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第六十九章 滅亂河畫卷中

  所謂強者之心其實就是修行的一種心態,不斷爭勝,從而培養一種一往無前、無往不利的信心。

  簡單來說,強者之心就是相信自己能夠戰勝任何對手。

  而一場戰敗,對於自己的強者之心傷害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古洞寒天即便是很欣賞陳志寧,也必須利用一切有利於自己的條件擊敗陳志寧。

  陳志寧和古洞寒天約的時間是晚上,因而他一直在靜室之中熟悉自己剛剛獲得的力量,一直到了晚飯前才出來。

  陳忠、陳義兩個立刻衝上來唧唧喳喳的將情況說了,順帶著痛罵妖族卑鄙無恥,向少爺表達自己的忠誠。

  陳志寧聽了之後微微一笑,並沒有多說什麼。兩個狗腿子一看主子竟然不著急,他們就急了:「少爺,您趕快去找太史阿大人吧,這場對決太不公平了,誰都知道妖族在那種環境下優勢巨大,這可是有歷史教訓的。」

  陳志寧一擺手:「少囉嗦,去給少爺我準備靈食,吃飽喝足了好打架……娘!」他一縮脖子,秋玉如走進來,狠狠瞪了他一眼:「你之前不是跟娘說,這不是小孩子打架嗎?」

  陳志寧硬著頭皮:「孩兒剛才口誤。陳忠、陳義,快給本少爺準備靈食,吃飽喝足本少爺就要去給人族撐面子。」

  秋玉如暗暗搖頭,嘆息一聲道:「罷了,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娘也不能一直攔著你,不過……滅亂河之戰畫卷裡,對你很不利,如果不行……你一定要答應娘,不要逞強立刻認輸。」

  「我看古洞寒天那小子與你頗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覺,你若認輸,他不會為難你。」

  陳志寧一撇嘴正要說話,父親的聲音從外面響起:「你們怎麼就對我兒子這麼沒信心?憑什麼就一定是古洞寒天饒了我家孩兒?」

  他走進來,朝著陳志寧大手一揮:「志寧,給妖族留點面子,要是古洞寒天認輸,你不可咄咄逼人。」

  「是,孩兒明白。」陳志寧乖巧一躬身答應下來,笑嘻嘻的。

  秋玉如瞪了丈夫一眼,卻有些無可奈何,只對兒子說道:「你記著為娘的話,萬萬不可逞強。」

  「是,孩兒記著呢。」

  ……

  晚上對戰的好處是,古戰堂中可以用陣法投射出一片光幕,戰場內的一切,從這片巨大光幕上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御造堂當初在畫卷之中加入了這個陣法,對外的說法是:方便其他的學子觀摩學習。

  但據小道消息說,這完全是因為陛下年少,喜歡看熱鬧。

  陳志寧帶著侍女和狗腿子來到郡學,他已經吃飽喝足。強大的內臟幾乎是在吃完之後,就將這些靈食轉化為精純的元力,補充到了他的身體中。

  現在的陳家少爺狀態正好,一身寶物正待開張。

  作為「挑戰者」,古洞寒天在戰歌堂門口迎候陳志寧,看到陳志寧過來,他微微一笑上前拱手:「今日一戰,希望我的人族之行不留遺憾!」

  陳志寧哈哈一笑:「那好,就痛痛快快一戰!」

  一群損友嘩啦一下子從一邊衝出來,連連歡呼:「老陳必勝!」

  「老陳是最強的,狠狠踹妖族的屁股!」

  「老陳我給你準備好了慶功宴,三十六個清倌人隨你挑!我可是把整個郡城所有青樓裡還沒有破身的清倌人都給你找來了……」

  陳志寧大汗,回頭狠狠瞪了文永強一眼。文永強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朝他咧嘴一笑,拍拍胸脯:「如何,兄弟我夠挺你吧?」

  陳志寧敗了,趕緊朝古洞寒天一招手:「咱們快進去吧。」

  「好。」

  兩人並肩走入戰歌堂,兩族少年才一場大戰馬上開始!

