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陰謀無用武之地

  噗!噗!

  兩道冰矛從竅穴之中飛速射出,各自從兩側最刁鑽的角度鑽進了面前凶獸的脖子中。這是一條雙頭魔焰蛇,兩處七寸同時被擊中,冰矛之中攜帶的巨大冰寒之氣瞬間將牠的蛇頸凍得冰硬,啪的一聲在地上摔斷了蛇頭。

  陳志寧一抬手,戰功圈放出一團光芒,將蛇屍收了起來。

  然後他馬不停蹄的趕向了下一頭獵物。

  進入洪山之後,他越發感覺到《五元神臟術》的強大,這一頭獵物雙頭魔焰蛇乃是火屬性的凶獸,陳志寧立刻動用了冰矛,屬性克制下,雙頭魔焰蛇最強悍的本命法術「魔焰噴毒」毫無用處,輕鬆就被他斬殺。

  如果他只有《啖日火肺》,那麼面對同樣是雙頭魔焰蛇強大的火焰抗性,想要獲勝一定會大費手腳。

  這一天,他已經突進了兩百里,外圍這些凶獸,對他而言太過弱小,往往一個照面就解決了戰鬥,像雙頭魔焰蛇這種,幾個來回才獵殺的,已經是其中的佼佼者了。

  而他的戰功圈中,已經存儲了二十九頭凶獸的屍體。

  他的目標是無限接近核心區,那裡有更強大的凶獸。他的目標並不僅僅是奪得洪山除獸的榜首——這完全沒有懸念——他的目標是凶獸。

  這些凶獸屍體都是很好的材料,而且也是桃樹很好的肥料。

  而在洪山除獸營地之中,一座高高的石碑已經被豎立起來。石碑由一頭石雕異獸馱著,這頭異獸頭有八目、九耳,乃是傳說中能從冥冥之中通視天地的神獸「伶琥」。

  石碑碑頭上,篆刻著整齊神秘的特殊符文,在某個看不見的特殊層面上,這些符文和洪山之中一枚枚戰功圈相互聯繫,傳遞著訊息。

  石碑上光文流淌,下方左縣令和眾人正在饒有興致的觀看著。

  光文之中乃是各門各派參加這一次洪山除獸弟子的名字,每一個名字後面都有一個小小的光環,當中是一個數字。

  隨著這些數字的不斷變化,每一個名字的排序也是有升有降。

  但是最上面的名字始終巋然不動:陳志寧。

  他後面的那個光環,當中的數字已經是驚人的二十九!然後第二名的段西岐,只有可憐的八頭,還不到陳志寧的零頭。

  除了朝東流,另外三位門派掌舵人的臉色都很難看,原本以為是一場龍爭虎鬥的好戲,結果陳志寧這個妖孽從一開始就扼殺了一切懸念。

  意興闌珊啊!三位掌舵人心中同時冒出了這個念頭。這其中,最苦悶的要數千秋道人了。

  他對段西岐極有信心,開賽之前也只是會偶爾冒出一個念頭,覺得競爭肯定會有,但是段西岐獲得榜首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波折。

  然後……一開賽被虐成狗。

  左縣令心情大好,從某個角度來說,儘管縣衙和書院系更加親密,但是在萬般皆下品惟有修行高的凡間界,書院系和宗門系的成就,都是他的政績。

  他指著石碑說道:「諸位,本縣要代表全縣父老感謝你們啊,這一屆的弟子人才輩出,堪稱天驕一代!」

  「第一名的陳志寧就不必說了,你們看第二名的段西岐和第三名的……方食祿,一個八頭,一個七頭,若是放在往年,第二天就獵殺了七頭凶獸,必定是榜首。」

  方食祿的異軍突起,讓大家感到有些意外,尤其是他竟然緊咬段西岐,甚至有反超的趨勢。

  朝東流現在十分超然,他知道三大宗門追不上了,而三大宗門中,刑人哲有些患得患失了,方食祿的表現有些出乎他的預料。而千秋道人暗暗緊張起來。

  朱先生隱藏在眾人之後,看著榜單上方義誠排名第四,心中十分陰鬱。

  ……

  相比於陳志寧的揮灑自如,方食祿更像是一名獵人。

  他面對凶獸沒有陳志寧那樣碾壓性的優勢,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優勢——他對這片山林非常熟悉,這裡距離他的村子很近,他從小在這裡長大。

