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十一章 消失的妖丹

  陳志寧站起來,走到那個大坑周圍,仔仔細細的尋找起來,宋清薇也過來,忍著不適幫他將全部的妖魔屍塊收集起來。

  而後很快兩人就從這些屍塊中,發現了三截特殊的妖骨。

  妖族也會煉製和使用法寶,但是妖族更喜歡用秘法煉化自己的妖骨,使之具有一些特殊的用途,比方說儲物。

  陳志寧和宋清薇找到的這三枚特殊的妖骨,每一枚都是晶瑩剔透宛如玉質。表面上都有十幾枚妖魔辛辛苦苦修練上去的妖族秘文。

  這些妖族秘文陳志寧也看不懂,但是兩人朝妖骨之中輸入了莽氣之後,驚訝的發現這三枚妖骨不僅僅是具有儲物的功能,還分別固化著一種妖魔的本命神通!

  攝拿之力!

  罡風利刃!

  挪移閃現!

  難怪妖魔能夠那麼輕鬆的施展出本命神通,原來秘密在這裡。不過將本命神通固化在妖骨上,可不僅僅是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就行了,還需要有大悟性,並且有大量的資源協助。

  「恐怕這頭妖魔,在妖族之中身份不簡單啊。」陳志寧嘀咕了一聲。

  他又打開了妖骨之中的儲物空間檢查著。妖骨中固化的芥子須彌空間並不大,每一個都只有櫃子大小,只能存放一些珍貴之物。

  宋清薇已經從坑底找到了那枚妖丹,交給陳志寧道:「力量流失不少,不過至少還是一枚妖丹。」

  陳志寧也就隨手收起來,丟進來指環空間中。

  「你看。」陳志寧對宋清薇說道:「這個空間內,存放的乃是各種資料,有我們太炎王朝各地詳細的地圖,只不過他還沒有繪製完成。

  這上面,標注了各個軍事重地的位置,還有對應的詳圖。

  還標注了各地重要的礦藏分布,以及對於各州、各郡,一些重要城市的人族戰力評估。」

  宋清薇道:「這些恐怕是這頭妖魔潛入我族領地內的任務了。」

  陳志寧點了點頭,反反覆復的看著這些資料若有所思。

  宋清薇站在那座大坑邊上,回頭望了一眼茫茫的赤霧熱河,忽然指著斜前方的天空,開口說道:「我們和妖魔苦戰,因為妖魔有意兵解奪舍逃脫,故而多次手下留情,並且刻意受傷,終於到了這裡,因為意外爆發的一顆熾焰魔星,將妖魔炸得粉身碎骨,我們只找到了這一枚妖骨。而後他奪舍失敗,我們僥倖逃得活命。」

