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第五十三章 白家出手

  偌大的郡學大門後,這片廣場上只有兩個人。已經暫時壓下怒氣,一身冰冷的青塘嫣,還有一個被陳志寧逼上梁山,索性決定背水一戰的雷慶。

  他站在青塘嫣面前三丈,大聲背出了文永強幾個人昨晚上鼓搗出來的求愛檄文。在團伙黑首領「陳老大」的要求之下,文永強他們將這一篇求愛檄文怎麼信噁心怎麼寫,幾乎每一句裡面都要出現「心肝」啊「寶貝兒」啊「廝守」啊「迷醉」啊這些字眼兒。

  雷慶已經豁出去了,背著背著居然來了感覺,帶入之後並不覺得這些詞句有多麼的肉麻,竟然深情款款的朗誦了起來!

  被陳志寧他們趕到了後面躲起來的學子們已經忍得有些肚子疼了。

  青塘嫣的秀髮已經無風飄動起來,終於忍無可忍,一聲嬌叱:「什麼亂七八糟的玩意,你找死!」

  雷慶眼前一晃,一隻玉手當胸印來!陳志寧在後面握緊了拳頭,低聲喝道:「別忘了咱們的計劃!」

  雷慶很爭氣,確實沒忘,完全不顧青塘嫣胸口那一掌,張開雙臂滿眼痴迷的撲了過來「嫣兒,我愛你!」

  這一聲嫣兒叫得青塘嫣起一層雞皮疙瘩,手上一哆嗦,十成力道去了七成,但仍舊有三成結結實實的按在了雷慶身上。

  雷慶一口鮮血噴出去,卻趁機牢牢抱住了青塘嫣,口中不知真假的一陣胡言亂語:「嫣兒我夢想這一天好久了,終於能把你擁入懷中……」

  青塘嫣狼狽不堪,一身惡寒,猛地一抖雙臂,將雷慶震飛了出去,那些躲在暗處的學子們,也終於忍不住,爆發出一陣狂笑。

  青塘嫣羞愧無比,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她凶狠瞪了雷慶一眼,一跺腳轉身飛奔而走不知了去向。

  陳志寧用力一揮拳:「計劃成功!」

  文永強連忙湊趣兒的翹起大拇指:「果然陰險、下流、無恥、殘暴、慘無人道!」

  雷慶被打得去了小半條命,怏怏回來問道:「老陳,你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噁心人家女孩?」文永強三個也看著他,這個疑問從昨晚就存在,但是大家一直沒有問出來。

  陳志寧嘿嘿一笑:「打敗青塘嫣沒有問題,但是……妖族的這三人,天賦過人,並且根據我暗中觀察,他們的本命神通一定十分強大而且神秘。」

  「我能打敗青塘嫣,但恐怕也要全力出手。後面還有花媒嬈和古洞寒天——到時候我的底細都被他們摸清楚,想要獲勝就難了。」

  「馬上就要到端午了,到時候龍舟大賽上一較高下,對我們才是最有利的。這幾天想辦法拖過去。」

  雷慶仍舊怏怏問道:「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

  「應該是有的。」陳志寧兩手一攤道:「可是我一時半會沒想到。」

  雷慶:「……」

  ……

  至少這個計謀是成功的,接下來幾天,雷慶一直跟在陳志寧身邊,青塘嫣每次想要「拜訪」陳志寧的時候,遠遠看到雷慶,就渾身哆嗦不敢靠近。

  晚上回到宅院,青塘嫣看到花媒嬈和古洞寒天似笑非笑的神情,就氣得直咬後槽牙,偏生東疑先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斷催促她:「事情都處理好了嗎?為什麼陳志寧他們還沒有宣布退出?你有能力辦好這件事情嗎?」

  「先生放心,一切有我。」青塘嫣硬著頭皮保證著。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端午節馬上就要到了。千湖郡中關於龍舟大賽的各項事宜也已經安排妥當。

