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五章 妖祖隕落

  妖族寒螭笑道:「小人兒,你若是有七階靈火,對老祖現在還有些威脅,可惜四階靈火,呵呵,不要垂死掙扎了,這小丫頭乃是本祖分身,本祖現在只是將它收回來罷了。」

  妖祖寒螭學了個乖,言語之中連連布下圈套。就算是七階靈火也奈何不得他——儘管一個元融境巔峰幾乎不可能駕馭七階靈火,但是今晚的經歷讓妖祖寒螭有點不太敢相信自己以前的「常識」了——如果陳志寧真的施展出來,那麼他就會立刻施展雷霆手段,拼著神魂小小受損,也要先把陳志寧斬殺了,免得再次節外生枝。

  「該死,若不是神魂受到了暗算,何至於如此!」

  他金蟬脫殼外加聲東擊西,總算是從人族五大修士手下逃脫,的確身軀根基已經毀了,十分可惜!因為那可是寒螭的身軀,上古妖祖!

  不過總算是留下了一次機會,神魂逃脫。在他感應到貝小芽就在附近的時候,他定下了這個計策。

  但是進入神魂狀態之後,他才發現自己之前掙脫封印的時候被人暗中下手,神魂當中藏有暗傷!所以他難以施展出真正有威脅的攻擊,除非寧願神魂受損。

  陳志寧當然沒有七階靈火,可是陳志寧有雷脾!天雷對於靈魂本身就有著巨大的殺傷力。火海當中忽然有無數雷電轟擊出來。

  「轟轟轟……」

  一道道四階靈雷在妖祖寒螭周圍炸響,直轟得他眼冒金星,耳中轟隆隆作響。

  「找死!」他一聲怒喝,果然這小子身上有陷阱!他很為自己的「明智」得意,果然現在這世間處處危險、步步凶機,滿世界都是陷阱!

  但他乃是妖祖,神魂已經修練的凝實無比,四階靈雷雖然讓他很難受,但並不能真正對他造成巨大傷害,陳志寧眼前一片白茫茫,啖日火肺第一次被直接熄滅!

  他駭然後退,寒螭太強大了,他不知道這傢伙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但是僅僅神魂,就能夠直接用極速低溫將自己的法術破去,這手段驚世駭俗。

  忽然,陳志寧感覺到腦中一下劇痛,就像是有人用一柄非常之薄、幾乎沒有厚度的利刃,直接在他的大腦上削了一刀。

  他一聲慘叫,踉蹌後退幾步,到了院子之中。

  「哼!」妖祖寒螭的冷哼聲從寒霧之中傳來,在這裡他無所不在。陳志寧幾乎是在聲音響起的同時,再次遭受攻擊,這次他悶哼一聲鼻孔中兩道血痕流下來,比上一次遭受的創傷還要重。

  陳志寧強忍著腦中的劇痛,猛然發動了攝拿之力。他的攝拿之力本質上來說是一種法術,而不像妖族是神通,施展起來不如妖族那麼迅捷,但好處是隨心所欲。

  陳志寧不惜成本,攝拿之力朝周圍無差別發動,將整個院落都籠罩在其中。

  可是陳志寧在下一刻就知道自己失敗了,因為這門法術之下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抓到」。