  陳志寧一愣,抬頭看看宋清薇,後者的眼中閃爍著俏皮的狡猾,陳志寧點頭笑了。

  宋清薇進一步解釋:「無生赤地之中的熾焰魔星還十分著名,但是我們至今仍沒有弄明白熾焰魔星形成的具體原因是什麼。所以將一切推到熾焰魔星身上,是最好的藉口。」

  這是為了掩護陳志寧。

  「謝謝你。」陳志寧由衷說道。宋清薇抿嘴一笑:「應該是我感謝你才對。」

  陳志寧將另外兩枚妖骨取來,還沒有來得及看裡面到底是什麼,他交給宋清薇:「你也挑一個吧。」

  宋清薇輕輕搖頭,將他的手推回去:「你都留著吧,你比我更需要這些。」

  陳志寧想了想,小爺要抓緊一切機會變得強大,瞅瞅自己看上的這兩個女孩,一個比一個能招危險,沒有實力還真是不敢誇口保護她們。

  於是陳志寧也不扭捏,收起來之後說道:「這是咱倆的,以後你有什麼需要儘管跟我說。」

  宋清薇沒有反對他用「咱倆」這個詞,陳志寧就像是偷吃了雞仔的小狐狸,一陣竊喜。

  宋清薇轉過身來,撩起了自己的長髮,再次將美背展現給陳志寧:「幫我把太素玉印再放回去吧。」

  這玉印她沒辦法自己取下來,也沒辦法自己貼回去。

  陳志寧不由得多看了幾眼,不由更加佩服自己的眼光起來:膚如凝脂,滑膩柔嫩,簡直是人間極品。

  背對著他的宋清薇臉上微微一紅,似乎明白陳志寧有意拖延了一點點時間,不過她咬了一下嘴唇,並沒有什麼表示。

  儲存著那些資料的妖骨,表面上的妖族秘文他研究了一下,固化的乃是妖魔罡風利刃的本命神通。

  這一門神通和陳志寧的秘劍氣有些重複,不過陳志寧轉念一想:那豈不是可以利用這門天賦神通,和秘劍氣結合,進一步提升秘劍氣的威力?

  他和宋清薇都明白,這一枚妖骨恐怕是要交出去的。所以陳志寧立刻動手,將這一枚妖骨上的妖族秘文拓印下來。

  「走吧,咱們回去。」宋清薇重新帶上了太素玉印,之前嫵媚的白狐少女不見了,她又變成了那位氣質如空谷幽蘭的清冷少女。不過陳志寧能夠感覺到她和自己之間,少了一些無形的障礙,兩人的距離感拉近了很多。

  兩人正要動身,忽然不遠處傳來一陣聲響,陳志寧面色一變,他此時已經有了再戰之力,身形一晃已經護住了宋清薇,直面異動!

  幾道人影出現在前方,陳志寧鬆了口氣。是陳雲鵬等人。

  妖魔還是小看了祖千山,人族的修士們比他預料的早很多看穿了他的布置,如果妖魔計劃成功,那麼他現在尚未奪舍成功,必定是被人族修士圍剿的局面。

  「臭小子……」陳雲鵬一看自己兒子護住宋清薇的樣子,就想起來當初在縣學入學考核的時候,這小子為了兩個小丫頭,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給賣了,當時氣就不打一處來,衝上去到處尋摸棍子,準備揍這小子一頓。

  當爹的在外面心急火燎,不惜發動一切資源營救他出來,他可倒好在這裡英雄救美呢!

  陳志寧畢竟年紀不小了,他也不好意思將兒子拎起來打屁股。可惜赤霧熱河之中連一根草梗都找不到,更別說棍子了。

  祖千山攔住了陳志寧,他注意到地上的大坑,和周圍散落的妖魔屍塊:「志寧賢侄、清薇姑娘,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陳志寧兩人早已經「對過了口供」,一番說辭下來,祖千秋身後的修士們連連點頭,祖千秋和陳志寧相視一眼,神情卻有些古怪。

  祖千山沒有繼續追問什麼,而是一伸手:「那一枚妖骨拿來我看看。」

  陳志寧交上去,祖千山和陳雲鵬將裡面的資料看了,彼此一點頭:「好,咱們出去吧。」

  有祖千秋這位大修護送,大家有驚無險的出了無生赤地——這也是因為赤霧熱河乃是無生赤地的外圍,真正無生赤地的深處,就算是妖魔也不敢進入。

  到了鬼叢河道,已經有大量縣城的修士在這裡接應,看到兩人安然無恙的回來,頓時歡聲雷動。

  回到縣城之後,淚眼婆娑的朝芸兒撲上來,摟著兩人怎麼也不肯放手,嗚嗚的哭訴著這兩天來的擔心和自責。還是祖千山說要派人給陳志寧和宋清薇仔細檢查一下,不要留下什麼隱患,朝芸兒這才放開了手。

