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一章 丹寶出世

  陳志寧拉著朝芸兒,爬上了一旁的一座山峰。山峰極高,從峰頂往前一看,數十里之外,朝東流正在半空之中飛舞,身外一柄仙劍閃爍著光芒,伴隨他上下游動宛如活物。

  他那兩隻寬大的袍袖,灌滿了罡風,如同兩隻羽翼,隨著他的每一個動作拍擊而出,如同神獸巨掌。

  在他面前,正是那隻恐怖的蒼青巨雕。

  而朝東流的對手並不只是這一頭巨獸,地面山還有兩頭二階凶獸,玄土石牛和鬼啼凶猿。

  那頭玄土石牛正在不斷髮動本命神通,將一塊塊巨石射上天空,轟擊朝東流。

  而鬼啼凶猿不斷呼嘯發出音波轟擊,同時隨手抓起地上任何一件東西,朝天空中的朝東流砸去。

  儘管三頭凶獸聯手,可是舊傷已經有所好轉的朝東流絲毫不落下風,那一柄仙劍上下翻飛,每一擊都會讓三頭凶獸慌忙躲閃。

  朝芸兒稍稍放心:「爺爺獲勝不成問題。等他解決了三頭凶獸,咱們就下去跟他會合。」

  陳志寧也點頭,鬆了一口氣:總算不需要小爺親自拼命了。

  一人三獸戰了半個時辰,朝東流終於抓住機會,大吼一聲一劍貫穿了地上的鬼啼凶猿和玄土石牛。

  那柄仙劍卡在了玄土石牛體內,一時半會無法收回。

  蒼青巨雕以為有機可乘,怪嘯著衝了上來,卻不料撞碎了一片朝東流的虛影。身經百戰的老人已經出現在牠的背後,抬起手來天地間有無數隻手掌虛影匯聚而來,將他這隻手掌加持成了巨靈神掌!

  朝東流一掌印下,力量噴薄直接擊穿了蒼青巨雕的身軀。蒼青巨雕一聲慘叫,身上翎羽迸射,一片混亂,龐大的身軀打著旋墜落下去,已然活不長久了。

  朝東流出了一口氣,陳志寧卻是心頭一緊:「不好!」

  一道黑影毫無徵兆的出現在朝東流身後,抬手放出三條漆黑游絲!

  「爺爺!」朝芸兒忍不住喊了一聲,朝東流的大笑聲已經傳來:「早就等著你了!」

  黑影一愣,忽然警兆大生,背後一道劍光襲來——朝東流的仙劍並沒有被玄土石牛卡住,只是潛伏在玄土石牛體內,為的就是這一次反殺!

  「叮!」

  一道漆黑游絲凌空折返回來,和仙劍對拼了一記,天空中爆鳴乍起,一股沖擊波從兩件法寶碰撞的哪一點爆發出來,席卷了整片山谷。

  「不愧是太炎大修,還真是小看你了。」黑影開口,聲音乾澀沙啞,顯然是在刻意改變自己的聲音。

  陳志寧和朝芸兒暗暗鬆了口氣。陳志寧不由敬佩:不愧是身經百戰的老師,經驗無比豐富。

  朝東流嘿嘿冷笑:「老夫別的經驗沒有,被人在背後暗算的經驗太多了,總會多防著一手。」

  黑影一招手,三道漆黑游絲回到了他的身邊,如同三道黑水一樣不住波動流淌。

  「老人家當知道某為何而來?」

  朝東流嘆了口氣:「虛陽路引。」

  「不錯,交出虛陽路引,某放過所有洪山中的弟子。如何?」

  朝東流冷笑,回答他的是仙劍凌空射來,快如一道閃電。

  黑影冷笑:「不見棺材不落淚!」他身形一晃化作了虛無,如同一片黑霧一樣湧向了朝東流。

  而在外部,又有一片迷濛灰霧從兩人腳下的山谷之中慢慢升起,將兩人籠罩進去。

  「幻空幽影陣!」朝東流低喝一聲,黑影笑道:「正是,區區三階陣法當然困不住老人家,不過卻能擋住外面的那些傢伙。」

  灰霧逐漸濃郁,將兩人的身形全都遮掩起來。陳志寧和朝芸兒只能夠聽到仙劍和那三道漆黑游絲不斷碰撞打出的叮噹大響,感受到腳下大地時不時的顫抖,知道這是兩大修士的拼死對決。

