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四十七章 引發震動

  馮玄證已經暗中吩咐下去,隨時關注郡學那邊的情況。所以當貝小芽一口氣催動了七層石環的時候,負責報信的人飛奔回了天虛閣,將「好消息」帶回去。

  馮玄證暗暗冷笑,這個貝小芽果然資質逆天,也算是廢物利用,把陳志寧那個仇人擠出郡學,以後才好慢慢的收拾他。不然他成了郡學的學子,以後很多陰狠手段就不能施展。

  「行了,不用去管貝小芽了,以後盯著陳志寧就行。」

  「是,長老!」

  這就是馮玄證的計劃,先是讓太史阿左右為難,然後在拋出去一個資質看上去遠超陳志寧的弟子,郡學肯定會選貝小芽,而且郡學得了大便宜,必定會賣自己一個面子,借坡下驢拒絕陳志寧——你自己被人比下去,也不能怪郡學呀。

  ……

  蘇雲鶴是看著太史阿的面子才來的。

  他坐在轎子裡搖搖晃晃前往郡學的路上,已經在心裡盤算了:太史阿這老小子少見多怪,壘石老人是什麼人?太炎三百年來陣法第一人!就算是他不成熟時期的作品,又豈是那麼容易改進的?

  之前有多少陣法天才來郡城,都想改進這個陣法揚名天下,結果呢?全都一敗塗地。

  一個十三歲的少年,擺弄了兩天陣法,就異想天開覺得自己有能力改進壘石老人的陣法?

  太史阿那傢伙居然還一本正經的把自己請過去?!

  「待會三下五除二指出他的錯處,宣布改進失敗,然後去去敲詐太史阿那傢伙一壺好酒。上一次朝廷賞賜給他的『梨花釀』應該還有幾瓶,必須得讓他補償給我一瓶!就這麼決定了。」蘇雲鶴已經打定了主意。

  他可是千湖郡公認的陣法造詣前三的大師!並且蘇雲鶴自認是第一的。

  他在郡學門口下了轎子,忽然感覺到有些異常,抬頭一看郡學前院的陣法已經被激活了。

  「咦!」他原本的輕視之心收斂了一些:「從改動的情況來看,那小子倒不是一點本事沒有。」

  他也不進門,在外面先繞著院子轉了一圈,此時太史阿已經迎了出來,剛要開口詢問,蘇雲鶴一抬手攔住他:「待會再說。」

  他邁步走進院子,一點一點的檢驗起來。認認真真的檢驗了一遍之後,滿臉的難以置信:「構思精巧,玄妙之巔!竟然真的被他改進成功了,不,這不可能,一定是有什麼漏洞老夫沒有發現,我、再檢查一遍。」

  再檢查十遍也是一樣。陳志寧昨天過來送上舉薦信,在門口等待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座郡學的防護大陣有些不妥之處。他在前院轉來轉去,並非不知深淺,而是好奇之下在查探整個陣法。

  昨天回去之後,他順路將郡城內能夠購買的陣法典籍全都買回去,但最高也只是達到了四階,堪堪夠用。

  四階陣法對於金竹來說,解析起來不成問題,陳志寧砸下去二十塊三階靈玉,金竹飛快的幫他解析完畢。

  陳志寧昨晚上用了大半夜的時間,認真思索才想出了改進的辦法。這完全得益於金竹解析之後,他對於四階陣法的掌握和理解達到了圓融無暇的地步,遠超壘石老人當年。

  所以今早上秋玉如喊他起床的時候,他才睡眼惺忪。

  陳志寧很清楚自己在郡城之中根基淺薄,而且敵人不少。儘管有祖千山的舉薦信,但是郡學仍舊設置了入學考核,證明事情還有變數。

  陳志寧壓根沒打算順從他們的安排,去進行什麼考核,他要一鳴驚人,讓郡學求著他入學!