  雷慶臊眉耷眼的湊到了青塘嫣身邊,嘿嘿嘿的傻笑著。青塘嫣皺眉:「站開一點去。」雷慶就不,傻笑著又湊近了一點。青塘嫣大怒一耳光抽在他臉上:「滾開去!」

  「我不滾。」雷慶被打了,還是死皮賴臉的笑著,硬是又湊近了一點。

  青塘嫣大怒拔劍按在他脖子上:「信不信本小姐一劍斬了你!」

  雷慶哆嗦一下,卻又破罐破摔的往上一湊:「你斬吧,反正沒有你我生不如死,你殺了我好了……」

  幸虧陳志寧沒在,不然一定覺得自己死定了——丟臉丟死的!

  嘭!

  一道光芒煙火沖天而起,在半空中炸開,化作了無數閃閃爍爍的電光,慢慢織成了一張青紫色的光幕。

  「開始了!」文永強緊張起來。

  呼……

  光幕之上,忽然展現出一個世界。巨獸怒吼,古木參天。山峰破碎,河道亂流。天空中一群翼展超過了十丈的巨鳥呼嘯飛過,讓人恍惚之間彷彿回到了上古年代!

  陳志寧和古洞寒天相對而立,頭頂上一道光芒掃來,兩人眼前一晃,已經出現在了一片洪荒的世界當中。

  陳志寧還沒來得及細細體味這種幻境是否真實,呼的一聲一道火箭凌空射來,天空中,有七八隻巨大的怪鳥,一邊噴吐著火箭,一邊振翅撲擊而來,鐵喙如鈎,雙翼如刀,一看就不是好惹的。

  陳志寧身形一晃,挪移閃現發動,突然出現在了那些怪鳥周圍的半空中,報國劍光芒一閃,將幾頭怪鳥懶腰斬斷,剩餘的幾頭一看原來不好惹,呱呱怪叫著急忙逃走了。

  陳志寧解決了這個小插曲,再看古洞寒天,比他還慘,竟然被一條忽然從腳下鑽出來的巨大蚯蚓纏上了。

  他收了報國劍,靜靜的等著。

  古洞寒天費了一番手腳,才將這條巨蟒一樣的蚯蚓解決了。然後他看到陳志寧在等著自己,不由得俊面發紅,他選擇這裡作為戰場,是覺得妖族身軀占便宜,沒想到剛一進來,陳志寧就「禮讓」了他一番。

