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七章 強勢挑戰

  陳志寧的莽氣很快湧入貝小芽的體內,只是須臾,就暗暗一嘆退了出來。果然如他之前猜測的,這丫頭體內有古怪。

  貝小芽這樣的天資,天虛閣卻不肯收入門中,而是送給了郡學,這根本說不通的。

  他之前只是懷疑,得到了寒螭的記憶烙印之後有了一個猜測,現在一檢查果然如此:貝小芽體內的所有經脈都被冰封。

  她繼承了寒螭的力量,這股力量太過強大,儘管因為她本身的體質特殊,可以作為一個「容器」容納這些力量,但是不可避免的經脈、穴道全部被冰封。

  凡間界的一切功法,都無法讓她修行,哪怕是一些冰系的功法。

  想來很多門派都曾經暗中嘗試過,都只能看著貝小芽的天資流口水,卻無法將她真正的變成一個強大修士。

  天虛閣應該是最後一個嘗試的——宗門系和書院系表面上和和氣氣,實際上暗中鬥爭不已。

  宗門雖然知道貝小芽的秘密,卻很默契的沒有向郡學透露半點。所以太史阿他們並不知道貝小芽的存在。

  「還好,有靈魂提煉。」陳志寧慶幸。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功法是貝小芽能夠修行的,毫無疑問就是寒螭自己的功法,因為寒螭的力量就是從這部《萬古冰封錄》上修練得來。

  陳志寧取出玉簡:「今天少爺教你修行。」

  果不其然,貝小芽眼神立刻黯淡,她對於修行並不陌生。但是陳志寧微微一笑,道:「少爺教給你功法,和別人的可不大一樣,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他只要說,貝小芽就無限制的相信。小丫頭呆呆的點了點頭,很是聽話。

  陳志寧將兩枚玉簡交給她:「你先看一下,有什麼不明白的,我來指點你。」

  貝小芽認字,將《萬古冰封錄》看了一遍之後,驚訝的發現,即便是自己還沒有主動去修練,體內似乎已經有一些力量蠢蠢欲動,要按照這上面的線路運行起來。

  輕車熟路!

  冰封十幾年的經脈,也有逐漸化開的趨勢。

  她驚喜到了,眨眨眼看向少爺,暗中開心:果然聽少爺的安排沒錯!

  「如何?」陳志寧自信十足問道,實際上心中也很忐忑,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貝小芽發現不行,那自己坐蠟可就尷尬了。

  好在貝小芽用力點點頭,陳志寧哈哈大笑起來。

  ……

  寒螭的風波過去,郡城內表面上恢復了往日的平安和繁榮。可是苗有丁等人卻知道,朝廷派來的秘密衙門上差已經在路上了,不斷有妖族奸細出現,朝廷這次是下定決心要徹查了!

  不過郡學已經恢復了課程,陳志寧仍舊帶著貝小芽去上課,和一幫損友花天酒地,暗中卻在籌劃著探索寒螭寶藏之行。

  「雷慶那小子著了魔。」文永強一邊吃飯一邊敲桌子告訴陳志寧:「他弄假成真了,最近有事沒事就往青塘嫣那邊湊,我看用不了幾天,就會傳來他被暴揍一頓的消息。」

  陳志寧對此倒是不意外,他當初安排那個「妙計」的時候,就看出來雷慶對青塘嫣有些異樣的感覺。

  平心而論,青塘嫣除掉性格問題,的確是個讓人心動不已的妖族美女。但是這丫頭天生是個「妖族至上論」的狂熱分子,陳志寧可接受不了。

  午飯後,陳志寧去求見太史阿,將七象寶刀又「捐獻」給戰歌堂。

  他已經參悟過了,除非他提升到絕境,否則不會從這件寶物上再有什麼收穫了。等他真正提升到了絕境,再來向郡學借刀,太史阿肯定不會拒絕。

  太史阿推辭了一下,見陳志寧堅持也就收下了。這件寶物本身就是郡學的精神圖騰,的確應該留在郡學。但太史阿也不會平白占學子的便宜,他收下了七象寶刀,心中琢磨著應該怎麼給陳志寧一個獎勵作為回報。