  那黑影的聲音再次傳來:「整個啟東縣,只有縣學中一位助教精研陣法,已經在剛才被凶獸誅殺了。其餘人,根本別想走進這幻空幽影陣。」

  「所以,老人家不用奢望有人能救你。郡城那邊的救援要趕來,至少需要兩天時間,這洪山中的弟子,恐怕已經死得差不多了,嘿嘿嘿!」

  他一陣得意奸笑,卻忽然被什麼東西打斷,驚慌道:「老東西你做什麼?你瘋了了嗎,這是『九脈燃血之術』,你這殘破的身軀,只要一次必定油盡燈枯徹底隕落!」

  「啊——」

  他一聲慘叫,一股恐怖的力量碰撞從幻空幽影陣之中迸射出來,巨響震天,一道道光芒和爆炸的熱流衝出大陣到處肆虐,就連陳志寧和朝芸兒都被震得後退幾步身形搖晃。

  「咳咳咳……」驚天的碰撞過後,黑影的聲音再次傳來,帶著一絲惱怒:「朝東流,不見棺材不落淚!如何?你施展了九脈燃血之術,雖然重創了某家,但你一定會死在某前面!」

  朝芸兒猛地朝前撲去,不顧一切的要去營救爺爺,卻被陳志寧一把拉住,沉聲道:「你留在這裡,我去救老師!」

  「我也去……」朝芸兒此時倔強。

  陳志寧一瞪眼,喝道:「你去了老師更會分心,老實待在這裡,等我把老師救回來。我能殺了蛛魔,也能幹掉這個傢伙!」

  說罷,按了一下朝芸兒的肩膀,身形化作一道虛影順著山峰潛行下去,接近那一片山谷。

  朝芸兒滿眼擔憂,心中無比矛盾,她當然希望陳志寧能夠救出爺爺,卻又擔心陳志寧不是那黑影的對手,也會遇到危險。

  陳志寧已經能夠看到那一片灰霧了,眨了眨眼,灰霧就變成了一片片陣法結構,當中有一道道元能刻線連接。

  三階陣法對他而言頗有難度,他還沒有能力布置三階大陣,但是破解不成問題。

  進入幻空幽影陣不成問題,可是進去之後怎麼辦?陳志寧毫無把握。從某個角度來說他是一個簡單的人,朝東流對他很好,他當然不能坐視朝東流被殺,更何況還有朝芸兒在呢。

  可是一衝動殺下來,越是接近他越是緊張。

  腦中似乎有一根血管砰砰直跳,他不由得考慮起來:那黑影能夠和朝東流殺得難分難解,甚至從實力上來看更勝一籌。此時的朝東流可不是面對蛛魔時候的朝東流,他的實力更增三分!

  自己殺死蛛魔已是僥倖,面對黑影,拿什麼去救人?

  他已經站在了灰霧外面,思量一下自己的實力,最多也就是兩成把握。刻不容緩,他一咬牙準備衝進去,忽然福至心靈感應到了什麼,他手指一動打開了一處空間。

  金竹和桃樹寂靜,唯獨葫蘆老爺枝條飄蕩,悠然自得之間,藤蔓上唯一的果實成熟,啪嗒一聲落在了地上。

  陳志寧大喜過望,關鍵時刻葫蘆老爺終於給力!他撿起那個葫蘆,輕輕一抹,葫蘆口打開,裡面倒出來一枚光芒朦朧的「仙丹」。

  這枚「仙丹」入手就與一種溫暖熟悉的感覺,他舉起來一瞧,光芒中央,有一枚小小的鐵片虛空懸浮,緩慢的旋轉著。而在鐵片周圍,有一道看不太清楚的虛影環繞著。

  他微愣:這不是……那枚鐵片嗎?

