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章 妖魔的目的

  「沒什麼變化啊。」陳志寧嘀咕了一聲,忽然他感覺到面前的宋清薇有些不同了。首先是氣勢,她體內似乎有什麼力量被釋放出來,在玉印沒有被摘下來之前,這股力量是關在籠子裡的猛獸,現在籠子打開了。

  「你……」他結巴一聲,氣勢暴增之後,宋清薇的外形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兩隻耳朵變得毛茸茸的,隱藏在秀髮之中。身後冒出來了兩條白色長尾。

  她轉過身來,容貌還是那樣清麗脫俗,但白色狐耳白色狐尾,讓她比平時的清雅多了幾分俏皮和嫵媚。

  宋清薇已經坦然:「這是九尾血脈,凡間界四大人妖混血種之一。雖然這個血脈很強大,但是你也看到了,人妖混血種外形怪異。」

  「從小父親就幫我隱藏了,你們只能看到我正常人族的一面,除了父親之外,你是第一個見到我混血種真面目的男人。」

  「京師有很多家世顯赫的少年天才追求我,但是我從來不會對他們假以辭色,因為我很明白,他們喜歡的是我正常人族的一面,一旦他們看到我混血種的樣子,就會像你現在一樣……」

  「你是個好人,我不想浪費你的時間和感情。我保護你殺出去,然後……你忘了這一切吧。」

  她語氣索然,並不僅僅是因為陳志寧,更因為她知道,不管她多麼優秀,這一生對於愛情都是奢望。

  人妖混血種在凡間界備受歧視,幾乎沒有人能接受她們。一旦真想揭開,她只會被嫌棄。

  可是她很快發現,陳志寧兩眼放光,下意識的用手揉了揉她毛茸茸的白狐耳,由衷讚嘆道:「好可愛!」

  宋清薇:「……」根本不應該是這個節奏好不好!

  巨大的意外之下,陳志寧有些忘乎所以了,自顧自的絮絮叨叨:「也沒什麼不好呀,又強大又漂亮。」

  他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撩起尾巴了才能做的某些事情,只是撩尾巴這一下,似乎就有無限歡愉,只是想想就讓陳少爺「羞澀」了。

  「只不過,將來如果有了孩子,女孩還好,和你一樣也蠻可愛,但如果是男孩,總感覺風格不對呀……」

  宋清薇怔了怔,在陳志寧這種「不著調」的思維面前落於下風:「你、你這人……誰要跟你生寶寶了……」

  陳志寧悄悄擦了擦口水,偷偷瞄了瞄宋清薇的那一雙雪白狐尾,心裡猜測著這尾巴會不會很靈活,能幹某些羞羞的事情。而且如果將來真能生出九尾,那種滋味……嘿嘿!

  宋清薇不知道他心裡的齷齪,但陳志寧見到她的真實面目之後,竟然只有誇讚沒有一點嫌棄,著實讓他很感動。

  ……

  一隊修士悄然從無生赤地內經過,為首的祖千山靈覺放開,籠罩了周圍百丈範圍,在他的靈覺視野當中,整個無生赤地一片熾熱的火光,看不到一點生機。

  他們搜索而過大約半刻鐘,一片沙礫之中慢慢隆起,妖魔從下面浮升而起,獨目警惕的掃視周圍,神情之中第一次出現了幾許焦躁不安。

  「人族的強者已經趕來,計劃必須儘快進行,遲恐生變。」

  他看了一眼另外一個方向上的赤霧熱河,悄然而去。他之前偽造了一些痕跡,將人族追兵的注意力轉移到了另外的方向上,掩護了赤霧熱河,但是肯定瞞不了太久。

  妖魔再次殺入赤霧熱河,這裡的有很多地方對他而言也是致命之地,不能輕易涉足,因此每一次追擊都小心翼翼。

  忽然,他的鼻子抽動了幾下,露出了一絲殘忍的笑容——他捕捉到了那兩個小人兒的氣味。

  在無生赤地之中,尤其是在赤霧熱河之中,他的嗅覺被壓制到了最低,只有當接近那兩個小人兒的時候才能聞到氣味兒。

  他循著風中那一絲味道,腳下無聲悄然接近。

  氣味越來越強烈,表示他和那兩個獵物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妖魔再邁出一步,忽然腳下感覺到有些不同,警兆猛然升起,他一個閃現退出去,卻不料整個空間好像被什麼東西禁錮住了,妖魔看到自己前方有幾根藤蔓輕輕舞動。

