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五章 黑榜蛛魔

  張姓天獅衛接著說道:「觀瀾縣的面積太大,我們天獅衛這一次來的人手有些不足,因而宋大人命我們向四周縣城借人。諸位放心,你們去了要做的也僅僅是在外圍警戒,不用你們真正參加戰鬥。解決蛛魔的事情,交給我們天獅衛了!」

  說完,他環視眾人一周,然後朝左大人一拱手:「大人請安排吧,越快越好,遲則生變,恐被那魔頭逃了。」

  左大人站起來,頷首道:「好。諸位,事情大家都已經明了,我想不用我多說什麼。緝捕黑榜魔頭功勞巨大,朝廷每一次都有豐厚的賞賜。即便咱們只是負責外圍警戒,好處也不會少。」

  「所以本官這一次,延請諸位同我一起出手,還望大家鼎力支持!」

  左大人說的不錯,朝廷對於協助緝捕黑榜魔頭的修士一向不吝賞賜,而且這明顯是一筆豐厚的政績,左大人是打定主意收入囊中了,自己在人家地頭上討生活,怎麼可能不捧場?

  一名修士低聲道:「不過最近縣中也不平靜,不久之前縣學百藝閣失竊,是不是多留下一些人鎮守縣城?」

  左大人微微一笑,並沒有多說什麼。可是周圍也沒有人贊同那名修士的話,就連朝東流都是面色淡然閉口不言。

  過去這麼長時間,一些蛛絲馬跡已經能看出來百藝閣失竊乃是裡通外賊,只不過因為沒有真憑實據,縣學暫時沒有動手罷了。這種事情,甚至根本算不上「內患」。

  「既然大家沒有不同意見,那麼本官就擅自做主了。」左縣令說道:「朝東流老大人德高望重,修為又是我等之中最高,請他坐鎮縣城大家都能放心。」

  朝東流點點頭:「縣令大人儘管放心,這邊交給老夫了。」

  左縣令又給朝東流留下了兩名縣衙的修士,都是元融境初期的強者,三大修士坐鎮縣城,然後他帶上了縣城內其餘的全部強者,隨同張姓天獅衛,一起趕往觀瀾縣,圍捕蛛魔婁星繁!

  ……

  梆梆梆!

  守夜人打著更沒精打釆的提醒著大家小心火燭走過去,不多時一身勁裝的鄭燁領著九名書院弟子,精神抖擻的巡邏而過。

  道義盟原本是個很鬆散的組織,但是新弟子們在鄭燁和張元和的統領下,組織嚴密分工明確,頗有幾分氣象。

  鄭燁自然看得出來百藝閣失竊案的貓膩,並不指望真的通過自己的巡邏,找到什麼線索——他也不希望真的找到線索——他只是通過這一次的事件,進一步整合道義盟,鞏固自己的地位罷了。

  而同樣的巡邏隊,另外還有九支,每一支隊伍都有一名天資出色的隊長,比方說張元和,比方說方義誠。

  方義誠畢竟是寒門出身,權謀方面遠不如鄭燁。

  等到鄭燁整合道義盟成了氣候,方義誠才發現自己很被動了,他只好進入道義盟,去和鄭燁爭鬥。但是在鄭燁制定的規則下和他爭權奪勢,方義誠的處境尷尬可想而知。

  此時,方義誠帶著九名弟子,心中越發苦悶。好在他手下的都是寒門弟子,自己人,不用顧忌太多。

  忽的前方街角一道黑影閃過,方義誠下意識喝了一聲:「什麼人?!」

  那黑影嗖一聲鑽進了一條街道,方義誠身後的隊員們已經飛快追了上去。方義誠看到機會,要是自己能夠率先在道義盟之中建功,就可以趁勢壓過鄭燁,大好機會!

  「追!」他一聲令下,自己也衝了出去。

  相隔的時間不長,鄭燁的巡邏隊也發現了一道黑影,於是一群少年猛追了上去。

  十支巡邏小隊,百名弟子,在寂靜的夜裡奔跑起來腳步聲非常明顯,很快大家就注意到了彼此的存在,腳步聲越來越集中,忽然一下子大家都停了下來。

  「你們……」彼此見面,一片訝然。到了這個時候,別說鄭燁了,就連一名普通弟子都能看出來事情詭異——他們全都被引到了縣學大門外!

