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四十八章 怪哥哥

  「哈哈哈!」蘇雲鶴奸計得逞,開懷大笑起來。一邊的邱振華和連奉天,氣得咬牙切齒:「這個老匹夫,氣煞我也!」

  太史阿在一邊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總覺得這三個老傢伙在坑蒙拐騙一個少年,而這個少年也不是什麼好貨色……

  「好了,總算是圓滿解決。」太史阿笑道:「陳志寧,既然如此老夫就把改進整個郡學防護陣法的任務交給你了。你先跟隨蘇先生學習一段時間,夯實根基,做足了準備再全面動手吧。」

  「學生遵命。」陳志寧很認真的答應下來。

  太史阿又看向了蘇雲鶴,笑呵呵說道:「蘇大師,你也說了你是郡學的老師,那麼就請你在郡學開一門課程,專門傳授陣法吧。」

  「這……」蘇雲鶴老大不情願,但顯然這是郡學將陳志寧「分一半」給他的條件:「好吧。」

  太史阿心中快意無比,收穫了這麼一位天才弟子,還拐帶來一位陣法大師,自己今年功績卓著啊,接下來就算什麼都不幹,也能在上峰的品評之中,得個「優秀」了。

  忽然太史阿看到大家身後還跟著一個小姑娘,不由問道:「這是……」

  蔡訓導終於等到了機會,上前說道:「大人,這是馮玄證閣下舉薦的貝小芽,天資超凡,能夠催動天晷七層石環。」

  「你說什麼?!」太史阿大吃一驚,七層石環啊,那可是紫色天資!整個郡學目前最高的也只是藍色天資而已,並且已經一百八十年沒有出現一位紫色天資的學子了。

  蔡訓導連連點頭:「絕不會有錯,下官親自校驗的。大人您看……這個如何處理才好?」

  太史阿想都不想道:「全部收入縣學,讓她和陳志寧一個班。」

  管你們之間有什麼恩怨齟齬呢,這麼天才的弟子,不收進來要遭天譴啊。

  蔡訓導暗暗一笑:「下官遵命。」

  他對貝小芽說道:「學正大人有命: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郡學的正式弟子了。」

  貝小芽眼睛還是那樣一片死靜,沒什麼激動也沒什麼不高興,微微一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蔡訓導其實已經有些習慣了,他還在暗中幻想,無論如何貝小芽這個頂尖天才都是自己發現的,將來必定算是自己門下。憑藉這麼一個天才少女,自己一定能夠平步青雲,官運亨通呢。

  陳志寧倒是很開心的朝她燦爛一笑,貝小芽認真的想了一下,朝他眨了一下眼,盡自己最大努力回應了。

  然而,陳志寧壓根沒注意到。

  「學正大人。」守衛急匆匆進來:「陳家人在門口,想要知道入門考核的結果究竟如何。」

  ……

  陳雲鵬夫妻其實早就來了,但是礙於郡學的森嚴,不敢輕易上前。萬一惹怒了郡學,豈不是在給自己兒子製造困難?