  他暗恨不已,自己之前已經吃過虧了,但是緊急關頭還是習慣使然,動用閃現挪移來逃脫。

  就這麼一遲滯的功夫,周圍的山壁轟然倒塌,裡面各種熾熱火焰迸發出來,就好像一座火山突然爆發一樣。

  妖魔怒吼一聲,身上迸射出濃重的妖氣,瀰漫在他的鱗片外面,如同另外穿上了一層漆黑的甲冑!

  轟轟轟……

  燃燒的巨石滾落下來,數十塊巨石接二連三的砸在了他的身上。這當中又有無數道赤炎流漿當頭澆灌下來,他身上的妖氣,就像是烈焰之下的清水一樣,嗤嗤嗤的被蒸乾了。

  妖魔大吼一聲,力量爆發將周圍的火焰和巨石全部炸開,他已經鎖定了布置陷阱的兩個獵物,他放棄了閃現,僅憑藉強悍的肉身速度衝撞了過去。

  如同一頭狂奔的犀牛,他重重的撞在了陳志寧和宋清薇的身上,同時雙爪落下,咔嚓!面前兩塊巨石破碎!

  上當了?!妖魔心中一驚,他抓碎的是兩塊巨石而不是兩個小人兒,而且巨石後面引發了更加猛烈的赤炎流漿迸發!

  「地心火脈!」他一聲大吼,難怪兩個狡猾的獵物在這裡布置陷阱,原來這下面有一道地心火脈。

  「哼,那又如何?」「他暗暗冷笑:「就憑你們兩個,再多的陷阱也無用,只能是老子爪下的獵物。」

  地心噴出的赤炎流漿如同沸泉,他身上一片焦糊,火毒入體傷勢遠比看起來嚴重。但是他仍舊強硬,撞開了赤炎流漿衝出去,獨目之中射出仇恨憤怒的火焰,心底卻更加冰冷,不斷搜尋著周圍,口中猙獰的打擊著兩人的信心:「你們兩個不用躲了,你們跑不掉的。你們的修為和老子差得太遠,不如乖乖出來,老子或許只會吃一個,另外一個還有活命的機會……」

  忽然他撲了出去已經鎖定了目標,但是就在他雙爪彈出準備抓向目標的時候,猛然想起剛才,眼前的目標究竟是真實的,還是那個小子又用陣法模擬出來的假象?