  陳志寧則順道向太史阿請假,自己有事要出去一趟,太史阿沒有多問就批准了。

  陳志寧已經做好了探索寒螭寶藏的準備,以防萬一他還培育了好幾枚先天靈桃,有解毒的,有療傷的,有補充損耗的。

  出發前一晚,郡城上空電閃雷鳴,一場大暴雨足足下了一整夜。第二天天氣放晴,碧空如洗,少了幾分燥熱,陳志寧坐上馬車舒舒服服的出發了。

  在郡城的另外一個方向上,一支商隊剛剛出城沒多久,就被迫停了下來。昨晚大雨導致了山體滑坡,官道被堵塞了。

  等到了商隊和行人越來越多,郡衙也派人趕來,大家一起動手清理那些碎石泥土。

  用了一個上午,在幾十位修士的幫助下,官道上的一切被清理乾淨,可是大家還是沒辦法通行,因為在最後面,有一塊萬斤巨石重重的在路面上,將整個官道都堵住了。

  巨石就像是一座小山一樣,一部分深深地陷進地面下,露出地面的部分足有數十丈大小,在陽光的照耀下,表面閃爍著類似雲母一樣的光澤。

  那幾十位修士也搖搖頭:「沒想到竟然這麼巨大的一塊北武玄岩掉下來,這可是一般石材之中最堅硬的,差一點就夠級別成為製器材料了,我等的法寶和法術,根本無力轟開這樣一塊巨石。」

  「如果所有人一起合力,或許能夠將這塊巨石搬走,可是這麼多人根本難以統一行動,一個閃失可能就會受傷,甚至被砸在巨石下面送命。」

  郡衙的人也頭疼,只能回去請郡衙中幾位修為高深的大人出手。

  商隊和行人也連連搖頭,白忙了一上午,今天別想走了。

  人群之中,忽然走出來一人。

  他一身絳紅色武袍,衣衫隨風飄動,身材雄壯卻不失英俊,在眾人注視之下來到了那塊數十丈大小的巨石前。

  「是妖族!」有人看到了他脖子上那一圈威風凜凜的鬃毛。

  古洞寒天站在巨大的北武玄岩前方三十丈,儘管他身高八尺,卻也顯得十分渺小。

  他朝後一擺手,對所有人喝道:「退後!」

  當他站出來的那一刻,整個人的氣勢已經不同,如同一頭獸王!此時開口,更是帶著一股不可抗拒的威嚴,便是那數十名修士,也不由得徐徐後退,他們當中,有人的境界還在古洞寒天之上。

  後方的一駕馬車內,花媒嬈眨眨大眼睛問道:「他想幹什麼?」

  他們只是出來遊玩,相比於陳志寧,他們更加自由,郡學對他們沒有管轄權。

  青塘嫣冷冷道:「他這是在示威,向陳志寧宣戰!」

  前方,古洞寒天手中忽然多了一根鐵棒。鐵棒赤黃真金,周身雕滿了雲紋,中間渾圓兩頭八稜,上面嵌刻著一枚枚的神秘妖文。

  金剛大聖使得便是一根通天大棒,他手下的人也是上行下效,古洞寒天也不能免俗。這支「撼山棒」一出手,他整個人的氣勢更加狂暴,身形猛地一個膨脹,身上的武袍也是法寶,並未曾被撐裂,卻是緊緊裹住他的身軀,將他雄壯的肌肉勾勒得更加清晰。

  後方的商隊之中,已經有不少花痴女子眼中閃爍著小星星,望著他的身軀暗暗流口水。

  「喝!」

  他一聲大吼,上半身化為雄獅,下半身雖然仍舊是人形卻也更加雄壯,一丈二的巨妖!

