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五十四章 龍舟開賽

  「晶銀箔?」太史阿當然認識,他疑惑:「你小子從哪裡弄來的?」

  「我自己煉取的。」他笑呵呵說道。晶銀箔每一張都非常薄,所以一張晶銀箔實際上根本用不了多少火山銀石。陳忠給他買來的火山銀石品質不錯,陳志寧只用了一塊就煉取出來一百多張晶銀箔。

  太史阿一瞪眼:「說實話!」

  「真是我自己煉取出來的。」陳志寧為去,小爺我不眠不休兩天三夜,辛辛苦苦研究出來了新方法,然後一口氣煉取了一百多張晶銀箔,你竟然還懷疑我。

  太史阿不滿道:「你如果是為了龍舟大賽的事情專門去買來的晶銀箔,郡學也不會批評你,反而會覺得你一心為公,寧肯自己掏腰包,也不讓郡學損失,是個有責任心的人。」

  「但是你如果冒充器師,說什麼自己能夠煉製晶銀箔,那就太過分了。你知道煉製晶銀箔需要幾階水準?五階!」

  太史阿的五根手指頭差點比劃到陳志寧的臉上,這讓陳大少爺很是無語,他四處看看,正好是教器房:「大人,裡面應該有三階鼎爐吧?」

  「你要做什麼?」太史阿問道。

  「我要證明給你看。」

  這傢伙這麼自信,倒讓太史阿對自己的判斷有些懷疑了。可是他很快又堅定起來:這小子不可能是五階器師,而不是五階就不可能大量煉製出晶銀箔——壓根別考慮廉價的問題。

  連御造司的那些天才們都還沒有解決的問題,陳志寧能辦到?不可能呀。

  他氣沖沖的帶著陳志寧回到了教器房,指著一個三階鼎爐說道:「你小子別想耍花樣,我就在這裡看著你,你煉取給我看!」

  「哦。」陳志寧不鹹不淡地答應了一聲,然後開始了煉取。

  整個過程十分順利,也沒花多長時間,幾張晶銀箔就被陳志寧煉取出來——他對這個煉取過程已經輕車熟路了。

  「喏,煉好了。」陳志寧將那幾張晶銀箔往太史阿面前一推,仍舊是那麼一副不鹹不淡的樣子,好像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表情極為到位。

  實際上他所期待的太史阿目瞪口呆的樣子已經出現了,心中早已經美上了天,覺得自己這一次炫技效果完美到炸了。

  太史阿不是器師,而且陳志寧的煉取過程,全都在鼎爐之中進行,有靈火遮掩,太史阿什麼也看不到。他只能看到的的確確是陳志寧親手將晶銀箔煉取出來的。

  「學正大人?」太史阿好半天沒反應,陳志寧又喊了一聲。

  「啊?」太史阿猛地活過了過來,把下巴合攏,眼中仍舊難掩震撼,看了陳志寧一眼之後,檢查了一下晶銀箔的品質,比白家送過來的好得多!

  他眼珠子轉了轉:「陳志寧,你拜師了沒有?」

  他想趁陳志寧還沒有拜師,先收這小子當學生,以後自己揚名立萬,說不定就要靠這小子了。

  然而,陳志寧如實回答道:「我已經是朝東流老先生的弟子了。」

  「哦……」太史阿一陣遺憾,可惜啊被人捷足先登。不過陳志寧提到朝東流的時候,太史阿臉上露出了敬佩的神色,想到什麼要說,卻又忍住了。

  他指著晶銀箔問道:「你一共煉取了多少?」

  「一百二十張左右。」

  太史阿大喜:「足夠了,這次要狠狠掃落白家的面子!」

  他又看了一眼陳志寧,老頭都有些嫉妒了:「陣法、丹藥,現在又多了煉器,你小子得老天垂青,別的孩子怎麼跟你爭呀。」

  他是真沒有想到,原本以為收了個陣法天才,後來一打聽,這小子還會煉丹,而且有個什麼古仙丹方,能夠煉製出提升資質的一階靈丹!

  雖然提升的不多,但畢竟是提升資質啊,不但是個陣法天才,還是個丹道天才!

