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五十九章 貴人相助

  陳志寧心中自己勸說自己,除了仍舊有一絲不忍之外,他知道這是自己最應該做出的選擇。

  他看了看懷中的貝小芽,嘆了口氣準備這麼做了。小丫頭卻翻了個身,嘴裡嘰哩咕嚕的不知道念叨了些什們,雙臂一張抱住了陳志寧,然後短髮腦袋朝他懷裡拱了拱,換了一個更舒服的姿勢。

  陳志寧啞口無言:這貨……原來是累得睡著了!

  他啞然片刻,卻是黯然。他能看得出來,貝小芽恐怕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安然踏實的入睡了。顯然她很信任自己,在自己身邊很有安全感。

  陳志寧仰天一聲長嘆:「罷了,小爺我就是這麼有擔當!」然後他俯下身去,用力在貝小芽冰藍異魅的雙唇上用力親了一下:「少爺我幫你扛了,但是得先收點利息。嗯,甜甜的,味道不錯。」

  只是陳志寧心中也有些疑惑:即便是凡夫俗子會將貝小芽當成怪物,可是修士宗門為什麼也會這麼想?按說天虛閣這種地方,不會看不出貝小芽的修行潛力呀?

  他將貝小芽放在一邊,去檢查了一下那頭凶獸。

  「一頭凶獸,竟然有三顆獸丹!」他吃驚,卻沒有收起這些獸丹,任憑牠們丟在那裡,否則待會郡城中其他強者來了不好解釋。

  又找了一圈,陳志寧忽然看到地上一部分凶獸的內臟有些古怪。那一部分內臟已經破碎,他伸手翻過來,頓時感覺到一股強烈刺骨的冰寒之意傳來。

  陳志寧愣了愣,一陣狂喜:「這是萬載冰魄玉!」

  這東西跟萬載寒冰髓相比,還要高出兩個等級!陳志寧來到郡城之後,一直著力於將自己的五元神臟術進一步提升,尤其是冰腎和金肝。但是萬載寒冰髓一直被天虛閣把持,馮玄證暗中關照不准將萬載寒冰髓流向陳志寧,所以即便是有廣廈商盟幫助,他也沒能很快弄到足夠的萬載寒冰髓。

  萬萬沒想到,竟然無意之中得到更加珍貴很多的萬載冰魄玉!並且還是足有拳頭大小的一塊。

  他不知道這頭凶獸之前去了冰川礦脈,在礦洞之中肆虐的時候,無意吃下了這麼一塊萬載冰魄玉,對於能夠得到這件寶物也是嘖嘖稱奇。

  這頭凶獸吞下這塊萬載冰魄玉純屬意外。凶獸對於天材地寶萬物精粹有著天生的敏感,凶獸能夠感覺這是個好東西,可是吃下去之後牠並不能消化這寶物獲得好處,只能暫時封在自己體內。