  「怎麼回事?」

  縣學後院之中,朝東流不動聲色的一彈手指,一枚淡青色的傳訊玉符嗖一聲飛出去。

  可是玉符飛出了院落,一旁咻的一聲射來一道蛛絲,將玉符死死纏住。

  朝東流冷哼一聲,整了整衣袍,拉開門緩步走出,氣勢之間說不出的沉穩老練:「婁星繁,既然來了,何不現身相見?跟一群小孩子玩耍,不怕丟了蛛魔黑榜四十七的身份?」

  「嘿嘿嘿……」

  一陣尖利的怪笑聲傳遍縣學,如同無數柄利刃在人的耳鼓之中來回剜刮著,深埋於縣學下的大陣應激而發,一層青濛濛的光芒化作了半球形的光罩倒扣在縣學之上。

  而縣學大門外的那百名弟子卻遭了秧,包括方義誠和鄭燁在內,所有人痛苦的捂著雙耳到底抽搐起來。

  「這就是絕境強者的實力嗎?僅僅是笑聲,我們就抵受不住!」每一名弟子都被震驚了,他們第一次真實的感受到了大修的實力!

  朝東流雙腳差動,不丁不八的站在院落之中,忽然一卷袍袖,並起右手兩指凌空一劃。

  婁星繁那種怪笑聲就像是被一柄利刀切斷,戛然而止。

  「好妙術!」婁星繁稱讚一聲:「朝大人的『帝師牽星術』果然名不虛傳。可惜啊,『葬丘燈滅』之後,您現在只能發揮出玄融境的實力,不是我的對手。將『虛陽路引』交出來,我饒你們祖孫不死!」

  他的聲音凝成一線,分毫不差的送入了朝東流的耳中,朝東流面色平靜,並不意外婁星繁的目的。

  「你是為了老夫才來的吧?可笑天獅衛竟然還以為能夠捉住你。」朝東流也忍不住稱讚一聲。

  「不錯。」婁星繁傲然道:「若不如此怎麼能夠調走城中其他力量?雖然他們無關大局,但總是麻煩,麻煩一多,徒生變數。虛陽路引我志在必得,縣令留在城中協助你的兩人,我剛剛已經提前做掉了,所以朝大人還是不要做無謂的掙扎了,交出來吧。」

  「虛陽路引已經被證實虛妄,你拿去又有何用?」

  「既是虛妄,大人何不交給我換取祖孫性命?」

  朝東流冷笑:「老夫豈是貪生怕死之輩?」

  婁星繁嘆了口氣:「我就知道跟你這種死硬的老頑固談不攏,你也一樣抱有最後一線希望,覺得葬丘之下藏著第二座遺跡吧?」

  一片蛛網密密麻麻的順著縣學的大地爬進來,蛛魔出手!

  ……

  陳志寧總算是完成了火肺的修練,他準備充足,竟然省下了一枚玉養丸的仙桃。這可是好東西,陳志寧嗅著香味,就覺得四肢百骸無一處不舒坦,隱隱有種查漏補缺、修補以往暗傷的感覺。

  「好東西,留著說不定以後能救命。」他收好仙桃,抖動了一下身軀,從未感覺自己如此強大過。

  《五元神臟術》雖然只修成了五元之一的火肺,但是他可使用三階靈火煉成的。不僅如此,他還將自己寶庫之中三種靈火也一股腦的吞噬了,雖然對於威力的提升不大,但是更加全面了。

  破關而出,已經是深夜,陳志寧在院中活動了一下手腳,心裡盤算著明天出去「放鬆」一下,最近真是勤奮得自己都害怕了。

  忽然大地一震,一聲震天轟鳴響起,整個啟東縣城宛如遭遇地牛翻身、天火滅世一般,猛地陷入了一片恐怖的大混亂之中。

  一團團刺目耀眼的光芒驟然亮起,房屋搖搖晃晃,有些已經轟然倒塌,陳志寧聽到一聲爆喝,如同夜空驚雷,聲音十分熟悉。

  「朝大人!」

  他猛地望向爆炸方向上,果然是縣學。

  「出了什麼事?」來不及多想,他凌空縱起,單憑肉身的強大力量,已經如同一支利箭一樣離弦射出。

  嗖!

