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章 明爭暗奪

  儘管韓去非閣下當年遊歷天下,在各處都留有傳說,以及和這些傳說相對應的寶物。

  比方說杭城古道之戰後,他在杭城留下了七十二石壘法印;太古冥王墓事件之後,他在千秋陵留下了九枚「黃泉刀幣」……

  在這些寶物之中,七象寶刀等級很低並不起眼。但是對於郡城的人,尤其是對於郡學的學子來說,七象寶刀卻是唯一的,是他們僅有的一件,能夠真切感受韓去非閣下浩蕩戰意、精深刀法的寶物。

  要將這件寶物換給妖族,哪怕是妖族給出的條件同樣珍貴,郡學的學子們也難以接受。

  文永強惱怒之極:「我說什麼也不能讓這件重寶落入妖族手中,我已經決定,想盡一切辦法,也要阻止妖族得到這件寶物。」

  七象寶刀本身並不如何珍貴,四階法寶整個郡城雖然不是很多,但也不會太少。但是從七象寶刀之中,能夠感悟到韓去非閣下、這位飛升者的刀意,對於郡學的學子來說意義重大。

  也正是因此,它才會成為戰歌堂的鎮館之寶。

  幾個二代們一起點頭:「這件寶物說什麼也要阻攔下來,不惜代價!」

  雷慶又問道:「那麼還有一件寶物呢?你們誰得到了消息?」

  這一次大家卻是面面相覷,文永強無奈的兩手一攤:「第二件寶物十分神秘,而且據說是郡城中也沒有幾個人知道,乃是州牧大人親自決定,並且暗中派人護送過來。」

  眾人暗自鬆了一口氣:「既然是州牧大人決定的東西,那應該不是咱們千湖郡的,咱們也沒必要為之努力。」

  「給州牧大人一個面子吧。」

  陳志寧暗中觀察一陣竊笑,更加準確的把握到了郡城紈絝們的脈搏。是的,他們在關鍵的時刻絕不狂妄,很有自知之明。

  文永強和雷慶他們對於將「七象寶刀」送給妖族的事情義憤填膺,但是他們也很清楚,妖族派來的人不會是軟柿子,交好人族但也必定宣揚妖族的實力!

  而且在太炎王朝和金剛大聖之間修復關係、你好我好的大環境下,他們要從妖族來人手中奪下「七象寶刀」已經十分困難,如果再打另外一件寶物的主意,那就真的力所不及了。

  所以大家一致決定,放棄還不知道是什麼的第二件寶物,全力攔截七象寶刀外流。

  不過陳志寧很讚許這些紈絝們的理智,卻並不代表他也會如此。

  「寶物這東西,當然是多多益善,如果能夠兩者一併收入囊中……小爺當然勉為其難做下了。嘿嘿嘿!」

  他心中一陣竊笑,表面上卻是連連附和眾人,大家推杯換盞相談甚歡。

  這一晚之後,陳志寧算是正式被這個小圈子接納,逐漸融入到郡城紈絝之中——然而陳志寧「看到」的更多,或者說他要求的更多。

  他看出來文永強和雷慶這個小圈子,大家身份都差不多,在各自的勢力之中都有些尷尬,因而他們雖然形成了一個小圈子,卻還沒有樹立起一位領袖。

  當然,他們能夠湊在一起,恐怕也是因為別的更高端的紈絝圈子不願意接納他們。

  陳志寧抱著「寧做雞頭、不為鳳尾」的心態,並不抗拒雷慶把自己拉進這個圈子,完全是為了成為這個小團體的領袖。

  不過事情得一步一步來,先要做的是樹立起自己威信——這和他在啟東縣城中的經歷,並沒有多麼大的不同。

  ……

  毫無意外,他帶著貝小芽回去的時候,被娘親大人堵在了門口。對著滿身酒氣的兒子,秋玉如苦口婆心嘮嘮叨叨,轟炸了陳志寧耳朵半個多時辰。

  陳志寧連聲哀嚎,也逃不出母親的「魔爪」,最後出人意料的是父親幫他解圍。

  秋玉如對此耿耿於懷,跟丈夫回房之後還沒什麼好臉色。

  不過陳雲鵬這回倒是難得硬氣了一把,敲著桌子教訓夫人:「男人哪有不喝酒的?」秋玉如詫異看了他一眼,等著他接著往下說,陳雲鵬卻沒詞兒了,他教訓下屬一套一套,面對愛妻憋了一肚子話,一句說出來之後,其餘的全泄火了。

