手說道:「那倒沒有,堂主和執事們都對我很好。」

  「算他們聰明。」陳志寧仍舊有些氣哼哼的,在他看來,蔡琳、蔡昊、方食祿都是自己的人,依照他紈絝的性子,誰敢動他的人那就是在挑釁他,絕對不能忍的。

  「少爺快吃吧,涼了味道就不好了。」

  陳志寧將幾片獸肉放在她的碟子裡:「你也吃。」

  ……

  晚飯後,陳志寧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內。他躺在床上休息一會,枕著胳膊望著天花板,總結著自己這幾天的收穫。

  不到五天時間,將《天蟾采火》修練成功,這絕對是一個驚人的成就。陳志寧自己也很驕傲,不過桃樹上兩枚桃子一次消耗掉了,要抓緊時間收集靈藥,讓桃樹結出新的仙桃。

  而因為專注修練《天蟾采火》,自己對於境界的修練延緩下來。他並非不知輕重的人,父親之前那次鄭重的談話,讓他時常在深夜獨自一人的時候,感到一股沉重的壓力。

  「法術可以護衛貞操,可以擊敗強敵,可以讓自己揚眉吐氣。但是法術畢竟只是術而並非道。」

  「一切的根本,還是在於境界的修練啊。」

  他翻身而起,抓緊時間修練《道藝》和《青雲志》。

  「這幾天時間,方義誠他們可能已經追上來了。」

  ……

  清早,鳥兒鳴唱,縣學周圍有一圈樹林環繞,綠樹白牆灰瓦,頗有幾分古意。

  弟子們都興致勃勃的往大門而來,五天時間基本上大家都已經開悟,正是對於修行最有興趣的時候,來上學也格外有動力。

  整個縣學這一屆百名弟子,只有三個倒霉鬼沒能開悟,被降為雜役。

  當然這個安排他們可以接受也可以放棄,退出縣學不再修行。若是選擇接受,那麼就要留在縣學之中,幹著一些僕役的活兒,等待著那虛無縹緲的機緣,重開修行之路。

  事實上,本縣縣學有記載開始,還從來沒有一個被降為雜役的弟子,最後還能開悟,重走修行路的。

  朱先生和康英博一起,背著手夾著一卷古書,不苟言笑的走在縣學院子之中。時不時的有經過的弟子對兩人畢恭畢敬的行禮。兩人淡然點頭,很享受這種被人恭敬的感覺。

  話題很快轉移到了弟子身上,康英博有些恨恨道:「那小子奸猾似鬼,竟然不肯選擇《九夜回光術》,這種敗類還以為自己能鹹魚翻身不成!讓這種人進入縣學,根本就是對咱們縣學的侮辱。」

  朱先生冷笑一聲,眼中有寒光閃過:「可是朝東流和沐青梓那些人鼠目寸光,只想著借用陳雲鵬的力量,卻忘了把這麼一個敗類收進縣學,對縣學來說不光是名聲上的損害,也會嚴重影響到整個縣學的治學,必定是得不償失的。」