  改進陣法就是他的底氣。

  「竟然真的成功了!」再三確認之後,蘇雲鶴不得不接受了這個事實。哪怕他現在已經是六階陣法大師,但是仔細回味一下,仍舊覺得陳志寧的這一次改進別出心裁,讓人拍案叫絕。

  「一代新人勝舊人。」他心中只剩下了這句話,卻覺得微微苦澀,難以說出口。

  「改進了陣法那小子,現在在哪裡?」

  ……

  膳堂已經開飯了,陳志寧和貝小芽一起,跟在那位擅長陣法的助教身後。貝小芽淡漠平靜,陳志寧卻伸著脖子四處看,每個檔口有什麼好吃的。

  助教笑著說道:「我姓白,你們可以叫我白先生。」

  「白先生。」陳志寧含笑問候,貝小芽卻只是微微一點頭,眼睛中還是一片死靜,沒有一丁點波動。

  「想吃什麼?這一頓郡學請客。」白先生開玩笑說道:「完全不用客氣。」

  「真的?」陳志寧嘻嘻一笑,指著一個檔口:「靈食有多少?」

  白先生大笑:「你小子倒是機靈,不過靈食不能多吃,郡學的靈食乃是按照朝廷賜下的秘方,以二階凶獸肉為原料,搭配了多種靈藥料理而成,一般的弟子,一頓最多兩份也就足夠了。」

  陳志寧一看,一份也就是一瓷碗,他撇了撇嘴,嘀咕道:「可是郡學總得讓人吃飽呀。」

  白先生很看好他的前途,對於這已經算是「冒犯」的言語也不以為意,反而耐心解釋道:「這不比縣學中的那些普通靈食,這乃是按照朝廷配方炮製的高級靈食,吃多了身體承受不住的,可能多吃一口下去,當場就七竅流血。」

  陳志寧要了兩份,一邊的貝小芽無可無不可的跟著也拿了兩份。

  白先生微微一笑,也給自己取了兩份。

  陳志寧找了位置坐下來,飛快的,那兩份靈食就進了他的肚皮:「您還真別說,郡學的靈食,味道真是不錯。」

  他將碗放下來,對面的貝小芽才剛剛吃了兩口而已。

  陳志寧溜溜達達過去,將那個檔口剩餘的十份靈食全都拿走,還跟大廚說:「再多做一些,這一點點,塞牙縫都不夠。」

  那大廚冷笑一聲,鄙夷的看著他動也不動。

  他端回去之後,白先生連忙勸說,陳志寧只是嘻嘻一笑,第三份下肚。白先生趕緊在一邊陪著,要是他有什麼不適,立刻出手搶救。

  陳志寧一碗又一碗,十份吃完,愣是一點事沒有。他站起來溜溜達達的又去了檔口,可是檔口內空空蕩蕩,大廚們瞪著眼珠子,看怪物一樣看著他。

  原本他們都等著幸災樂禍,看陳志寧當場出醜,甚至內腑重傷,沒想到陳志寧一點事兒沒有又來了。

  不用他說,幾個大廚立刻慫了:「您稍等,馬上就做好給您送去。」

  陳志寧立刻變得笑咪咪了。

  其實後廚早已經做好了,只是他們不肯端上來。看到陳志寧吃了十二份安然無恙,他們連忙又送了三十份出來。

  貝小芽的那兩份也吃完了,多看了陳志寧那邊一眼。

  白先生下意識地往一邊坐了坐,離貝小芽遠一點,這一路上貝小芽跟在他身後,總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陳志寧注意到小女孩的眼神,笑笑問道:「要不要再吃點?」

  貝小芽看向白先生,用眼神詢問他的意思。陳志寧輕輕一拍她的肩膀:「沒關係,能吃就多吃點,你看你瘦的,雖然女孩子以瘦為美,不過皮包骨頭也不好看。」

  陳志寧做主,咣咣兩碗放在她面前。

  貝小芽猛地轉頭看著他,自始至終一片死淡的眼睛,忽然有了一絲明亮:他沒有被我身上的詛咒影響?!