  「對神魂無效!」陳志寧連忙閃避,卻緊跟著再遭重創。

  他再次慘叫頭痛欲裂,後仰跌倒躺在冰冷的地上。

  妖祖寒螭的虛影在他身體上空慢慢凝聚出來。這周圍都被他暗中封印,即便是在陳雲鵬夫婦也毫無所覺。

  「哼!」寒螭冷笑一聲,沒想到下面的陳志寧猛地睜開眼睛,秘劍氣、龍形冰矛一起發動。同時手持二階報國劍,憤然一劍殺出。

  「黔驢技窮。」他不屑一句,任憑各種攻擊從自己的虛影之中穿過,他卻毫髮無傷。而後氣定神閒的抬起爪子來,朝著陳志寧虛空一抓。

  陳志寧腦中劇痛,嚎叫著抱著頭在地上翻滾起來。

  「呵呵呵……」妖祖寒螭笑了,這小子雖然有些小手段,卻比自己預料的更容易解決,根本不需要損傷神魂。

  在他身後,貝小芽身軀顫抖得更加劇烈了。只不過,這會兒抖動,看上去更像是在掙扎,想要掙脫什麼束縛似的。

  妖祖寒螭似有所覺,回頭看了一眼再次冷笑。然後又一次出手,朝陳志寧連續凌空揮爪,一次次傷害深深地切割在陳志寧的靈魂上,他連聲慘叫,將院子之中撞得一片狼藉。

  而後,妖祖寒螭調轉了身軀,撇下了已經「不是威脅」的陳志寧,朝著貝小芽飛去。

  一直到了貝小芽身前,其實他都是暗中戒備的,擔心陳志寧忽然暴起偷襲——實在是因為今晚經歷太過奇葩,讓堂堂妖祖杯弓蛇影,總覺得這世間現在太危險,處處都是陷阱。

  「本祖多慮了。」他鬆了一口氣,卻還是回身又給了陳志寧一爪子。陳志寧再遭重創,已經七竅流血,躺在地上沒了聲息,整個人的生機逐漸衰弱下去。

  妖祖寒螭滿意點頭,暗忖這小人兒年紀不大,體內的生機卻極為磅礡。等自己奪舍成功,拿回了屬於自己的力量,就將他的生機完全吞噬,大補之物啊。

  他朝向貝小芽,不由得殘忍一笑:「你居然能夠如此劇烈的掙扎,若不是……哼哼,說不定還真被你掙脫了。可是現在,不管你怎麼做都是無用的。」

  他猛地將周圍的寒氣全都收回體內,然後虛影更加凝實,猛地縮小成了蚯蚓一般,朝著貝小芽的眉心鑽了過去。

  就在他即將進入貝小芽眉心的時刻,忽然一股力量當頭打落下來,妖祖寒螭頓時感覺到自己的力量不停地衰弱下去,哪怕他乃是神魂狀態也不可避免。

  他大為駭然,回頭一看陳志寧已經站了起來。在他頭頂上空,有一支女人用的鳳釵,正綻放著如同牡丹花瓣一樣的光芒,鳳口張開,噴出一片仙靈之光,將他死死壓制住。

  「仙器!」妖祖寒螭大吃一驚。

  如果是他的全盛狀態下,這件仙器最多只能將他打落一個小境界。可是現在,他的氣息狂泄,不知道要跌落幾個境界。

  他惱怒無比:「即便本祖跌落數個境界,也要遠勝於你!」

  果然還是有陷阱!妖祖寒螭心中怒吼,就不應該猶豫,直接損耗神魂將這小子弄死,這世間遍地狡詐,人族卑鄙!

  然而他正要發動的時候,忽然看到陳志寧手往下一按,報國劍嚓一聲刺入地面,他空手取出一柄刀。

  陳志寧的狀態很糟糕,他始終不肯相信貝小芽是寒螭的分身,因而他明白自己要對付的敵人只有一個:妖祖寒螭!

  可是這個敵人太強大了,遠遠超過當初的半天妖。但萬幸、他所要面對的寒螭只剩下神魂。而鐵頁丹似乎對神魂之類的生靈天生有著克制作用。

  但是他也很明白,妖族的神魂和半天妖的妖魂實力相差何止千里?單單是鐵頁丹絕不足以壓制寒螭的神魂。

  而鳳釵只能使用一次,也就意味著他只有一次出手的機會。所以他不斷示敵以弱,自己的靈魂遭受重創,才讓寒螭徹底放下戒備,全力準備奪舍!直到這時,他才出手攔殺。

  此時,七象寶刀在手,陳志寧晉入了一種神奇的狀態,甚至是他之前在參悟七象寶刀時候,從未達到的一種靈魂通明的狀態。

  韓去非閣下那一刀,在他腦海之中不斷回放,一股有關於靈魂的力量散發出去,將妖祖寒螭的神魂鎖住。

  寒螭立刻感覺到「全身」一重,他準備施展的特殊手段已經進行不下去了。

  他並不知道,在數百年前,那頭超九階凶獸怒火焰熊就如同現在的感覺一般。陳志寧只能看到那一刀的軌跡,並不知道當年面對這一刀,超九階凶獸感覺到獸魂受到的可怕壓制。牠憤怒咆哮,摧山裂地,只是想要憑藉肉身的強悍掙脫這種精神層面的壓制而已。

