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六章 大勢小戰

  大清早啟東縣城內就忙碌起來,從東城門開始,一直到縣衙的大街上,被人用鮮花布置好,街道兩旁商戶的店小二們全都穿戴整齊,手中舉著條幅錦旗,在自家掌櫃的帶領下,認認真真的準備著歡迎口號。

  城內有頭有臉的人物,都已經組織起來,一起到城外三十里迎接新任的縣令。

  如此大動干戈,是因為大家都看到了陳家的先例——陳雲鵬就是因為和左縣令關係密切,才會在其任期內異軍突起,差點把歐陽獨樂都掀翻了。

  歐陽家顯然會是新縣令上任最大的獲益人,不過他們父子卻並沒有出現在城外迎接的隊伍之中。歐陽家正在暗中布置,只等新縣令進入縣衙,第一個命令下達,他們就會立刻動手將陳家連根拔起。

  歐陽放正在縣學外的一座茶樓之中,他將整個第三層包下來,一邊喝著茶,一邊等著消息傳來。

  縣學已經恢復了上課,陳志寧正在縣學院子內。

  歐陽放心止如水古井無波,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陳志寧都完全不是他的對手,這一戰他的目的實際上是為兩家的爭鬥進行一個終結。

  喝了一壺茶,歐陽放看了看天色,微笑道:「時間差不多了吧?要給縣學一個面子,待會你們派人,送我的拜帖進去,把陳志寧叫出來。」

  「遵命。」身後的幾位家臣比他激動得多,終於歐陽家能夠獨霸啟東縣了!

  忽然有一個消息從東邊而來,就像一陣清風一樣吹過了整個縣城。

  最先被這個消息影響到的人不是歐陽放,而是歐陽獨樂。

  他坐鎮家中,統籌全局,正在意氣風發的幻想著待會自己一道道命令下去,陳家就如同被抽取了主樑的大廈,轟然倒塌!

  一陣喧囂聲傳來,很快變成了叫罵,進而成了一聲聲慘叫。

  慘叫聲越來越近,歐陽獨樂大怒而起:「怎麼回事!」

  轟一聲堂門被轟碎,他的幾個忠心家臣跌落進來,渾身是血,已經奄奄一息。隨後陳雲鵬大步而入,冷笑看著歐陽獨樂。

  「你找死!」歐陽獨樂咬牙切齒怒罵著,陳雲鵬忽然哈哈大笑,丟過來一件東西。

  那是縣衙的文書,上面蓋著朱紅色的縣令大印!不過跟歐陽家期盼的全城搜捕陳家人相反,這份文書的命令是,緝拿歐陽家所有成員,膽敢反抗,格殺勿論!

  「怎麼回事!?」歐陽獨樂又驚又怒:「你們膽敢偽造朝廷文書?」

  「偽造?」陳雲鵬嘿嘿笑道:「歐陽獨樂,作為這麼多年的老對手,好叫你死個明白。新任縣令還姓左!」

  「你說什麼!」歐陽獨樂大吃一驚,還姓左,那豈不是左家人?

  一瞬間他什麼都明白了,指著陳雲鵬手指顫抖說不出話來:「你、你……」

  難怪左縣令調離之前古怪的弄了個作別宴,難怪陳家明明聽說新來的縣令要對他們不利卻按兵不動,難怪陳家之前處處退讓……

  原來他們早就謀劃好了這一切!

  左縣令臨走之前肯定告訴了陳雲鵬,他的繼任者還是左家人,陳雲鵬這才如此佈局。

  「殺!」陳雲鵬猛地一揮手:「歐陽家反抗激烈,我等無法留手,所有人都被當場格殺!」

  整個歐陽府,頓時一片慘叫,白牆濺血!