  但是萬載冰魄玉寒氣逼人,牠的實力因此大大受損,這也是牠被那一堵封印冰壁震傷的原因。

  陳志寧毫不客氣的收起了這塊萬載冰魄玉,又檢查了一番,這凶獸身上再無其他好處,就回到了貝小芽身邊安靜等候。

  很快,天空中傳來了一陣轟隆隆的巨響聲,有一團巨大熾烈的火球,如同隕落世間的星辰一樣,從西南方向滾滾而來。

  到了近前,那巨大的火球高高懸在百丈空中,火焰朝外噴射,當中顯化出一座七層寶塔。寶塔呈八面,每一面上都有門窗,那些熾烈的火焰正是從這些門窗之中噴射出來的。

  寶塔第一層,走出來一員身穿深紅戰甲的大將,虎目向下一掃,喝問道:「本座陳絕遠!下面何人?此地發生了什麼?」

  陳志寧略鬆了一口氣,最先來的是都尉大人,好歹有些香火情。

  他連忙躬身應道:「小子郡學陳志寧,本是來參加端午龍舟大賽的,不想返回郡城的途中,遇到了這頭凶獸,苦戰之下身負重傷,終於將牠殺死……」

  他將事情略略一說,不過在關鍵部分,改成自己用冰腎凍住了凶獸,才能一擊斃命。

  陳絕遠聽到陳志寧的名字的時候,虎目之中親切一閃而過。他當然知道陳志寧,自家外孫不停在自己耳邊念叨這個名字。

  此時其他強者都還沒有趕來,陳絕遠只是一掃地面,淡淡問道:「這真是你那冰矛造成的結果?」

  陳志寧心中咯噔一下,只能硬著頭皮道:「的確是,小子的冰矛威力已經大大提升。」

  陳絕遠又看了他一眼,卻沒有再多說,因為北方已經有一道風雷之聲傳來,一名大袖長袍的中年文士,腳踏一柄青光四溢生生不息的清冷飛劍,也已經趕來。

  「郡守大人!」陳絕遠上前見禮。

  陳志寧還是第一次見到郡守,連忙在下方行禮,同時暗中打量這位千湖郡的朝廷第一人。

  郡守苗有丁身材高瘦清癯,寬袍大袖揮舞之間,氣息起伏如同海浪,讓人絕不敢有半點小覷之心。

  他先是微微一笑,和陳絕遠打了個招呼:「陳大人先到了。」然後神情一肅,望向下方:「怎麼回事?」

  陳志寧又將剛才的話說了一遍,這一次沒等苗有丁說什麼,四周各大高手已經先後趕到,山路上頓時熱鬧起來。

  太史阿也到了,看到陳志寧和陷入「昏迷」的貝小芽嚇了一跳:「志寧你沒事吧?哎呀呀,怎麼傷得這麼重?這裡有靈丹,快快服下。」

  陳志寧很老實的服用了靈丹,到一邊療傷去了。他誘敵深入,實際上卻也確實傷勢極重。

  那頭凶獸旁邊,郡城的首腦人物們聚在了一起,每個人都是「老奸巨猾」的傢伙,他們輕而易舉就聽出來陳志寧講述之中的一些不合理之處。

  「三種凶獸合體的異獸?」

  「鑽地而出?」

  「冰矛凍住了巨獸?」

  疑問一個一個被提出來,陳絕遠站在一邊一言不發,任憑大家質疑陳志寧。直到太史阿重重一聲咳嗽站了出來:「你們是不是太過分了?」

  郡學學正大人沉著臉,憤怒的模樣讓眾人心中一凜,這位可是郡學說一不二的人物,說不定什麼時候自家子弟需要進入郡學修行,還是不要得罪他為妙。

  但是有人卻不肯退讓。白家家主一聲冷笑:「這件事情疑點如此之多,又是在龍舟大賽這種關鍵時刻發生,怎能不調查清楚?難道太史大人,還想要在郡學一手遮天?」

  他說完,有意無意看了一眼郡守苗有丁大人。只是這種拙劣的離間手段,苗有丁壓根連眼皮子都沒動一下。

  太史阿怒道:「怎麼可疑了?我郡學學子拼盡了全力,斬殺了這樣一頭怪異凶獸,對全郡都有大功!你們倒好,不論功行賞,反而質疑有功之人,白元為我看你才是居心叵測吧?」

  「好了。」苗有丁攔住了正要反唇相譏的白元為,說道:「這件事情的確疑點極多……」

  太史阿氣哼哼說道:「什麼疑點?這頭凶獸我們郡學之前曾經發現過牠的蹤跡!」

  他緊接著將天湖水邊的發現說出來,苗有丁的臉色已經非常難看:「郡衙之中有人該殺!」他之前按照慣例派人持著法寶挨個水域檢查,可是卻漏掉了天湖中這樣奇異的凶獸,顯然下面那些人陽奉陰違了。