  她的眼圈紅紅的,小臉蛋也紅撲撲的,看上去就像是一個熟透的蘋果,陳志寧饞得暗中流口水,恨不得撲上咬一口。

  檢查結果當然沒什麼問題,兩人除了一些傷勢,其他的都很正常,於是精疲力盡的兩人被安排去休息。

  陳志寧沒有回家,而是留在了縣衙之中。等到夜晚,他叫來一位衙役,告訴他自己要求見祖千山大人。

  新任縣令左清宵陣亡,朝廷還沒來得及任命下一任縣令,而現在縣衙內是祖千山做主。

  衙役點頭去了,很快就回來躬身稟報:「陳少爺,祖大人有請。」

  陳志寧見到祖千山的時候他老子陳雲鵬也在,讓他略感驚訝。他向祖千山見禮,而後喊了一聲:「爹。」

  陳雲鵬微笑道:「祖大人乃是朝廷肱骨,你有什麼事情皆可以暢所欲言。」

  陳志寧點點頭道:「祖大人,我再回來的路上又想了想,感覺事情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祖千山和陳雲鵬明顯都很意外,互相看了一眼,最後祖千山開口道:「你有什麼想法,說來聽聽。」

  「是。」陳志寧答應一聲,整理了一下思路說道:「那頭妖魔十分強大狡猾,在無生赤地中的時候,我本以為他故意將我們引過去,是為了避開人族修士的耳目,然後悄悄奪舍。」

  「可是回來的時候我又想到了一個疑點:那頭妖魔在我族之中潛伏了極長的時間,他能夠繪製那麼多的地圖,絕非一朝一夕之功。」

  妖族有了這份地圖,一旦和太炎王朝開戰,不但對太炎方面的戰爭能力瞭如指掌,而且可以就地補充各種資源以戰養戰。

  「……所以我判定,這頭妖魔應該有著特殊的隱匿手段,必定能夠躲過我族的檢查。既然如此,他只要殺出啟東縣城,隨便找個人口稠密的地方潛伏下來,就很有可能躲過我朝的追查。」

  「那麼,他為什麼還要冒著如此巨大的風險,行奪舍之事?」陳志寧終於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奪舍凶險無比,即便是妖魔的修為強過陳志寧和宋清薇太多,也沒有必勝的把握。所以陳志寧之前在無生赤地,對祖千山等人講述的時候,只說在自己的頑強抵抗之下妖魔奪舍失敗,並不需要多解釋什麼,祖千山等人也毫不懷疑。

  聽到陳志寧說出這個疑點,祖千山明顯訝然,他不由得看了一眼旁邊的陳雲鵬,讚許道:「陳老弟,你養了個好兒子啊,哈哈哈。」

  陳雲鵬心中得意,言不由衷的謙虛說道:「也只是馬馬虎虎罷了。」

  祖千山鼓勵的看向陳志寧:「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妖魔要這麼做?」

  陳志寧這會兒不敢誇誇其談,謹慎道:「小子有個推測,不知道成不成立,說出來還請祖大人指正。」

  「好,但說無妨。」

  「妖魔是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暴露自己。」陳志寧說道:「可是只要是生命,都有趨吉避禍的本能,他雖然不得不暴露自己,卻也不願意真的慷慨赴死,所以他還想給我們製造一個他已經死了的假象。」

  祖千山撫掌:「有道理,繼續說。」

  「那麼他不惜暴露自己,以及手中花費了巨大心血秘密繪製的地圖,是為了什麼?將這一切暴露給我們之後,毫無疑問我們就會覺得,這一次的妖魔奸細事件到此為止了——我們擊殺了奸細,弄清了他潛入我族的目的,那麼接下來也就不會再追查什麼了。」

  「所以小子據此推斷,這頭妖魔不得不暴露,是在掩護另外一名奸細!而那名妖族奸細所擔負的任務,才是妖族整個行動的真正目的!」

  這一次,祖千山已經不是小小的訝然了,他用手指敲著桌子,好一會兒才由衷感嘆一聲:「陳老弟呀,你還要謙虛嘛?我要是有這麼一個兒子,做夢都能笑醒啊。」

  陳雲鵬臉上也是掩飾不住的開心:「嘿嘿,我再謙虛祖大人就要怪我虛偽了。」

  祖千山點點頭,再看向陳志寧,已經是格外欣賞:「我之前在京師,聽宋英格宋老哥提到他在邊陲之地天火州遇到了一位出色的少年天才,比京師那些沒有經過風雨的所謂絕代美玉優秀太多,我開始還有些不信,但是現在,我太相信了。宋老哥沒有一點溢美之詞,反而有些保守了。」