  「罷了,睡覺吧。」他把手一揮,敷衍了事了。

  ……

  白歌成出門的時候就看見大姐白歌菱站在門口等著他,頓時頭疼無比,不動聲色的繞了一圈從一個側門溜出去,沒想到馬車剛到街口,猛地閃出來一批胭脂駿馬,橫著攔住了他。

  白歌成看著馬上的大姐,萬分無奈道:「姐,你逼我也沒用。陳志寧已經是郡學的精英弟子,還是蘇雲鶴閣下的徒弟,這樣一個人,不是你弟弟能夠輕易挑戰的。即便是我願意,父親大人也不會同意的。」

  「我們沒必要為了一個死人,去和陳志寧死磕!」

  「而且,你跟歐陽放什麼關係?名不正言不順的,他死了你這樣不惜一切代價為她報仇,你想過自己的名聲嗎?你以後還怎麼嫁人?」

  白歌菱臉色冷淡:「我這次不是讓你幫我對付陳志寧,我只是要你幫我盯著他!他有什麼動向,你要第一時間告訴我,我會自己想辦法對付他!」

  白歌成一拍手:「那正好,不用盯著了,我聽說他們幾個人昨天就在謀劃,對付妖族派來交流學習的學子,好像還跟七象寶刀有關!」

  「哦?」白歌菱眼睛一瞇,本來就細長的眼睛,更是成了一條縫,像是兩條陰險狠毒的毒蛇。

  ……

  雷慶一大早就找到了陳志寧,帶來了新消息:「不光咱們,還有另外幾夥兒人也在打七象寶刀的主意!」

  「咱們對手不少啊。」

  上課的時候,陳志寧就感受到了這種淡淡的敵意。

  今天上午的丹藥課程上,一個名叫「裴清宇」的學子,每一次和老師討論的時候,總是有意無意的捎帶上他,讓他也「發表一下意見」,但每一次的話題裡都有陷阱,想要讓陳志寧出醜。

  裴清宇是陳志寧他們班上幾個天才學子之一,家裡是做靈丹生意的,所以在丹道造詣方面明顯領先於同班的其他學子,在陳志寧來之前,他是丹道課程老師最喜歡的弟子。

  不過陳志寧豈會在丹道方面出醜?幾個問題他都回答的十分妥當,就連老師都連連點頭。

  陳志寧似乎是不經意的回頭看了一眼不斷發難的裴清宇,眼底隱有一絲寒光。

  自己和廣廈商盟的關係,郡城內不少人已經知道。裴清宇應該有所耳聞,但他還是故意在這方面發難,恐怕是想試探自己一下。

  陳志寧猜得不錯,他這種「強勢」的回應,也讓裴清宇心中多了幾分忌憚。

  中午在膳堂的時候,雷慶幾個人圍過來。

  到了這個時候,膳堂內就顯出了陣營。大家都知道妖族的事情,也都打聽到了七象寶刀的事。

  有心謀奪七象寶刀的,這個時候就要刀槍鮮明的站出來,若是連這一步都不敢邁出來,想要陰謀成事,必定會被郡學的學子們鄙視唾棄的。

  七象寶刀本身珍貴無比,而這件事情辦成了,也會讓自己在郡城之中的威望大大提升,想要參與的人不少。

  雷慶在給陳志寧介紹:「看到沒有,西北角上坐的那一群人,是文永勝他們一夥兒,文永強的三哥。」

  「咱們左邊的這幫人,實力不俗,他們的頭兒是李家的老二李本正。李家老二有些本事,進入郡學兩年,已經是玄啟境後期的修士了,據說在家中,和他大哥分庭抗禮,為了繼承人的位子爭得不可開交。」