  陳志寧跨過了幾個街區,縣學的院子已經遙遙在望,忽然縣學方向上,同時亮起了兩團光芒,一團色呈銀白,中心凝實,外面有無數牛毛一般細密的銀芒。

  而另外一側的光團要巨大數倍,通體紫黑,表面上纏繞著密密麻麻的蛛網紋路,猙獰繃起,如同魔脈!

  兩團光芒對峙的時間極短,便毫不客氣的凶狠碰撞在一起!

  轟……

  一團巨大的爆炸光雲騰空而起,大地晃動,陳志寧腳尖剛剛點在一堵圍牆上,正要借勢而起衝向縣學。震動傳來,圍牆連帶著裡面的院落轟然坍塌,陳志寧一不留神被埋在了一堆廢墟之中。

  震動的餘波一次次的傳來,終於逐漸平息。

  整個縣城內一片死寂!

  嘭!陳志寧撞碎了廢墟,有些狼狽的一躍而起,強悍的身軀讓他毫髮無傷,但是此時他有些猶豫了:兩團光芒的力量太強大了,他新練成的「五元神臟術」雖然元境無解,但是與之相比還是弱小,對決的雙方,已經遠遠超過了元境!

  但是那銀色光芒的氣息十分熟悉,明顯是朝東流,而對決的地點正是縣學,裡面還有他魂牽夢縈的朝芸兒姑娘。

  陳志寧狠狠咬牙,終於還是順著廢墟一陣潛行,悄悄靠近了縣學。

  一到正門前,他就被這裡的狀況驚呆了,滿地死傷!全都是今年入學的新弟子!

  「這……怎麼回事?」新弟子怎麼會大半夜的全都聚在這裡?他心中費解。

  而縣學的護御陣法已經徹底破碎,更是在剛才的那一次驚天碰撞之中徹底崩壞,整個縣學也已經成了一片廢墟。

  陳志寧想了想,找了個沒人的地方運轉了雙極神魔體,一股漆黑從他的右眼瞳孔之中流淌出來,瀰漫全身。

  他悄然潛入縣學之中,隱隱察知在縣學的中央地帶,有兩個強大的氣息。

  他剛剛靠近,忽然一陣咳嗽傳來:「咳咳咳……朝大人原來藏著一手。」

  朝東流的氣息越來越弱,聲音也有些斷斷續續:「老夫、即便是已經離開京師,巔峰不再……又豈是、你這種宵小之輩,所能欺凌的!」

  陳志寧也不由得暗讚:咱爺爺不愧是大修,傲骨錚錚啊。

  「桀桀桀……」重傷的婁星繁一陣怪笑:「我自然知道、朝大人你……不是那些凡夫俗子。自然也早就料到了,你不會輕易就範,也不會將你當成一個簡單的玄融境……」

  一片蛛網順著廢墟蔓延開去,兵分兩路,大部分朝著縣學大門方向而去,另有很少一部分,則朝著原本縣學後院方向迅速刺去!

  朝東流大驚,喝罵道:「賊子,你要做什麼!他們都還是孩子!」

  「哈哈哈!」婁星繁一聲得意大笑:「孩子更好,純陽純陰之體,一身精血大補!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將這些小東西們引過來卻又不殺掉?」

  「你敢!」朝東流大罵。

  但此時卻已經威脅不到婁星繁了,他嘿嘿冷笑:「百名弟子的精血,吞噬之後雖然不能讓我重回巔峰,血洗了這個縣城還是能辦到的。而且,還有你的寶貝孫女呢,朝東流,我再給你一個機會,交出虛陽路引!」

  那些蛛絲已經迅速爬過了縣學的廢墟,出現在了正門外。那些倒在地上的新弟子,包括方義誠和鄭燁在內,每一人都被一根蛛絲纏繞上去。

  這些蛛絲堅韌強悍,將百名弟子凌空拽起吊在了空中。已經奄奄一息的弟子們,在風中搖搖擺擺,生命如同燭火,隨時可能熄滅。

  而另外那少部分蛛絲,則順著縣學破碎的一些裂縫,鑽進了一處底下的密室之中。

  「啊——」密室中一聲驚呼,是朝芸兒的聲音!