  ……

  歐陽家僅存的幾處產業,還有歐陽放之前從陳家奪走的四處產業,忽然被一群修士包圍,並且都有衙門公人協同,很快這些地方都順理成章的變成了陳家的產業。

  ……

  陳志寧一身寬寬鬆鬆略顯慵懶的米黃色長袍,背著雙手看看天、看看風,溜溜達達的從縣學裡走出來。歐陽放略微有些意外,因為他還沒有把自己的名帖送進去。

  「我來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陳志寧笑吟吟的:「你們歐陽家所有的產業已經被連根拔起,歐陽家祖宅內全部人員已經被下獄,膽敢反抗者已經被就地格殺,其中就有你那個蠢貨老爹。」

  歐陽放僅僅是在他說第一句話的時候,心弦一動,隨後就立刻鎮定下來,笑道:「你這種干擾對手心神的手段,未免太低級了。」

  陳志寧朝著躲在角落裡瑟瑟發抖的茶博士招招手,讓他來給自己擦乾淨一張椅子,然後他徐徐落座,抖了一下自己的衣擺:「不著急,咱們等一會,消息很快就會傳來。」

  歐陽放一聲冷笑,他也不著急,這小子就算是拖延時間又能有什麼用處?自己只要一隻手就能壓服他!

  噔噔噔……

  急促的腳步聲傳來,氣喘吁吁跑上來的卻是歐陽家的一名下人,他身上帶著傷,鮮血順著傷口染紅了小半邊身子。

  歐陽放心裡咯噔一下,那名下人見到他全身力氣頓時泄了個一乾二淨,撲倒在他面前淒厲喊道:「大少爺,不好了,家裡出大事了!」

  歐陽放霍然而起,方寸已亂。他惡狠狠盯著陳志寧:「小人!」

  陳志寧正在剝著花生,將兩粒炒得很香的花生地搓了皮兒去丟進嘴裡,揚了揚眉毛說道:「彼此彼此!」

  歐陽放仰天一聲長嘯,整個縣城似乎都在一陣陣音波震顫之下微微發抖。

  陳志寧卻安然處之,外鬆內緊的看著憤怒的歐陽放。

  喀!

  歐陽放舉手投足之間,雷電閃爍,藍光一道道的在他身外浮現。周圍一些輕巧的茶杯、瓜果都在一陣陣強烈的電流之中飄浮而起。

  《元化神雷訣》!

  「即便是你手段卑鄙,那又如何?在絕對的實力碾壓面前,不管你多少陰謀詭計也都是無用!」他一聲大喝,身外凝聚了八道巨大的雷鞭,輪番朝著陳志寧抽打過去。

  茶樓內頓時一片混亂。

  陳志寧輕巧的躲開了他的幾次攻擊,搖頭冷笑道:「你若光明正大,我就陪著你光明正大。你要是耍弄奸計,我也有各種見不得光的手段。」

  「歐陽家人的嘴臉我已經看清了,你們一向如此,只准自己無恥下賤,卻不准別人使用非常手段。」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馬上就要把你們這種垃圾從凡間界清理出去!」

  歐陽放大笑一聲,凌空而起撲擊過來:「就憑你?」

  轟!八道雷鞭凌空射來,陳志寧剛才所站的樓板已經變成了一個大洞,直接通向了下一層。

  茶樓中的茶客和店家已經慌忙逃走,茶客們連連驚呼,卻在幾十丈之外停下來看熱鬧。店家卻捶胸頓足苦苦哀求,讓他倆換個地方,莫打壞了自己的茶樓。

  歐陽放哪裡會去理會他?呼嘯連連追殺陳志寧。他的《元化神雷訣》有一套配套的《九轉雷兕變》法術,模擬上古神獸九天雷兕的形態施展法術,每修成一變,法術威力翻一倍。

  「太隕雷嘯!」

  九轉雷兕變第一變,歐陽放口唇處一片細小的雷光閃爍,將他的雙唇染成了湛藍色。他長身向上一聲淒厲嘯聲從口中發出,伴隨著無數細密的雷光滋滋啦啦的朝周圍轟擊擴散而去。

  整個茶樓瞬間變成了齏粉,遠在數十丈外的眾人頓時覺得有雷電如刀,鑽入他們的雙耳,似乎還要進一步鑽進他們的腦子裡!