  千湖郡中水系發達,不光是郡學,其他宗門,以及郡城之中的大世家、官府衙門等等,都要進行各自的龍舟大賽,一起獵殺水系之中的凶獸。

  每個大勢力會被獨自劃分一片水域,小勢力可能會幾家瓜分一片水域,大家各自獵殺凶獸,收入自己的戰功圈內,然後憑藉各自勢力所有戰功圈內凶獸數量的總和,確定最終排名。

  最後,所有的龍舟隊當中,獵殺的等級最高的那頭凶獸,會成為接下來的敬仙儀式上,最珍貴的祭品之一,獻給上仙祈求賜福。

  祭品的等級,直接關係到上仙的賞賜。獻上的祭品越好,等級越高,上仙才會賜下更好的寶物。

  郡學今年龍舟賽的場地,被分到了飛峰山的天湖之中。

  這座天湖在飛峰山的一座峰頂上,面積雖然不大,但是湖水極深,藏有大量凶獸,並且都是一些比較罕見的種類。

  可以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

  在各大勢力的龍舟賽場地確定之後,郡衙之中陸陸續續走出來一些公差,他們兩人一組,手持一種類似與羅盤的法寶,奔赴各大水域。

  有兩人來到了天湖,拿著那個「羅盤」法寶在湖岸邊隨意的走了幾步,法寶一切正常。

  手持羅盤的那名公差正打算繞著天湖走一圈,完整的查探一下,另一人卻笑道:「你還真這麼盡職盡責呀?有什麼好檢查的,每年都來這裡清剿兩遍,不會有什麼異常情況的。」

  「說的也是,我還是太老實了,恐怕其他組也一樣,到地方轉一圈就回去了。」他將羅盤收起來,沒再多看,兩人一起回去了。

  玩忽職守的兩位公差如果真的繞著湖岸檢查一圈,也許就會發現,在東北方向的一片水面下,一堵水下石壁上,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大洞。

  洞中幽深渾濁,洞口的石壁上面布滿了凌厲的抓痕,像是什麼巨物,用鋒利的爪子硬生生從石壁上掏出來的這個巢穴!

  ……

  隨著端午節不斷接近,郡城內一片熱火朝天,各種提升修為和戰力的寶物、靈丹、法寶、符籙、陣法之類的價格飆升供不應求,所有人都想在龍舟大賽之前,盡可能的提升自己的實力。

  可是在大賽到來的前三天,一個壞消息傳到了郡學之中:晶銀箔供應不足,今年只能給郡學三張晶銀箔,剩下的自行解決!

  晶銀箔是龍舟上玄透鏡最重要的消耗材料,沒有晶銀箔,玄透鏡就無法照穿水底,無法尋覓潛藏在水下深處的凶獸。

  而晶銀箔消耗的很快,一艘龍舟,要想完整的完成龍舟大賽,至少需要三張晶銀箔,也就是說今年提供給郡學的晶銀箔,只夠一艘龍舟使用!

  ……

  午飯的時候,晶銀箔的事情傳開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學子們群情激奮不長時間,就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平靜之中。

  膳堂內,雷慶很認真的將一份靈食、一份炒菜和兩份米飯倒進一個小盆裡,攪拌了一下做成了他獨特口味的拌飯,一邊吃一邊告訴陳志寧:「這是白家在給你找麻煩。」

  陳志寧對郡城中的事情還是不如他們了解:「白家?他們和晶銀箔的供應有什麼關係?」

  「晶銀箔據說是從火山銀石之中煉取出來的,但是如何煉取晶銀箔,對於任何一位製器大師來說都是一個難題,目前整個千湖郡之中,只有白家能夠利用他們的家族至寶『鎮龍尊』穩定的煉取晶銀箔。」

