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二章 高調示愛

  雷慶四個人已經在軍學門口等他了,陳志寧一下車,四個人一下子圍上來,的確陳志寧已經初步確立了首領的地位。

  「我哥去打聽了,」雷慶說的是雷聲:「妖族一共來了四個人,帶隊的是一位妖族長老,修為深不可測。過來交流的學子一共有三人,兩女一男。」

  陳志寧點點頭:「這三人的實力如何?」

  「據說至少也是玄啟境中期的修為!」雷慶心裡很沒底了:「而且妖族還有自己的本命神通,這幫傢伙,不好對付呀……」

  文永強道:「這才能顯出咱們的本事。」

  雖然他如此說了,但語氣也並不怎麼自信。

  陳志寧一招手,大家一邊走一邊說:「沒關係,伺機而動。」

  他們剛剛走進郡學,陳志寧忽然感覺到什麼,皺著眉頭一回頭,郡學大門口有一支氣勢穩如磐石的軍隊開拔而來,殺氣十足的士兵們在郡學大門口列開兩隊成保護陣型。

  每一名戰士的面容都如同鋼鐵鑄就一般毫無表情。

  在隊列中央,空出的那條大道上,緩緩駛來一輛馬車。這馬車造型特異,上面裝飾的花紋也十分古怪,和人族的風格截然不同,不過馬車格外巨大,甚至超過了陳志寧家中北轍行的那一輛馬車。

  馬車到了門前,蔡訓導從裡面迎出來,微笑拱手道:「東疑先生一路辛苦,我代表千湖郡學前來迎接。」

  車門打開來,一位雙目閃爍著精光的高瘦老者走下馬車,對蔡訓導回禮笑道:「蔡大人客氣,感謝千湖郡學,給了我們這次機會。」

  他一招手,隨後從馬車上走下來三名年輕的妖族。

  圍觀在周圍的郡學學子們頓時一片興奮的議論之聲響起:「妖族美女!」

  「哇,那個妖族少年好帥好雄壯!」

  走下來這三名瑤族少年一男兩女。男妖身材頗高,而且身形極為勻稱,肌肉十足卻又不給人一種誇張的感覺。

  他的容貌和人族十分接近,只是脖子上露出一圈鬃毛,更增了幾分威勢。

  兩名女妖更是國色天香,陳志寧見過宋清薇解開封印化為半人半妖的形態,也不得不承認,這兩名女妖,比起那個狀態下的宋清薇並不遜色。

  左邊的妖族少女兩邊臉頰上各有三道妖紋,如同貓咪一般,顯得有些可愛。右邊的額頭上三滴血印,添了幾分英姿。

  可以說妖族第一次亮相,就讓郡學男男女女的學子傾倒了一大片。

  尤其是男學子們——千湖郡地處邊遠,很少能夠見到妖族,更別說這麼美貌的妖族少女了。不少男學子們直勾勾的看著人家,蔡訓導感覺丟臉之極。

  陳志寧身邊的四個,也一樣看直了眼。他轉過頭,一拉雷慶的下巴,嘴巴剛剛張開口水就滑落下來……

  「哈哈哈!」陳志寧爆笑,雷慶被他搞得好生沒面子:「老陳你太不厚道……不揭人短啊!」

  東疑先生卻對己方造成的效果很滿意,招呼身後三名妖族少年:「咱們進去,這裡乃是人族書院神聖之地,切不可失了禮數。」

  「是,先生。」

  學院內隨即敲響了鐘聲,將學子們都聚集起來。學正太史阿出面,將妖族三人介紹給大家:「這三位,乃是金剛大聖座下精英,妖族之中的天才:青塘嫣、花媒嬈和古洞寒天。」

  他介紹到誰誰就站出來,對學子們抱拳一禮。青塘嫣是那個額上三滴血印的女子,花媒嬈是臉頰上三道妖紋的女子,古洞寒天則是那個雄壯的妖族男子。

  簡單的歡迎儀式之後,大家各自回去上課。三名妖族少年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級上,好巧不巧,陳志寧他們剛剛在教室裡坐定,韓先生帶著古洞寒天來了,笑著對大家說道:「古洞寒天分到了咱們班上,大家歡迎一下!」