  陳志寧大喜:「祖大人認識宋英格千戶?」

  天獅衛千戶宋英格,在蛛魔一戰之後,對陳志寧極為照顧,朝廷當時對陳志寧賞賜極多,其中就有宋英格在奏報之中說了不少陳志寧好話的原因。

  祖千山大笑道:「自然,宋老哥跟我可是世交。只可惜啊,我們各自為朝廷辦事,一年也難得見上一次面。」

  陳志寧點點頭,太炎王朝疆域廣袤,無論是天獅衛,還是祖千山所在的機密衙門,必定都是公務繁忙,恐怕今年也難回一趟家。

  祖千山又說道:「這事情其實牽扯到朝廷機密,你若是自己想不明白,老夫也沒辦法與你明說。」

  「不過你既然已經看出來了,老夫倒是可以把一切都告訴你。」

  「妖族的手段一向千奇百怪,因為妖族內部本身就是四分五裂,不像是我們人族這樣團結。」

  「妖族各位大聖座下,皆有自己的班底,他們也因為各自的原因,對人族有的親善、有的敵視。」

  「其中有一位妖族大聖,本體乃是一頭雙首冥蛇,修成大聖打下地盤之後,她的行事風格帶有明顯的陰陽正反的套路。不論幹什麼事情,佈局都喜歡分為明暗兩子。」

  「這一次估計也是她的手筆。那頭妖魔率先暴露了,他肯定就變成明子了,而未曾暴露的那一個就成了暗子。」

  「明子為了掩護暗子,就只能自尋死路,以免我族繼續追查找到另外的暗子。」

  「而他顯然不甘心這樣的安排,於是才想出來無生赤地奪舍這一招。」

  陳志寧愕然:「難道祖大人您在進入無生赤地之前,就已經想到了這些?」他本以為自己能夠想明白已經很了不起了,沒想到人家原來早就看穿了妖族的陰謀,果然不愧是朝廷的機密衙門!

  祖千山苦笑道:「我能看穿這些,是因為我手中掌握著大量妖族的資料,來之前就已經從各個線索判斷出,他們是那位妖族大聖的手下。」

  也正是因此,祖千山最初才能說服陳雲鵬稍安勿躁,他們都看得出來,追入無生赤地的陳志寧尚有機會。

  「而你不一樣。」祖千山說道:「你小小年紀,就能從蛛絲馬跡之中推斷出大半真相,相當了不起!」

  陳志寧得了一通誇獎,心裡也是挺美的。

  只是無論是陳志寧還是祖千山,都不可能在毫無線索的情況下,將洪山之亂和妖魔聯繫在一起,如果他們知道這一點的話,一定會猜到妖族這一次的計劃圖謀甚大!

  而倒霉的唐天河,到現在還鬱悶背著一口黑鍋甩不掉,有苦難言。

  陳志寧從縣衙出來就回了家,祖千山已經許諾,一定會奏請朝廷,對他進行嘉獎。

  想到朝廷上一次的大方,陳志寧期待十足。

  回到家之後,他已經筋疲力盡,什麼也不去管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一覺。

  第二天半中午了,他還在沉睡,忽然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睜開眼來,床邊趴著一個明眸皓齒的小丫頭,滿是掛懷的看著他。