  這種「買一送一」的感覺不要太美妙呀。

  結果沒想到,白家一逼他,這小子發起飆來好嚇人,自己又鼓搗出一個新的晶銀箔煉取方法,而且是貨真價實的三階方法,大量、廉價、快速!

  太史阿已經能夠想像到,白家很快會在龍舟大賽中被打腫臉。

  原來這小子還是製器天才!買一送一已經非常驚喜了,萬萬沒想到還有「買一送二」這種好事情!

  幸虧當初沒有聽馮玄證那老東西的話,把陳志寧拒之門外。

  ……

  白歌成老老實實的告訴大姐:「陳志寧已經好幾天沒有出現了,這一次的事情之後,他在郡學中的名聲必定一落千丈,你應該滿意了吧?」

  白歌菱冷笑一聲:「他殺了放哥,豈會這麼輕易就放過他?我不光要讓他身敗名裂,還要讓他客死他鄉!」

  白歌成對這個痴迷歐陽放的大姐有些頭疼:「你以死相逼,讓父親同意削減郡學的晶銀箔供應,父親已經非常不滿了,不要把父女的情分都耗光了,家裡可不止你一個子女。」

  「哼,你以為爹真是為了我才這麼做?」

  白歌成想了想:「算了,反正說什麼你也聽不進去,我去郡學了,再不走時間來不及了。」

  白歌成明白父親這麼做不僅僅是因為大姐當時以死相逼,實際上當時那個局面,有父親暗中誘導的原因。

  龍舟大賽之後就是隆重的敬仙儀式。每年龍舟大賽最高等級的「收穫」,會作為最重要的祭品之一獻給上仙。

  但龍舟大賽的收穫重要性並不僅限於此。郡城內會對所有參加龍舟大賽的勢力進行一個收穫排名,這個排名就是最終參加敬仙儀式的座次排名。

  不要小看這個座次排名,首先這個座次關係到隨後仙人賜寶的分配份額;然後歷史上很多時候,仙人都會隨性額外專門賜下一些寶物。這種額外賜予完全看上仙的心情。他可能隨手一點:「就你了。」那麼恭喜你,你走大運了。

  而想要被仙人選中的必要條件就是你得坐得靠前,讓上仙看見你呀。

  郡守、都尉、郡丞等這些郡丞的首腦官員,在平常時候本身就是一股大勢力,甚至能夠凌駕於三小聖、四大派和五大家之上。

  可是到了此時就不行了,因為他們手中人手不足。因此每年這種除獸行動,都是整個郡城衙門算是一家,郡城的軍方算是一家。這樣官方勢力就是兩家,他們基本會占據前兩名。

  敬仙的時候,距離上仙最近的區域一共只有十五個位置,後面的排位爭奪,三小聖占據三個名額,四大派的地位一般也沒人能夠撼動,那就只剩下六個了。

  五大家,三大商盟,其實實力相差不多,再加上一個郡學,等於是九大勢力爭奪最後的六個位置。

  白家排名五大家末尾,原本很難爭取到一個位置,但是白家有別的手段。他們給其他勢力的晶銀箔品質很差,但是自己用的品質最好。

  而今年,乾脆藉著白歌菱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為由頭,斷了郡城的晶銀箔供應,先把郡學從競爭中踢出去再說。

  今天就是端午節,龍舟大賽開始的日子。以往郡學有二十支隊伍參賽,今年原本也報了二十支隊伍,白歌成也和別人組了個隊報上了名。

  但是結果只有一支隊伍能參加,毫無意外是妖族的那支隊伍。

  所以他以為來晚一點也無所謂,反正不用參賽,他甚至懶得趕去飛峰山為妖族加油:有什麼意思?