  利用自己對於地形和凶獸的熟悉,方食祿總能找到最合適的伏擊手段。

  而距離他六、七十里之外的方義誠就很痛苦了。在四名跟班的幫助下,他才獵殺了六頭凶獸。

  昨晚段西岐提出了一個讓人心動的「建議」。不過方義誠沒敢立刻答應。他的確心動了,但是缺少了決斷。或者說他雖然心胸狹窄,但算不上心狠手辣。

  成長的環境和經歷決定了這一點。

  段西岐並沒有逼他,事實上段西岐非常篤定,方義誠受不住這樣的誘惑。

  一整天,方義誠和四名跟班拼盡了全力,也只獵殺到了六頭凶獸。越是深入凶獸越強大,陳志寧的境界太高,幾乎感覺不到這些不入品的凶獸實力上的細微差別,但是對於方義誠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今天的戰績遠不如昨天。

  四個跟班每人只分到了一頭凶獸,另外兩頭都歸了方義誠。

  「大家加把勁,咱們爭取在天黑之前再獵殺一頭!」方義誠鼓舞大家:「咱們寒門弟子,一定要證明自己不比世家弟子差!」

  四個跟班打起精神來,這個時候,也只有寒門和世家的對立,才能鼓舞他們了。

  不過四個人心裡都明白,最後這一頭,還是給方義誠獵殺的。

  終於在天黑之前,方義誠的如願以償的將自己的戰功圈中的凶獸屍體數量變成了七頭,不過他的小組也付出了代價,一名跟班傷了手臂,儘管服用了縣學為他們準備的靈丹,傷勢恢復起來迅速很多,但是這種不入品的靈丹效果比一階靈丹差了很多,至少明天,這名跟班最多只能發揮出五成的戰鬥力。

  在洪山營地之中燈火通明,那座石碑光芒閃爍,陳志寧仍舊高居榜首,而他的名字後面的小小光圈數字已經變成了三十四!

  每一個看到這個數字的人,都在心中由衷的讚嘆一聲:「真是一騎絕塵啊!」

  而第二名並列三人:段西岐、方義誠和方食祿。

  段西岐運氣不好,一直到天黑再也沒有遇到一頭凶獸。而方食祿福緣深厚,在天黑前遇到一頭實力極弱的凶獸,輕鬆斬殺了收穫了第七頭戰績,噗一聲竄到了第二位。

  還好方義誠不知道,不然一定嫉妒得吐血三升。

  而在並列第二的三人身後,蔡琳、蔡昊兄妹的名字不知不覺的來到了並列第三的位置上,都是六頭。

  實際上六頭和七頭幾乎不算是差距,可能明天誰的運氣好一點,多遇到一頭凶獸,就把這個差距抹平了。

  ……

  篝火燃起,映照著方義誠的臉龐,臉上還帶著一些沒來得及擦去的獸血。受傷的跟班雖然咬著牙,可是傷口的劇痛還是讓他忍不住哼哼一聲。

  遠處傳來一陣陣獸吼,那是強大凶獸正在宣示自己的對於領地的權屬,對於任何敢於入侵的敵人,都會發動最強悍的攻擊。

  大家分著吃了一些食物。幾個跟班翻著手中的麵餅,沒有修行之前,能有一張麵餅對於他們來說乃是奢望,可是現在……對比一下陳志寧和段西岐的靈食,幾乎每個人心裡都有些絕望:咱們吃著著普通的糧食,怎麼跟人家頓頓靈食的世家弟子爭?