  修士們暗暗吃驚:「這真的僅僅是玄啟境巔峰的修為?為何會有玄照境的氣勢?難道妖族真的已經強大至此?」

  他單臂緩緩抬起撼山棒,這件法寶化作了一道金光大棒,猛地砸破了虛空,狠狠地落在了那一塊巨大的北武玄岩上。

  咔嚓!

  一聲大響,巨岩破碎。這一棒下去,一道裂縫順著大棒落下的點迅速朝下延伸。只要將巨岩砸開一道缺口,然後清理一下,官道就能順利通行了。

  後方的商隊鬆了口氣,但是緊跟著讓他們瞠目結舌的一幕發生了。

  這一棒落下,那些裂痕迅速蔓延,而後裂痕朝著周圍迅速擴散,一層層的摧毀巨岩,最後整個巨岩上不斷地出現新的更加細小的裂痕。

  轟隆隆……

  數十丈堅硬無比的北武玄岩,被他一棒砸得粉碎,每一塊碎粒都只有米粒大小,剛剛還是攔路的巨岩,古洞寒天氣勢恢宏的一棒之後,就變成了一座「沙丘」。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就算是對古洞寒天實力有著很深了解的花媒嬈和青塘嫣也十分意外。

  古洞寒天有能力一棒打破那塊北武玄岩她們知道,可是一棒徹底打碎,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實力!

  青塘嫣似乎明白了,她頷首道:「陳志寧已經徹底激發了古洞寒天的鬥志!」

  過了許久,後方的人們才回過神來,掌聲漸漸響了起來,然後迅速變得熱烈。無論是人族還是妖族,大家都崇拜強者,那些修士們也心悅誠服了。

  古洞寒天轉過身來,那支給眾人巨大壓力的撼山棒忽然不見。他的目光落向了自駕馬車的後方。

  雷慶尷尬了,他很清晰的感覺到古洞寒天看到了自己,儘管他今天已經做了很好的偽裝,悄悄跟在馬車後面數十丈。

  「轉告陳志寧,我很期待和他一戰!」

  青塘嫣氣得夠嗆,在馬車之中銀牙緊咬,這個可惡的小子怎麼又跟來了?

  雷慶不得不硬著頭皮站出來,因為這涉及到了他的損友:「我可以將這句話理解為挑戰嗎?」

  古洞寒天爽朗一笑:「按說不應該是,因為他的境界還沒有資格讓我主動去挑戰。不過……就像我剛才所說的,這段時間來發生的一些事情,讓我和期待和他一戰,所以就算是挑戰吧。請你轉告陳志寧。」

  其實並不只是因為七象寶刀和寒螭的事情,東疑先生要走,古洞寒天覺得就這樣錯過一個大好對手實在可惜。

  雷慶此時挺起胸膛,毫不示弱道:「沒有問題,我會轉告我的好友,我相信他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哈哈哈!」古洞寒天大笑:「好!」