  就這麼一猶豫,他面前的目標突然伸出手來,報國劍狠狠刺進了他身上的一個傷口,雷電和靈火一起爆發,順著傷口衝進了他的身體。

  「嗷!」他一聲痛呼,一爪將陳志寧轟飛出去,陳志寧一邊吐著鮮血一邊痛快大笑:「哈哈哈,蠢笨如驢!如果妖族都是你這種智商,何足懼也?」

  妖魔不與他鬥嘴了,咬牙切齒的追了上來,忽然一旁殺出一股奇異的氣息,這股氣息強大,但還不足以讓妖魔吃驚,但是這股氣勢之中,帶著一絲他熟悉的感覺。

  妖魔一轉頭,宋清薇化身白狐,卷著漫天白風殺了過來。

  「人妖混血?!」妖魔驚呼一身,眼中閃過了一絲不易覺察的欣喜。

  宋清薇已經一劍殺至,如同仙人指路。

  妖魔雙爪一封,乒一聲連連後退,他吃驚看著宋清薇:「這就是血脈的力量?竟然可以提升到足以和老子一戰的程度!」

  忽然,他笑了起來:「好極妙極!本來還覺得毫無趣味,現在看來你們兩個小人兒倒是不斷給我驚喜,看爪!」

  他一爪撐天,從高空落下,頓時帶來了漫天風暴一樣的罡風利刃。

  唰唰唰——

  無數道看不見的利刃從四面八方切割而來,宋清薇嬌叱一聲,聲音之中帶著幾分九尾白狐特有的嫵媚,手中飛劍忽然化為千萬道劍氣,乒乒乓乓的和妖魔硬拼了一記。

  她踉蹌後退,妖魔卻哈哈大笑緊逼上來。

  忽然宋清薇猛地停住了身形,她咬緊銀牙,身軀堅硬的活動著,妖魔的利爪距離她十丈,攝拿之力發揮到了最大。

  妖魔猙獰,將本命神通催動到了極限,就在宋清薇努力掙脫的時候,忽然感覺到所有的攝拿之力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是緊跟著無數罡風利刃襲來!

  「啊——」一聲嬌呼,宋清薇飛退出去,身上一道道血光閃起,那是罡風利刃不斷在她身上造成傷勢。

  「混蛋!」陳志寧怒吼一聲衝了上來。

  妖魔卻是輕蔑一笑,一爪殺來:「廢物一個!」

  唰唰唰的罡風利刃席卷而來,陳志寧大吼一聲竟然不閃不避,任憑那些利刃撕扯著自己的身體,卻一味向前,要以命搏命!

  「哼,已經絕望到這個地步了嗎?」妖魔冷笑,看著不斷逼近的陳志寧,等他終於靠近才忽然猛地揮爪,無窮罡風湧起,朝著陳志寧吹拂而去。

  陳志寧似乎早有預料,猛地打開一片虛空,幾條藤蔓嗖嗖而出。

  妖魔哈哈大笑:「早料到你會如此!」

  他腳步幾個交錯,竟然詭異的閃避開了葫蘆老爺的擒拿。而陳志寧收了那一片虛空,張口吐出一片火焰。

  汪洋火海,當中有雷龍騰躍而起。

  妖魔哼了一聲,一腳踏落,火海頓時熄滅。

  金風吹拂,和妖魔的罡風對峙,卻被逼得越來越弱小。秘劍氣、冰矛一併而出,咻咻咻的不斷攢射。

  妖魔甚至懶得防禦,任憑這些攻擊打在身上,甚至不耐煩的撓了撓癢癢。

  「弱小是可憐的,但愚蠢是不可救藥的。」妖魔高高在上,冷然蔑視著陳志寧,陳志寧已經手段盡出,跌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看到妖魔逼近,她不甘心束手就縛,再次張口噴出鐵頁丹。

  接連遭受重創,卻沒有補充的鐵頁丹出現之後,太古神人像隨之凝聚,只是光芒黯淡,似乎一陣風吹過就能刮散。

  「不到黃河不死心啊。」妖魔頗有些貓戲老鼠的心態。

  他站在了陳志寧面前,一把抓起他來,這樣弱小的人族少年,在他的手中可以隨意擺弄。

  陳志寧一抬手又要放出那一片虛空,妖魔早有準備,爪子一彈,啪一聲陳志寧的手腕骨骼被打碎!

  陳志寧悶哼一聲,疼得滿頭大汗。

  妖魔得意,似乎渾然不覺身後不遠處已經慢慢站起來,積蓄了強大力量暗中靠近的宋清薇。

  陳志寧一咬牙,抬起了另外一隻手,用力抓住了妖魔扣著自己脖子的爪子。

  爪子上有一道傷口,他猛地催動力量,大吼一聲:「去死吧——」

  可是他的瘋狂,卻並沒有讓妖魔如何重視,妖魔對於他的垂死掙扎報以戲謔的心情,諷刺的看著他。

  妖魔注意到陳志寧送入自己體內的莽氣,對於一個元融境初期的修士來說,這麼龐大的莽氣量的確讓人驚訝,可是那又如何?他可不是一般的小修士,他是強大的妖魔!他擁有絕境的實力!

  可是緊接著下一刻,妖魔的面色就不再淡定了,甚至有些驚慌失措,他一把將陳志寧遠遠甩出去,就像是甩掉了一條剛剛在自己手上咬了一口的毒蛇!