  鏽跡斑斑的鐵片還是那個樣子,似乎並沒有什麼改變。只是懸浮在仙丹之中,變得只有米粒大小。「仙丹」內部似乎自成一方世界,而這枚鐵片,則是那個世界的主人。

  有一道意念從手中的「仙丹」上傳來,讓他瞬間明白了一切:

  鐵頁丹,絕境以下無解!

  陳志寧的心臟不爭氣的猛烈跳動一下:「丹寶!」

  丹寶應該算是法寶的一個分支,或者也可以形容為靈丹和法寶的結合體。它是將法寶轉化為仙丹的形式,得以直接吞入體內進行溫養。

  而絕大多數法寶是不行的,除非到了一個極高的層次,或者是主人修練有特殊功法;否則法寶只能存放在儲物空間當中。

  丹寶相對於法寶的好處實在是太多,直接溫養自然不必多說,能夠讓丹寶和主人更加心意相通,施展起來如臂使指。

  而且從體內放出法寶,速度要遠快於從儲物空間中取出來,而真正的強者較量,微小的時間差,都可能會導致勝負逆轉。

  而丹寶直接保存在體內,也不會因為儲物空間丟失而損失一件寶物。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好處,無法一一說出。但是毫無疑問丹寶相對於法寶來說優勢巨大。但同樣,將法寶轉化為仙丹的形式並不容易,事實上現在凡間界各族之中,能夠煉製丹寶的修士屈指可數。

  而人族更是從上一位丹寶大師意外隕落之後,至今已經十幾年,再也沒有一位能夠煉製丹寶的大師。

  這麼多年來,丹寶偶爾會被煉製出來,但同時也會有在戰鬥之中損壞。這讓丹寶在凡間界的數量始終保持著一個很低的水平,陳志寧沒有想到,葫蘆老爺不聲不響給自己弄了一件丹寶出來。

  有了這件寶物,陳志寧心中踏實不少,他一仰脖將這件丹寶「鐵頁丹」吞入腹中,同時朝著葫蘆老爺一拱手,嬉皮笑臉道:「您老是真牛逼!小子服了!」

  他關閉了指環空間,悄然深入幻空幽影陣之中。

  這座大陣在黑影的口中似乎很了不起,但是在陳志寧看來,也只能算是馬馬虎虎——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拿到一本陣法典籍就能徹底吃透毫無遺漏。

  正常的陣師,即便是能夠布置五階大陣,也不可避免的會在三階大陣的某些細節上理解的有所偏差,不是那麼圓滿無暇。

  但是陳志寧是真的做到了圓滿無暇。所以這座三階大陣在他看來破綻績多,他一路悄然而行,本來入陣之前還存著萬不得已徹底破陣,哪怕是驚動了黑影也不得不為。

  可是現在,他利用了這些漏洞和破綻,無聲無息的潛入了陣發內部。

  對戰之中的兩人已經從天空之中降落到了地面上,朝東流雖然身上氣息十分不穩定,卻仍舊孤傲的站立著,脊梁筆直,仙劍如同護主的獵犬一般在他身外不斷遊走。

  可是就算是陳志寧也能看出來,他的狀況非常不妙,身上氣息時而狂暴時而低沉,似乎隨時可能會在一次控制不住的爆發之中自我毀滅。

  「嘿!」站在他對面的黑影也有些狼狽,身上的衣衫破裂,露出裡面的戰甲,只不過戰甲也多有破損,防禦能力大大降低。

  而他蒙在臉上的黑紗已經在大戰之中被震碎,露出一張平庸的面孔,不過出人意料的是,竟然是個女人,之前應該是為了隱藏身份,刻意改變了自己的聲音。

  「朝東流,你還要垂死掙扎嗎?你難道不想一想,你唯一的孫女也在洪山之中。你真的這麼有信心,她能夠在一階凶獸的圍攻下,再堅持兩天嗎!」

  朝東流明顯有些動搖,卻硬是咬緊牙關絕不鬆口。

  「好、好、好!」黑影怒極而笑,連說了三個好,忽然三道漆黑游絲從她背後飛起,凶狠的刺向了朝東流。

  朝東流用盡了全力催動仙劍,只擋了一道游絲,便已經踉蹌後退,再也沒有能力阻擋第二道、第三道。

  「某先擒下你,再去找到你那寶貝孫女,你們祖孫都落到某的手中,我看你還能堅持多久!」

  她厲嘯一聲猛然撲上,漆黑游絲對著朝東流纏繞上去。

  忽然一團光芒憑空出現在了她和朝東流之間。「叮」的一聲將第一道游絲輕鬆撞了飛去,而後第二道、第三道緊隨而上的黑色游絲,也被這一團只有拳頭大小的光芒準確的撞飛了出去。