  所以夫妻倆在門外找了一座茶樓,已經坐了一個多時辰,還是秋玉如實在等不及了,拽著丈夫來到正門前,暗中塞了幾塊靈玉,守衛才答應幫忙進去打探一下消息。

  他倆等在外面,幾個守衛看在靈玉的面子上,想了想說道:「其實不進入郡學也沒什麼,以志寧少爺的天資,未來仍舊一片光明。」

  陳雲鵬心裡咯噔一下,連忙抱拳道:「這位兄弟,若是知道些什麼還請如實相告,陳某必有後報。」

  那守衛看看裡面,壓低聲音說道:「上午的時候,天虛閣馮玄證長老推薦來的那個小女孩,一口氣催動了天晷七層石環。」

  陳雲鵬夫妻倒吸一口涼氣:「七層石環!」

  夫妻倆原本還對自己兒子很有信心,現在一下子泄了氣。

  剩下的已經不用守衛再說了,馮玄證從中作梗,又有一位紫色天資的少女,郡學肯定會選擇那名少女,放棄自己兒子了。

  陳雲鵬暗暗一嘆,輕輕撫著自己夫人的後背:「沒什麼大不了的,最差也就是回到縣學。」

  秋玉如有些艱難的點了一下頭,心中已經開始計劃陳志寧後面的前途了,郡學「此路不通」,需要為孩子另做打算。

  就在夫妻倆忐忑不安的時候,忽然郡學大門洞開,太史阿滿臉歡笑的迎出來,老遠就朝陳雲鵬夫妻拱手致意:「賢伉儷生了個好兒子,老夫太史阿代表整個郡學感謝你們!」

  陳雲鵬和秋玉如完全不適應了,自己兒子不是被淘汰了嗎?什麼情況?

  守衛們也是大眼瞪小眼:怎麼回事?

  太史阿跟蘇雲鶴都極為熱情。等夫妻兩人弄明白蘇雲鶴的身份之後,更是大吃一驚,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

  他倆雲山霧罩的和這兩位郡城內絕對的「大人物」客套完,要帶著兒子回去問個清楚。太史阿還拉著陳志寧不斷叮囑:「明日一定要按時來上課,雖然你天分驕人,但也不可真的驕傲了,根基最為重要,千萬不要錯過了修行中最關鍵的時間。」

  「是,學生明白。」

  蘇雲鶴就直接多了:「你小子要不來,老夫可不會在郡學講什麼課。」

  一再作別,一家三口終於回去了。路上一問,陳雲鵬和秋玉如都有些不敢相信。秋玉如顯然更了解壘石老人的大作:「你、你真的做到了?」

  千湖郡郡城現在最著名的人物就是壘石老人了,他已經穩坐太炎陣法第一人的寶座一百多年!

  「真的。」陳志寧也頗為得意,幸好自己昨天多了個心眼,不然今天就真的要被那個小丫頭給秒殺了啊。

  於是他添油加醋的把過程講了一番,重點突出了自己如何英俊瀟灑、傲世不群、智計百出、天資過人。

  陳忠、陳義一邊聽一邊連連鼓掌,總能在最關鍵的地方鼓掌高呼:「少爺是最棒的!少爺好樣的!」

  陳雲鵬在一邊直撇嘴,知道兒子又開始吹牛。但是秋玉如深信不疑,覺得自己兒子理當如此出色,並且兒子一定還謙虛了,過程應該更加精彩刺激!