  陳志寧仰天長嘯,一枚丹寶滴溜溜的旋轉飛起,居於仙器鳳釵之上,太古神人像騰空照耀。

  他拔刀而出,超水平爆發出了這一刀的三成實力!

  在仙器的壓制之下,妖祖寒螭怒吼連連,也像當年的怒火焰熊一樣,妄圖掙脫這種精神層面的壓制,可是他和那頭超九階凶獸一樣失敗了。

  這一刀,直到許多年以後陳志寧還在回味,羚羊掛角無跡可尋,天地隱匿觸摸大道!

  噗!

  這一刀落下,好似戳破了一個陽光下的七彩氣泡,妖祖寒螭永遠不會想到,自己的神魂,會被一件四階法寶從中劈開。他瞠目結舌,目和舌一起朝兩邊分開。

  天空中,鐵頁丹之中,那一枚小小的古舊甲片上面斑駁的鏽跡當中,釋放出一股強烈的吸攝之力,最後壓制住了寒螭神魂的垂死掙扎,將兩半「屍體」慢慢拽進丹寶之中,逐漸煉化不見。

  陳志寧一屁股坐在地上,頭痛欲裂。而貝小芽忽然回過神來,猛地撲到了陳志寧身前,滿眼急切,恨不得開口詢問。

  陳志寧擺擺手:「先扶我回去。」

  他手中卻沒有鬆開七象寶刀,單純的貝小芽急忙將他扶起來,卻沒有注意到陳志寧雙眼疲憊之下掩藏著一道寒芒,身軀看似放鬆實則緊繃,剛才那一刀,徹底將他體內的莽氣消耗乾淨,但是他還有靈氣!他有十足把握再來一刀,即便是比不上剛才那一刀的神異,但是不管是誰這個時候跳出來,都會讓他大吃一驚。

  可是一直到他們進屋,陳志寧打開修練靜室的陣法,發出了預警,外面的那幾道隱藏的氣息主人都沒有動手。

  陳雲鵬如同一隻金翅大鵬一樣騰空而來,焦急喝問:「寧兒你怎麼樣?」

  秋玉如也隨後趕來,整個陳家都被驚動了,陳志寧悄悄鬆了一口氣,知道總算是安全了。遠處城中,還有數道強悍氣息正在極速靠近,那是郡城各大勢力的供奉大修。

  陳志寧感覺到院子中那幾道隱藏的氣息悄然不見,他吐出一口氣來,手一鬆七象寶刀噹啷一聲掉在地上,他整個人攤在了貝小芽身上。

  ……

  苗有丁和陳絕遠很慚愧。

  兩人堂堂大修,分別執掌一郡之地的民生和軍事,竟然被人用金超脫殼的計謀騙過去了!如果他們真的以為妖祖寒螭今後再也沒有「威脅」,恐怕奪舍之後的寒螭就會有一個極為寬鬆的環境,可以悄悄提升,然後將整個太炎王朝鬧個天翻地覆。

  真的到了那一步,兩人的罪孽就大了。別的不說,朝廷追究起來,只怕都是抄家滅族的大罪!

