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三章 搬家

  但是今年已經十四歲的雷聲資質只能算是中上,在雷建業眾多的孩子之中並不出色。

  不出色也就意味著被碾壓,郡城的世家都有一套自己內部的子弟競爭機制,到了十歲以後,這一套機制就會漸漸變得嚴厲起來。這幾年來,雷聲在這套機制的作用下,屢屢被兄弟姐妹擊敗,在家族之中受重視的程度已經一降再降,眼看就要墊底了。

  誠然,他有外公撐腰,沒人敢真的欺負他,但是那些人的輕蔑的眼神他受不了,十三四歲的年紀,正是少年人自尊心最強的時候。

  他知道自己欠缺的是什麼:資質。

  並非他不夠努力,他甚至比絕大部分同齡人更加用功,可是資質這東西是天生的,除了仙人的恩賜能夠改變資質,別的方法太罕見了。

  他感覺自己只要資質稍稍提升一點,就能夠在家族內的競爭裡脫穎而出。但差的就是那麼一點資質!

  雷聲快要絕望的時候,忽然從廣廈商盟得到了一個消息:一枚能夠提升資質的丹藥!

  他想盡了辦法,甚至不惜親自去求外公,這才換來了這枚珍貴的沉渾丹。

  他回到自己的屋中的時候,已經有些口乾舌燥。關好了門,順手從櫃子的暗格之中取出來一瓶靈酒和那枚沉渾丹擺在一起,忽然又忐忑起來:這枚丹藥真的有這麼逆天的效果嗎?

  有整個廣廈商盟的信譽做擔保,雷聲之前其實從來沒有懷疑過這一點,可是事到臨頭,他不由得患得患失。

  「罷了,此生是龍是蟲,在此一搏!」

  他一口吞下靈丹,拔開酒瓶的塞子一口灌下去——這種靈酒專門用來配合靈丹服用,能夠有效地提升靈丹的藥效發揮。

  三個時辰之後,雷聲神釆奕奕的走出了屋子。

  五天之後,在雷家一次內比上,雷聲一鳴驚人殺入了同輩前五,全家上下一片震驚!

  雷聲真的揚眉吐氣了,一枚沉渾丹,讓他的資質大有提升。從原本的普通,變成了出色!以他的努力,只要達到出色的水準,那麼就有資格角逐家主繼承人之位。

  可是一旦知道有了這種靈丹,雷聲就按捺不住了。他悄悄找到了廣廈商盟的人,希望聯繫上一次的賣家,弄來第二枚靈丹,他要成為雷家年輕一輩第一人!

  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雷聲這個雷家邊緣人,忽然成了精英子弟,有心人一打聽就能知道原因是什麼,於是這種能夠提升資質的靈丹,在郡城中徹底火了!

  廣廈商盟的人簡直是痛並快樂著。

  郡城內商會眾多,廣廈商盟雖然實力不錯,但從來沒有如此火爆過。各大勢力的繼承人們快要把商盟的門檻踏破了。

  ……

  陳志寧出色的天資發揮了作用,在將神通和法術融合的過程之中,雖然遇到了一些難題,但是都被他靈光一現的解決了。

  事實上他後來又吃了幾枚先天靈桃,這個時候如果檢測天資的話,他絕不僅僅是藍色天資了。

  秘劍氣之中融入妖族神通,威力大增數倍,劍心已經可以和火肺、雷脾相提並論,現在短板只剩下冰腎和金肝了。

  現在的陳志寧,不但法術多變,而且攻擊力大得驚人。

  他之前的敵人境界都遠勝於己,根本看不出來他有多出色。但是這種局面不會一直持續下去——或者說陳志寧不會一直這麼倒霉,等他的對手變成了同齡人,就能看出陳志寧巨大的領先優勢。

  他破關而出,陳忠前來報告:黎永昌快急死了,已經來了好幾趟了。

  「他有什麼事情?」

  陳忠也不知道,少爺出關,他徵得了同意之後,立刻派人去將黎永昌請過來。

  黎永昌見到陳志寧就好像見了救星一樣,長鬆了一口氣:「我的大少爺啊,您可算是出來了。」

  他將郡城內「群情洶湧」的形勢跟陳志寧說了,陳志寧愣了一愣其實也並不意外,無論是誰,只要知道有這樣一種靈丹的存在,必定是會為之瘋狂的。

  「志寧少爺,能不能多提供給我們一些沉渾丹?您看看,市場非常廣大,下一枚沉渾丹,咱們可以賣個更好的價錢。」

  陳志寧對於市場和價錢沒什麼具體的概念,他從小生活條件優渥,不是方食祿那種餓死鬼投胎——因而他交易的目的十分明確,換回來自己需要的東西,至於這筆買賣在別人看來是賺了還是虧了,他倒是滿不在乎。