  於是傳鈴商號的東家玉手一揮:「回去慶功!乖兒子你想要什麼獎勵?」

  陳志寧想了想,道:「娘,要不你給我開個小作坊。」

  「小作坊?」秋玉如不明白:「你要作坊幹什麼?」

  陳志寧笑道:「不是一般的作坊,我要煉丹、布陣、製器等等設備一應俱全。」

  秋玉如更不明白了:「那你到底做什麼?」

  「什麼都做。」陳志寧道:「這個作坊的名字,就叫做『萬能傳奇』!」

  陳雲鵬哼哼一聲:「風挺大的,你的舌頭還好嗎?」

  陳志寧:「……」

  秋玉如嗔怪的白了丈夫一眼,風情萬種,陳雲鵬頓時覺得骨頭都酥了。秋玉如對兒子說道:「別理你爹!我兒有大志向,娘支持你!整個作坊,娘給你開了。」

  「謝謝娘!還是娘好。」他躲在母親身後,沖著父親直瞪眼,陳雲鵬氣惱卻又發作不得。陳志寧更是開心,嘻嘻一笑。

  馬車外面跟著的陳忠忽然插嘴說道:「少爺,那個小丫頭從郡學就一直跟著我們。」

  「誰?」陳志寧一回頭,馬車後面十來丈,貝小芽戴著大口罩,穿著皮毛馬甲不緊不慢的跟著。

  陳志寧一下子笑了,如同一隻狡猾的小狐狸,看到了一隻美味的小雞雛。

  ……

  貝小芽其實跟來有些稀哩糊塗。

  她身世悲慘,經歷過很多噩夢,但這些都不能改變她是一個路痴的本質。

  郡學眾人對她很不錯,蔡訓導更是格外關切了幾句,但是郡學的人都以為她是馮玄證的人,所以沒給她安排其他的東西,比方說……住處。

  貝小芽沒有家,甚至在她的心中,都沒有家這個概念。

  而馮玄證只是要用貝小芽將陳志寧擠出郡學,達到了這個目的之後,貝小芽的死活馮玄證再也不會去管。他現在還沒有得到消息陳志寧也被郡學錄取了。

  所以貝小芽從郡學出來之後,沒有見到那位天虛閣的執事——沒有這個人帶路,她不知道怎麼回天虛閣。

  而她茫然回頭看看郡學,也不太習慣去求助。

  她習慣了命運被別人安排,於是這個時候她徹底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

  陳志寧出來的時候,她就下意識的跟著陳志寧走了——不因為別的,陳志寧不會被她身上的「詛咒」傷害。

  她甚至從來沒有去想過,跟下去做什麼,跟到地方了該怎麼辦。

  所以當她被發現的時候,陳志寧朝她走過來,她還是那麼一副淡淡的樣子。

  馬車上,秋玉如往丈夫懷裡擠了擠,笑嘻嘻說道:「咱家兒子會拱白菜了啊。」不提這茬兒還好,一提起這個陳雲鵬就想起縣學入學……氣不打一處來呀!

  「哼!」他重重的哼了一聲,拒絕就這個問題跟夫人交流。

  秋玉如倒是不指望他能說什麼,瞅著後面的少男少女,頗有些不滿意:「這女孩不太好。你看看,性格太冷,細胳膊細腿,一看就不是好生養的……」

  「咱家兒子可是帝嬴血脈,他的後代一定會顯化血脈之力,怎麼也要找個門當戶對的。」

  秋玉如變戲法一樣摸出來一小袋瓜子,一邊磕著一邊說。

  陳雲鵬不得不提醒一下母愛泛濫的妻子:「她是馮玄證的人!」

  秋玉如一愣,眼中也多了幾分謹慎。

  陳志寧已經來到了貝小芽面前:「你跟著我幹什麼?」

  貝小芽不說話,陳志寧有點撓頭:因為他忽然反應過來,自從自己見到這丫頭,她似乎從來沒有開口說過話。

  「你不能說話?」

  貝小芽看了看他,輕輕搖了搖頭。

  「那你倒是開口啊。」陳志寧有些抓狂。

  貝小芽仍舊看看他,還是搖了搖頭。

  「……」陳志寧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這個小丫頭交流了,他想起來自己真正的目的:誘拐!

  「跟我回家吧。」

  赤裸裸的有沒有!

  貝小芽想都沒想就點頭了——有人幫她決定一切,回到了她習慣的軌道上。

  「這……」陳志寧沒想到這麼容易。他摸了摸自己的臉蛋,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對自家「英俊」的相貌更加有信心了。