  游絲陰毒迅疾,本是最難防禦的攻擊,卻沒想到那拳頭大小的光芒,速度似乎更勝一籌,竟然能夠從容不迫的防禦下來。

  「什麼人!?」黑影一聲怒斥。

  與此同時,那一團光芒冉冉升起,頗有些煌煌大氣的感覺。一枚帶著鏽跡的甲片從光芒當中超脫而出,凌空懸起,從甲片斑駁的痕跡上飄散出一絲絲暗金色的煞氣,在甲片下方凝聚成了一道「太古神人像」!

  祂乘白獅披金甲,四臂持兵,額有豎瞳。面有神威,不怒而攝神。令人見之自慚,心中惴惴,膽氣先被奪了三分。

  「丹寶?」黑影一聲驚訝,而且不是一般的丹寶,如此能夠凝聚出太古神人像的丹寶,雖然看上去等級不高,卻要小心應對。

  那一枚甲片來歷神秘,不知是蛛魔婁星繁從何處得到,當中竟然有一絲上古神人的殘魂,葫蘆以此為根基,吞噬了大量資源之後,凝聚出了這一枚「鐵頁丹」。

  黑影面色凝重,緩緩抬起雙手,卻在到達胸口位置的時候,猛地十指連彈,快得讓人眼花繚亂。

  那三道游絲,瞬間狂暴起來,以最迅猛的速度連續不斷射向了那一道太古神人像。

  太古神人像極為龐大,擋在陳志寧和朝東流面前,只是一道光芒虛影,似乎用手指一戳就能擊破。

  但是面對三道漆黑游絲的攢射,卻只是如同細雨中的水面一般泛起了一片片漣漪,太古神人像巋然不動,甚至連額間的豎眼都沒有睜開。

  黑影大吃一驚,這是她破防禦型法寶的最強一擊,雖然因為本身受傷削弱了不少,但她絕對相信自己能夠輕鬆破掉三階以下的法寶。

  可是三次同一點的轟擊之後,太古神人像仍舊穩如泰山。

  「這不可能!」即便是她已經高估了丹寶的威力,但顯然還是低估了葫蘆老爺的本事。

  而躲在鐵頁丹後面的朝東流比她還吃驚,和黑影交過手的他很清楚三道漆黑游絲的厲害,沒想到陳志寧竟然能夠放出一枚丹寶,並且防住了黑影的猛攻。

  他不由得看看陳志寧,眼神複雜起來:自己這個便宜弟子,身上秘密很多呀。陳志寧恰好此時回頭,朝他微微一笑。

  「這小子……」他心中嘀咕一句,心中多了幾分感動,而後則是更多的擔心。

  眼前的情況似曾相識,不錯和上次蛛魔婁星繁類似——但朝東流知道,現在比上一次危險多了。

  婁星繁那一次,自己和婁星繁同時重傷,蛛魔已無再戰之力。可是眼前的黑影卻不同,她雖然受傷,卻要比自己輕得多,甚至還能巧妙地操縱法寶,陳志寧一個元照境後期的新弟子,怎麼可能是人家的對手?擋住了第一波,未必還能擋住第二波,而且黑影看上去還有別的手段沒有施展。

  而且黑影和婁星繁這種黑榜獨行魔頭不同,朝東流已經判斷出來,她很有可能是自己那些老對頭派來的,身家豐厚,手段通天!