  而現在,陳家大少爺亟待解決的問題是,提升金肝和冰腎。

  於是他開出了自己的條件:「我需要金系和冰系的天材地寶,等級不能低了,分量也不能少了,如果有人能提供這兩種寶物,我可以考慮用沉渾丹一類的靈丹交換。」

  黎永昌是個十分出色的商人,陳志寧花一說完,他的兩隻耳朵撲稜一下豎起來:「您是說沉渾丹一類的?」

  陳志寧點頭:「可能不是土屬性的,可能是別的屬性,這個我現在也沒辦法保證。」

  黎永昌連連點頭:「那麼可否先將靈丹交給我們,這樣才好運作。」

  陳志寧一翻白眼:「你以為這種靈丹是大白菜?說有就有?」

  黎永昌被他嗆了一聲也不生氣,陳大少爺現在可是他最重要的客戶,別說嗆他一聲,就算是指著鼻子破口大罵,他也得笑臉相迎:「那時那時,您說得對,我先回去安排,有了消息我第一時間來通知您。」

  陳志寧擺擺手將他打發走,心裡卻在琢磨著,除了金肝和冰腎之外,自己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升修為了。

  「境界太低很多手段沒辦法施展呀。」

  他悄悄打開指環空間,玉沖丹的那枚仙桃已經快要成熟了,陳志寧賊兮兮的一笑,biu又扔了一枚妖丹進去。

  ……

  可能是因為在無生赤地之中攢足了人品,最近陳家好事連連。

  關於妖族奸細的調查明面上「告一段落」,左家原本想霸占著這個縣令之位,但是左清宵被殺之後顯然已經不可能了,朝廷另派了一位縣令,在他到來之前,一切仍舊由祖千山做主。

  祖千山所在的衙門,因為在這件事情的前期處理上失誤連連,因此不但沒有得到朝廷的嘉獎,據說他們的「老大」還被皇帝叫去狠狠罵了一頓。

  但是啟東縣其他參與人員,都得到了豐厚的賞賜。

  陳雲鵬獲賜一枚四階靈丹,還有一部皇室心法典籍。陳家更是得到了御賜的一塊牌匾,掛在正堂上,以後再有大官來家中,也能看得出來陳家根腳不淺。

  至於陳志寧,這一次將一階報國劍換成了二階,御賜二階靈丹「雲翠丹」十枚。這種靈丹乃是解毒聖藥,聽上去似乎不如那些提升修為、療治傷勢的靈丹,但實際上解毒靈丹十分稀少,價值還在那些靈丹之上。

  陳志寧謝恩之後收了賞賜,祖千山將他留了下來:「志寧,你有沒有想過去郡城?」

  「去郡城?」陳志寧愣了一下,旋即腦袋搖得撥浪鼓一般:「我不去,啟東縣城挺好的……」

  陳雲鵬在一邊氣不打一處來,硬邦邦說道:「這一次乃是難得的機會,不光你要去,朝芸兒和宋清薇也要去。」

  陳志寧眼睛一亮,立刻改口道:「哦哦哦,去郡城啊,當然好啦,年輕人嘛當然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勇敢的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不能固步自封,泯滅了熱血!」

  祖千山朝著陳雲鵬暗暗翹起大拇指:知子莫若父也!陳雲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老臉都被這混小子丟盡了!

  「是這樣的,」祖千山說道:「本官和郡學學正太史阿大人有些交情,可以修書一封,推薦你去郡學。不過郡學肯定不是縣學所能相比的,你去了之後,能不能順利入學,還得看你自己的表現。」

  陳志寧點點頭:「多謝大人舉薦。」

  父子倆謝過了祖千山一起從縣衙出來,陳雲鵬看到陳志寧一副志得意滿的模樣,嘆了口氣潑冷水道:「你別以為這事情十拿九穩。」

  陳志寧一愣:「孩兒如今的實力,進入郡學難道還有什麼困難?」

  「如果你是在今年一開學就去考試,進入郡學當然不成問題。可是你別忘了,你是半道插進去。這種事情最是招人不喜,郡學更是不比縣學,天才之輩如雲,你這修為在啟東縣當然拔尖,可是到了郡學,並不見得多麼出色。」