  可是到了郡學門口,他卻發現氣氛有些不對。

  自從晶銀箔供應被斷了之後,郡學內的氛圍一直有些低沉。按說今天應該是最低沉的,可是現在卻一派喜氣洋洋,弟子們或乘車或騎馬,三五成群結伴往城外而去,並且有說有笑。

  「發生了什麼?」他攔住一名學子詢問,那人瞥了他一眼,冷笑一聲道:「原來是白家的公子,呵呵,要讓你們白家失望了,你不給我們晶銀箔,可是我們自己有。」

  「你說什麼?」白歌成失態:「怎麼會有晶銀箔,哪裡來的?」

  那學子更鄙夷他了:「是陳志寧自己煉取的,你以為你們白家故意坑人,我們郡學就沒辦法了?哼!」

  他一把打開白歌成拉住自己的手傲然而去。

  白歌成這幾天的確被同窗們冷落了,但從沒有人這樣當面鄙視他。可是現在他顧不上那麼多了,心中一片慌亂:陳志寧能夠煉取晶銀箔?不會的,一定是他請來了一位五階器師,或者是花大價錢購買的。這種情況可一不可二,高昂的價格陳志寧也承擔不起。晶銀箔乃是我們白家立家之本,絕不會被陳志寧破壞的!

  雖然不斷的勸說和安慰自己,但是白歌成不敢耽擱,立刻進入郡學打聽情況,陳志寧和太史阿都沒打算保密,因為他們都想借此打擊白家,所以白歌成很快就問清楚了。

  然後,他整個人呆若木雞。

  片刻之後,白歌成飛奔出郡學,顧不上什麼龍舟大賽了,先回去把這個消息稟報家族。

  「白少,咱們還要參加龍舟賽呢……」在郡學大門口,他的幾個隊友正在集合準備出發,看到他有人喊了一聲,白歌成沒聽見一樣飛奔而去。

  那人還要再喊,卻被身邊的同伴拉住了:「不用喊他了,他現在哪裡還顧得上比賽?」

  「白家要完了,以後白歌成也沒資格和咱們做朋友了,臨時再招募一個隊員吧。」

  每一艘龍舟都是六階法寶,船頭雕刻龍首,龍口能夠噴射五階靈焰,兩顆龍眼乃是船上法寶玄透鏡的一部分,能夠照出水下的情況,尋找並追蹤水下凶獸。

  船身兩側,各裝有三部五階弩炮,能夠發射三種不同類型的巨型弩箭。

  這樣一艘龍舟,能夠對付內陸水域中絕大多數的凶獸了。

  而六階法寶價格昂貴,衙門、軍方、郡學的龍舟都是朝廷下發的,如有損壞、遺失,都要如實上報,上面派人前來調查,沒有問題之後才會補發新的龍舟。

  而宗門、世家的龍舟則是自己出錢購置的,可以從朝廷御造司那裡買,也可以從其他煉器宗門購買。

  三小聖之中的七殺堂,就有一艘七階龍舟,乃是整個千湖郡最高,因而每次除獸都能斬獲巨大,多次搶得第三名。

  每支龍舟隊伍人數不固定,最少三人最多五人。這是六階法寶,威能巨大,雖然長達三十丈,但是操舟只需要一人就足夠了。操縱玄透鏡一人,操縱弩炮一人。

  當然這種龍舟最多能夠承載六百人。

  按說整個凡間界,這種龍舟數量極多,似乎整合起來水軍力量龐大,但事實是,無論是人族還是妖族,最多也只能是在內陸水域縱橫一二,這還要避開一些特殊的蠻荒。而五大外海……至今沒有任何一支水師艦隊敢於在海上揚帆遠航。汪洋大海藏巨獸,超九階多如牛毛,甚至很多古老的凶獸。早已經達到了飛升的實力,卻不願意去仙界給人當坐騎,因而壓制實力留在凡間界,這些傢伙智慧高深,實力強悍,就算是仙人下界,面對他們也會感到棘手。

  陳志寧五人組成了一隊,太史阿開了個小後門,讓他們率先挑選龍舟,五個人交頭接耳一番,最後選了一艘「烈龍號」。按照文永強打探到的消息,這艘船是最新的一艘,應該是狀況最好的龍舟。

  很快,二十支隊伍都選好了各自的龍舟,太史阿一聲長嘯,雙臂猛地朝前張開,寬大的袍袖鼓脹罡風獵獵作響,如同兩隻巨大的翅膀。

  二十支袖珍龍舟從他的袖口之中射出,高高飛到了天湖上空,而後猛然寶光閃爍,靈焰一層層的纏繞,龍舟迅速變大,很快就膨脹到了三十丈!