  「嘿嘿。」康英博忽的一笑:「不過那小子不知天高地厚,竟然選擇了《天蟾采火》,嘿嘿他還真以為自己是一位絕世天才呀。」

  「《天蟾采火》?」朱先生驚訝一聲,旋即笑道:「要是這樣我們倒是省事了,完全不用自己動手。」

  「那些號稱同境無解的法術豈是那麼容易煉成?《天蟾采火》在其中更是難度排名首位,就算是有陳家的資源支撐著,不讓他被燒死,也一定會內腑重傷,修練根基不穩,哈哈哈!」

  兩人在縣學之中一路巡視,享受著弟子們的低聲下氣,想著一件件順心如意的事情,頓時覺得這段時間自己吉星高照。

  「方義誠那邊怎麼樣了?」

  「他只用了三天時間就順利開悟,天資卻是超絕。我估計再有一個多月,應該就能突破到元啟境了。」

  兩人一邊說一邊走,不經意來到了縣學正門,正好瞧見陳志寧下了馬車走進縣學中來,他們一起露出了一絲冷笑。

  五天開悟之後,弟子們就各自回到自己助教的班上上課。目前的他們,除了境界修行和法術之外,還要接受一些關於陣法、法寶、符籙、丹藥、五行知識等等修行界的基礎教育。

  在縣學之後,大家才會根據各自的成就,認真考慮未來的發展方向。

  沐先生今天講的是陣法,將九個最基本的陣法教給大家,只是粗淺的講了一下,已經到了中午休息的時候。

  縣學中也有自己的膳堂,不過因為修練乃是凡間界在大荒中建立的根本,無論是縣學還是宗門都格外受到重視,每年捐資助學的鄉紳富商極多,連帶著膳堂的伙食也很不錯。

  陳志寧雖然口味叼,不過對於縣學的膳堂也頗為滿意。

  最重要的是,縣學的膳堂除了供應各種可口的免費飯菜之外,也會出售昂貴的「靈食」。

  比方說暴獸肉製成的各種食物,比方說用靈藥燉成的各種湯食,比方說用一些特殊的陣法炮製的具有五行之力的美味。

  縣學用這種大有深意的安排,提前告訴所有弟子:修行界裡根本沒有公平可言。你有錢有資源出身好,的的確確就能夠得到比別人更多的優勢。而如果沒有這些優勢,你就只能勤勤懇懇更加刻苦的修練。

  這是一種對於寒門弟子變相的鞭策。

  今天供應的有兩種靈食,一種是用暴獸肉混合著普通靈藥炮製的肉糜,一種是用高階靈藥「蟲巢陽參」熬製的肉湯。

  前一種一份只需要十兩銀子,而後一種則需要五十兩。

  鄭燁等一群世家大戶的弟子,得意洋洋的買了一份肉糜,然後聚在一起大吃著,周圍不停地有寒門弟子嫉妒羨慕不甘的眼神掃來。

  他們壓根不在意,反而更是開心。寒門和世家弟子的爭鬥,在他們現在這個年紀上,還有些小孩子鬥氣的意味,但是等他們再大一些,就更能發現其中的殘酷性:彼此傾軋、內鬥不休。

  非是到了人族生死存亡的關頭,彼此之間是絕對不會有什麼放下成見,聯手對敵的情況出現。

  方義誠身邊圍坐著一群資質不錯的寒門弟子,不達到黃色天資以上,根本沒資格坐在這張桌子上。

  可是就算是方義誠,面前也只是擺著一般的飯菜。他們的臉色都很不好看,卻又無可奈何。

  就在這時,陳志寧邁著方步走進來,身後沒有幾個狗腿子跟著頗讓他不習慣。他端著食盤還在嘀咕:「竟然還要本少爺親自打飯!」

  他從鄭燁一伙人身邊路過的時候,伸脖子一看,不屑的切了一聲:「窮鬼!」

  鄭燁和張元和當場變色,而一邊的寒門弟子卻是暗中偷笑,惡人自有惡人磨,鄭燁他們在寒門弟子面前顯擺,卻沒想到遇上了更霸道不講理的陳志寧。

  張元和當場忍不住就要發作,被鄭燁輕輕拉住,低聲吩咐一句:「吃飯。」

  陳志寧到了售賣肉湯的那個檔口,一份五十兩銀子,聽上去似乎也不是很貴,幾乎所有的世家大戶弟子都能買得起,但是別忘了這僅僅是一頓的消耗。

  陳志寧一看裡面一共有十份,大手一揮丟出一張銀票:「全要了。」

  大廚都愣了一下:「你吃得完嗎?」

  陳志寧不滿道:「小看小爺?」

  大廚一撇嘴,世家大戶弟子他見得多了,懶得多說將十份肉湯一股腦的遞給他:「拿好。」然後收了銀票,暗自嘀咕:「就知道顯擺的廢物,以你們現在的身體承受能力,一份蟲巢陽參湯的藥力恐怕都承受不住,你還要了十份。」

  然而接下來,陳志寧又端著十份蟲巢陽參湯,晃晃悠悠的來到了肉糜的檔口,丟出一張大額銀票:「還剩多少小爺全要了。」

  大廚又是一愣,索性將剩下的二十三份肉糜一股腦的端給他:「見過敗家的,沒見過這麼敗家的。」

  陳志寧一個人獨霸了一張長桌——沒辦法,這麼多吃食整張桌子都擺滿了——反正他在縣學中人緣也不好,也沒人願意跟他坐一張桌子。

  方義誠一伙人心中憤懣不已,鄭燁他們的顯擺似有似無,陳志寧這種在他們眼中那可真是赤裸裸的!