  妖族強悍,最後那一戰,門青峰已經隕落,真極舍即將迎來一場巨變。

  陸孟軻和萬塵囂也是重傷,不過朝廷接下來的賞賜會讓他們的實力更進一步,無損有得。

  苗有丁和陳絕遠暗中感激陳志寧——苗有丁之前只是「被動」的選擇了陳家,這一次卻是真心實意覺得陳家真是不錯,比白家強太多。

  這事情如果落到了白家,肯定早就被妖族寒螭奪舍成功了。

  陳志寧極有可能拯救了整個苗家的前途。

  至於陳絕遠,本身就和陳志寧關係親密,這一次之後更是得意,老夫眼光高明,郡內第一!順帶著也覺得,自己外孫乃是個福緣深厚之人,日後要更加著重的培養一番。

  郡衙後院,苗有丁再次詢問:「陳家那邊有消息嗎,陳志寧醒了嗎?」

  「還沒有,他的靈魂似是遭受重創,恐怕要沉睡一段時間。」心腹說道。

  苗有丁點點頭:「再從府庫中取一些高階靈藥送過去。」

  「是,大人。」

  ……

  陳志寧已經昏睡了三天了,陳雲鵬剛剛送走了一位醫師,他甚至話重金請來了一位丹師為陳志寧檢查。

  但是所有的人都告訴他,陳志寧靈魂重傷,恐怕要沉睡幾個月才能慢慢彌補回來。這段時間內,要不斷用彌補靈魂的高階靈藥熬湯餵食,並且每天堅持兩次,幫他運功,以免在這個幾個月中他的境界倒退。

  秋玉如看著床上的兒子,忍不住兩眼發酸,轉身將頭埋在丈夫懷裡,忍不住偷偷哭泣起來。

  「沒事,咱家孩兒強悍著呢,不會因為這點傷勢有什麼問題。」陳雲鵬勸慰著妻子,其實自己也有些心虛。醫師們在談到今後的時候欲言又止,那位丹師更是暗示了,靈魂損傷極難痊癒,就算是陳志寧醒來,也會有無法治癒的頭痛、精神不濟、脾氣暴躁等等後遺症。

  他輕輕拍著妻子的後背,看著床上的兒子心疼的嘆了口氣。

  「嗯?」陳雲鵬忽然瞪大了眼睛,跟房間內的悲傷氣氛很是不合拍。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用力眨了一下眼睛再一看,陳志寧正躺在床上,看著自己老夫老妻兩個抱在一起,擠眉弄眼的笑著。

  「你醒了?」陳雲鵬大喜,顧不上其他了。

  秋玉如一轉身,眼淚再也忍不住斷了線一樣啪嗒啪嗒落下來。陳志寧一下子慌了:「娘,您別哭呀,我錯了還不行嗎……」

  秋玉如快步來到兒子床前坐下來,捂著嘴搖搖頭,一時間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

  整個郡城都沒想到,陳志寧竟然只昏睡了三天就醒了!

  陳雲鵬請的那位丹師從陳府出來之後,暗中也告訴了幾位熟悉的朋友,他推斷以陳志寧的傷勢,至少要昏睡四個月。

  不要小看這四個月,這裡可是郡城,天才多如牛毛。

  即便是陳家全力保證陳志寧在這四個月之中修為絕不後退,可是四個月的時間,已經足以多如牛毛的天才們將他遠遠地甩在身後了。

  陳家最大的天才就是陳志寧,陳志寧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超出同輩的優秀,代表著陳家的「未來」。

  事實上陳雲鵬一直是被低估和忽視的,郡城內所有看好陳家的勢力,幾乎都是因為看好陳志寧這個未來。

  落後四個月,並非不能追趕回來,不過已經會嚴重影響到陳志寧的未來了。

  原本大家都在暗暗覺得可惜,陳志寧本可以一騎絕塵,一直領跑郡城眾多天才的,可是現在卻要和一群天才再經過一番廝殺競爭,才能脫穎而出。

  可是誰也沒想到,這小子居然三天就醒了!