  「方大哥……」一名跟班終於忍不住:「是不是考慮接受段西岐的建議?」

  另外一人也心動,慫恿道:「方大哥,咱們這是在利用段西岐對付陳志寧,同時也用陳志寧削弱段西岐,讓他們世家弟子內鬥。」

  昨晚段西岐一走,方義誠就把這個「計劃」告訴了四個跟班。如果陳志寧知道了他的作為,恐怕不但不會感覺到威脅,反而會嘲笑方義誠:這種陰謀也能找四個人商量?

  方義誠其實也在考慮這個問題,兩個跟班的話打動了他,他不信任段西岐,卻很聽得進去自己人的話。

  「好,咱們去找段西岐!」

  ……

  陳志寧在第三天上午的時候就狂進百里,他估計自己應該已經接近核心區域了。

  這附近的凶獸果然強大不少,陳志寧也要幾個照面才能解決一頭。《五元神臟術》大開利市,連連斬殺,陳志寧甚至沒有動用報國劍。

  在這一過程之中,他將《五元神臟術》運用的得心應手,各種屬性攻擊之前幾乎已經是無縫切換。唯一遺憾是,在洪山除獸之前,沒能修成雷脾,現在只有四種屬性的力量。

  到這一天結束,陳志寧的戰功圈內,已經有五十一頭凶獸屍體了!這個數目讓營地中的眾人倒吸一口涼氣,啟東縣歷史上從來沒有哪一位弟子,能夠在一次洪山除獸之中,獵殺這麼多凶獸。

  而這一天,榜單下面的爭奪也出現了轉折。

  方食祿晃晃悠悠的升到了第二位,他在第三天獵殺了五頭凶獸,以十一頭的成績獨霸榜單第二位。

  方義誠和段西岐掉落下去,兩人今天都只獵殺了兩頭凶獸。

  後面的蔡昊和蔡琳追了上來,兄妹倆各自十頭,並列第三。

  方義誠帶著四個跟班,跑得氣喘吁吁,可是前方茫茫一片,連陳志寧的影子都見不到。

  「方、方大哥……」那名有傷在身的跟班氣喘吁吁,實在跑不動了:「不能再追了,天已經黑了,在山林之中行走太危險了。」

  方義誠遺憾的搖了搖頭:「宿營吧。」

  除了方義誠,另外一個方向上的段西岐也是一樣,他獨自行動,境界又高一些,因而全力前行之下,領先了方義誠五十里。

  但仍舊追不上陳志寧。

  方義誠心中一股羞憤,強自壓下去臉上還要表露出信心來:今天他們犧牲了成績,一路上放過了大部分凶獸,只是獵殺了兩頭掩人耳目。為的就是全速前進,儘快追上陳志寧,然後兩方聯手除掉他,隨後由段西岐出手,偽裝成陳志寧被凶獸圍攻而死的假象。

  計劃看上去很不錯,但是他們追了一天,卻可悲的發現,就算是陳志寧一路獵殺前進,速度也要比他們快得多!

  段西岐懂得一些追蹤之術,在他的暗中指引下,大家都明白陳志寧就在他們前面,可是偏偏追不上……

  「那小子屬兔子的嗎,怎麼會跑得這麼快,還能一路斬殺凶獸?」陰謀者心中同時咒罵著。

  這一天,兩撥人馬都帶著鬱悶休息了。

  第四天,還是這個局面。他們連跟在陳志寧屁股後面吃灰的資格都沒有,距離實在太遠,而且有越追越遠的趨勢。

  第五天傍晚的時候,陳志寧忽然慢了下來。

  在他面前,躺著一頭巨獸的屍體。巨獸頭生四角,一對如同牛角,一對如同鹿角。身軀長達七丈、高三丈,渾身長滿了鋼針一樣的長毛。

  猩紅的雙眼之中,生命之光正在迅速消散無可挽回,而牠的身體上,強勁的脈搏還在不甘的跳動著,直到最後徹底死去。

  陳志寧喘著氣,誅殺這樣一頭凶獸,他也並不輕鬆。因為這是一頭一階凶獸吼天蟒牛!