  眾人大驚,慌忙後退,一直到了百丈之外才停了下來。

  雷嘯聲一波波一層層的向外擴散,可是到了縣學,卻被一股柔和的陣法之力阻擋,難以繼續侵害。

  縣學內的弟子們也被驚動了,他們紛紛衝到了門口觀戰。

  「是陳志寧!」

  「對手是歐陽放!」

  弟子們興奮起來,這兩人的對決可以說期待已久,無論如何陳志寧都是縣學的人,大家頗有些同仇敵愾,只是不少人心中惴惴不安:陳志寧能行嗎?歐陽放可是啟東縣第一天才,而且據說已經是玄境修士!

  陳志寧很有些無賴,他張口一吐,一枚光芒四射的「靈丹」滴溜溜的飛出來,當中有一枚小巧甲片懸浮,放出絲絲煞氣,凝聚成一副太古神人像。

  乘白獅、披金甲,四臂持兵,額有豎瞳。

  縣學內不少弟子不明就裡,目瞪口呆道:「內丹?」

  啪!一旁有師長狠狠給他一巴掌:「不學無術!那是丹寶!」

  「哦哦。」被打的弟子唯唯諾諾,一邊的師兄賣弄起來解釋了一番什麼是丹寶。眾弟子更加吃驚:「陳志寧師兄竟然身懷丹寶!」

  歐陽放也是吃驚,丹寶大名鼎鼎,他當然聽說過,只是沒想到陳志寧居然放出一件丹寶。而看上去如同一頁金紙一般一捅就破的太古神人像,卻在他的「太隕雷嘯」之下僅僅是泛起了一層層的波瀾,竟然沒有一絲要破碎的跡象。

  他催動胸肺之間的靈氣,將「太隕雷嘯」多持續了十幾個呼吸,周遭的民宅遭了殃,一層層的破損不斷出現,很快以他為中心,百丈方圓內已經是一片廢墟!

  然而太古神人像仍舊是那副模樣,一點變化都沒有。

  歐陽放猛地一收,那駭人的雷力音波驟然消失,他卻猛地上前一步,雙手凌空刺出,如同兩支神牛巨角,要隔空鉗制住陳志寧。

  喀喀喀!

  一道道巨大的雷電從他的手臂上閃現出來,他的雙臂已經變成了一片湛藍。湛藍色化為雷水,滾滾沖刷如波如濤朝陳志寧淹沒而去。

  「夔牛雷河!」

  兩道滾滾雷河到了陳志寧面前,忽然泛濫成了汪洋大海,洶湧滔天的雷水將陳志寧和太古神人像全都淹沒在其中。

  周圍眾人一片驚呼,因為雷河所過之處一片虛無,陳志寧被淹沒其中,只怕已經沒有倖存的可能。

  歐陽放雙目赤紅,已經將陳志寧認定為「殺父仇人」。如今為父報仇,他仰天長嘯宛若孤狼。

  《九轉雷兕變》果然每一變都威力翻一倍!

  「鬼哭狼嚎個屁啊!」

  忽然一個聲音從泛濫的雷水汪洋之中傳出來,是陳志寧!他雖然被雷水淹沒了,但是聽聲音從容自若,甚至沒有一點氣急敗壞的樣子。

  雷水浩蕩,但是不能持久,以歐陽放的實力,不過是七八個呼吸的時間,也就結束了。法術一收,卻發現陳志寧安然立於太古神人像之下,丹寶悠悠轉動,渾然不似經歷了一次生死的感覺。

  「這……」眾人傻眼,包括縣學弟子在內,都以為陳志寧在這樣可怕的「夔牛雷河」的攻擊下,必定是傾盡全力才能勉強應付過去,大家在雷河外擔心,他恐怕九死一生——結果這傢伙好像很輕鬆寫意的就應付過去了?!

  陳志寧赧顏,覺得自己這樣實在是欺負人——鐵頁丹號稱絕境以下無解,當初在洪山中,連黑影拼盡了全力都攻不破它的防禦,歐陽放就更不用說了。

  自己用鐵頁丹來對付歐陽放,真有種怪蜀黍欺負小孩子的感覺,但是,陳志寧就喜歡這樣的感覺!