  第一個趕來的不是郡守大人,不是都尉大人,也不是學正大人,而是那位丹師。他在陳志寧的房間內,反反覆覆給陳志寧檢查了好幾遍,百思不得其解,老頭鬍子都捻斷了幾根,還是沒明白怎麼會這樣,只好衷心的祝福了陳家父子幾句,慚愧告辭而去。

  據說老頭走出陳家大門的時候,是用袖子擋著臉的。這個傳言無法證實,但是的確這位在郡城頗有名望的老丹師,之後三年閉門謝客,專心鑽研醫術和丹道。

  只有陳志寧自己知道,丹師的判斷並沒有錯,但是他顯然以「正常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可惜自己不是個正常人……這麼說好像怪怪的,陳志寧暗笑一下。

  他的身體強悍的不像話,而且陳志寧一直覺得桃樹大哥不簡單,先天靈桃不會僅僅強化資質和身軀,對於靈魂必定也有一定的滋養作用。

  這一次看來,自己的推測沒有錯,他的靈魂傷勢極重,但是之前仙桃沉澱在靈魂之中,沒有全部發揮出來的精華,這一次徹底被激活了。

  陳志寧醒來之後,不但沒有丹師之前所預料的那些後遺症,反而覺得自己更加的神清目明,靈魂越發強大了。

  消息在郡城內傳開,原本很擔心他的紈絝小團伙幾個傢伙,文永強一躍而起:「老陳是屬蟑螂的啊,怎麼打都打不死……」

  正聚在一起喝酒的雷慶幾個眼珠一轉,陰森森的笑了。文永強頓時連連作揖:「我從來沒有說過剛才那句話,今天晚上笑醉樓,一條龍我包了!」

  「只是一晚上,哎呀,那我可不能保證你剛才說的那句話,會不會傳到老陳耳朵裡呢。」

  文永強硬著頭皮:「三晚!」

  「哈哈哈,如果是三晚,那麼……還是好兄弟!」

  ……

  苗有丁和陳絕遠聞訊趕來,一番噓寒問暖的關懷之後,不相關的人退出去,秋玉如也很懂得分寸的退下來,幫他們關上房門,外面陣法激活。

  屋子中,只剩下陳志寧父子,和郡城中的兩大巨頭。

  苗有丁詳詳細細的詢問了戰鬥的全部過程。這一次陳志寧沒什麼好隱瞞的,有問必答。

  苗有丁和陳絕遠聽完之後,面色古怪的相視一笑,言道:「寒螭的運氣真差。」

  「他的計謀本來已經成功了,如果不是遇到志寧賢侄正好擅長靈魂攻擊,又剛剛得了七象寶刀,參悟大有收穫的話,肯定已經成功了。」

  「是啊……」

  陳志寧正色道:「兩位大人,寒螭之事恐怕並非偶然。在我擊殺寒螭的時候,暗中還有別人窺視。」

  「只是那人並沒有出手,最後悄然退去。」

  苗有丁和陳絕遠似乎心中有數,並不顯得意外。苗有丁說道:「金剛大聖的人不會平白無故來到咱們千湖郡。暗中窺視的人恐怕就是那位東疑先生了。」

  陳絕遠皺眉問道:「從冰川礦場和那頭怪異凶獸的情況來看,寒螭的事情背後有黑手!會不會是金剛大聖?」

  苗有丁沉默,沒有立刻下結論。

  陳志寧看看兩人,沉聲道:「可是兩位大人,當時暗中窺探的不只一人。」

  「你說什麼?」這次兩人才是動容:「還有一個?」

  「我所能夠感受到的,的確有兩股氣息。」

  「會不會是東疑先生帶著一名妖族子弟?」

  「不是。」陳志寧搖頭:「兩個傢伙不在一起,而且最後退走的時候,這兩道氣息分別去了不同的方向。」

  陳志寧補充道:「但我能夠肯定,這兩個都是妖族。」

  「哼哼。」苗有丁冷笑:「恐怕是妖族內部的腤臢事兒。」他起身來拍拍陳志寧的肩膀:「這次多虧了你。你先好好休息,朝廷很快就會有賞賜下來的。」

  他和陳絕遠一起告辭,陳志寧提供的訊息雖然模糊卻極為重要,他們兩個已經無法處置,必定要儘快上報朝廷。

  陳志寧心中也在猜測:妖族到底想幹什麼?東疑先生在這次事件中又扮演了什麼角色?傳說中親善人族的金剛大聖,內心真實的態度是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嗎?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