  文永強在一邊接著說道:「所以白家的實力在五大家之中排名末尾,卻總是做出一些讓人厭惡的事情,大家也只能一直忍著他們。」

  「甚至,如果有其他的世家想要取代白家的地位,大家還得一起聯手,幫白家把對方壓制下去。其實這事兒挺讓人鬱悶的。」

  「這一次他們明顯是針對你,說什麼產量不足,整個郡城中,只有咱們郡學被剋扣了,其他人一張不缺,嘿嘿!」

  雷慶很鬱悶,但似乎並不影響胃口:「如果真的只給咱們三張,那肯定全都分配給妖族那些人使用了,咱們想都別想。」

  「謀劃了那麼久的七象寶刀爭奪計劃,根本就沒有辦法實施。」

  雷慶等人看到的全是危機,陳志寧卻眼睛一亮:「這麼說來,晶銀箔其實是白家的護身符,但同時,只要將這張護身符撕掉,白家也就徹底失勢!」

  文永強道:「話是這麼說,可是……」

  陳志寧已經一躍而起,飛也似的衝了出去:「下午幫我請假。」

  失去了晶銀箔這個護身符,就算是不能立刻打垮白家,至少也會嚴重削弱他們,而且這種削弱是持續的,早晚白家會因此而徹底崩潰。

  這對於他和陳家來說,百利而無一害。

  陳志寧從郡學出來,直奔母親為他籌辦的「萬能傳奇作坊」。這裡還沒有開始營業,但是一應設施齊全。

  陳志寧立刻命令陳忠陳義滿大街去搜集製器相關的典籍。他之前已經從郡學之中找到了不少三階以下的製器典籍,並且用金竹解析了。

  現在的陳志寧,雖然還沒有真正動手製器,但從「理論」上來說,他已經是一名合格三階器師了。

  雖然從理論到實踐還需要一個過渡,陳志寧也不是機械能夠完美的執行大腦的指令,但是有了這個基礎,成為真正的器師要比別人容易數倍。

  兩個走狗出去繼續收購典籍的時候,陳志寧已經開始嘗試著用一些凶獸的材料煉製法寶。

  他從最低等的一階法寶開始,作坊裡有現成的鼎爐,而且還是母親花了血本弄來的三階鼎爐。

  陳志寧信心十足,因為至少在理論上,和之前的煉丹、布陣一樣,他對於任何一個細節都瞭然於胸,真正坐到了圓融完美的境界。

  可是也像煉丹的時候一樣,有些錯誤你雖然知道,但是真正到了操作的時候,一不留神還是會犯。

  甚至,製器比煉丹更加困難。

  陳志寧第一件煉器作品在他極高的期待之下,可恥的失敗了。

  而後第二次,他總結了經驗,的確避免了好幾個錯誤,但仍舊還是有一些疏忽,法寶倒是煉成了,可是竟然是個不入品階的作品。

  陳志寧一惱怒,直接丟進了指環空間,看看葫蘆老爺能不能看上下口。

  晚上的時候陳忠、陳義兩個狗腿子回來了,之前他們已經在郡城內「掃蕩」過了一次製器典籍,因此今天這方面的收穫並不大,只找到了兩本聊勝於無罷了。

  但是陳忠多了個心眼,給陳志寧買來了一些火山銀石,還有幾本薄冊子,都是一些製器大師關於晶銀箔煉取技藝的闡述。

  陳志寧大喜,賞了陳忠不少銀子。

  他一夜沒有休息,終於成功的煉製出了一件一階法寶,而後是二階,而後是三階。終於達到了自己現在的極限。

  這個速度,要是讓那些器師知道了,一定會鬱悶的當場吐血三升!一般的器師要從學徒晉升到三階,不但要經歷漫長的歲月,還要消耗大量的資源練習。

  任何一個家族,培養一位三階器師都不容易!