  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戰功圈:「並沒有預警提醒,難道是一頭一階凶獸衝出了核心區域?」

  不過陳志寧心中警兆已經升起:自己狂奔五天,應該已經深入洪山七八百里了,按照距離來算,自己也的確應該已經接近核心區域了。

  他只是一個估算,畢竟沒有辦法準確測量自己每天推進的速度。

  「一階凶獸。」陳志寧又是一笑,收穫不錯。

  凶獸九階,每一階對應修士的一個大等級。但是凶獸擁有身體和本命神通的優勢,通常情況下元境修士不會是一階凶獸的對手。

  而這種實力的對應不是絕對的,因為修士的實力千差萬別,同一級別之間,也因為法術、法寶等各種因素導致戰力不同。

  人類的天境修士從境界實力上來說,只能對應到凶獸的四階,可實際上一般到了絕境以上,就能夠正面硬撼八階凶獸,天境以上,就能輕鬆殺滅九階凶獸。

  但是因為絕境以下,修士們還未能真正突破身軀的局限,面對凶獸的時候,還是要小心翼翼,儘量不要去面對高於自己境界的凶獸。

  一階凶獸對於現在的陳志寧來說,獵殺起來仍舊算是輕鬆。他的《五元神臟術》本就是元境無解的強悍法術,再加上一階法寶報國劍,自然是如虎添翼。

  而在外面的營地之中,陳志寧的凶獸獵殺數量,已經達到了可怕的七十九頭!這一頭吼天蟒牛轟然倒地之後,這個數字一跳,變成了八十頭。

  因為石碑天生法術限制的原因,這個數字只能統計數量,而不能夠體現凶獸的等級,所以還沒有人意識到陳志寧剛剛獵殺了一頭一階凶獸!

  左縣令等人,只是在看到這個數字之後感慨:「剛剛過去五天,陳志寧已經獵殺了八十頭凶獸,這樣下去,整個洪山除獸他個人的戰績破百已經沒有懸念——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

  陳志寧收了那頭吼天蟒牛的屍體之後,就近找了一處山洞休息,今天到此為止了,天色已經逐漸變暗,一頭一階凶獸的出現,讓他心生警惕,不打算再前進了,萬一一不留神闖入核心區域那可就不容易脫身了。

  一階凶獸和不入品階的凶獸之間差別巨大,除了力量上的還有智慧上的。一階凶獸已經擁有一定的智慧,不會像不入品階的凶獸那樣只憑本能行動,牠們會主動出擊,甚至會彼此配合,設下陷阱。

  相比於陳志寧,其他的弟子們剛剛深入洪山兩百多里,而後面追著陳志寧的段西岐和方義誠,也和他之間有著一百八十里的差距……

  夜風呼嘯,陳志寧在洞口生了一堆篝火,然後慢吞吞的開始料理靈食。他發現老祖宗留下來的一些方子真是不錯,各種藥物調配之後,醃製凶獸肉,然後烤熟之後,有他的《五元神臟術》配合吸收,效果不亞於一些低階靈丹!

  「凡間界這數萬年來的不斷進步,一代代英傑天才前後努力,已經讓凡間界達到了一個非常繁榮發達的程度。」陳志寧心中暗暗敬佩,僅僅是拿靈食這一塊來說,對於靈丹是一個巨大的補充,對於修士的好處不言而喻。

  吃了數十斤凶獸肉靈食,陳志寧滅了篝火,用巨石堵住洞口,撒好了驅趕蛇蟲的藥粉,這才和衣而臥準備休息了。

  半夜的時候,一陣腥臭之氣悄無聲息的襲來,一片烏雲不知從何而來,悄無聲息的遮住了天空中的半月。

  有一知看不見的大手,輕鬆攫起了洞口的巨石,沒有發出一絲響動搬開了一邊去。

  陳志寧還在沉睡,這幾天狂奔突進,連連誅殺凶獸,他的消耗也很大。

  黑暗之中,彷彿有什麼東西在靠近,一種讓人作嘔的腥臭氣慢慢侵入洞中。就在那一道道腥臭之氣慢慢靠近,籠罩了陳志寧全身的時候,他忽然睜開了雙眼,炯炯有神沒有半點睡意!