  「還有咱們後面坐著的那群人,你要小心,他們的頭兒是陸元風。他老子是三小聖之一七殺營的營主,不過這傢伙是個私生子,這輩子最喜歡幹的事情,就是像他娘悄悄生孩子一樣暗中下手!」

  裴清宇就坐在那一群人之中,而且從位置上來看,地位還不低。

  明面上,郡城內三小聖、四大派、五大家,這一次的七象寶刀事件,幾乎大家都摻和進來。

  陳志寧點頭,將這些人都記下來。不大不小算是一場「盛會」,對於他來說,這是一個樹立威望的機會。

  文永勝那邊,幾個人似乎低聲商討了一番,最後其中一人站起來朝著陳志寧這邊走過來。

  文永強的眼睛微微瞇起來,已經十分不滿。

  「是陳志寧師兄?」來人十分客氣,拱手先問候,陳志寧站起身來,同樣禮數不缺:「正是陳某。」

  「我是孫茂,久聞陳師兄的大名,正好我有些修行上的問題難以突破,想要向陳師兄討教一二,還望陳師兄不吝賜教。」

  雷慶在下面低聲道:「孫家的老十六。」

  陳志寧眉毛一揚,毫不退縮道:「沒有問題,討教不敢當,應該是我和孫師兄互相切磋才是。」

  孫茂微微一笑:「正好,下午咱們兩個班會有一次修行交流課程,咱們到時候見。」

  「到時候見!」兩人互相拱手,孫茂轉身回去,陳志寧坐下來。

  雷慶急不可耐道:「這是第一次交鋒,咱們必須旗開得勝!不然第一場就要被踢出局了。老陳你萬萬不可大意,有沒有獲勝的把握?」

  雖然陳志寧一進郡城,就把周曉天揍了一頓,但是並非親眼所見,所以文永強幾個人對陳志寧還是有些不放心。

  文永強瞇著眼睛道:「這個孫茂是我三哥最忠實的走狗,在孫家雖然不怎麼受重視,可資源供應一樣不缺,他雖然是新弟子,但也是元融境中期的修為了,在你們這一屆弟子之中非常出色。」

  雷慶一縮脖子,他也只是元融境初期而已,還比不上孫茂。

  雖然周曉天是玄啟境中期,並且「傳言」陳志寧擊敗了周曉天,但是文永強他們這些人經歷過太多「製造」的奇跡,甚至他們自己都這麼幹過。

  家族修士先暗中出手,重傷對手之後,自己再站出來摘桃子,輕輕鬆鬆就能製造一大把驚人戰績。

  他們沒有親眼目睹那一戰,所以對陳志寧的實力還持有懷疑。

  陳志寧舉起筷子夾了一塊面前的靈食,淡然道:「交給我了。」

  競爭中有兩股勢力率先爭鬥起來,李本正和陸元風兩伙人樂見其成。

  ……

  下午的確有一次修行交流課程。

  這種課程雖然也有心得交流這種比較「文明」的交流方式,但是絕大多數時候,這種課程就是內部比武教學。

  韓先生帶隊,來到了戰歌堂。

  這還是陳志寧第一次進入戰歌堂,剛一進門,他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戰意撲面而來,凜冽宛如數九寒冬從最北方吹來的刺骨寒風!