  陳志寧腦中轟隆一聲,沖冠一怒跳將出去,大吼一聲:「魔頭,放開我家芸兒!」

  婁星繁大吃一驚,雖然自己接連受傷,實力境界大大不如往昔,但是有人如此靠近竟然沒有察覺,他還以為來了大敵!

  朝東流看到陳志寧的時候也是意外,立刻喊道:「你來做什麼?快走!」

  婁星繁已經看出來跳出來的小子不過是個剛剛開悟的修行界新丁,一聲獰笑,抬手又放出一片猙獰蛛絲,朝著陳志寧張牙舞爪籠罩而去:「又來一份補品,妙極!」

  陳志寧身軀微微有些發抖,混合著害怕、緊張、興奮等等情緒——他畢竟還只是個十三歲的少年,面對的可是硬撼了朝東流還略勝一籌的大魔頭!

  但是一想到朝芸兒就在自己身後,自己躲開了,那天生靈秀的女孩就要落在這個可怕的魔頭手中,他又強硬起來,也不理會朝東流,迎著那鋪天而來的蛛網一口怒火噴吼:「混蛋!不准傷害我家芸兒!」

  呼——

  隨著怒吼聲,一道可怕的炎流噴射而出!烈焰滾滾,比起三階上品的炎凰真火還要略勝一籌。

  陳志寧現在就像是一頭噴火的小龍,將一片潑灑著熾熱金液的火焰吐向了那一片蛛網。

  這蛛網乃是蛛魔的成名利器,介乎於法寶和法術之間,不單堅韌牢固無比,而且帶有劇毒,甚至能夠衍生出利刺倒鈎!

  一旦被這種蛛網纏住,就算是境界比婁星繁搞一個小等級,也很難掙脫,最後會在蛛網之中被他慢慢吸乾一身精血,成為蛛魔的「養料」。

  但是這東西就像真正的蛛絲一樣,有個巨大的弱點:怕火。

  當然普通的火焰對這種蛛網也沒什麼用處,甚至以蛛魔的境界修為,至少要三階以上的靈火才能克制他的蛛網。

  起初面對火焰,婁星繁也只是小小意外了一下:「竟然是啖日火肺?這小東西看來資質不錯,大補之物呀,桀桀桀……」

  然後,他加速催動了蛛絲,要儘快將陳志寧全身精血吞噬,以儘快修復自己體內的傷勢。

  畢竟一個剛剛開悟的小子,就算是天資過人修成了《啖日火肺》,但是採集靈火的等級不可能超過二階。

  可是蛛絲和火焰一碰到一起,無往不利的蛛絲瞬間收縮,被燒得吱吱作響黑煙亂冒,損傷肉眼可見!

  婁星繁一聲怪叫,心疼的將蛛絲收了回去:「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三階靈火?這不可能!」一個剛剛開悟的小子,膽敢採集三階靈火修練啖日火肺嗎,當場就會被燒成灰燼!

  可是事實擺在眼前,少年在愛情力量的鼓舞下,口中一股靈火噴塗不停,怒火著朝他一步步走來。

  婁星繁滿臉猙獰:「三階靈火又能如何?你一個剛剛開悟的小子,看你能堅持多久!」

  他猛地一揮手,蛛網再一次鋪天蓋地而出,他就不信,即便是自己重傷在身,難道還不是一個半大少年的對手?