  蔡琳。

  「少爺,你怎麼樣?」看到他醒來,蔡琳小臉微紅,連忙詢問著。

  陳志寧伸個懶腰,順手在他粉嫩嫩的小臉蛋上捏了一把:「少爺好得很呢。」

  蔡琳跺腳嬌嗔:「少爺你壞死了!這幾天人家還擔心死你了,你可倒好,一回來就欺負人家……」

  陳志寧連忙哄了兩句:「少爺劫後餘生,情不自禁……」

  一句劫後餘生,果然轉移了蔡琳小丫頭的注意力,她連忙又問:「真的很危險嗎?那是一定了,人家聽說無生赤地中凶險處處,少爺你能安全走出來真了不起!」

  小丫頭眼裡閃著崇拜的小星星,陳志寧哈哈一笑,添油加醋的把經過跟她說了,每到緊張時刻,小丫頭明明知道陳志寧其實安然無恙,卻也忍不住連連驚呼,一雙玉手緊緊攥著衣角。

  哄好了小丫頭,陳志寧吩咐一聲:「準備午飯。」

  他剛在餐廳坐下,方食祿就沒心沒肺的溜達來了,一進門就開始吆喝:「吃什麼嘛,吃什麼嘛?少爺你大難不死,必須超級豪華的大餐慶祝一下啊。」

  陳志寧一翻白眼懶得理他,你看看人家蔡琳,再看看你小子,做人的差距很巨大啊。

  這一頓,陳志寧也甩開了膀子猛吃,整整一頭一階凶獸的肉被兩人吃了個精光。

  方食祿酒足飯飽,將一根凶獸棒上最後一塊肉啃下來,把骨頭往桌上一丟,剔著牙溜溜達達的走了:「少爺你可千萬別死,你沒在這幾天伙食差極了。」

  陳志寧:「……」

  下午的時間,陳志寧獨自在修行靜室之中,他並不急於開始修行,而是先將將另外兩枚妖骨上的妖族秘文拓印下來,三份妖族秘文一起埋在了金竹下面,而後想了想,一口氣埋進去十塊三階靈玉!

  忽然他一拍腦門:「不好!妖丹,那枚妖丹,你們誰吃了,快快交代!」

  在無生赤地的時候,他一時大意將妖丹隨手丟進了指環空間,剛才種下三份妖族秘文的時候忽然想起來妖丹沒了!

  雖然說這枚妖丹之中,最珍貴的那一部分妖元已經成了太古神人像的養料,但是那畢竟還是一枚妖丹,陳志寧已經計劃好了,用這枚外表看上去一切正常的妖丹,去坑那些「壞人」——他對於壞人的定義就是,自己看不順眼的人。

  可是現在妖丹沒了,而且三株植物慢慢悠悠的晃蕩著枝條,沒有一個承認!

  陳志寧歪著腦袋,嘿嘿嘿的賊笑著:「桃樹大哥,是不是你呀?你說吃了就吃了,一枚妖丹而已嘛,我還能對你小氣嘍?不過呢,咱們規矩不能壞了啊,你吃了總得給我結出個果子來吧?咱們以前不一直是這樣嗎?」

  桃樹的枝條無風而動,嘩嘩嘩的搖搖擺擺,似乎是在搖頭否認:真的不是我!

  陳志寧皺皺眉頭,轉向了另外一邊的金竹:「金竹老兄?你怎麼換口味了?那妖丹似乎不是你的偏好呀?不過也無所謂了,你想調劑一下也可以,,有沒有從妖丹之中解析出什麼妖族秘法呀?」

  金竹的葉片嘩啦啦作響,簡直是在使勁渾身解數否認:絕對不是我!

  陳志寧撓頭起來,只剩下最後一個,最難打交道的葫蘆老爺。但陳志寧也最為期待!

  為什麼?因為葫蘆老爺那是最能端著架子的高手,輕易不出手,一出手就是丹寶!這幾次都是靠著鐵頁丹陳志寧才能活下來,要是葫蘆老爺出手,毫無疑問接下來又是一件重寶啊。

  但是葫蘆老爺很驕傲,一般的法寶它都不放在眼裡。

  比方說上一次殺了黑影,得到了那一張金弓,好歹也是三階法寶,放在指環空間裡很久了,葫蘆老爺愣是看都不看一眼,之前在哪裡現在還在那裡。

  「嘿嘿!」陳志寧諂媚一笑:「葫蘆老爺?您老最近安好呀?想不想吃靈玉?我馬上給你送點?」

  然而沒等他接著往下問,一根藤蔓嗖一聲射過來,將他打出去之後,指環空間自動關閉!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