  而陳志寧只用了一天多的時間就做到了。

  他的目標並不是煉製這些法寶而是晶銀箔。當他知道自己的水準已經真正達到了三階器師之後,就擱置了法寶煉製,全力攻克晶銀箔的難題。

  而晶銀箔恰好是三階法寶。

  陳志寧將那幾本冊子用金竹解析了之後,全部使用掉。心中也立刻對這種難以煉取的低階材料有了一個詳細的概念。

  簡單來說,晶銀箔並不是非常難以煉取,任何一位五階以上的器師,都可以輕鬆大量煉製晶銀箔。但問題是,目前幾種主流的煉製方法,代價太大。

  晶銀箔畢竟只是三階法寶,可是按照這幾種主流方法連取出來後,它的價格介於四階上品和五階下品這一區間內。

  而在數百年前,曾經有一種方法能夠廉價並且迅速的連取出晶銀箔,可惜後來這個方法失傳了,只留下一些當初專門用來大規模煉取晶銀箔的鼎爐,而這些鼎爐現在格外搶手,又沒有人懂得修理,壞一個少一個,幾乎都成了家族重寶——就像白家的鎮龍尊。

  陳志寧所解析的那幾本冊子,都是一些著名的製器大師對於晶銀箔煉取方法的思考和探索。

  能夠被陳忠輕易買到的,當然不會是什麼「秘籍」,但是能夠廣銷凡間界,證明這些冊子的作者,都是真正的製器大師。所以他們的觀點,實際上非常高明,只不過因為看的人太多,顯得有了「爛大街」。

  爛大街並不代表不好,事實上爛大街的東西有時候未必真有人回去認真深思。

  而陳志寧偏偏就這麼做了。他對於三階以下的製器技藝,本來就已經達到了理論上的圓融無暇,再有這些真正的製器大師的啟發,立刻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靈感就像火花,很快在心中閃亮。

  但是要想真正將靈感轉化為成果,中間的過程艱苦而漫長。而陳志寧在製器方面還不是很熟練,因而中間數次毫無意義的失敗,更是延遲了這個過程。

  他疲憊不堪的鑽研了兩天時間,然後倒頭就睡,實在是撐不住了。

  ……

  陳志寧失蹤了,並且是在端午龍舟大賽前失蹤了。

  郡學內一時間謠言四起,逃避、懦弱、失敗各種說法都很有市場,並不能責怪學子們說風涼話,畢竟白家是因為他才故意為難郡學,而他偏偏又在這個時候找不到人,並且沒有留下任何一個說法。

  只有雷慶四個人,對陳志寧還抱有希望,因為陳志寧走的時候,分明是想到了什麼好主意的樣子,而不是悄然隱退。

  此時妖族宅院內,三名妖族少年正在靜坐修行,他們的修行和人族不同,各種本命神通在空中來回交錯,彼此切磋磨練。

  這座小院子被東疑先生專門布置了一下,以他們的實力,即便是全力爆發,也無法打破東疑先生的陣法封印,因而三人切磋起來十分隨意不用顧忌什麼。

  青塘嫣有些心不在焉,陳志寧那傢伙消失了最好,她主動從東疑先生那裡接下來任務,要讓人族所有的紈絝們知難而退。可誰成想會蹦出來雷慶這個奇葩?

  她這一走神,被一邊的花媒嬈抓住了機會,一連三道神通化作了虛幻獸形,一陣窮追猛打,青塘嫣節節敗退。

  好容易占得上風的花媒嬈咯嘰一笑,八卦之魂迅速燃燒起來:「嫣嫣,你是不是真的看上雷慶那小子了?喜歡上了也沒關係呀,咱們妖族從來不會阻止這種事情,只是你們的後代恐怕有些麻煩……但也沒關係,只要他足夠強大,不管是不是人妖混血……」

  「小丫頭片子你給我閉嘴!」青塘嫣額上青筋暴起,厲聲打斷了花媒嬈。這讓花媒嬈愣了愣:「那你到底什麼意思嘛?為什麼每次見到雷慶,都害羞的躲起來。」

  青塘嫣心中有個潑婦在怒吼:老娘那不是害羞,那是害怕好不好!

  她冷冷瞥了花媒嬈一眼,一連四道神通殺過去,花媒嬈頓時手忙腳亂,顧不上打聽八卦了。

  然而青塘嫣一回頭,就看到古洞寒天將神通施展開來,化作了一道天幕,不攻不守,卻讓人無攻無守,端是了得!