  「有什麼了不起,還不都是因為有個好老子,又不是他自己的本事。」他身邊不時的有類似的聲音響起。

  方義誠悶著頭吃著,好半天才憋屈的吐出來一句:「早晚咱們會在修行上壓過他!」

  「不會等太久。」一個專門負責打聽消息的弟子嘿嘿一笑說道:「我已經探聽到了,陳志寧選了《天蟾采火》,據說這部看似強大的法術,自從放進咱們的百藝閣,啟東縣內就沒有人修成過。」

  「哈!」有人一聲輕笑:「三年內不能更換法術,這小子三年沒有法術使用,等咱們練成了法術,輕鬆就能在縣學的對戰之中虐他千百遍啊!」

  一時間,周圍所有的寒門弟子都心情愉快起來,幻想著未來依靠一手精純的一階上品法術,將陳志寧這個討厭鬼揍得滿地找牙。

  但陳志寧今天真的不是有意顯擺,他也不是方食祿那種吃貨,他是真的需要。

  大廚就在檔口後面等著看陳志寧出醜。他一隻手拎著大勺,一隻手拿著鍋鏟,嘿嘿冷笑著:「這小傢伙肯定不知道,蟲巢陽參為什麼會叫做『陽』參,等會有你哭的時候。」

  是的,這種靈藥對於補充陽氣的效果非常明顯,而如果藥力過剩,身體不能承受那麼後果可想而知!

  大廚看看整個膳堂,除了新進弟子之外,還有另外兩級的師兄師姐,女弟子至少占了一半。待會這小子褲襠撐起來一個小帳篷,看他到哪兒去找地縫鑽進去。

  陳志寧一口湯一口肉糜,吃得飛快。大廚看了一會兒就覺得不對勁了,因為陳志寧畢竟只有十三歲,並不高壯的身軀按說絕不可能容納下去那麼多食物。

  可是陳志寧已經飛快的吃下去了十份肉糜,喝光了五份湯!

  大廚意料之中不能承受藥力的情況也並沒有出現,陳志寧顯得十分正常。

  「酒囊飯袋!」不出意外,有寒門弟子充滿了嫉妒的在暗中咒罵。但是膳堂內,不光有這些新入門的寒門弟子,還有上兩級的師兄師姐,他們有著遠超這些寒門弟子的眼光,一個個目瞪口呆的看著陳志寧。

  能夠吃下去這麼多靈食,本身已經說明了陳志寧的不凡。

  在膳堂的東南角上,有一張特殊的長桌,這張桌子雖然在角落裡,卻是整個膳堂之中採光最好的地方。

  原本能坐十二個人的桌子現在只坐了五個女孩,而且每一位都姿容俏麗,氣質容貌各有擅長。

  中間的一名女子,更是勝出一籌,就算是和朝芸兒、蔡琳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

  只不過這女孩子卻完全沒有大家閨秀的儀容,正一隻腳踩翹踩在自己坐的凳子上,一隻白白淨淨的玉手指甲上塗著鮮艷欲滴的豆蔻,就那麼隨意的搭在自己膝蓋上。

  另外一隻手中,正握著一柄修長尖刀,將面前一大盤虎肉切成一片一片,用刀叉了送進雙唇鮮艷的小口之中。

  周圍幾十個男弟子們,時不時的暗中偷看她們一下,卻沒有一個人敢上前來搭訕。

  她無意中瞥到了陳志寧一眼,俏臉上神情微變:「五臟六腑極為強大!可以一邊吃下靈食,一邊就迅速消化。」

  她身邊的其他女孩頓時吃驚:「那可是暴獸肉和蟲巢陽參啊,藥效驚人,恐怕就是蓉姐你也只能承受五份藥力,你可是元融境初期,那小子剛剛開悟,連元啟境初期都沒有達到呢。」

  蓉姐手中的尖刀速度慢了下來,饒有興致的看著那邊的陳志寧:「且看看這小子到底能承受幾份的藥力。不過,要是他承受不住,今天可就有好戲看了。」

  她們這些縣學的老弟子當然明白「好戲」是什麼,因而不光蓉姐神情促狹,其他的四個女孩也都暗自偷笑,俏臉微微發紅。

  「呃……」陳志寧打了個飽嗝,已經把面前所有的靈食全都吃光了。他修成了《天蟾采火》之後,五臟六腑已經格外強大,一些附帶的好處體現出來,比方說他的腸胃消化能力極強,別說這些靈食,就算是藥力再多三倍的,他也能輕鬆吃光。