  陳志寧抱劍朝他一拱手:「開始?」

  「開始!」

  兩人的氣勢頓時變得不同了。陳志寧淵渟嶽峙,給人的感覺如同一座巨大的山峰,正在緩慢卻沉穩的從大地之下冉冉升起。

  而古洞寒天,則像是一柄絕世神兵,正從爐火之中臨世。

  撼山棒不知道何時已經出現在古洞寒天手中,他單手持棒,遙指陳志寧。一股如同風暴一般的氣息,順著撼山棒席卷而出,轟向了陳志寧的面門。

  但是這股氣勢,在陳志寧面前卻輕飄飄的被分向了兩側。

  古洞寒天微感意外:「你突破到了玄啟境初期?」

  陳志寧微微一笑,毫無隱瞞之意:「正是。」

  古洞寒天也笑了:「這樣最好,免得你輸了之後,顯得太欺負人。」他單手持棒凌空拍擊三次,將四周撲過來暗施偷襲的三頭凶獸當場打死,然後猛地一棍砸在地上。

  咔嚓——

  大地迅速裂開,一道巨大的裂縫如同怪蛇一樣朝著陳志寧席卷而去。

  陳志寧一個挪移閃現,躲開了背後襲來的一條漆黑巨蟒,回手一劍戳穿了巨蟒的腦袋,然後凌空一劍落下,秘劍氣同時發動,十二道秘劍氣射向古洞寒天。

  沉重的撼山棒在古洞寒天手中輕巧如同一支繡花針,迅即無比的連出十二棍,每一棍都打在一道秘劍氣上。妖族法寶強悍堅硬,十二道秘劍氣竟然全都被打碎。

  隨後,古洞寒天大步而上,如同一頭狂奔的怒獅,凌空一棒朝陳志寧搗了過來,似乎面前就算是一座山峰,也要被他一棍戳倒。

  陳志寧報國劍一甩,劍尖準確的和撼山棒的棍頭點在了一起。

  陳志寧渾身一哆嗦,整條手臂一陣酸麻,閃身後退才穩住了身形。

  他回劍背於身後,一手兩指併起遙遙指向古洞寒天,這頭小妖境界遠在他之上,果然妖力雄厚。

  古洞寒天正待追擊,卻忽然被陳志寧凌空一指,大感危險。

  他重重一棒戳在了地面上,地殼如蛋殼一般破碎,無窮火焰從其下噴湧而出,火海當中有天雷如龍,不斷閃現攢射,朝他奔襲而來。

  陳志寧突破到玄啟境初期之後,五元神臟術已經可以隨心所欲的發動了。

  藉著那一棒之威,古洞寒天凌空拔起,居高臨下一棍砸落:「大聖棒法,滅!」

  一股絕強大力從天而降,巨棒砸落、棒下空氣彷彿凝結成了透明的巨石,重重的壓在了數百丈方圓,靈活和天雷同時熄滅。

  而陳志寧已經趁機彈指一點,龍形冰矛呼嘯而出。

  古洞寒天把撼山棒凌空掃蕩成一個圓圈,一道道龍形冰矛叮叮噹噹的被撞飛出去。可是上面的寒氣卻順著撼山棒席卷而上,古洞寒天半條手臂蒙上了一層冰霜。

  他大吼一聲,棒換左手,重重撞出:「大聖棒法,破!」

  陳志寧忽然感到這一棒和之前襲來的不同,同樣是簡簡單單的戳來,卻要比剛才強悍三倍!

  他張口一噴,鐵頁丹凌空而起。太古神人像浮現,光芒籠罩陳志寧。那一棒重重戳在太古神人像上,立刻光芒如雨。陳志寧雖然安然無恙,卻動容讚嘆:「不愧是妖族大聖的傳承,好生了得!」

  古洞寒天眼中光芒閃爍,戰意熊熊:「再來!」

  「接我大聖棒法!碎!」

  一棒凌空砸來,撼山棒陡然化作了一道數百丈長大而金光巨棒,從數百丈的高空中,重重砸向了陳志寧的頭頂。

  「痛快!」他也大吼一聲,太古神人像凌空照耀,抵住了這一棒的強悍威力。

  陳志寧則是凌空一抓,攝拿之力發動,牽扯著巨棒在空中搖晃,無法全力施展。他則反手一轉,將十二道秘劍氣卷成一束,一指戳向古洞寒天的眼睛。

  古洞寒天空著的右手忽然化作獅爪,不知何時戴上了一隻金絲手套,凌空一抓竟然直接撞碎了陳志寧的凝煉秘劍氣!

  「妖族果然不缺寶物。」陳志寧心下了然,古洞寒天必定還有別的手段沒有亮出來。

  「你人族多寶,我古洞一氏也同樣有自己的煉寶大師!」古洞寒天朗聲驕傲,換做了雙手持棒,金絲手套之上有道道靈光湧入撼山棒之中,加持之下一棒掃落,頓時電閃雷鳴風雲變色!

  「大聖棒法!極武!」

  陳志寧手中忽然出現了一柄長刀,與七象寶刀的外形有七分相似。右手持刀,左手為劍。他迎著撼山棒凌空飛起:「陳家沒有煉寶大師,只有我這麼個不成器的荒唐紈絝,倒也會得幾手煉器的手段,你來看看這刀比起你們古洞一氏的大師如何?」

  唰——

  一刀殺來,古洞寒天心頭突突亂跳,一陣強烈的不祥預感襲來,讓他不由得抽棒而走,連退數十丈,才堪堪避開了那驚天一刀!

  這刀也只是二階法寶,陳志寧還了七象寶刀之後,抽空為自己煉製的。

  即便是陳志寧的水準,二階法寶也煉不出一個花來。這一刀把古洞寒天嚇退,完全是因為此刀專殺靈魂!