  「落!」太史阿一聲大喝,二十條龍舟轟然落入湖中,就好二十隻仙人巨掌砸在水面上,頓時掀起了滔天巨浪,水下的那些弱小凶獸嚇得紛紛蟄伏,不敢露頭。

  但是也有強大的凶獸憤憤不平,在水下發出一聲聲怒吼,向人類宣布這是牠們的領地,不容侵犯。

  「登船!」

  二十支隊伍各自上船,妖族只有三人,他們沒有邀請別的隊員,對自身實力信心十足。

  而郡學對他們也有特殊照顧,妖族的那一艘「捷龍號」乃是距離湖心最近的一艘。

  各隊上船之後,第一件事情是取出船上綁定的一枚戰功圈,功能和洪山除獸時的戰功圈一樣,不過裡面的空間要大得多。這是御造司打造的,就算是郡衙都沒辦法作弊,因而龍舟大賽還算公正。

  陳志寧將戰功圈戴在手上,指揮著大家各自去熟悉船上的法寶,一頓飯之後,他一聲令下:「出發!」

  負責操舟的關客一聲口哨,猛力催動龍舟,陣法啟動,莽石大量消耗,龍舟破開水浪朝著湖心衝去。

  而在不久之前,妖族的捷龍號已經飛快而出,船首龍頭上,兩顆龍眼射出兩道光芒,交匯成為一個圓形的光斑,籠罩了一片水面。

  不多時就捕捉到了一頭水下凶獸的蹤跡,左舷的一門弩炮上閃過一道矯健的倩影,砰一聲悶響,弩炮發射,一枚巨大的五色金屬弩箭飛快鑽入水中,很快水下就咕咕冒起了血花,一頭二階凶獸骨甲凶魚屍體浮了上來。

  雷慶望著那邊,眼中隱隱有一絲痴迷。剛才發射弩炮的正是青塘嫣。雷慶忽然覺得,玩炮的女孩真他麼誘惑!他狠狠的嚥了一下口水,卻只能嘆氣遠觀。

  捷龍號一馬當先,當陳志寧指揮著四個看上去不是太靠譜的「隊員」,駕駛著烈龍號衝進天湖中央水域的時候,妖族小隊已經獵殺了三頭凶獸了,全都是二階!

  古洞寒天「口味」很刁,一階凶獸全部放過,只找二階以上的凶獸出手。

  按照龍舟大賽的戰績統計,一頭二階凶獸等同於五頭一階,一頭三階等同於五頭二階,以此類推。

  「不要在一階凶獸身上浪費時間和弩箭,我們的戰功圈空間同樣有限。」

  古洞寒天一邊操舟一邊昂然指揮花媒嬈和青塘嫣。他的聲音迴蕩在整個天湖上空,讓湖邊觀戰的那些郡學女弟子們一陣花痴:「哇,古洞大哥好有自信,好迷人呀……」

  參賽的男學子們咬牙切齒,沒參賽的更是惱火不已:你喊那麼大聲幹什麼?身邊的女同學都被他吸引了,該死!

  除了捷龍號,還有另外三艘龍舟率先脫穎而出,都已經獵殺到了第一頭獵物。這三支隊伍,都是參賽多次的老學子了,不但彼此配合熟練,而且對龍舟的效能也很熟悉。

  文永強有點著急了:「快呀……」

  他和雷慶各自負責兩邊船舷上的弩炮,前面的向雲霄操控玄透鏡,陳志寧居中指揮。

  被文永強一催,向雲霄立刻催動了玄透鏡。

  「咦!」向雲霄意外驚喜:「老陳你的晶銀箔比白家的好太多了。」他面前是一面一人高的銅鏡,鏡子上是水面下的情形,無論是清晰度還是透視的深度,都遠超去年。

  不光是向雲霄,其他龍舟上的學子們也都發現了這一點,倒真是個不大不小的驚喜。

  文永強道:「這還用說?早就有傳言白家下作,每年給對手供應的晶銀箔都是最差的。你別管這麼多了,快點找到凶獸。」

  「來了,這有一頭!」文永強催促的聲音還未落下,向雲霄就大叫一聲,忙給文永強指揮起來:「強哥,就在你那邊,用第三門弩炮,角度朝右下調整一些,莽石填充九成,好!」

  嘭!