  陳志寧過去一巴掌把陳義從馬上抽下來:「你去跟陳忠一騎,這一匹讓給貝小芽。」

  「哦。」陳義委委屈屈的去了,陳志寧扶著貝小芽上馬。貝小芽再次確定,陳志寧可以和自己正常接觸而不會被凍斃,眼睛再次亮了一下。

  然後……她胯下的駿馬迅速成了一隻大冰坨。

  「這……」陳雲鵬在馬車之中一皺眉:「這女孩有些古怪。」

  秋玉如也說道:「好好地一個紫色天資,馮玄證為什麼不收入天虛閣,而要送給郡學?」

  夫妻倆相視一眼,心中很有默契的做出來決定:靜觀其變。

  陳志寧也沒想到會這樣:「你……」他想了想:「算了,你還是自己走路吧。」

  此時距離傳鈴商號已經沒多遠了,一行人回家之後,陳志寧就大聲叫嚷著將方食祿和蔡昊兄妹都喊了過來。

  「叫你們,就是讓你們知道天高地厚!」他囂張的敲著桌子:「少爺我又找來一個紫色天資的隨從!」

  他的手指專門點著蔡昊和方食祿:「把你們全都比下去了!」

  蔡琳拍著小手,笑咪咪的稱讚:「少爺真棒!」

  方食祿幽幽問道:「那豈不是把你自己也比下去了?」

  「……」陳志寧惱羞成怒:「你今晚上別想吃到凶獸肉了!」

  ……

  但是晚餐實際上還是很豐盛的,陳雲鵬夫妻也看出這女孩身上的異常——就算是馮玄證想要派個臥底過來……這過程也太簡單粗暴了吧?

  這中間肯定有什麼變故,是他們所不知道的。

  陳雲鵬沒有反對兒子將貝小芽誘拐回來,但是他已經暗中吩咐了兩位高階修士,看住貝小芽。

  名義上這一次晚宴是為了給陳志寧慶功,另外歡迎貝小芽,所以十分豐盛。方食祿那是絕對不會客氣的,一個人占著一張桌子,吃得滿嘴流油。

  貝小芽自從進了家門,就一步不離的跟在陳志寧身邊。旁人當然誤會,看向少爺的眼神就有些戲謔,只有貝小芽自己明白,她在儘量避免傷害別人。

  陳志寧也有些作繭自縛的感覺,這丫頭眉眼倒是挺漂亮,睫毛長長彎彎,眼睛大大的,乾乾淨淨,可是雙眼中沒有一絲神釆。

  而且就算是吃飯,也帶著那個大口罩,只是將口罩掀起來一點,將吃食送進去。

  陳志寧不免有些惡意的揣測,這丫頭是不是只有眼睛還能看,下面都其醜無比?

  不過,無所謂了,他只是看中了這丫頭的資質而已。

  一頓飯吃完,陳志寧吃的比方食祿還多——少爺表示中午在郡學因為「羞澀」沒有吃飽,晚上補回來。

  「給這小丫頭找個地方睡覺吧。」他吩咐陳忠一聲,陳忠點頭答應著,對貝小芽說道:「姑娘,請跟我來。」

  貝小芽卻動也不動,只是看著陳志寧。

  陳忠暗笑,少爺這一輩子,跟女人是糾纏不清了。

  陳志寧不傻,他非常肯定貝小芽這丫頭對自己的這種「依戀」肯定和男女之情無關——然而別人不信啊!

  不管陳忠怎麼催促,貝小芽理也不理,只是看著陳志寧。陳志寧完全弄不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只好以手掩面嘆息道:「讓她住在我隔壁的院子吧……」

  他已經聽到了幾聲竊笑,更是苦不堪言。

  「小的遵命。」陳忠也忍著笑呢。貝小芽得到了保證,站起來跟陳忠走了。陳忠一路上都在打哆嗦,心中暗暗詫異:這小姑娘怎麼這麼邪門?

  秋玉如買下的這座院子極大,陳志寧的小院周圍還有其他的幾個院子。蔡琳占了一座——這是陳雲鵬安排的,至少這丫頭是從啟東縣帶出來的,陳雲鵬覺得她比別的女孩可信。

  現在第二座院子有了主人,於是下人們之間議論紛紛。

  陳志寧破罐破摔了,回去之後洗漱一番,自己布置了一座聚元陣法,認真開始修練。

  ……

  一直到了晚上,馮玄證才知道事情原來出了變故!

  這讓他暴跳如雷,弄明白了經過之後,他更是陰森無比——陳志寧太狡猾了,一進入郡城,就拼命展示他的價值,不知道多少勢力已經暗中關注他,準備對他進行招攬拉攏。

  他又有郡學作為靠山,很多手段不能施展,自己想要報仇,遠不像看起來那麼容易了。

  馮玄證能夠做到天虛閣長老的位置,絕非只有修為沒有智慧。他在屋中來回走了三圈,已經有了定計:「暫時隱忍,不必急於出頭。白家那個小丫頭正好可以用來作為殺人之刀。白家實力不俗,再加上老夫暗中相助,說不定會有意外之喜!」