  「啖日火肺!」

  呼——

  一瞬間整個山洞之中被熾熱的高階靈火填滿了,高壓高熱,瞬間將那些腥臭之氣灼燒一空,所有深入洞穴之中的物體全都煉化,一陣痛苦的吱吱聲響起,有一團火影怪叫著猛退了出去!

  一頭一階凶獸原本不應該如此不堪,但是牠太大意了,陳志寧身上的氣息不強,而牠自命黑暗之中的王者,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腥臭味,實際上是一種麻痺毒素,偷襲之下向來無往不利,卻沒有想到陳志寧服用了大量先天靈桃,六識敏銳的不像話,牠剛剛出現就被陳志寧覺察了。

  這種凶獸毫無疑問最怕靈火,陳志寧靈火轟然一擊之下立刻扭轉局勢反敗為勝。

  片刻之後,在已經安靜下來的營地之中,石碑上陳志寧身後的數字一跳,變成了八十一。只不過這個時候石碑下空無一人,不然一定會大為吃驚:竟然有人膽大包天,夜晚獵殺凶獸!

  夜晚是凶獸的天下,這毫無疑問。一群剛入門三個月的弟子,在黑夜之中面對凶獸,本來是只有被屠殺的下場。

  陳志寧已經打開了戰功圈,將這頭一階凶獸「暗域陸章」收入其中。

  因為被啖日火肺狠狠來了一記,暗域陸章的屍體受損不小有些可惜。

  陳志寧卻沒有輕鬆獵殺一頭一階凶獸的喜悅,他警惕十足的望著外面的黑夜,接連出現兩頭一階凶獸,難道僅僅是巧合?可是戰功圈並未報警,自己還沒有接近洪山的核心區域,為什麼會頻繁出現的一階凶獸?

  「難道說,洪山深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一階凶獸不得不外逃?」

  陳志寧並不能夠肯定,他想要提醒一下營地,但是很遺憾他並沒有傳訊玉符。

  這樣警惕半夜,天亮了。陳志寧也很怕死,他至今還是個小處男,平日裡也就是沒事動手動腳占點侍女的小便宜——自從蔡琳這丫頭來了之後,這點小福利都沒了。

  他不想自己貞操捏在手中就掛了,所以決定一切謹慎。

  在周圍兜兜轉轉,就是不前進了。這一上午,不知道是運氣還是別的原因,竟然一頭凶獸也沒有遇到。陳志寧摸摸頭:「看來是我想多了,下午繼續吧。」

  吃了中午飯,陳志寧繼續朝前推進——他還是經驗不足,以他今天上午活動的範圍來看,至少是三頭不入品階凶獸的領地範圍了,可是一頭凶獸都沒有遇到,本身就是一個疑點。

  但這是他第一次野外獵獸,身邊沒有一位有經驗的導師,能夠做到如此,已經是非常不錯了,不能對一個十三歲的世家紈絝要求更高了。

  他還在成長。

  上午的時候,段西岐和方義誠飛快追趕,到了這一天他們已經破釜沉舟,一路上遇到凶獸全都躲過去,狂奔百里,拉近了和陳志寧的距離。

  然後悲哀的發現,下午的時候距離再次拉開。

  方義誠和四個跟班破口大罵了一番,然後抓緊時間追趕,他們和段西岐一樣,已經太過匆忙,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觀察一下周圍,是不是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

  「快快快!」所有人都在互相催促,一道道身影從山林樹梢之間一晃而過。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15 01:08 編輯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5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