  「郡學的人不好駁了祖大人的面子,多半會給你一個機會,可是他們的考核一定是非常困難,不容易通過,好讓你知難而退。」

  陳志寧頓時惴惴不安起來,下意識問道:「那我豈不是要跟芸兒和清薇分開了?」

  陳雲鵬狠狠瞪了他一眼:「大丈夫立於世,當建功立業一展抱負,上報青天,下濟蒼生!豈能如你一般,只知道兒女情長!」

  陳志寧摸摸鼻子暗道你有本事別給我娘寫那些肉肉麻麻的信,當你的英雄好漢去。

  這話卻只能在心裡嘀咕,萬萬不敢說出口的。

  陳雲鵬又瞪了兒子一眼,道:「朝東流老大人最近一段時間都會在郡城之中……」

  「對了,我還忘了問了,老師為什麼不在縣學?」

  陳雲鵬嘆息道:「前有蛛魔,後有洪山之亂,朝老大人每次都是力不從心。他這一生何曾如此屈辱過?所以洪山除獸之後,他就悄然前往郡城,據為父所知,他老人家決定舍命一搏,若是成功,他就重回巔峰。」

  「……若是失敗……聽說他已經將朝芸兒托付給宋志野照顧了。」

  陳雲鵬眼神也有些黯然。

  「朝芸兒也會趕往郡城,就近照顧爺爺。她們爺孫一走,宋清薇當然也不會在這裡呆了。」

  宋清薇是為了躲避京師的一些事情,才被宋志野留在朝東流身邊的。

  陳志寧暗暗點頭,看來這次一定要成功進入郡學。

  陳雲鵬又道:「這一次,為父也和你一起去郡城。」

  「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不用專門去送我。」陳志寧心不在焉的回答。

  「我不是送你去,」陳雲鵬說道:「這次我和你一起去。家族的重心已經準備轉移到郡城了。」

  陳志寧意外:「嗯?」

  「你母親在郡城已經打下了基礎,縣城這邊咱們的根基更是不可撼動,留下一名信得過得心腹坐鎮即可,我和你一起去郡城,半年之內,必須在郡城打開局面,否則……就只能灰溜溜的滾回來,到那時恐怕咱們在縣城的根基都未必能守得住!」

  他轉身來認真的看著兒子,說道:「你還記得我之前對你說的那些話嗎?咱們家整體進入郡城,和你母親獨自在郡城不同,必定會引起那些強大的敵人的注意,到時候各種打擊會像流星雨一樣襲來。」

  「甚至……其中很多攻擊,我們根本不會知道和那些敵人有關。只要他們稍微放出風聲,這世界上有的事願意主動為他們賣命,踩死我們然後去討好他們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雖然很不忍心,卻不得不同意你娘的意見,我留在縣城,而讓她一個女子去外面開拓——因為相對來說,她不會引起那些敵人的注意。」

  陳志寧一股熱血往上湧,用力一錘胸口:「爹,咱們一家人一起,不管是什麼敵人,也能擊敗,我保證!」

  陳雲鵬欣慰點點頭,忽然眼眶有些溼潤,摸了摸兒子的頭說道:「想你娘了吧?」

  陳志寧眼睛發酸,用力點頭:「嗯。」

  「很快咱麼一家人就能團圓了。」

  ……

  秋玉如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自己的小樓上。幾年前只帶著幾名心腹來到郡城,創立了這家「傳鈴商號」,從默默無聞做起,低調之中漸漸崛起。

  現在,夫君和兒子終於要來了,她不用一個人撐得那麼辛苦。但是她也很清楚,一旦陳雲鵬進入郡城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變故。