  苗有丁想了想:「明天一早,先派人去天湖搜索,一定要弄清楚這種凶獸的來歷。希望只是一個個例,如果真的有大群這種凶獸誕生……那真是一場災難!」

  「是。」眾人答應。這種凶獸怪異,但是實力強大無比,眾人已有共識,這頭凶獸乃是六階的實力。

  而且三枚獸丹,說明牠是三頭凶獸「拼湊」起來的。低階凶獸拼湊一下就能變成高階,如果是普遍現象,那真是太可怕了。

  面對這種威脅的時候,大家已經沒心思去審查陳志寧了,但有人卻不肯放過他。

  白元為站出來說道:「郡守大人,那麼陳志寧那小兒的問題呢?其實想要驗證非常簡單,咱們只要讓他出來,再施展一次冰矛就能判斷出來他有沒有實力冰封這頭巨獸!」

  太史阿怒極,沒想到一邊的陳絕遠卻先開口道:「白元為說的不錯……」

  眾人心中一凜:難道千湖郡軍方第一人要支持白家?太史阿也不由得凝重起來。

  「不過你們看那孩子,已經身受重傷,恐怕無力發出冰矛了,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將傷勢養好,咱們再來驗證吧。」

  太史阿立刻附和:「陳大人說得有理。」

  其他人也紛紛附和,不提身份,單論修行陳絕遠也是千湖郡的一個傳奇,大家都要給點面子。

  白元為無奈答應:「那好吧。」

  山路上的熱鬧終於散去,各大高手還要坐鎮自己的勢力,來得快去得也快。太史阿找到了陳志寧,將剛才的決議告訴他,然後安慰道:「不用擔心,郡學會全力支持你的。你安心養傷。」

  「是,幸虧有您老人家。」他一聲道謝。

  太史阿擺擺手:「不必客氣。你呀……自從將你收入郡學,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是個安生的傢伙。」他面帶微笑。

  陳志寧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顯然學正大人也看出來有問題,只不過可以維護他罷了。

  陳忠、陳義終於回來了,還有陳雲鵬夫妻。爹娘這次真是嚇壞了,好在看到兒子沒事,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去。兩人見到太史阿,自然又是一番感謝。

  等他們辭別太史阿回到家中,已經是深夜了。

  郡城這幾天因為過節,只要有郡衙的憑證,無論多晚回來也能叫開城門。

  進了門,老管家上來道:「少爺,有人等你。」

  陳志寧意外,這麼晚了還有誰來找自己?老管家說完,身後走出一人,摘下兜帽朝陳志寧一笑抱拳:「陳兄,深夜打擾。」

  「雷聲!」他心中明白了些什麼。

  雷聲取出一個玉盒交給他,道:「外公讓我把這個送給你。事情已經辦妥,我先告辭了。陳兄今日所受的不公正待遇,乃是我輩奮發圖強的動力!」

  他說罷,又是一拱手,就這麼走了。

  陳志寧看看手中的玉盒,上面有一個一階陣法,將裡面的一切氣息封印住。打開玉盒,一股寒氣撲面而來,竟然是一枚六階凶獸雪峰巨鷹的獸丹!

  陳志寧啞然而笑,理解了一位老父親,為了彌補當年的虧欠而做出的一切努力。

  獸丹是極好的,不過卻不如萬載冰魄玉合用。而且這分人情是要還的。

  不過陳絕遠送來的這分人情,不會讓人不舒服,陳志寧很開心的笑納了。

  陳絕遠為自己爭取了時間,接下來就要看自己的了。

  他把貝小芽放在床上,讓這丫頭繼續睡,而他自己去了修行靜室,準備吞噬萬載冰魄玉。他的傷勢在靈丹的作用下已經沒什麼大礙了,可以專心修行法術。

  ……

  山路上,一群郡衙的差役四處把守,明天還會有專門的人來檢驗這頭凶獸的屍體,從中找到更多的線索。

  有幾道人影出現在了山路上。差役們見到了也並沒有阻攔,反而躬身拜見。

  很快幾道人影來到了事發地點中央,卻並沒有去看戰鬥現場,而是來到了邊緣處,那裡是凶獸鑽出來的大坑。

  苗有丁摘下了帽子,蹲下來仔細檢查那個深坑,幾名心腹站在後面,好一陣子他才站起來,說道:「鋸齒恐鱷的強悍身軀,蠍尾水蟒的恐怖力量,配上鐮刀魔章的犀利爪子,才能如此在地下暢通無阻。」