  陳志寧一邊吃一邊問:「你這麼看著我幹什麼?不用謝我,反正是郡學請客,這傻丫頭……」

  ……

  太史阿看看時辰,心裡有些焦急:「邱振華閣下和連奉天閣下怎麼還沒到?算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呀。」

  蘇雲鶴眼珠子一轉,很「貼心」的勸說道:「太史大人,先將這陣法關閉了吧,這麼總是開啟著,很浪費莽石的。」

  太史阿不疑有他,點頭道:「好,等兩位大師來了再打開吧。」

  關閉了陣法之後並沒有多長時間,郡城內另外兩位六階陣法大師,邱振華和連奉天聯袂而至。蘇雲鶴的「壞心眼」發揮了作用,沒能提前感知陣法的兩人,一進門就不滿的嚷嚷起來:「太史阿你是不是老糊塗了?隨便一個什麼鄉下來的窮小子,就敢妄想著改進壘石老人的作品?」

  「本座是看你面子來的,太史阿,你這麼精明的人,不會被那個小地方的狡詐卑劣的頑童給騙了吧?」

  太史阿苦笑不已,一邊的蘇雲鶴暗中得意,此時站出來義正詞嚴呵斥道:「你們兩個不學無術的傢伙,不要在這裡胡言亂語詆毀陳志寧。先看看人家改進的陣法再說話!」

  邱振華和連奉天意外的相互看了一眼,蘇雲鶴這傢伙平時眼睛長在頭頂上,今天怎麼轉了性子?情況不對!

  兩人立刻不再多說,只是催促太史阿:「快將陣法打開,讓我們看看。」

  陣法激活,兩人第一時間就能感覺到其中的變化,心中破口大罵蘇雲鶴這個狡猾的老鬼,太陰險了!

  這陣法,九成可能是改進成功了。

  雖然有了這個第一意識的判斷,可是邱振華和連奉天心中同時震驚:那少年真的成功了?不太可能吧?

  這,畢竟是壘石老人的大作啊。

  兩位陣法大師同樣驗證了三遍,然後默然了。作為千湖郡著名的陣法天才,他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來暗中嘗試過改進這座陣法。

  是的,他們毫無例外的失敗了。而他們當年成為四階陣師的時候,年紀都是陳志寧的三倍。

  現在看到自己當年不能完成的壯舉,被一個少年實現了,心中除了巨大的震撼之外,還有更多的失落。

  兩人沉默了半晌,一起點頭道:「太史大人,可以宣布了,陳志寧改進成功。」

  太史阿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真正最後確認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激動:「太好了,我千湖郡郡學,又要出現一位百年不遇的陣法天才了!」

  他喊了一聲:「蔡訓導,陳志寧現在在哪裡?馬上把他請過來……不行,還是我們親自趕過去顯得比較重視。」

  「三位大師,今日多謝了。改天本官做東,一定和你們不醉不歸!」

  他顧不上失禮,辭過了三位陣法大師連忙往郡學裡走,可是蘇雲鶴三個卻緊跟而來。

  「你們?」太史阿奇怪一問。蘇雲鶴三人嘿嘿一笑:「太史大人,之前你曾經邀請老夫來你們郡學任教,老夫仔細考慮了之後,決定接受你的好意。我看這個陳志寧,就交給老夫來教導吧。」

  「憑什麼交給你?」連奉天脾氣最火爆,一把推開蘇雲鶴:「本座的陣法造詣千湖郡第一,這孩子交給我,才能最大的發揮他的潛力!」

  「嘿嘿!」一旁傳來冷笑聲,邱振華不屑道:「千湖郡第一?誰承認的?是你狂妄自封的吧?老夫覺得我們三人之中,老夫最有教授弟子的經驗。老夫門下弟子數十,你們誰比我多?這孩子,當然應該交給老夫指點!放到你們那裡,簡直就是暴殄天物!一塊渾金璞玉,就要被你們給糟蹋了!」