  他朝歐陽放勾勾手指:「你的《九轉雷兕變》煉成了幾轉?不會只有這兩轉吧,那我可是會很失望的。整個啟東縣,從上到下都覺得你是第一天才,都覺得我肯定不是你的對手,你如果只有這點本事,那可真是讓我很失望啊。」

  陳志寧陰陽怪氣的話,立刻撩撥得歐陽放怒火中燒:「找死!」

  陳志寧又在撩撥他:「來啊,求速死!」

  「啊——」歐陽放一聲狂吼,全身都燃起了湛藍色的雷光,整個人化作了一柄巨大的雷劍,劍柄深埋於地下,劍刃直指蒼天!

  劍長十丈,寬一丈,厚如巨石。表面上雷光閃耀,內裡雷水流淌。

  「化身雷劍!」

  歐陽放雙足一頓,化身雷劍凌空而起,衝入雲霄之上,凝聚了雲層間的雷電,得到了加強之後,呼嘯而下加速殺向了陳志寧。

  陳志寧暗暗一嘆:「作死!」

  你才是什麼等級?就敢強行衝入雲霄,獲取天雷加強?你的肉身能承受嗎?就算是這一擊斃敵,你也要陪葬了吧?

  單單是那從雲霄之上加速衝落下來的沖擊力,恐怕也不是你能承受的!

  太古神人像豎瞳睜開,當中光芒一掃,化身雷劍頓時消融了三成。歐陽放大吃一驚,他只修成了三變,這化身雷劍已經是他最強一擊。即便是他現在玄啟境初期的實力,催動化身雷劍也有些勉強。

  而因為得知父親被殺、家族被滅,急怒攻心的他失了方寸,只想著一擊殺死陳志寧,所以不惜冒險衝入雲層!

  而現在,他從雲層之中得到的加強,被太古神人像輕鬆抵消了!

  不僅如此,太古神人像,四臂一動,各持神器朝著化身雷劍劈落下來。

  噗噗噗噗!一連四聲悶響,那些虛影神器並沒有真正攻擊到化身雷劍,但是卻從力量的層面上,將他的化身雷劍連續削弱了四次。

  「這到底是什麼法寶!」歐陽放心中狂吼,他從未見過如此可怕神異的法寶。即便是在郡城之中,也沒有能夠與之相提並論的。

  陳志寧心中暗暗感謝葫蘆老爺,您就是那臭脾氣,但我忍了!

  被嚴重削弱的化身雷劍最終攻來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三丈長了,和最初那雄壯的形態相比,此時真是要用「細腳伶仃」來形容。

  即便如此化身雷劍仍舊擁有強大的殺傷力,甚至撕裂一道城牆都不成問題。

  轟!

  一聲巨響化身雷劍重重的刺在了太古神人像上,那薄薄一層的金色光芒人像,立刻泛起了急促的漣漪,而後人像猛地向後凹陷下去,讓人感覺可能下一刻太古神人像就要破碎了。

  然而太古神人像柔韌堅固,一直到歐陽放的化身雷劍將所有的力量消耗完,它還是沒有被擊破。

  「啊!」眾人一片驚呼,陳志寧卻在心裡冷笑,你區區玄啟境初期的攻擊,能攻破鐵頁丹的防禦那才見鬼了呢!

  誠然歐陽放的確是個天才,他的《元化神雷訣》和《九轉雷兕變》都很強,甚至最後一擊「化身雷劍」至少相當於玄照境的修士全力一擊了,可是即便是玄融境也難以攻破鐵頁丹,更別說他了。

  歐陽放踉蹌後退,他狐疑的看著陳志寧:「你從哪裡得到這件重寶?」

  他失落於自己沒能擊敗陳志寧,但是聲音之中卻絕無一絲慌亂。的確陳志寧的鐵頁丹讓他大吃一驚,但他也看出來了,陳志寧的這件丹寶只擅長防禦。

  陳志寧比他低了整整兩個大境界——他還不知道陳志寧已經突破到了元融境初期——這樣的實力,根本不可能對他造成什麼威脅。

  陳志寧沒有理會他的問題,淡淡一笑道:「你黔驢技窮,那麼現在輪到我了!」

  火肺!