  一名心腹說道:「可惜這頭怪獸穿行之地都已經坍塌,不然倒是能追蹤到牠之前去過哪裡。」

  苗有丁點頭道:「是值得追查。這一次端午慶祝開始之前,我總有些心驚肉跳的感覺,這頭突然出現的怪獸,可能是個重要的線索。」

  到了他這種境界的修士,這種「心血來潮」對於危險的感應已經非常準確,所以苗有丁不能不重視。

  他指著大洞:「找找看,有沒有修行特殊法術的修士,能夠順著大洞追查下去。」

  「遵命。」

  ……

  苗有丁回到山路上查看線索的同時,太史阿也回到了天湖岸邊,郡學絕大部分實力暫時還守在這裡。

  他將蔡訓導叫來,展現出與陳志寧面前春風和煦完全不同的一面,朝廷大員的一面:「白家已經完全投向宗門一方,上報朝廷,從現在開始,要嚴格打壓白家,不允許他們的子弟在衙門之中獲得任何實權職位!」

  「遵命!」

  ……

  陳志寧累個半死,他這幾天本來就十分疲憊,昨夜又是一夜修練《五元神臟術》沒能休息,不過好在總算是成功了,他已經將那一塊萬載冰魄玉成功的煉化,融入了冰腎之中。

  有了這一步增強,他的冰矛也隨之進化,從冰矛的形狀,轉化為一種「龍形冰矛」。矛身乃是龍身,前端龍口張開,吐出鋒利的矛尖。

  陳志寧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變化,完全是這個法術自主的,也可能是萬載冰魄玉誘發的。

  不過陳志寧覺得有點奇怪,龍形冰矛上的這條龍。龍爪只有三趾,和傳說中的「五爪金龍」相比似乎等級上有些欠缺。

  而陳絕遠送來的那枚雪山巨鷹獸丹,他還沒想好要怎麼處理。從寶物的等級來說,獸丹也略高大半個等級,繼續用來提升冰腎也可以,不過以他目前的修為境界來說,再提升上去難以駕馭這門法術了。

  清早起來,他打開門在院子裡伸了幾個懶腰,然後看見蔡琳端著木盆笑臉洋溢著一種叫做青春的美麗,笑咪咪的走進來,甜蜜蜜脆生生喊道:「少爺,我伺候您洗臉。」

  聲音甜得像掏了深山裡千年老蜂巢,催得像剛摘下來的水黃瓜。

  陳志寧詫異的瞪大眼睛,反反覆覆看著蔡琳:「你是不是被誰奪舍了?真的是你嗎?」

  蔡琳鼓起小腮幫子:「當然是我了,少爺的意思是,人家以前對你不好?」

  「不是,只是今天好得有點不像話。」

  蔡琳轉怒為喜,一邊將毛巾搓了交給他,一邊說道:「我以後會對你更好的。」

  「那感情好,我這個少爺最近越發覺得過得不如別家的少爺,身邊有水靈靈的小丫鬟卻吃不到嘴……」

  蔡琳小臉騰一下子紅了,扭扭捏捏道:「少爺你就知道不正經。」

  陳志寧哼哼一聲,心說我要真不正經,早就把你就地正法了。他洗了臉,毛巾丟回去問道:「今天有什麼事情嗎,沒事我回去補個回籠覺。」

  「好像沒什麼事情。」蔡琳說道:「敬仙儀式要在後天開始。」

  陳志寧一點頭,轉身往回走,最近確實太累了:「對了,貝小芽醒了嗎?」

  問到貝小芽,蔡琳更高興了:「還沒有,不過應該沒什麼大礙,我隔著窗戶看了,嘻嘻,她含著手指頭睡得可香了。」

  陳志寧一汗,擺手道:「那就讓她睡,唉,我也去睡了。」

  蔡琳美滋滋的收拾了東西出去了。蔡昊站在小院門外,看著自己妹妹容光煥發的樣子,忍不住心疼的搖搖頭。等蔡琳走遠了,他才無奈的自言自語:「你以為少爺對貝小芽好,你同樣身為侍女的你就有機會嗎?唉,傻丫頭啊……」