  掌聲中兩極分化,女學子們興奮無比,男的一臉怏怏。毫無疑問,外來的和尚好念經,更何況古洞寒天這種無論從哪個方面看,條件都格外出色的男子?以後班上的女孩們肯定有事沒事就往他身邊湊,本班男學子的機會更少了。

  古洞寒天走到了教室中,對大家微微一躬身,很誠懇說道:「我始終相信,蠻荒之中還有大危機、大凶險,唯有人妖兩族攜手互助,才能最終統治凡間界。」

  「所以我這一次,是非常有誠意的來到人族之中,學習你們的長處,並且將我古洞一氏善意在這裡播撒。」

  男學子們大多撇撇嘴,漂亮話誰不會說?但是陳志寧卻摸著下巴,頗有些玩味的看著古洞寒天在韓先生的安排下,坐到了自己的不遠處那個位置上。

  「這個妖族的小子,感覺說的是實話啊。他心中真的是這麼想的?」陳志寧不免有一絲疑惑。

  古洞寒天身邊全是女學子,韓先生一走,各種紙條就遞了過去。陳志寧在後面看的清楚,也忍不住暗暗搖頭。

  「咦——」他忽然瞪大了眼睛,因為他看到古洞寒天斜前方一名長相清秀的男孩,居然也紅著臉給他遞了一張紙條!

  他暗自警惕,以後離那小子遠點。

  中午的時候陳志寧五個人碰了個頭,簡單交換了一下自己手中的情報。

  青塘嫣分在了雷慶的班上,而花媒嬈跟他們都不同班。雷慶幾乎是流著口水,訴說了青塘嫣只用了幾句話,就把全班男學子降服的經過。

  向雲霄和關客羨慕的看著他,唯獨文永強不滿道:「你們怎麼回事?忘記了咱們的目的是什麼了嗎?妖族一個美人計,就把你們全打垮了!」

  「雷慶,你感覺這個青塘嫣怎麼樣?」陳志寧若有所思的問道。

  「美麗、善良、優雅、博學多才……我覺得妖族這一次的人選堪稱完美,金剛大聖顯然是真的要和人族搞好關係,所以才挑選了這些人過來。」

  陳志寧頗有些無奈,看來真正有用的情報,還得自己想辦法收集,雷慶這傢伙太不靠譜了。

  ……

  下午的時候,郡學宣布了一個消息,這一次的「龍舟大賽」,郡學將會拿出七象寶刀作為最終的獎勵!

  這一下,郡學嘩然,儘管早已經有消息流傳出來,七象寶刀將會作為「回禮」送給妖族,可是畢竟只有一些家世顯赫的學子知道。七象寶刀對於郡學來說,重要程度和象徵意義不亞於壘石老人的大陣,一般的學子一時間有些難以接受。

  而陳志寧他們也明白,最終的決戰,將會在龍舟大賽上展開。

  端午賽龍舟,乃是凡間界的一個傳統。不過賽的不是龍舟的速度,而是在同等時間內,龍舟獵殺的凶獸數量和等級!