  而在郡學外,陸陸續續已經來了不少觀眾。城內的幾大勢力都派人來了。苗有丁和陳絕遠更是換了便服,在不遠處的一座酒樓內包下了雅間,坐在窗口看著。

  沒錢的普通人全都聚集在郡學大門外站裡觀看。陳志寧這一刀驚退古洞寒天,還是在兩人對決至今,第一次真的占據上風。

  眾人大受鼓舞,掌聲雷動大聲喝釆:「好!」

  「陳少爺這一刀威風!」

  「哈哈哈,陳家的荒唐紈絝煉製的法寶,不遜於古洞一氏的大師作品!」

  人族在妖族面前弱勢已經很久了,這一點在太炎王朝尤其明顯。大家實在太希望陳志寧能夠獲勝了。哪怕是雙方明面上的實力相差巨大,也還是有不少人心懷奢望。

  聽到這些喝彩聲,苗有丁和陳絕遠相視一笑,道:「這小子還是那麼狡猾。」

  他之前大喊,似乎真的要用自己煉製二階法寶和對方的撼山棒疊加金絲手套硬碰,結果古洞寒天謹慎,抽身而走似乎敗退。

  但實際上,兩者的法寶壓根沒有對碰,陳志寧贏了個名聲。

  「其實,我族之中若是多出幾個這樣『狡猾』的傢伙,也就不會被妖族連坑數萬年了。」陳絕遠感慨。

  妖族看似魯莽,但實際上妖族之中,狼妖多疑、狐妖狡詐、蛇妖陰狠、貓妖多智……歷史上那些勾心鬥角,倒是人族被坑害的次數更多一些。

  滅亂河之戰畫卷當中,陳志寧刀劍雙絕,劍法犀利,刀法浩蕩,左右發力一起攻向古洞寒天。

  古洞寒天哼了一聲,暗暗責怪自己剛才太過小心,而陳志寧那一刀,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威力。

  他將撼山棒在身前一橫,雙手平舉推出,舉輕若重,頓時整個虛空似乎都被他這一擊凝滯了,風兒緩慢,雲彩凝固不懂。

  「大聖棒法!永寂!」

  陳志寧的刀劍輪番斬在撼山棒上,瞬間如同暴雨敲擊,叮叮噹噹的響成了一片。可是刀劍無功,反倒是撼山棒一點點的朝前推進,很快就侵入到了陳志寧刀劍的防禦圈子內。

  「啊——」外面觀眾們一片驚呼,不少人心下黯然:果然境界和實力上還和妖族天才有著絕對差距呀。

  陳志寧卻不慌不亂,任憑那強悍的攻擊逼近至自己身前,忽然刀劍齊收。撼山棒被太古神人像擋了下來!

  金光道道,古洞寒天感覺自己真的在和一位太古年代的神人角力!這顯然是不可能獲勝的,哪怕是他擁有強大的強者之心也不行。

  古洞寒天感覺到一陣危險,撼山棒猛地一甩封在了身前。幾乎是同時「噹」一聲大響,那柄長刀毫無徵兆的斬在了撼山棒上,巨大的力量震得他雙手發麻。又有一股奇異的力量對著他筆直而來!

  如果僅僅是一位元境修士,甚至根本不會發現這一道奇異力量的攻擊,但是到了玄境,對於力量的「道理」有所感覺,古洞寒天又是妖族天才遠超尋常修士,這才能夠敏銳的察覺到陳志寧這一刀之中隱藏的靈魂攻擊。

  他爆退百丈,同時手中撼山棒飛快的攪出一道道圓環,擾亂了陳志寧的攻擊。

  落地之後,他的雙腳深深陷入地面,留下了兩個深坑!

  人族觀眾爆發出一陣歡呼,隱隱看到了陳志寧獲勝的希望,這實在是太讓他們振奮了,終於能夠正面堂皇的擊敗妖族天才!這已經是多少年沒有過的事情了?

  太炎王朝的臣民們已經記不清了,上一次勝利實在是太過久遠。

  陳志寧暗呼可惜,他卻沒有外面那些人樂觀。從七象寶刀之中參悟來的這一刀,他目前使來,最大的優勢就是潛藏的靈魂攻擊非常隱蔽。

  剛才是絕佳機會,卻沒想到古洞寒天居然躲過去了!他最後爆退之中,撼山棒不斷劃出圓圈,硬生生用妖力破解了靈魂攻擊!就連陳志寧也暗暗讚嘆,大聖棒法果然不凡,不愧是妖族大聖的傳承。

  這一次沒能一擊奏效,古洞寒天有了戒備,這一刀的效果就要大打折扣了。

  古洞寒天卻是心驚不已,暗呼好險。

  他已經十分高估陳志寧了,卻沒想到一開戰陳志寧還是讓他連連意外。原本他對於陳志寧的「五元神臟術」並沒有放在心上,陳志寧的境界比他低很多,這樣的境界施展的法術按說不會對他造成威脅。

  可是陳志寧的秘劍氣一出手他就感覺到了「威脅」,這法術竟然能傷害自己!