  並且他的身軀也同樣強大,遠超同級別的修士,這些藥力全部吸收同樣不成問題。

  大廚已經目瞪口呆,萬萬沒想到這小子不但沒有出醜,而且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好半天,他才哆哆嗦嗦的自言自語一句:「怪胎啊……」

  陳志寧已經走過來,用力敲了一下他的檔口,不滿道:「明天多準備點靈食,這麼一點怎麼填飽肚皮?塞牙縫都不夠。」

  大廚已經完全被震服了,慫得很徹底,小雞啄米一樣的點頭連問道:「沒問題,志寧少爺您明天想吃什麼?需要小人準備什麼口味的?您放心,保證足夠。」

  陳志寧滿意:「有什麼食材你看著做,但是得讓我吃飽啊。要是我進了縣學連飯都吃不飽,傳出去縣學多沒面子。」

  「您教訓的是,小人一定痛改前非!」

  陳志寧這才滿意的剔著牙走了。

  蓉姐五個女孩雖然盡力掩飾自己眼中的震驚,但是她們自己清楚,心中波瀾大起。

  「他竟然全都吃光了!」

  蓉姐偷偷摸摸的不停打量陳志寧的兩腿之間,數次確定沒什麼異常表現,從牙縫裡擠出來一句:「竟然比我的承受力還要強!?」

  「真是個怪胎啊。」一個女孩讚嘆道:「蓉姐,這小子潛力無窮啊。」

  蓉姐已經饒有興致的盯上了陳志寧:「這還用你說?這小子姐姐我很有興趣。」

  ……

  鄭燁和方義誠兩幫人都沒想到,這小子竟然輕鬆吃光了那麼多靈食,而陳志寧從鄭燁他們身邊經過的時候,這幾個人食盤內的肉糜還沒吃完呢,他這回倒是沒說什麼昂然而過,但是臉上那種不屑太明顯了。

  鄭燁也快憋出內傷了,他身邊的那些世家大戶的弟子,更沒什麼好脾氣,有人便冷笑說道:「酒囊飯袋有什麼好炫耀的?難道陳志寧你以後打算在修真界,憑藉一張吃天大口迎戰四方強敵嗎?」

  「哈哈哈!」周圍一陣哄堂大笑。經過一上午的時間,整個縣學的新弟子們差不多都知道陳志寧「不自量力」的選擇了《天蟾采火》,於是暗中竊笑,只等他苦練不成出醜。

  但是高年級的弟子們並不知道,方蓉低聲問道:「那小崽子們這話是什麼意思?」

  身邊一個女孩低聲說了,方蓉恍然,再看陳志寧也隱隱有些惋惜:「怎麼就選了《天蟾采火》呢,啟東縣還從來沒有人能煉成,唉,可惜了,好不容易有個有點興趣的人。」

  陳志寧看看周圍大笑的新弟子們,忽然明白過來:「哦……原來你們以為我練不成《天蟾采火》。」

  「這還用說嗎?」鄭燁身邊那人冷笑著正要接著嘲諷,陳志寧望向了後廚,張口一吞:呼——

  狂風大起,一股強悍的吸攝之力凝聚成了一道巨大的漩渦。後廚還有十幾座大竈台火焰並沒有熄滅。

  陳志寧這一吞噬,全部的竈台之中,火焰的熱力全部凝聚成了一絲火線,朝著陳志寧的口中落去。

  竈台中的火焰因為失去了熱量迅速熄滅,甚至連爐膛之中的灰燼,也變得冰冷。

  陳志寧一口吞下,渾然無事,手指很有些邪魅的輕輕擦拭了一下自己的嘴唇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然後看也不看那些已經被震驚到無以復加的弟子們,背著雙手,施施然走出了膳堂。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4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