  至於貝小芽,他甚至已經忘記了還有這麼一個人。

  ……

  夜晚,涼風習習,山中一片清爽。一道黑影在山林之間飄蕩,如同沒有重量一般,一陣風就能將她吹出去數百丈。

  過了一道山崗之後,氣溫驟降,原本的涼爽已經變成了刺骨的冰寒。

  她的雙腳黏在一根樹枝上,身形隨風擺蕩,看著下面那一條浩大的冰川,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轉過身來露出一張精緻的容顏,臉頰上有三道白痕,更添了幾分邪異之美。

  冰河礦場夜晚安靜,只有幾位修士負責警衛。

  苦力礦工們都在呼呼大睡,他們的住處周圍,有幾十個巨大的火盆,火焰熊熊,可是熟睡之中的苦力礦工們卻仍舊凍得瑟瑟發抖。

  她潛入礦坑之中,行動之間悄無聲息,甚至連一絲天地元力的波瀾都沒有引動。那些修士毫無所覺。

  她進入到了礦洞最深處,這是昨天貝小芽開採的地方。在這裡駐足了片刻,轉而將身軀虛化,朝著一旁的冰層融入進去。

  這樣滲透了不知多深,她進入了一個類似於冰層「氣泡」一樣的地方,她又檢查了一番,確認這裡就是自己的目的地,邪魅的臉上露出一絲真誠的歡樂。

  她從懷中摸出一個小玉瓶,一絲絲黑氣纏繞在玉瓶周圍,玉瓶上雕刻著一隻猙獰恐怖的魔龍,正張開了口,黑色的口涎正在滴落下來。

  她打開玉瓶,滴出一滴漆黑的水滴!

  啪,水滴落下,迅速朝著冰面下滲透進去……不知過了多久,隱隱約約地面下有一陣讓人心悸的顫動傳來,只是十分短暫,到了這裡的時候已經為不可查,再往上傳遞,就算是強大的修士也無法覺察到。

  她滿意的笑了。

  ……

  「少爺,起床上學啦。」蔡琳脆生生的叫床聲響起,陳志寧睡得迷迷糊糊,順手一把摸過去,蔡琳又一次脆生生道:「少爺,不是我啦。」

  陳志寧猛地停住了,悄悄睜開一隻眼睛,藏在枕頭後面看去。床邊,淡淡清清的等著一個小女孩,貝小芽。

  「吁……」他鬆了一口氣,自己的手距離貝小芽還有一尺遠,幸好懸崖勒馬了。

  他撇撇嘴沒好氣的起了床,朝著賊兮兮笑著的蔡琳瞪了一眼:「以後不准她進來。」

  貝小芽眼中一黯,卻沒有說什麼乖乖接受了這個安排。蔡琳一撇小嘴,打抱不平起來:「少爺,你既然把人家拐回來,就應該對人家好一點。」

  陳志寧欲哭無淚,怎麼連蔡琳都覺得自己會看上這個冷冷冰冰地柴火棒兒?

  備受打擊的陳志寧一早上都情緒低落,又在母親的殷殷勸說之下,將壞心情轉化為食量。吃得肚皮溜圓,然後上了馬車往郡學趕去。

  貝小芽跟在後面,怎麼看都顯得可憐兮兮。

  等到了郡學,專門前來迎接的蔡訓導看得一陣納悶:什麼情況?這兩位不應該是敵對的?

  不過陳志寧現在是整個郡學的寶貝,蔡訓導也不敢怠慢,連忙笑著將他們迎接進去:「志寧、小芽,你們都來了。我給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榮先生,專門負責你們這一屆的新弟子,你們跟他進去吧。」

  「是。學生見過榮先生。」陳志寧這種時候都會表現的很乖巧,反而是貝小芽顯得有些不知禮節,僅僅是對著榮先生一躬身,算是見禮過了。

  蔡先生幫忙解釋一句:「小芽性格有些孤僻,不太喜歡說話。」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31 23:53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3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