  一陣低低的議論聲,像是蜂群一樣飛過整個人群:「妖族天才要約戰陳志寧?」

  「妖族也不是泥塑,說好了送給人家的七象寶刀被陳志寧半路奪走,這口氣怎麼忍得下來?」

  「我聽說內幕好像不止於此,中間有些事情涉及到了朝廷和金剛大聖,細節就不是我等升斗小民所能夠知道的了。」

  「剛才那一棒,頗有些橫掃天地的威勢,他是妖族的頂尖天才,有天資、有法寶、有功法、有神通,境界又高,陳志寧能贏嗎?」

  「懸啊……」

  ……

  陳志寧正在趕往那座莊子的路上,他的運氣好,路上沒有遇到什麼滑坡泥石流,他還帶著兩條狗腿子:陳忠、陳義,兩位美貌嬌羞的侍女:蔡琳、貝小芽。

  路上餓了有兩個狗腿子準備的靈食,渴了有兩個可愛美麗的侍女送上水果,人這一路上,不要太舒服喲。

  那座莊子名叫鄧家莊,莊主姓鄧,據說是郡城內五大家中某個世家的遠房親戚。莊子裡大都是他的佃戶。

  聽說鄧家早年也曾經出過幾位大修,在千湖郡抖擻了數百年。但隨後迅速沒落下來,如今的鄧家,也就是個土財主而已。

  半天的路程,陳志寧卻足足走了一整天。

  不是他貪圖安樂,而是去早了也沒用,總不能大白天的去探索寶藏吧?顯然鄧家人不可能看著他將寶物取走。

  到了鄧家莊附近,陳志寧是真的低調下來,讓蔡琳裝扮一下,不要顯得那麼美貌。至於貝小芽……除了陳志寧,沒人知道這丫頭多麼有料。她只要帶上個大口罩,將那異魅的湛藍雙唇遮住就行了。

  兩個狗腿子不用他吩咐,老老實實的當下人。

  一行人看上去就像是普普通通的富戶人家出行的少年。而鄧家莊也是安逸多年,沒什麼戒備,陳志寧他們很順利的在莊子裡唯一的一家客棧住了下來。客棧的主人也是鄧家。

  這裡的地形,陳忠之前早已經派人探查清楚,繪製了詳細的地圖。在客棧將就吃過了晚飯,靜等天黑。

  ……

  鄧家莊那邊是數百畝的良田,但是另外三個方向上,都是崇山峻嶺。一條大河從西邊的山脈之中流出,在鄧家莊外面蜿蜒而過。

  順著河往山裡走,大約十幾里,有一座高峰。河水撞擊了數萬年,將山峰根部消下去數丈,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水潭,景色奇特。