  朝東流眼睛一亮,喃喃自語:「他竟然真的修成了啖日火肺,而且還是能夠克制蛛魔的三階靈火!這個小子……若是能渡過此劫,將來必成大器。」

  他朝陳志寧喝道:「志寧堅持住!蛛魔之前為了佈局,雖然金蟬脫殼但還是被天獅衛所傷,再加上剛才和老夫一戰,已經是強弩之末,你只要能堅持下去,一定能夠獲勝!」

  陳志寧一步步朝前推進,他口中的靈火已經將大量蛛絲煉化,正在不斷縮短著他和婁星繁之間的距離。

  婁星繁滿臉狠戾,只是嘴角不停有鮮血落下。

  朝東流猜得沒錯,綠石湖一戰,婁星繁也受了不輕的傷,雖然仍就擊敗了朝東流,但自己也受傷極重。

  他狠狠一咬牙,準備先將外面的那些縣學弟子吞噬了補充精血,然後再一鼓作氣擊殺眼前這個難纏的小子。

  朝東流立刻看出他的意圖,大聲提醒:「志寧,先救人再說!」

  陳志寧一轉頭,靈火轟的一聲朝著婁星繁另外一隻手控制的蛛網掃去。

  比起剛才,這一次噴吐的火焰更是潑天而至,密密麻麻的降落下去,將每一根蛛網上都沾染了至少一朵火焰!

  三階上品靈火綿綿不絕似乎根本不會熄滅,婁星繁一聲怪叫:「是炎凰真火!」這種火焰屬性特殊,在三階靈火之中也是最難纏之一!

  火焰熊熊燃燒,陳志寧轉過頭來,再次大吼一聲,再次噴出一道粗大的火柱,和婁星繁對上了。

  婁星繁不得不將蛛絲擰成了一團,化作一面盾牌擋在面前,他心中鬱悶無比,自己堂堂黑榜四十七,在整個太炎王朝境內,乃是止小兒夜啼的恐怖魔頭,今夜竟然虎落平陽,被一個剛剛開悟的小子,逼到了如此境地!

  但他有苦自知,登上黑榜固然讓他凶名遠揚,形勢更加毫無顧忌。但是也同樣因為通緝,他很多時候只能隱匿行藏,很多事情無法參與,導致自身法寶和丹藥都很欠缺。

  綠石湖一戰,為了從天獅衛手下逃脫,他所有累積的法寶、符籙、靈丹消耗一空,導致現在被一個少年逼到了絕境卻拿不出一件防禦法寶!

  「可恨!」婁星繁咬牙切齒,發誓若是熬過今晚這一關,回頭一定要找機會,把這個小子株連九族!

  但是陳志寧似乎也明白,一旦今天失敗,被這魔頭逃出去,他黑榜四十七的實力,別說是自己了,整個陳家都會被他連根拔起,父母也會受到牽連!

  陳志寧兩眼通紅,將火肺之中的任何一絲火焰都擠壓出來,朝著婁星繁猛地噴出去。

  火柱不但沒有衰弱,反而越來越粗,滋滋聲中將婁星繁的蛛絲更加迅速的煉化,很快兩人之間,就只有一丈不到的距離了。

  「啊——」

  陳志寧最後一聲狂吼,靈火滾滾而出,甚至有大量的火焰灑溢出來,掉落在婁星繁身邊,將大地化作了一片火池。

  而婁星繁面前的蛛絲,也終於抵擋不住熱力大增的火焰,轟的一聲全部被焚化成為一片飛煙。

  婁星繁猛地看見陳志寧就站在自己面前,一愣之下反而狂喜獰笑:「愚蠢的小子,靈焰消耗光了吧?」

  陳志寧老老實實點頭:「是。」

  他本就是剛剛修成,啖日火肺之中的靈焰積累不多。這一番硬橋硬馬的對碰,剛剛最後一次爆發,已經將靈焰徹底消耗一空。此時火肺之中,連一絲火焰也吐不出來了。

  但是婁星繁眼前一花,耳中聽到咔嚓一聲,忽然看到了原本倒在自己背後的朝東流。他一時間還沒明白過來怎麼回事,卻看到朝東流眼中如釋重負的神情,然後一陣劇痛從脖子上傳來,意識逐漸模糊,眼前黯淡了下去,最終魔頭的靈魂沉底沉入了永恆的黑暗之中。

  黑榜四十七,蛛魔婁星繁伏誅!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