  一聲悶響文永強迫不及待的發出了烈龍號的第一炮,一枚巨大的弩箭飛快的鑽進水面,文永強立刻問道:「打中了沒有?」

  等了一會向雲霄才一聲歡呼:「打中了!」

  整個烈龍號上一聲歡呼,不多時,水面上冒起了血花,一頭二階剛鰭虎魚翻著肚皮飄了上來。

  陳志寧把戰功圈一揮,將這第一頭獵物收入其中。

  四個人立刻振奮起來,但那邊捷龍號上,古洞寒天已經收起來第五頭獵物了。

  雷慶四個人專注獵殺,可是陳志寧要掌控全局。他注意到了捷龍號那邊的情況,效率實在是太高了!

  這三位配合熟練,而且境界高出太多,雖然人數少,但是氣勢如虹,弩炮彈不虛發,已經遠遠領先。

  「這麼下去可不行,輸定了呀。」陳志寧暗中盤算,片刻之後終於有了辦法,只是今天卻已經來不及實施了。

  龍舟大賽一共三天,第一天結束的時候,郡學的石碑上,妖族小隊高居榜首,一共獵殺二階凶獸三十七頭!

  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老團隊,獵殺戰績分別是二十四頭和二十一頭。陳志寧他們後來追趕了一些,排在第四位,戰績是二十頭,和妖族差著整整十七頭!

  這個成績讓期望極高的文永強等人大失所望,他甚至忍不住問道:「老陳,你說咱們還有希望嗎?」

  關客也是沒精打釆的:「當初一共四伙人準備狙擊妖族,搶回咱們的七象寶刀,最後只有咱們堅持下來,可別在龍舟大賽上輸給妖族,而且輸得那麼慘,咱們必定會成為郡學的一個笑談。」

  陳志寧這個時候必須給大家信心,他微微一笑淡定自若:「今天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就是咱們反超的機會!」

  雷慶四人面面相覷,但是陳志寧已經不肯多說,揮手而去。

  天湖邊,太史阿望著那尊石碑,微不可查的皺了一下眉頭。他剛才計算了一下,整個郡學二十支龍舟,今天獵殺凶獸的數量,比去年的第一天少了三成多。

  雖然前五名看上去獵殺的戰績甚至超過了去年,但是後面的隊伍獵殺數量少的可憐。太史阿回憶了一下,白天的時候,除了衝在最前面的那幾艘龍舟之外,後面的龍舟都處於無獸可獵的情況中。

  「難道說,天湖之中的低階凶獸數量大大減少?」太史阿一陣疑惑。

  他微微搖頭,吩咐助教們:「今晚守好湖邊,今天一整天的獵殺,凶獸的鮮血染紅了整個天湖,那些潛藏在深水區的高階凶獸,明天就會被全部驚動……」

  今天二十支龍舟落水雖然動靜很大,但影響仍舊只是在淺水區。這裡大都是一階二階的凶獸。

  深水區的高階凶獸肯定還在沉睡,但是今天的動靜和血腥氣,一定會驚醒牠們的,明天必定是一場惡戰!

  助教們一起應和,早已經安排好了晚上的任務。

  ……

  星光下,冰川礦脈附近一片死靜,只有大堆大堆的篝火熊熊燃燒,可整個山谷中仍舊冰冷的嚇人。

  負責看守這裡的修士強者眉頭緊緊的擰在一起,他手中拿著一張紙,上面是一行行的數字,今天又有十四個人死於寒毒。

  「奇怪了,那個小掃把星離開之前,每天死亡人數都只有三四個,為什麼她一走,死亡數字反而飆升,一直居高不下?」

  ……

  兩位助教一組,在幽暗的星光下舉著火把巡視過一片湖岸,當周圍重新陷入黑暗的時候,水面忽然無聲無息的朝兩邊分開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3 22:50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8: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