  陳志寧這一覺,一直睡到了下午的時候才醒來,肚子裡咕咕直叫,他正要吩咐陳忠去準備吃食,外面一陣喧鬧聲傳來。

  陳志寧一皺眉頭,喝問道:「怎麼回事?」

  陳忠連忙進來:「少爺您醒了?是白家的人。」

  「他們?」陳志寧問了一聲,陳忠接著恨恨說道:「他們來逼宮了!因為昨天有陳絕遠大人暗中相助,說您有傷在身,不能驗證冰矛的威力,所以他們多等了半天,中午就來了,硬說這麼長時間您的傷勢應該好了,要您當場驗證冰矛的威力。」

  「老爺和夫人一直在應付他們,並且已經派人通知了郡學和陳絕遠大人,現在陳大人和郡守大人都來了,學正大人正陪著他們,只是白家人不肯罷休。」

  「老爺說您還在閉關療傷,可是白家人不依不饒,一定要在今天驗證。」

  陳志寧一聲冷笑,郡城之中便是如此——很可能以後他會去到州府、京師,也都會是這個情況——大家表面上和和氣氣,但是一旦真正成為敵人,就是不死不休,一定會抓住一切機會將對手徹底打入萬劫不復之地!

  「白家人倒是親自給我上了一課,以後若有機會,我也一定會如此不遺餘力的對付他們!」

  他暗自發狠,然後一抬手:「走,出去會會白元為。」

  「是。」陳忠前面帶路,心中有些惴惴不安,想問又不敢問。陳志寧當然知道他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通過驗證,但是少爺當然不可能對他解釋什麼,一笑而過。

  ……

  前院正堂,因為是買下別人的宅院,所以還沒有來得及布置,相比於現在的陳家來說顯得有些簡陋,不過勝在寬敞明亮。

  陳雲鵬夫妻坐在主位上,兩側分別是幾位貴客,苗有丁、陳絕遠為首,太史阿相陪。而另外一側,則是一群白家人,面色冷然,語氣咄咄逼人:「陳雲鵬你兒子是真的傷勢未癒嗎?只怕是不敢出來驗證吧?」

  白元為身邊一人冷笑道:「昨晚那一戰,疑點頗多,陳志寧不出來驗證,實在是難以讓人安心。恐怕陳家藏著什麼重大的陰謀啊。郡守大人、都尉大人,還請立刻敦促他們將陳志寧交出來嚴加審問,必定能有重大收穫!」

  陳雲鵬憤怒不已,壓著火氣道:「白元鎮你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陳家有陰謀?哼,你們白家每年供給別家的晶銀箔是什麼品質,和你們自己使用的有多大的差別,別以為大家都是傻子不知道!」

  陳雲鵬一提起這個,果然苗有丁身後不少人都露出憤憤之色。白家在五大家之中實力排名末位,卻毫無疑問是五大家之中最囂張霸道的,就是仗著鎮龍尊能夠大量廉價的煉取晶銀箔。

  這些年大家可沒少忍受他們的閒氣。

  白元鎮大聲叱喝:「一派胡言!陳雲鵬別以為你們今年花大價錢從外面收購晶銀箔的事情沒有人知道!你想用這種方法給自己兒子打造天才的名聲,我倒要看看你們陳家能夠堅持多久!」

  白元為也站起身來,朝著苗有丁微微一拱手,道:「郡守大人,既然陳家能夠煉製晶銀箔,那不如明年端午整個郡城所有的晶銀箔都由陳家提供吧。」

  白歌成之前失魂落魄的回家稟報,可是白家短暫的驚慌之後卻迅速地鎮定下來,因為他們自負的不肯相信,陳志寧真的能夠大量而廉價的煉取晶銀箔。

  自大的人往往如此,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就會認定別人一定也做不到。

  所以才有此時白家順勢「逼宮」,讓陳家提供明年的晶銀箔。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3 23:45 編輯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5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