  太史阿愣了一愣,旋即苦笑:「先別爭執,去跟陳志寧見面再說。他願意選誰,恐怕我們無法做主。」

  陳志寧改進了陣法的確是個驚人之舉,可太史阿也從中看出來,這孩子極為主動,顯然不會是那種聽從安排的人。

  「好,我相信那小子一定會慧眼識英雄,選擇拜入老夫門下!」蘇雲鶴信心十足。

  「本座倒是覺得他如果真的獨具慧眼,一定不會選擇你這個老匹夫,而是願意歸入本座門下。」

  「你們兩個老東西不用在這裡吹大氣,志寧一定會選我當師傅的。」連奉天同樣自信滿滿。

  太史阿頭大:「快走吧。」

  ……

  蔡訓導在郡學內一般也都是橫著走的人物,但是在這四位面前,卻是小心翼翼的當先領路,什麼氣節啊傲骨啊統統拋棄,做好了開路狗腿的本職工作。

  到了郡學善堂外,裡面卻傳來了一陣陣喝彩聲,聽聲音,裡面足有上百號人在一起高呼:「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四十!」

  「四十一……四十二……」

  太史阿四人面面相覷:「什麼情況?」

  蔡訓導連忙先行一步,進去了片刻之後出來,面色古怪的跟四位大人稟報了,這回他們四個也變得古怪起來。

  「一起去看看吧。」

  膳堂內,陳志寧獨占一桌,他身邊裡三層外三層圍滿了學子,連白先生都被擠到了一邊去,只有貝小芽身邊三尺之內生人莫近。

  陳志寧的桌子上,已經擺了一大堆空碗,還有幾位大廚正在不停的往他這邊輸送靈食。

  陳志寧吃到第二十碗的時候,已經震驚了整個膳堂,大家開始計算起來,然後一起起鬨,看看陳志寧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四十九……五十!」

  陳志寧略微停頓了一下,打了個飽嗝,看看周圍:「行了,今天先到這裡吧,畢竟是郡學請客,不能吃的太狠了。」

  眾人哄笑,但充滿了善意。於是白先生站出來:「行了吧,沒有熱鬧看了,都散去。」

  老學子們紛紛散去,也有喜歡交際、看好陳志寧的,走上來誇讚兩句,拍拍他的肩膀翹起大拇指。

  終於人都走了,太史阿他們才過來,白先生一見,連忙上前行禮:「學正大人、三位大師。」

  太史阿哭笑不得,按說陳志寧這行為,典型的酒囊飯袋啊。可是這裡不是一般的酒樓,這裡是郡學的膳堂,一個剛剛修行了四個多月的少年,竟然能一口氣吃下去五十分高級靈食,這本身就是一個極為可怕的成就!

  所以太史阿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評價陳志寧今天的「壯舉」了。

  他剛一開口:「志寧賢侄……」三位大師已經衝上來,親熱的坐在陳志寧身邊,諄諄善誘說道起來:「志寧啊,你是個好苗子,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千湖郡第一陣法大師邱振華,你有沒有興趣跟我一起學習陣法?你放心,我也是郡學的老師……」

  「嘿嘿!你是千湖郡第一陣師?那老夫呢?哼!志寧別聽他胡說,老夫連奉天,才是千湖郡貨真價實的陣法第一!而且我跟太史阿大人非常要好,以後你在郡學有什麼事情,直接來找我,我讓太史阿給你走後門……」

  「連奉天你故意拆台是不是?」

  「是又怎麼樣?不服氣?來比劃一場!」

  「來就來!」

  兩位平日裡氣度森嚴不苟言笑的陣法大師,瞪著眼睛就要槓在一起。太史阿連忙將兩人分開:「行了,你們也不嫌丟人!」

  他和顏悅色對陳志寧說道:「郡學非常願意收你入門。老夫宣布,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郡學的正式弟子了!」

  陳志寧一躬身:「多謝大人。」

  太史阿牽起他的手:「來,你跟我到後面去看看。壘石老人的陣法不光是前院的,實際上應該是一個整體。」

  三位陣法大師一聽,連忙跟了上去。

  太史阿帶著陳志寧在郡學轉了一大圈,陳志寧沉吟片刻,指出來了幾個關鍵點,以及解決辦法。

  太史阿又抓瞎了,回頭看看蘇雲鶴三人,他們一起凜然點頭,顯然陳志寧所說的改進方案完全成立!