  能夠引發洪山內部凶獸暴動的人,無論是實力還是手段,都遠遠超過蛛魔。

  朝東流嘴唇動了一下,輕聲傳音給陳志寧:「芸兒和你在一起吧?別管我這老頭子了,你趕緊出去帶著芸兒快走,千萬不能讓芸兒落到她們手中!」

  陳志寧沒有回答,仍舊是回頭一笑,然後他雙手舉起,彷彿是推著那一幅巨大的「太古神人像」朝前狂奔而去。

  「找死!」黑影怒喝,三道漆黑游絲猛然升空,從不同角度朝著陳志寧穿刺而去。

  既然無法正面刺穿,那麼就從後方迂迴!可是法寶的妙用就是隨心所欲,不管三道游絲如何尋找刁鑽的角度,陳志寧的「太古神人像」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刻攔在游絲前面。

  游絲的缺點也就暴露出來,攻擊點太小,太古神人像只要稍微一挪動,就能夠死死堵住游絲的攻擊。

  「氣煞我也!」黑影一聲厲喝,三根手指一挑,將漆黑游絲收了回來,同時另外一隻手從懷裡一摸,一團碧綠閃爍火光的圓球懸在掌心三寸上。

  「去——」

  她口中一段咒語飛快念出,猛地一揮手將那枚圓球推了出來。圓球上碧綠火光一閃,詭異的穿過虛空驟然出現在了陳志寧面前。

  陳志寧根本來不及反應,好在「鐵頁丹」異寶自動護主,咻的一下光芒一閃,出現在了陳志寧身前。

  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瞬間綠焰漫天,如同洪水爆發一樣將自己和朝東流淹沒了。

  但是葫蘆老爺不出手則已,一出手就絕非凡品,綠焰摧毀了周圍的一切,唯獨對「太古神人像」背後的這一塊空間無能為力。那一枚小鐵片高高懸浮,時不時的轉動一下,似乎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陳志寧拉著朝東流躲在這裡安然無恙。

  朝東流滿眼驚訝:「這、這丹寶什麼來頭?看上去等級並不高,為什麼如此堅固,幾乎無視攻擊?」

  「剛才那顆圓球,乃是二階法寶冥焰鬼火彈!」

  一次性的二階法寶,攻擊力絕對能夠比擬三階法寶。這樣恐怖的攻擊下,鐵板紋絲不動,甚至還能護住後面的空間。

  「死——」黑影在丟出冥焰鬼火彈的時候,已經一聲厲喝,對兩人判定了死刑。可是當漫天綠焰散去,「太古神人像」光芒重回巋然不動,陳志寧嬉皮笑臉的伸出一根小手指頭,沖她輕蔑的搖了搖。

  黑影勃然大怒,從懷裡一摸,一柄四芒星形狀的飛刀出現。四道刀鋒上,各自雕刻著一個奇特的魔神圖形。

  她狠狠一咬牙,先用這支詭異的飛刀在自己手腕上一劃,精血沾滿了飛刀,四道刀鋒上各有一抹精血,迅速被魔神圖案吸收。

  飛刀變得更加詭異,那四道魔神好像活過來了一樣,魔眼散發出一種吸攝之力,能夠讓人的靈魂不自覺的沉淪其中。

  朝東流大吃一驚:「魔靈飛旋!血祭!你到底是什麼人?」

  黑影獰笑一聲卻不回答,彷彿用盡了全身力氣,舉輕若重的雙手一推,魔靈飛旋凌空而起,飛到了一半,已經凝聚出了一道巨大的魔影漩渦,周圍的天地元氣不停地被卷入這個巨大的漩渦之中。

  而漩渦核心,則是八顆魔眼疊加在一起,說不出來的詭異,一般人只看一眼,就渾身難受,直欲作嘔。

  陳志寧才不管你什麼攻擊,他只是躲在「太古神人像」後面,他相信葫蘆老爺,葫蘆老爺既然信心十足,他就相信絕境以下沒有人能夠攻破自己的防禦。

  魔靈飛旋重重的轟擊在了太古神人像上,這一次,攻擊威力龐大,太古神人像有些扭曲,高高在上的那一枚鐵片似乎也顫抖了一下。

  邪異的力量爆發,化作一片汪洋,陳志寧和朝東流都被這股力量淹沒不見。

  黑影嘿嘿一笑:「成了!」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