  冰腎!

  金肝!

  劍心!

  五元神臟術前四元輪番施展出來,靈焰滔滔當中,隱藏著冰矛偷襲。金風從天而降席卷下來,秘劍氣則藏在金風之中隨時偷襲!

  四種法術殺得有聲有色,圍觀眾人紛紛變色,縣學弟子之中,更是有人針對自身做了比較,發現如果換作是站在歐陽放的位置上,在陳志寧面前根本堅持不了一盞茶的時間!

  這些縣學弟子之前都曾經起過和陳志寧爭雄的心思,此時卻是暗呼僥倖,還好有方義誠那個倒霉鬼先頂了上去。

  而陳志寧的法術攻擊聲勢浩大……但也僅僅是聲勢浩大而已。

  歐陽放憑藉著更高的境界,很輕鬆的一一抵擋下來,不僅如此,他還有閒情逸致來點評幾句:「你的這些法術之中,火肺的威力最大,但可惜的是這種法術適合大面積殺傷,用在修士單人對決之中實在是浪費。」

  「除了火肺之外,劍心應該是最隱蔽、攻擊效果最好的法術了。可惜你的秘劍氣劍法普普通通,錯過太多機會了。」

  「而你的金肝和冰腎就有些雞肋了。我猜你應該只是想將這兩種法術,當做克制屬性的法術來使用,這樣可不行啊,你還是見識太少了,不過這也不能怪你,你的世界只有啟東縣這麼大……」

  陳志寧一撇嘴,四大法術之中,異軍突起,一道藍光一閃而過。

  如同絕世劍客封喉一劍,如同絕代劍仙萬里之外取人首級!那藍光快而致命!藍光過後,歐陽放呆立當場,口中再也沒有喋喋不休的「指點」,他只是那麼一動不動的站著,雙眼之中充滿了費解、難以置信和惶恐。

  直到這個時候,縣學中才有一位助教看出幾分端倪,疑惑不解:「這是……雷屬性的法術攻擊,可是歐陽放本身專修雷力,怎麼會死在這一擊之下?」

  歐陽放的確是死了,他身上的氣息迅速的衰弱下去。雙眼一點點的暗淡,無論他怎麼不捨,生命最終還是離他而去。

  他仰天栽倒,身體和地面接觸一瞬間,啪的一身摔得粉碎。

  陳志寧雷脾一擊,已經將他全身內外烤成了焦炭,觸地即碎。

  圍觀眾人也是費解,是啊,歐陽放修練的可是《元化神雷訣》,在雷力造詣上,應該遠超陳志寧才對,沒理由防不住這一擊。

  陳志寧一聲冷笑,走到歐陽放的那「一堆」屍體之中,腳尖一勾,將一枚玉簡收入囊中。

  歐陽放敗得不是對於雷力的修行,敗在雷力的等級上。

  陳志寧借助雷魄天石修成的雷脾,雷魄天石之中蘊含的雷力乃是三階,高過歐陽放一個大等級。陳志寧之前不斷用其他四元法術來麻痺歐陽放,等的就是最後這偷襲的機會。

  雷的速度極快,非常適合這種攻擊。

  整場戰鬥,開頭到結束眾人始終處在一個瞠目結舌的狀態之中。啟東縣兩代青年才俊的代表遭遇,這一戰觀眾數百,卻沒有一個人在開頭的時候猜到了結局。

  即便是有人因為立場原因,更期盼陳志寧獲勝,也沒想到過程會是如此。明明實力全面占優的歐陽放連陳志寧一片衣角都沒碰到,然後就在陳志寧突然一擊之中,用他最擅長的雷力將之滅殺!

  看上去,陳志寧贏得太過輕鬆。

  只有陳志寧自己明白,自己簡直是在「作弊」啊!