  後來的靈活、天雷、冰矛,都非比尋常,不能用正常的水準來判斷。而鐵頁丹更是讓他心頭一沉,意識到自己想要攻破陳志寧的防禦將會是一項艱苦的任務。

  最後,這一刀簡直太邪門了。即便他是妖族著名的少年天才,也沒弄明白這一刀的秘密到底在哪裡。

  他能預感到那種特殊的攻擊,卻不知道是什麼攻擊。這種「沒有把握」的感覺他非常不喜歡。

  「還好,我還有別的手段沒有使出來,還好我選擇了這裡作為戰場。」

  古洞寒天暗自慶幸,而「滅亂河之戰畫卷」就像是回應他的祈禱一眼,瞬間天氣大變。一場可怕的風暴襲來,當中冰雨如刀,又有一團團雷電裹在其中,和普通的雨點沒什麼區別,但是若是放任其落在身上,就會瞬間引發一團雷暴!

  大地開始顫抖,一股股強悍的生命力使用土遁在地下穿行,那是數百頭強大的凶獸。

  河水驟然上漲,浪頭宛如城牆,當中有一頭頭水生凶獸浮浮沉沉,一雙雙獸瞳冰冷嗜血,盯著一人一妖,如同看著美味可口的食物。

  外面的觀眾一片驚呼,妖族處心積慮選擇「滅亂河之戰畫卷」作為戰場,作用終於體現出來了,這裡忽然大變,危險重重。

  兩人的對決立刻增加了極多的變數。

  古洞寒天一聲長嘯,徹底化作了一頭獅妖,身軀強悍無比,一道道肌肉如同岩石一般隆起,抵擋住外圍那些不同的危險,只有強大的凶獸殺來,他才會分神解決一下。

  可是讓他頗感意外的是,陳志寧和他的狀況差不多。竟然也是一路橫衝直撞的殺了過來。兩人重重的碰撞在了一起,一道道色彩絢麗的光芒猛地炸起,陳志寧修為遜色不少,這樣的碰撞他很吃虧,一個踉蹌後退十丈。

  但是古洞寒天也不舒服,後退了三步,沒有馬上追擊,而是開始清理自己體內各種屬性的力量。陳志寧五元神臟術的力量滲透進了他的經脈之中。

  片刻之後,重整旗鼓的兩人大吼一聲,排開了周圍的狂風暴雨雷電風沙等等,再一次搏殺在了一起。

  這一次,真真是龍爭虎鬥,周圍天氣異變,驚雷夾雜著狂沙,巨獸在側怒吼撲擊,更是襯托的兩人,如同人中之龍、妖中之聖,一招一式之間法度森然氣象萬千,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外面的眾人看得目醉神迷,完全沉浸在這種對決之中,甚至忘記了去支持哪一方獲勝。

  茶樓之上,苗有丁和陳絕遠一起感嘆:「若是陳志寧能夠獲勝,日後我族必添一位天境大修!」

  天境啊,多少修士夢寐以求!就算是陳絕遠,號稱千湖郡的一個活著的傳奇,現在也只能仰望,不知自己此生是否有希望邁入那個境界。

  就算是苗有丁背後有家族支持,也知道自己這輩子怕是不用奢望了。

  太史阿在郡學之中,悠然的喝著茶,別人都擔心陳志寧若是落敗,會對他造成極大的困擾,很可能因此停滯不前——這在以前是有前車之鑒的——可是十分了解陳志寧的學正大人卻一點也不擔心。

  以陳志寧的性子,就算是輸了他也不會因此而懷疑自己,困頓不前。他能夠看出來,這個荒唐紈絝骨子裡有著極強的自信,絕不是那種一蹶不振的廢物。

  所以這一戰對於陳志寧來說,絕對是大有收穫的一戰,只看收穫多少。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