  太史阿暢快一笑:「既然志寧你很擅長陣法,倒是真應該和三位大師學習一番……」

  他還沒說完,連奉天和邱振華再次迫不急待的爭搶起來。

  「來我這裡。」

  「應該來我這裡!」

  蘇雲鶴慢吞吞的站出來,說道:「咱們這樣爭下去,永遠也不會有結果。我看不如這樣,咱們各自將自己的優勢,以及所擅長的方面跟志寧說一下,能夠給出的有利條件也說一下,然後讓志寧自己選擇。」

  「並且,一旦志寧選定了,其他人不得再進行阻撓,願賭服輸,如何?」

  太史阿第一個贊成:「我覺得應該如此。」

  連奉天和邱振華相互看了一眼,不疑有他一起點頭。

  邱振華這次先站出來:「我先來。志寧只要你肯拜我為師,你就是老夫的衣缽傳人。老夫門下弟子數十人,不過他們都只是普通弟子。你入門之後,就是他們的大師兄!」

  「以後這些同門師兄,必定唯你馬首是瞻,他們都會是你的助力。老夫在太炎王朝有三十一處和陣法有關的產業,將來也全都會交給你掌管。」

  「老夫已經是六階陣師,最擅長的乃是攻擊型陣法,所以求到老夫門前,請老夫為他們布置陣法的人絡繹不絕。你繼承了老夫的衣缽,將來必定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前途不可限量!」

  陳志寧十分心動,邱振華等於是在告訴陳志寧:你將來有一大票高階陣師當打手,而且賺錢跟喝水一樣容易!

  蘇雲鶴悄悄靠近陳志寧,低聲說道:「他剛才說你是鄉下來的窮小子。」

  「昂?!」陳志寧眼神立刻不善起來。

  邱振華氣結,回憶了一下自己剛進門的時候的確是這麼說的,但情況不同呀。一邊的連奉天沒有給他解釋的機會,上前一步說道:「志寧,老夫門下沒有那麼多的弟子,不過老夫師尊乃是我太炎王朝著名陣法大師青玄先生。」

  「師門乃是我太炎第一陣法宗門天歌派,老夫雖然只是師尊一個不成器的弟子,但是以你的資質,只要老夫為你引薦,必定會引起師門的重視,將來一定會受到重點栽培!」

  「另外,老夫還有個漂亮的私生女……」

  蘇雲鶴看到陳志寧眼睛發光,連忙上前來低聲說道:「他剛才說你狡詐卑劣。」

  「昂?!」

  連奉天也是氣結:「蘇雲鶴,你夠了沒有?」

  蘇雲鶴心中得意之極,整理了一下衣衫,站在陳志寧面前道:「介紹一下,老夫蘇雲鶴,朝廷六品供奉,專職負責千湖郡各城防護大陣,老夫沒有幾個弟子,也沒有什麼顯赫的師門,但是老夫身後,乃是整個太炎王朝!」

  「如果你願意跟隨老夫學習,一應用度都可以有朝廷出錢。而且老夫保證你能夠得到最好的陣法鍛煉。整個千湖郡,任何一座城池的防護大陣,只要你想看,老夫都能帶你去。」

  陳志寧兩眼放光:「真的?」

  蘇雲鶴笑咪咪的:「除此之外,千湖郡境內,各衙門的藏書都會向你開放。並且老夫手下專門掌管著千湖郡的『布陣司』,裡面可是有很多容貌秀美的女陣師呀。」

  陳志寧毫不猶豫躬身一拜:「見過老師!」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31 23:43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