  端午節前後,乃是凶獸交配的季節,所以要趁這個時間獵殺一批凶獸,遏制凶獸的數量。

  端午和除夕,乃是整個凡間界,每年最重要的兩次節日。

  這兩個節日都分為兩個重要的部分:除獸、敬仙。

  端午賽龍舟是為了將水中的凶獸清剿一遍,而除夕主要針對陸地上的凶獸。

  獵殺凶獸最重要的收穫,將會和半年來準備的祭品一起,敬獻給神仙,以換取仙人們的賞賜。

  兩相比較,端午因為準備的時間短一些,所以敬仙的規模要遜色於除夕,因而對於凡間界來說,除夕才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

  ……

  郡學原本給妖族安排了住處,就在郡學的後院之中,但是東疑先生藉口「多有打擾」,帶著三名妖族在外面租了一處宅院居住。

  第一天的學習結束,他們都回到了宅院之中,這裡距離郡學並不遠十分方便。

  東疑先生已經在等著他們,晚飯之後,他高深莫測的問道:「感覺如何?」

  三名妖族少年都沒有急於開口,各自思考總結著。最後顯得有些可愛伶俐的花媒嬈先說道:「他們的實力……似乎並不很強大呀。」

  青塘嫣一聲冷笑:「這裡都是自己人,你又何必顧忌?有什麼話大可直說。」

  花媒嬈不開心的一撇嘴,索性不說了。

  青塘嫣道:「那我就直說了,我青塘氏永遠支持大聖的任何決定!但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們要如此討好人族?他們非常弱,這裡是他們的郡學,應該也就是整個千湖郡之中,最強的少年修士聚集地吧?可是他們的境界好低,卻一個個自我感覺良好。」

  「我實在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樣一個偏僻的地方。大聖需要我們向人族示好,我們留在太炎王朝的京師,能夠更好的完成大聖的目標。」

  東疑先生對於她的不滿不置可否:「古洞寒天,你的想法呢?」

  古洞寒天道:「我和青塘嫣的看法近似,這裡的同齡人實力太弱,遠不如京師。但另外一方面,我今天也聽到了一些消息:郡學僅僅是郡城附近的學子聚集地,他們還有縣學。」

  「而除了郡學和縣學之外,他們還有宗門系,宗門系內的年輕修士更多,天才也更多。」

  「所以,這一趟太炎王朝之旅,讓我更加明白大聖為什麼要和人族交好,他們的潛力太巨大了!像魘眸大聖那樣想要征服人族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的大聖才是最英明的。」

  他頓了一頓,也說道:「但我也確實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來到千湖郡?我也覺得留在京師更好。難道說人族方面擔心什麼,所以不准許我們留在京師?」

  他這麼一說,青塘嫣立刻道:「必定如此!人族一向是敝帚自珍的!」

  東疑先生沒有去糾正青塘嫣的用詞錯誤,而是微微一笑,高深莫測道:「並不是人族將我們趕過來的,而是我主動要求的。」

  三名妖族少年一起驚訝:「啊?為什麼?」

  兩天之後,妖族少年們徹底壓服了郡學的學子們。

  古洞寒天,玄啟境巔峰修為,他只憑法術就打敗了四名前來挑戰的郡學學子,而所有人都知道,妖族的法術遠遠比不上他們的本命神通!

  青塘嫣,玄啟境後期修為,她從心眼裡看不起郡學的這些學子,因而對任何追求者都不假辭色,不管什麼人,稍稍露出「糾纏」的跡象,就會被她狂風暴雨一般的擊敗。

  兩天內她一共打敗了六名追求者,最低的是元融境初期,最高的是玄啟境後期!

  花媒嬈,玄啟境後期修為,性格活潑可愛,似乎跟誰都能聊得很開心,但是她特別喜歡為「小姐妹」出頭,問題是她認可的「小姐妹」有點多,已經是十來個了。這些人的問題,她毫不猶豫的就會幫助解決,兩天時間內,也修理了四五個人了……

  對手實力強悍,之前想要參加七象寶刀爭奪的四伙人,不得不重新考慮了。

  李本正一幫人率先宣布退出了,還剩下文永勝和陸元風陪著陳志寧一起堅持。

  當天晚上,在那座宅院之中,東疑先生悠悠說道:「大聖要和人族交好,派咱們來就是修復關係的。」

  「大聖爺給人族準備了兩部頂級功法,人族好面子也給咱們準備了回禮。不過這些學子們似乎不太情願。要是真讓他們鬧到了龍舟大賽上,一番爭奪他們慘敗,面子上就不好看了。」

  「所以,還有幾天時間,你們的任務就是讓他們知難而退。」

  青塘嫣冷冷一笑:「這差事我擅長。」

  第二天,青塘嫣上午拜訪了文永勝,下午拜訪了陸元風。

  晚上的時候兩人分別派手下來告知陳志寧:我們退出了,你挺住!