  即便是他,也不由得屏住了呼吸,調動了體內的莽氣與之抗衡,才能稍稍平復身軀的不適,抬頭看到戰歌堂正堂當中,端然擺放的那柄巨大戰刀。

  「七象寶刀!」陳志寧暗呼一聲。

  他看看周圍,其餘的弟子更是不堪,裴清宇等人全都滿頭冷汗,苦苦支撐。

  這時,有一股柔和的力量散發開來,護住了眾學子。韓先生的聲音響起:「你們現在能力還有所不足,等你們突破到了玄境,就可以申請進入戰歌堂,在寶刀之下修行,領悟韓去非大人留在這柄寶刀之中的滔天刀意。若有收穫,足以躋身太炎王朝一流修士的行列!」

  他說完,護著大家往裡面走去,卻不無遺憾的望了那柄寶刀一眼,政客們的考量,普通人難以理解,或許他們有更深奧的道理吧。

  韓先生微微搖頭。

  戰歌堂乃是郡學學子修行武力的地方,韓先生和孫茂班的喬先生已經約好了,雙方在戰歌堂中的「今戰堂」見面,互相問候之後各自坐好,空出來中間一塊地方,那是用來比武的場地。

  場地中有陣法封印,保證不會誤傷到外面的人。

  陳志寧一眼就看見對面的孫茂,對方也看見他,自信而矜持的一笑。陳志寧很撓頭:他一直弄不明白,有些傢伙為什麼那麼盲目自信呢?總覺得能輕鬆打敗自己。周曉天是一個,孫茂也是一個,而且顯然不會是最後一個。

  難道就是因為自己是從啟東縣那種小地方來的?

  他在心中瘋狂吐槽著,臉上卻掛著和善的笑容,對孫茂微微點頭致意。

  「老韓,你手下的這幫弟子看上去不怎麼樣啊,一個個大汗淋淋,難道門口那一把刀,就把他們的全部能力榨乾了?」對面的喬先生語氣不善,陳志寧敏銳地發現,助教們之間也有恩怨。

  韓先生不為所動,淡淡道:「你手下的學子倒是裝得挺氣定神閒,不過我聽到了他們的心跳聲,加快很多,他們都是心虛了吧?喬先生,郡學傳授的主要是修行,而不是虛張聲勢。」

  「哼!」喬先生鬥嘴比起韓先生差了不少,一聲冷哼道:「說那麼多做什麼?真個比過才是!」他一揮手:「藍啟民,第一場你來!」

  「是,先生!」一名壯碩少年應聲而起,大步走入場中,朝陳志寧他們這邊有力的一抱拳:「藍啟民請教!」

  一般這樣的交流課程,雙方各出五名弟子,五局三勝制。雖然獲勝了也沒什麼獎勵,但是這卻是助教們之間,暗中較量的場所。

  如果像韓先生和喬先生這樣,本身就有私人恩怨的,一旦獲勝了,那麼在下一次交流課程之前,必定會不停地拿來吹噓的。所以,失利的一方一定會非常不「舒坦」。

  韓先生很明白旗開得勝的重要性,他的目光先是落在了陳志寧身上,但暗中搖了搖頭,陳志寧來的時間太短,他還不清楚實力究竟如何,穩妥起見第一場不能派他上場。

  於是韓先生喊了一個名字,是班內一個出色的天才。

  那位倒是信心十足上去,卻沒想到藍啟民不同凡響,一開戰就占據了上風,而後大開大闔的幾招法術,殺得韓先生的弟子狼狽不堪,只能伏地認輸。

  「哈哈哈!」喬先生大笑一聲:「老韓,你的弟子真的不行啊,連一刻鐘都沒有堅持到,敗得乾淨俐落!」

  韓先生面上無光,狠狠瞪了那名弟子一眼,而後更加謹慎的選出了一名弟子,上前去打第二陣。

  喬先生嘿嘿一笑,也派出了自己的人選。

  這一場,雙方旗鼓相當,最後兩人你來我往,法寶法術滿天亂飛,將各自的莽氣消耗乾淨,才算是分出勝負,喬先生那邊還是稍勝一籌。

  「哈哈哈!」喬先生再次大笑,搞得韓先生非常窩火。

  「老韓,看來今天的交流課能夠很快結束呀,你們連敗三場的話,後面也就不用打了呀……」

  喬先生那邊的第三場選手已經出來了,韓先生還有些拿不定主意,陳志寧想了想,手指頭捅了捅貝小芽:「這一場你上去試試。」

  貝小芽還是第一次被人拿手指捅癢癢肉,身形一個搖晃不留神就等於是站出來了!