  「不管怎麼樣,已經到了這一步,沒有人能夠阻止我們一家團聚了!你們這些人,欠陳家的,總該償還了!」

  「夫人。」外面一名丫鬟進來:「您讓我們調查的,郡城內欲對少爺不利的人,我們已經查清楚了,恐怕不止一家。」

  「哦?」秋玉如一聲冷笑:「讓我看看那些人敢對我兒子出手!」

  ……

  傳鈴商號在郡城內經營的雖然還不錯,每年利潤驚人,但是還真沒有什麼威懾力。距離五大家的水準都還很遠。

  白歌菱已經咬牙切齒等待著陳志寧進入郡城。

  「這個該死的小混蛋,害我放哥!他如果一輩子龜縮在啟東縣,我還拿他沒什麼好辦法,他竟然自己找死敢來郡城,正好讓我殺了他為放哥報仇!」

  她細長的眼睛一斜,惡狠狠問道:「讓你們準備的事情怎麼樣了?」

  「放心吧小姐,那小子只要敢來郡城,一定會給他一個巨大的驚喜!」

  「哼,做得好!」

  ……

  天虛閣乃是郡城「四大派」之一,從實力上來說,四大派猶在五大家之上。更強的還有「三小聖」。

  馮玄證獨自占據著天虛閣中部的一座小樓,這是派中長老才能有的待遇。

  他是歐陽放的恩師,也在今天得到了陳志寧即將進入郡城的消息。這是殺徒大仇,無論是什麼人都不能輕易化解。

  而馮玄證還是個護短的人。

  他收歐陽放為徒的事情,在郡城也是一段美談,人人都說他是一位遊戲風塵的高人,並且找到了資質不俗的歐陽放。

  但是只有馮玄證自己知道,當時他並非什麼「遊戲風塵」——他剛剛輾轉千里,擊殺了平生第一大敵,可是對手拼死反撲,他一時大意之下中了一種奇毒。

  儘管他拼盡全力化解了絕大部分毒素,但是還有一絲毒氣入腦,讓他變得有些瘋瘋癲癲。

  恰巧是在那個時候他流落到了啟東縣城,遇到了歐陽放。

  歐陽放以為他是故作瘋癲考驗自己,於是不管他怎麼折辱打罵就是不離不棄。

  等到馮玄證腦中毒素終於被他的修為自動化解,恢復了神智之後,他立刻明白只能收徒了。因為這其中很多細節,年輕的歐陽放看不明白,但是如果傳揚出去,被那些老對手知道了,很輕易就能推斷出來他是真「瘋」了。

  只要成為自己的弟子,歐陽放以後就不會出去亂說。

  於是歐陽放成了他唯一的弟子。所有人都以為他對歐陽放很滿意,只收了這麼一個弟子以傳衣缽,實際上只是因為他不想收徒弟而已。

  不過既然大家都這麼認為,歐陽放卻被陳志寧殺了,馮玄證就不能輕易放過陳志寧了。

  「本座什麼身份?那小子先讓白家去對付。白歌菱那個愚笨之女,一定會不顧一切的瘋狂起來的。」

  「本座要做的,是讓他進不了郡學!」

  ……

  祖千山並不知道自己簡簡單單一個舉薦,竟然在郡城引發了如此之多的暗流。他將舉薦的書信交給了陳志寧,然後和新來的縣令交接之後離去了。

  陳家父子殷殷相送,而後陳志寧回到了家中閉關。他要在去郡城之前,嘗試衝擊更高的境界。

  陳雲鵬則是諸事繁雜,都要他處理。

  數日之後,陳志寧於靜室當中緩緩睜開眼來,周身氣息激蕩,衣袍鼓脹,如同罡風凜冽。足足一盞茶的時間,這股氣息才逐漸平息下去,陳志寧原本精光如星的雙目,也逐漸平淡下去,看上去又像是一個普通少年了。

  「玉沖丹果然在三階靈丹之中排名墊底,以此丹培育的仙桃,竟然只讓我提升到了元融境巔峰,而沒能一舉突破玄境。」他遺憾的搖搖頭,實際上四個月的時間,已經突破到了元境最巔峰,這個速度縱觀古今也沒有幾人能夠達到,陳志寧卻還不滿意。

  修行完畢,他打開指環空間,因為即將前往郡城,需要早做準備,於是將一些靈藥、靈丹埋在了桃樹下,並且準備了足夠多的靈玉。

  這些靈丹之中,有療傷的,也有補充莽氣的,還有解毒的,而那些靈藥培育出來的仙桃,則能夠提升資質。

  陳志寧做完這些一瞧,上一次丟進指環空間的第二枚妖丹,果然又不見了。

  他嘿嘿一笑,出去的時候手一滑,最後一枚妖丹落進來。

  而後他又進入蟠桃園看了一下,將最近吃的先天靈桃的桃核又種下去。

  之前種植的仙桃已經發芽,長勢喜人。不過因為時間還短,這些桃樹苗都只有半人來高,距離長成還早著呢。

  「難道也要用靈玉來催生?」

  指環空間內的那三位「老大」他已經快供養不起了,要是再加上蟠桃園……要了小命啊!

  他摸了摸下巴,忽然靈機一動。

  小半個時辰之後,蔡琳、蔡昊和方食祿都出現在他面前。方食祿剛一張口還沒等說出話來,陳志寧就不耐煩的打斷他:「你給我閉嘴,晚上吃什麼你待會就知道了,我找你們來有正事。」

  方食祿鬱悶的闔上了嘴巴。

  「我是想問問你們,誰有種地的經驗?如果想讓果樹長得快一點,有什麼好辦法?」

  蔡昊故意站在中間,隔開色狼少爺和他妹妹,眼神頗有些不美好。如果不是最近他不得不接受陳志寧的幫助,這會兒必定已經開始譏諷陳志寧四體不勤五穀不分了。

  方食祿倒是說道:「這簡單,施肥啊。」

  「施肥?什麼意思?」陳大少爺一臉懵逼狀。他從小錦衣玉食,的確不知道這些。

  方食祿詳詳細細的跟他講述了。陳志寧開始還覺得靠譜,等他弄明白「肥料」到底是什麼的時候,頓時糾結起來:難道要把蟠桃園裡面弄得惡臭沖天?

  不要吧……

  他揮揮手:「行了,先不說這個了。」

  然後一群人在方食祿滿是期待的眼神之中……去了餐廳。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