  ……

  「這……」雷慶萬萬沒想到風雲突變,局面變成了這種樣子。

  一伙人仍舊還是那家酒樓,不過卻沒有了之前的興致,陳志寧一巴掌抽在他後腦勺上:「怎麼樣,現在看清楚那個青塘嫣是個帶刺兒的玫瑰了吧。」

  雷慶哼哼一聲也不敢反駁。文永強咬緊牙:「咱們不能退縮!他們三伙人都退出了,只要咱們堅持住,最後打敗妖族,奪回七象寶刀,咱們就是郡學的英雄!」

  他三哥文永勝退出了,要是他能夠成功,就可以彰顯自己勝過三哥,在家中地位大大提升一截。

  向雲霄和關客看著陳志寧:「老陳,你說怎麼辦?」

  陳志寧還沒回答,雷慶已經說道:「咱們就算堅持不退出,明天那一關也不好過呀。那頭母老虎肯定會在明天『拜訪』老陳的。」

  陳志寧眼珠子一轉,嘿嘿嘿的壞笑起來:「雷慶啊,你有沒有信心收服這頭母老虎呢?」

  雷慶一縮脖子,很乾脆的說道:「沒有!」

  陳志寧瞪了他一眼:「沒有也得有!憑什麼主動權要掌握在她手裡?明天你上午就去『拜訪』一下青塘嫣!」

  「啊?」雷慶傻眼,就算去了,我也不是對手啊。

  陳志寧卻只是高深莫測的一笑:「你放心去,她不會把你怎麼樣的。」

  雷慶狐疑:「你怎麼就這麼肯定?」

  陳志寧很認真的點頭:「我非常肯定。而且我聽說了一些事情,可能是你夢寐以求的。不過我也不能確定,所以明天你去,就是一次驗證。」

  雷慶猛地一個激靈:「你說真的?你怎麼知道的?」

  陳志寧撒謊眼睛都不眨一下:「消息是從花媒嬈那裡傳出來的,你也知道她最喜歡收姐妹了。」

  雷慶糾結起來,陳志寧的暗示已經十分明顯。如果真的是花媒嬈傳出來的消息,那就頗為可信了。

  儘管這幾天青塘嫣的表現很「猛烈」,可是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印象實在是太美好了,在雷慶心中魂牽夢縈揮之不去。

  如果真的有機會……雷慶糾結起來,陳志寧在一邊猛地一拍他:「廢物!堂堂男兒,為了愛情冒險一試有什麼好猶豫的?如果成了,那是兩族的一樁美談;就算是不成,最多被打一頓,你被打的次數還少嗎?」

  「這個……」雷慶總覺得陳志寧的話聽起來彆扭,但他現在沉浸在那種美好的幻想之中,有些扭扭捏捏:「你真聽花媒嬈說她對我有意思?」

  「當然!」陳志寧諄諄善誘:「而且我可聽說了,妖族性情豪爽,不論男女,都喜歡坦白的人。你明天見了青塘嫣,第一件事情就是大聲說出自己的愛意,只有這樣才有機會!」

  雷慶倒是聽過妖族豪爽的說法,可是他總覺得陳志寧給自己消息不那麼可靠呢。

  然而人總是會幻想的,尤其是在感情方面。雷慶這個少男,更是對愛情充滿了幻想。雖然他八成肯定陳志寧所說的這個消息不靠譜,但萬一是真的呢?自己錯過這個機會可要後悔一輩子啊。