  他的身體忽然變得扭曲起來,堅固的鱗甲下面,似乎有無數條蟒蛇在鑽動,忽然有某些部分隆起,又有某些部分塌陷下去。

  「你、你、到底……」

  他指著陳志寧,想要說出什麼來,可是身體內卻有什麼怪物要衝出來一般,連他的面頰都開始凸起凹陷的變化著。終於,他還是一句完整的話都沒能說出來。

  陳志寧爬起來顧不上身上的傷勢,衝回去拉著宋清薇就跑,兩人逃出去幾十丈,身後的妖魔嘭的一聲爆炸了。

  劇烈的衝擊波在地面上轟出一個深達五丈的大坑,赤紅色的碎石崩飛四射,每一塊都有著不遜於一階法寶的威力!

  周圍有三座山峰,因為被數量龐大的碎石射中轟然垮塌。

  陳志寧和宋清薇猛地朝前撲去,身後的太古神人像散發著光芒,保護著他們在爆炸之中活下命來。

  陳志寧轉身望去,妖魔已經變成了滿地碎塊,他長長的鬆了一口氣。宋清薇吃驚的看著他,原本宋清薇是打算犧牲自己,爭取將妖魔打成重傷,換取陳志寧脫身的機會。沒想到陳志寧居然還藏著一招殺手鐧,最後關頭炸死了妖魔!

  陳志寧拉著她,她能夠感覺到陳志寧全身軟綿綿的,幾乎一絲力氣都沒有了,這顯然是莽氣完全耗盡的感覺。

  她想問一下,陳志寧到底是怎麼滅殺了這頭妖魔,可是又覺得陳志寧另有秘密,自己不應該過問太多。

  陳志寧看她猶豫之後沒有開口,暗暗鬆了一口氣。宋清薇表面冰冷,其實很善解人意,不會讓他為難。

  殺死妖魔的手段,雖然威力巨大,但是絕對不能讓人知道。他在那一刻,運轉了《雙極神魔體》,同時將全身的莽氣和靈氣一起注入妖魔體內!

  莽氣和靈氣水火不容,一旦相遇就會引發劇烈的爆炸,威力大得驚人。陳志寧在開始修行雙極神魔體的時候,就已經想到了這一殺招,只是從來沒有使用過罷了。

  「呼——」他長出了一口氣,重重的栽倒下去,似乎實在透支的情況下已經陷入了半昏迷之中。

  宋清薇也放鬆下來,準備休息一下,就扶著陳志寧一起走出去。

  在那座爆炸的深坑當中,一片細碎的紅砂之下,隱藏著一枚拳頭大小的黑色妖丹。

  妖丹微微跳動,無聲無息的從中放出一絲黑氣。黑氣湧動了幾下,化作了一個只有手指大小的妖魔模樣。它慢慢飄出大坑,得意的看了一眼已經全無防備的陳志寧兩人,身形一晃變得無色無形!

  片刻之後,半空中的太古神人像忽然明亮起來,鐵頁丹滴溜溜轉動起來,當中那一枚小小的鐵片上,突然湧出一股吞噬之力!

  「這是怎麼回事?!」半空中忽然一聲怒吼,一團黑霧瘋狂湧動起來。它正被太古神人像擋住,憤怒不甘的一次次衝擊著。

  宋清薇大吃一驚:「那是……妖魂!」

  太古神人像不光能夠擋住實體攻擊,竟然還能抵擋魂魄攻擊!

  儘管此時的太古神人像已經遠不如之前,金光暗淡稀薄,可是妖魔的妖魂也並不強大。它瘋狂衝擊之下,不但沒能突破太古神人像的防禦,反而被太古神人像一個席卷,包裹在了其中!

  陳志寧一咕嚕爬起來,神色無比慎重,緊盯著半空中的爭鬥,一點沒有剛才的散漫。

  宋清薇忍不住問道:「你早就知道妖魔會有這一招?」

  陳志寧抿著嘴,用力點了點頭,他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和妖魂的爭鬥上,一時間顧不上跟宋清薇解釋。

  鐵頁丹之中,那一枚小小的鐵片忽然爆發出一股強大的吞噬之力,甚至在鐵頁丹之中,凝聚出了一個暗金色的漩渦。漩渦如同手臂一樣伸出了鐵頁丹,朝著那一團黑霧擒拿過去。

  妖魔的聲音從黑霧之中傳來,嗷嗷大吼:「這不可能!這絕不可能!」

  他處心積慮要等的就是這個機會,甚至不惜自己的妖身被毀,並且讓妖魂吞噬了妖丹中最為珍貴的妖元,此時的妖魂在魂魄之中絕對屬於強大!