  她有些發愣,剛才那感覺……臉紅了呀!

  韓先生看到貝小芽,暗呼一聲著呀,剛才怎麼把這個怪胎給忘了。大家早已經看出來,貝小芽身上有特殊的秘密。

  但是喬先生不知道,他自信滿滿的派出了自己最強的弟子之一,那名弟子看到瘦瘦小小,戴著大口罩,整個人縮在皮毛馬甲中的貝小芽,咧嘴一笑道:「小妹妹,可別怪哥哥不憐香惜玉……」

  結果一個回合,那個倒霉孩子就被凍成了冰疙瘩。

  「這……」喬先生傻眼了,這會輪到韓先生放聲大笑:「喬某,看來你門下的弟子很憐香惜玉啊,不惜自己冰封!」

  喬先生惱火之極,第四場又派出了自認為極有把握的一名弟子。這一回韓先生回頭看了一眼,吩咐:「裴清宇你上。」

  裴清宇的實力的確不錯,力戰三十多個回合,終於獲得了勝利。他和對方互相一抱拳,表面上很有禮數的結束了這一場比試,只不過下場經過陳志寧身邊的時候,朝著陳志寧露出了一絲矜持的傲笑。

  喬先生臉色不好看起來,原本兩場領先,現在卻變成了平局。

  他回頭,面色不善的看了一圈,孫茂在這個時候站了出來,微笑請戰:「先生,這一場讓我來吧。」

  喬先生點頭:「好,一定要贏。」

  「沒問題。」

  韓先生剛一回頭,陳志寧已經站起來。面對挑戰的時候他是絕不會退縮的。

  「老師,我來吧。」

  韓先生想了一下,陳志寧可是自己手下的「寶貝」,連學正大人都親自交代過,就算是這場比試輸了,也不能打擊人家的積極性呀。

  他點點頭,和顏悅色道:「不要有壓力,努力發揮。」

  陳志寧暗笑點頭。一邊的裴清宇忽然說道:「你剛從下面的小縣城來到大城市,有些情況可能還不熟悉,同級別的修士,郡城和縣城是不一樣的,實力差得很大。這最後一場十分關鍵,如果你沒有把握,就不要逞強。我努力爭回來的平局,保留了咱們獲勝的希望,可不想你給葬送了。」

  陳志寧冷哼一聲,面色淡然的走上前去。

  果然在郡城之中,平日裡大家都是嘻嘻哈哈和和氣氣,可是一旦真的涉及了核心利益之爭,立刻就會撕破了和善的外衣,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對手,赤裸裸的競爭!

  孫茂站在場地中央,朝陳志寧招了招手:「你輸了之後,或許可以來和我們聊一聊。你很有前途,但是你要明白,你和什麼人交朋友,能最終決定你的成就高度。」

  陳志寧四處尋摸著,壓根沒聽見孫茂的話。

  喬先生在下面不滿問道:「陳志寧,這是正式的弟子交流比試,你認真一點!東張西望的找什麼呢?」

  他手下的學子們也在哂笑:「這種拖延時間的伎倆也是挺奇葩的,第一次看見。」

  陳志寧很誠懇地問道:「這種比試一般用什麼兵器?」

  孫茂笑了笑,很「大度」的不跟剛來大城市的鄉巴佬計較。他一指一側兵器架:「那裡有鐵柳木製成的各種兵器,如果你要用兵器……我勸你還是不要了,修士之間的比武,不是法術就是法寶,你拿神兵利器都吃虧,更別說那些木製兵器了。」

  陳志寧沒說話,走過去挑了一柄木質雁翎刀,在手中試了試,馬馬虎虎吧。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