  他終於下定了決心,咬咬牙:「好,我明天一早就去。」

  陳志寧點頭:「為了你這一生的幸福,勇敢的向前衝吧!」

  文永強三個暗笑,這種慫恿,太粗暴赤裸了呀。

  陳志寧算準了雷慶肯定心存僥倖,所以這個小陰謀壓根沒有精雕細琢。只可惜雷家這麼多年的教導還是成功的,在最後關頭雷慶忽然回過神來:「老陳,我、我不敢……」

  他很老實的說道:「我怕挨揍。」

  文永強三個撲哧一聲笑出來,陳志寧小陰謀破產惱羞成怒的咣一拳在雷慶頭上錘了個大包。

  「哎喲。」雷慶委屈的一聲痛呼。陳志寧狠狠瞪著他:「不敢也不行。明天你必須去!」

  他揮舞著拳頭,有節奏的砸著桌子,一字一頓的堅決說道:「接下來,我要展開一個陰險、下流、無恥、殘暴、很不人道的陰謀!你們誰有興趣參加?」

  他太了解這些紈絝了,越是說的不堪入耳,他們越是興奮。

  果然,在他說道「下流」的時候,文永強三個眼睛已經冒光了:「老陳,我們堅定不移的參加,你別想甩開我們,我們是一個壞得流膿的團伙!」

  陳志寧十分滿意,四個人圍著雷慶:「你沒有選擇的權利!」

  雷慶老老實實的縮在一邊,毫無懸念的妥協了。

  「來,我們計劃一下,大家一起出謀劃策,努力幫助雷慶,讓青塘嫣以後看到他就覺得胃裡翻江倒海,避之不及!」

  雷慶委委屈屈的坐在一邊,從桌上的花瓶裡抓了一支花出來開始撕花瓣:「自己選的兄弟,含淚也要做下去……」

  ……

  青塘嫣一身冷然走進郡學,她還沒有聽說陳志寧退出爭奪,這讓她很不開心。她覺得今天還要租用一下戰歌堂。

  郡學並不禁止學子們私下裡進行交流,戰歌堂也有不少小的場地可以租給學子們比試。青塘嫣昨天租用了兩次——今天再租用一次,就能把事情解決了。

  陳志寧不是問題,但青塘嫣心中越發好奇,東疑先生說是他選擇來到千湖郡,可是為什麼來這裡,不管三人怎麼問,他卻只是高深莫測的一笑並不回答,只說時機未到。

  進了郡學,鼻孔中飄來一絲香氣,青塘嫣第一個反應就是:不好、有毒!

  但是旋即釋然,這是郡學,怎麼可能有人潛藏在郡學之中對自己下毒?而這香味,似乎是某種鮮花。

  「奇怪,周圍怎麼沒有人?」

  這個時間本應該是郡學之中學子們最多的時候,可是現在大門內外卻是一片乾淨,除了他之外,沒有一個人。

  就在這個時候,忽然一陣悠揚浪漫的古琴聲響起,曲調悠揚惆悵,頗有鳳求凰之意。

  而後,哐噹一聲周圍的隔板打開,一片花的海洋,五顏六色香氣襲人。

  遠處出現了一群伶人,歌喉柔美婉轉——這些都是關客的主意,包括這些伶人都是他經常去的那家青樓的班子。

  而後,嘩嘩嘩幾聲布響,兩側的牆壁上被人拋下來十八道布幡,上面用龍飛鳳舞的筆法寫著各種肉麻之極的示愛言語。

  前面幾條還算正常,諸如「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之類。

  但是往後看就有些辣眼睛了:

  「青塘嫣你是我的唯一!」

  「青塘嫣我想你想的睡不著覺!」

  「青塘嫣你是我世界裡不一樣的煙火。」

  不倫不類、五花八門、稀奇古怪。

  青塘嫣的眼眸中,一瞬間被怒氣充滿。

  陳志寧打開一扇小門,一腳把雷慶踹了出去。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2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