  但是小甲片那一股吸攝之力更加強大!根本不是它所能夠抵擋的。

  無論是甲片還是太古神人像,對它而言都是壓制。而妖魂已經隱隱感覺到,這種壓制並不是力量上的壓制,而是「層面」上的壓制。或者說,這件丹寶,天生就是魂魄的剋星。

  妖魂左衝右突,卻也逃不脫太古神人像的包裹,只能眼睜睜看著那漩渦將自己吞噬。

  在這一過程之中,妖魂好像正經歷著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不停地發出一聲聲無比淒厲的慘叫聲,然後整個被漩渦吞噬——他生前無數次用攝拿之力虐殺對手,只怕是絕不會想到,自己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也會經歷被攝拿的這種絕望!

  小小甲片吞噬了這一團妖魂,鐵頁丹倒是沒什麼變化,但是太古神人像猛地明亮起來。這隻妖魂可是吞噬了妖丹之中最珍貴的一部分妖元,本身強大無比。

  太古神人像之前的一切損失全都補充回來,不但如此,暗金色越發凝實更勝從前。陳志寧隱隱感覺到,太古神人像將會發生一些質變,只是還沒有完成。

  「現在才是真的結束了……」陳志寧一笑,一屁股坐在地上,從指環空間內抓出來一個補充元力的仙桃,三兩口吃了。

  他跟宋清薇解釋:「你不覺得奇怪嗎?那頭妖魔明明有著血洗整個啟東縣城的實力,卻偏偏帶著咱們兩個往無生赤地跑?」

  宋清薇若有所思的緩緩點頭:「你說得對,他被發現之後的行為太奇怪了,不合情理。」

  「而且咱們和他多次戰鬥,他明明有機會把咱倆一起殺死,卻總是差了一點被咱們逃脫。而且我看到他殺死左清宵縣令的那一幕,左縣令也很詫異,他為什麼在縣衙大戰之中,可以隱藏幾個強大的本命神通不使用,而身受重傷。」

  宋清薇道:「他在謀劃著什麼……而且從他逃亡無生赤地的行為來看,這個計劃要想實施,必須瞞過所有人——無生赤地是個最好的選擇,在這裡人族修士難以監控,杜絕了一切泄密的可能。」

  陳志寧點頭:「不錯。一頭妖魔,不管他多強大,只要他在人族這邊暴露了,早晚難逃一死。所以我猜測他來無生赤地,就是想要瞞過修士們的監視秘密奪舍!如果他的計劃成功,那麼結果就是你我二人在無生赤地之中苦戰,運氣不錯斬殺了這頭本已經重傷的妖魔。但是活下來的肯定只有你一個,我必定會在戰鬥中捨身救你而死。」

  宋清薇恍然:「實際上我已經被妖魔奪舍了。」

  「不錯,至於這樣,才能讓人族放棄對他的追查,日後這件事情過去,他就能夠找機會回到妖族,重塑身軀。」

  奪舍畢竟凶險萬分,誰也沒有必勝的把握,所以妖魔也處心積慮做出一個假象,讓陳志寧兩人認定自己是苦戰獲勝,全無防備之下,他才有機會。

  而陳志寧將計就計,最後把希望寄托在鐵頁丹上。憑藉自己的力量,他沒有把握防住妖魔的奪舍,但是他記得鐵頁丹之中的甲片,之所以能夠凝聚出太古神人像,是因為其中暗含一道暗金煞氣——顯然是太古時期某位強大的存在留下的一絲殘魂。

  所以其實最後關頭,才是陳志寧最緊張的時候,他只能寄希望於鐵頁丹,卻不能肯定鐵頁丹會不會起作用,好在丹寶沒有讓他失望。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