  鐵頁丹,絕境之下無解!

  雷魄天石,三階雷力!

  歐陽放自命英雄,可實際上陳志寧秘密極多,底牌藏得極深,歐陽放先是陰謀被破,家族被連根拔起,父親被殺,心神大亂之下,怎麼可能戰勝手握兩大作弊利器的陳志寧?

  他張口一吞,收了鐵頁丹,施施然走回縣學,看到弟子和助教們異樣的目光,沒好氣的吼了一句:「看什麼看?不上課啦?剛才是課間休息,時間快到了吧?」

  助教們恍然,的確,剛才是上午唯一一次課間休息,一共兩刻鐘的時間,現在看看真的時間快到了。

  而助教們發現這一點之後,更是心中一凜:陳志寧的信心好強大,他在出手之前就已經算好了,一次課間休息,解決曾經的啟東縣第一天才!

  「開課了!」

  ……

  一大群人簇擁著新任縣令和他的隨從從東門進入,一路上歡迎之聲如雷,一直將他們送入縣衙中。

  左清宵一入縣衙臉色一變:「本縣上任第一大案可已經辦妥?」

  立刻便有衙役上前,抱拳高聲回稟:「回大人話,在義民陳家父子的鼎力相助之下,罪人歐陽獨樂一家上下都已下獄,只是歐陽家人桀驁瘋狂,拒捕者眾多,全部被當場格殺。」

  左清宵冷笑:「死了也就死了,罪證確鑿死有餘辜。」

  眾人噤若寒蟬,他們想要迎接的縣令,和真正進入啟東縣的並不是一個人。

  原本縣令的大印是保存在縣衙內的,所以歐陽放之前的計劃是,新縣令進入縣衙之後立刻發出搜捕公文,蓋上大印。

  他甚至擔心陳家會喪心病狂的暗殺新縣令。只是萬萬沒有想到,前任左縣令臨走的時候直接帶走了大印,私下裡交給了自己的族弟——新任縣令左清宵。左清宵有大印在手,人還未到,搜捕文書已經到了,打了歐陽家一個措手不及。

  周圍眾人陪著笑,只覺得後背發寒,說不了幾句話,就各自找藉口紛紛告辭。

  左清宵也不多留,揮手送走了眾人,臉上露出一絲冷笑:「牆頭草。」

  在他身後有兩位差役,是跟著左清宵一起進城的,此時卻忽然展露了一身強悍氣勢,並排走到左清宵面前一抱拳:「左大人,還請立刻打開縣城大陣!」

  左清宵重重點頭:「這是自然,兩位隨我來。」

  人影消失之後,朝中那個神秘衙門也就沒有接到他固定時間的報告。於是立刻做出了反應。

  個人能力有限,但是一個好的制度,可以最大限度的彌補個人能力的不足。太炎王朝並不缺少這種制度。

  這兩人就是那個衙門派來,扮作左清宵的隨從,暗入啟東縣行事。

  很快,一股強大的元力從縣衙之中爆發出來,化作了八道,奔向八方,縣城的城牆上,一個個陣法結點迅速閃亮起來,很快便將整個縣城封印起來!

  「出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要啟動護城大陣?」城中議論紛紛,很快就有人看出來,這大陣乃是逆向啟動,也就是說不是防備外敵,而是對內封鎖!

  城隍廟中,一個叫花子懶洋洋的睜開眼來,一雙赤黃色獸瞳。

  披著人皮的他四處看看,一聲冷笑:「那群愚蠢的人類終於發現了嗎?也罷,這地方再待下去也沒什麼價值了。」

  他站起身來舒活了一下筋骨,撕裂了身外的人皮,露出恐怖的妖魔真身,一把抓過外面路上幾個無辜路人,咔嚓一聲掰斷了脖子,塞進口中大嚼起來,頓時吃得滿口鮮血。

  「啊——」周圍一片驚叫。

  他輕巧捏碎了一枚特殊的玉符,而後大步衝起,化作了一道陰風朝著縣衙席卷過去!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4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