  但最可恨的卻是,他臉上掛著一副「本公子早已經洞悉一切真相」的微笑,讓青塘嫣第一次想要在這張帥臉上狠狠踩一腳。

  「你們說,陳志寧是真的不敢出來嗎?」古洞寒天忽然問道。

  花媒嬈接連還擊,將青塘嫣逼退,緩了口氣的她立刻嘰嘰喳喳說道:「這還用得著懷疑嗎?那可是晶銀箔,就算是咱們妖族也沒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如果是我,我也早早躲起來,等過了風聲再出來,嘻嘻。」

  青塘嫣看著他,問道:「但我感覺你有別的看法。」

  古洞寒天笑了笑:「我和他同班,這個人族給我的感覺,和別人不同。我有十成把握,他不會就這麼放棄的,他一定是在暗中謀劃什麼。」

  青塘嫣訝然道:「你的意思是說,他在尋找晶銀箔?」

  「晶銀箔雖然珍貴,但並不是特別罕見。」古洞寒天說出了自己的想法:「白家有鎮龍尊,別的世家可能也會有類似的鼎爐,只不過不在千湖郡而已。如果捨得血本,從別的州郡買來晶銀箔,就能打破白家這一次的刁難。」

  青塘嫣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不過古洞寒天仍舊微微一笑,說道:「其實我很期待他找到晶銀箔,否則整個郡學只有我們一艘龍舟,我們會被人族取笑勝之不武。」

  青塘嫣也笑了:「可是他找到晶銀箔又能如何?難道我們就不算勝之不武了?」

  古洞寒天哈哈大笑:「還是你了解我,說的對,我們仍舊勝之不武,他們和我們的差距太大,不會有任何機會。」

  「陳志寧那小子才修行四個多月,如果再給他幾年時間,或許他會有實力成為我的對手;不過現在,他還沒有這個資格。」

  花媒嬈伸了個懶腰,打著哈欠說道:「龍舟大賽,好無趣呀。」

  ……

  學正大人將怒氣藏在了心中。

  郡學前院還有一座如同倉庫一樣的建築,叫做「教器房」,主要是用來存放一些郡學的公有法寶。這裡陣法層層戒備極嚴。

  太史阿站在其中,在他面前的木台上,整整齊齊的擺放著二十艘袖珍龍舟,每一艘都只有巴掌長短。

  這些龍舟都是六階法寶,大小自如變化,每年這個時候,太史阿都會將這些法寶請出去,二十艘龍舟一起變化成為三十丈長的巨船,轟然落水的畫面每年都會重演,每一次都是那麼震撼!

  這是人族智慧的結晶,巨大的寶船在水中能夠和強大的水生凶獸抗衡,是人族走出大荒的利器。

  每年獵殺凶獸,都是人族對於凡間界所有權的一次昭告和鞏固。作為朝廷冊封的學正大人,太史阿對於每年兩次的除獸格外自豪,甚至超過了敬仙。

  可是這一次,白家太下作了。他們剋扣晶銀箔,已經觸及了太史阿的底線!

  但是他這一次只能隱忍,無奈的拿起一艘龍舟塞進了袖子裡:「暫且讓他們猖狂一次。朝廷的御造司中,有一群天才正在攻克晶銀箔的煉取難題,聽說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再有幾個月就能大量而廉價的煉取晶銀箔。到那個時候,老夫要聯合這些年來受了不少白家閒氣的郡城大勢力,讓白家從此滾出郡城!」

  他帶著那一艘龍舟走出教器房,卻沒想到迎面遇上一位學子。

  太史阿臉色一沉,呵斥道:「陳志寧你這幾天去哪兒了?為什麼沒有來郡學上課?你可知道傷仲永的故事?即便是你天資過人,但勤奮努力仍舊是成功不可或缺的條件……」

  陳志寧就是來找他的,面對學正大人的訓斥他不以為意的嘻嘻一笑,從懷中掏出一物:「大人,您看這是什麼?」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3 22:39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4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