  陳志寧獨自一人,讓蔡琳和貝小芽都留在了客棧。

  他站在水潭邊,一個縱身如同一條活魚一樣無聲無息的落入了水中。

  陳志寧比較苦惱的是,靈魂提煉發現了這一處寶藏,可是寒螭的那些記憶烙印之中,和這處藏寶有關的部分卻十分模糊。

  可能是因為當時倉促,也可能是因為相關的記憶被後來封印之戰沖淡,陳志寧只從記憶烙印之中找到了很有限的部分。

  這一處藏寶中最珍貴的部分乃是寒螭自己的功法,《萬古冰封錄》和《大寒書》。寒螭之所以在預感到自己可能無法逃脫之後,立刻將隨身寶物藏起來,就是為了保住這兩門傳承。

  可是對於陳志寧來說,這兩部頂級妖族典籍卻是毫無用處。

  他在意的乃是其中另外三種。

  第一個,乃是寒螭當年剛剛獵殺的一頭超九階凶獸「爆吼蟒龜」的獸丹。

  另外還有他隨身攜帶的一部功法,是他給一個姘頭的兒子準備的,《天青魔心訣》,以寒螭的眼光來看,這部功法也是相當不俗,比起他的《萬古冰封錄》也只是略遜一籌而已。

  第三件重要的寶物,是一個烏金木的寶盒,裡面有一個儲物空間,儲存了大量寒螭搶來的莽石和靈玉。

  至於其他的部分,寒螭的記憶烙印之中沒有顯示,可能還有別的東西寒螭記不清了,也可能沒有了。

  而藏寶的地點就在這座水潭下。

  陳志寧一路下潛,很快就找到了水潭最深處的那一道石縫。鑽進石縫之後,游了數十丈,就從水中爬了上來,這裡是一座十分隱秘的石洞。

  石洞並不大,一側的石壁上被寒螭隨手開闢出來一間狹窄的石室。

  陳志寧看到石室的大門破碎,周圍半點感覺不到禁制的力量,忍不住一聲嘆息,果然已經被人捷足先登了。

  當年鄧家人風光一時,極有可能就是得了這個寶藏。

  「來都來了,好歹也要進去看看呀。」他自言自語,抬腳走進了石室。

  一丈方圓的石室,一眼就能看得通透。果然空空如也,鄧家先祖搬運得很是徹底。

  陳志寧懊惱,白跑了一趟,可是他又不死心,在石室內轉了一圈,敲敲石壁:「寒螭那傢伙十分狡猾,雖然是當年隨手布置的,但說不定另有玄機呢。」

  他自我安慰著,忽然有一處石壁傳來的聲音有些不同。

  他又試了試,果然那一處石壁聲音聽起來比別的地方空一些,而且這一部分石壁非常小,大約只有巴掌大,當年鄧家先祖肯定也檢查過石壁,但應該是被他忽略過去了。

  陳志寧大喜,報國劍悄然而出,慢慢刺進了那一片石壁。

  他將那一片石壁切下啦,後面果然有個小洞。

  「寒螭那傢伙果然狡猾!他顯然是用隔空傳物一類的手段,將寶物藏進了這裡,石壁外面一點也看不出來。」

  小洞內只有一個拳頭大小的白色的卵。

  陳志寧小心翼翼的取出來,檢驗了幾次之後,確定這東西沒毒,而且寒螭也沒有在上面做什麼手腳——不是他太小心,實在是寒螭這老傢伙太狡猾了不能不防。

  「難道是那老傢伙的子嗣?」他暗自嘀咕。

  如果是一枚寒螭卵倒也很不錯,孵化出來之後馴化了,養上幾十年,就是一個強大的戰獸。

  他倒是不擔心這枚卵是死是活,凡間界有許多傳奇故事,講的都是山村少年被人陷害,在絕境之中得到了一枚灰撲撲的獸卵,所有人都以為是死卵的時候,卻被他孵化出來,果然是強大的上古神獸,然後憑藉幼獸的幫助,斬殺仇敵,贏得美人青睞,一步步走上人生巔峰!

  「這些神獸的生命力強大,就算是時間漫長,也仍舊有孵化出來的可能。」陳志寧判斷。

  他試著將莽氣輸入到這枚獸卵之中,卻沒想到隨著莽氣注入,喀喀喀一陣聲響,卵殼裂開了!

  「不是吧,這麼容易就孵化了?小爺我果然是有大機緣的人……咦,好像有點不對頭。」他剛剛沾沾自喜的吹噓了一句,就發現卵殼是從一點上裂開,然後分為五道直線啪的一聲如同花瓣一樣綻放開來。

  「獸卵」內一片朦朧的光芒,內裡有一座小小的「石子」浮浮沉沉。

  「這是什麼東西?」陳志寧仔細去看,那石子像是一個縮小了無數倍的山峰,泛著淡淡的白光,有點像玉石可又不太像。

  「這獸卵中固化了芥子須彌的手段。」他已經感覺到了:「也就是說,這顆小石子真是一座山峰?!」

  他已經看出來了,寒螭的確狡詐,他不是沒有在「卵殼」外面布置手段,卵殼本身就是手段。只可惜時間太過久遠,上面的一些陰狠的禁制力量耗盡自動散去了。

  而陳志寧望著那光芒之中浮浮沉沉的小小玉色山峰心中更加奇怪:「到底是什麼東西?讓那個老東西如此鄭重其事?」

  他又研究了一下那外部的卵殼,很快就發現除了惡毒的禁制之外,其中還固化了一個吸收天地元氣的陣法。

  這個陣法等級極高,以陳志寧目前的水準來判斷,至少也是九階大陣!將一座九階大陣嵌刻在這樣一枚「獸卵」上,這水準驚世駭俗,整個太炎王朝,恐怕只有那位壘石老人有能力辦到。

  而進一步檢查之後他又發現,這座大陣是被關閉了。如果沒有關閉,有大陣源源不斷地提供天地元力,那些惡毒的禁制不會因為力量流失乾淨而失效。

  陳志寧想了一下就明白過來:九階大陣,如果開啟大肆吞噬天地元力,就算是一個小修士,在數百里之外都能感覺到。

  「這座大陣,正常情況下肯定是為了供應裡面的這座小小山峰。」

  他更加好奇起來,想了一下拿著這枚「獸卵」鑽進了蟠桃園。不去指環空間,是怕如果真是什麼好東西,至少葫蘆老爺是不會跟他「客氣」的。

  他時不時的會來蟠桃園一趟,將新吃的桃核種下去。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