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一章 疑雲密布

  古洞寒天一愣,他之前和多位天才約戰,有的高風亮節,輸了也能坦然承認,然後直言不曾受挫努力提升之後還要挑戰,就如他今天一般。

  還有的名不副實,一旦戰敗,立刻氣急敗壞各種詛咒大罵。

  又或者,一旦落敗一蹶不振渾渾噩噩。

  陳志寧這樣的,還是第一次遇到,他一時間有些不適應,但旋即又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讓他忍不住笑了,認認真真伸手和陳志寧一握:「剛才只是客氣,現在才是真的希望能夠和你成為朋友一樣的對手!」

  這種感覺,叫做真實!此時對比陳志寧,以前那些所謂的高風亮節,多少都有些惺惺作態,即便是他今天也一樣。

  陳志寧和他一握手,他對這為妖族天才的觀感著實不錯,比之前很多人族天才要好得多:「好,不過你可要加油,我如果提升的速度比你快,每次打得你滿地找牙就很無趣了。」

  「哈哈哈!」古洞寒天大笑,卻沒放在心上,壓根不覺得陳志寧能夠這麼快追上自己。

  郡學中,一直在這裡「壓陣」的蔡訓導暗暗點頭,古洞寒天雖然敗了,而且是以強戰弱敗了,但是銳氣未失,前途仍舊一片大好。

  陳志寧能夠打敗這樣一位強大的對手,更說明了他的強悍。

  他心中嘀咕了一聲:「之前北沙郡、古洛郡和深河郡送來的文書,學正大人一直壓著沒有回覆,現在有了陳志寧,或許可以答應他們……」

  陳志寧和古洞寒天一起出去,陳志寧當然受到了眾人歡呼迎接,完全沒人去顧忌妖族的感受,不落井下石已經不錯了。

  而妖族這邊,花媒嬈跳上來,繞著陳志寧來回看了好幾圈,疑惑道:「並沒有什麼特別呀,怎麼能打敗古洞寒天呢?」

  陳志寧哭笑不得。

  文永強和雷慶他們本來準備了「慶祝」,可是陳志寧想回家,母親肯定擔心的不輕,他謝過了小伙伴們,約好了改日慶祝,急忙回了陳家。

  在陳志寧回家之前,陳雲鵬夫妻已經先一步回去了,見到兒子秋玉如已經平復了心情,笑著誇讚了幾句,反正當娘的永遠覺得自己兒子是最好的。

  陳志寧暗鬆了一口氣,給父母問安之後,告辭回去了。

  到了自己的小院子,趕緊吃了一枚仙桃,身上的傷勢迅速好轉。

  他並不知道,自己走後,陳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正堂當中,一道高瘦的身影從牆角的黑暗之中走出來。

  他由衷讚道:「兩位養了個好兒子,沒想到帝嬴血脈不顯,竟然也能有如此成就。我想,等著孩子成長起來之後,整個凡間界對於帝嬴血脈的評價,會再提升一個等級。」

  秋玉如冷哼一聲:「老狼你不用假惺惺的,縱容手下欺負我兒子,這筆賬我給你記上了!還有金剛大聖,你別跟我說他不知道這件事情。」

  東疑先生冷哼道:「秋玉如,永遠不要在一名妖族強者面前對他所效忠的大聖不敬!看在你們陳家的遭遇份上,這一次老夫代表大聖寬宏大量不和你計較!但是下不為例!」

  秋玉如正要反斥,卻被丈夫拉住。她也只是憤憤不平,被丈夫阻攔一下,冷靜下來道:「那麼,對你這頭老狼不敬就無所謂嘍?哼!說吧,你有什麼目的?」

  東疑先生說道:「我家大聖要找一件東西,如果你們能幫助我們找到,那麼大聖可以考慮,在將來你們陳家需要庇護的時候,為你們提供一處安身立命之地。」

  「哈哈哈!」陳雲鵬怒極反笑:「將來?庇護?哼,為什麼我陳家需要庇護?金剛大聖還真是個好人!」

  東疑先生眼中寒光如刀,一股陰冷的感覺瞬間瀰漫了數百丈範圍,就連站在遠處的修士護衛都忍不住一個哆嗦,修為低的幾人當即冷汗大出渾身發抖!

  三名黑衣修士閃出來:「家主?」

  陳雲鵬一抬手:「不必過來。」

  「老夫說了,不得對大聖不敬!」東疑先生冷冷道。

  陳雲鵬這一次卻毫不示弱:「對不起我們陳家的人裡面,就有金剛大聖一個!」

  「大聖只是袖手旁觀,並沒有助紂為虐,你們陳家應該感恩才是!」

  「哈哈哈!」陳雲鵬再次大笑,充滿了譏諷:「不必!不管金剛大聖要找什麼東西,我陳家永遠都不會幫他,請回吧!」

  東疑先生冷笑一聲,後退一步,整個身軀融入了黑暗之中。

  「愚蠢,難道你們就不為陳志寧考慮一下?!」

  ……

  妖族一下子沉寂下來,之後幾天再也沒什麼關於他們的消息在郡城內流傳——人們很開心,認為陳志寧已經把妖族「打服了」。

  而郡學和郡衙也都是一片平靜。陳志寧每天帶著貝小芽去郡學,回家就自己回修練靜室閉門不出。

  在郡學之中,太史阿重點培養他,暗中將郡學最出色的導師、助教全都調到了他身邊,無論是陣法、丹道、製器,還是實戰,陳志寧都飛速提升著。

  而在家中,他突破了《雙極神魔體》的桎梏後,預感到自己即將迎來一個飛速提升的時期,因而不斷苦修,也的確感受到自己的境界一路飆升,短短五天時間,已經有明顯的進步,這麼下去,用不了多久他就能夠提升到玄啟境中期!

  就在這個時候,韓舉帶著黎永昌來找他了。

  陳志寧之前交給他們一枚提升資質的靈丹,後來一直不見廣廈商盟有什麼行動,還以為暫時擱置了。他的事情太多,也沒顧上催問。

  而韓舉兩人這次來,就是為了那一枚靈丹。他們以這枚靈丹為籌碼,和州府的一家商行合作,一番操作之後,在州府賣出了更好的價格。

  竟然有人願意用一件四階法寶來換這枚靈丹!

  陳志寧也很意外,四階法寶在郡城也十分罕見,雖然根據韓舉所說,這件四階法寶有些缺陷,但畢竟是四階法寶啊。

  陳志寧其實現在想換一些提升境界的靈丹,用桃樹培養之後,自己立刻就可以提升到玄啟境中期。不過一件四階法寶是他無法拒絕的,當場就答應了這筆交易。

  三天之後,這件法寶送到了陳志寧手中。

  這是一柄巴掌大小的飛梭形法寶,陳志寧將自己的莽氣注入其中,稍稍煉化就能夠使用。他在修練靜室之中,啟動了這裡的陣法。

  然後,併起兩指心念一動,這柄「太上梭」便咻的一聲化作了一道金光滿室飛舞,速度極快。甚至讓陳志寧的眼睛都有些跟不上了。

  周圍的陣法泛起了斑斑點點的金光,那是太上梭擦過陣法造成的效果。

  他這修練靜室內的陣法,乃是母親專門請了五階陣師布置的,陳志寧來了之後,又在內部自己加設了一個四階陣法。內外兩重,極為牢固。

  而這道太上梭僅僅是擦過陣法,並非正面攻擊,就讓陣法搖晃起來,攻擊力十分不俗!

  試驗了片刻之後,陳志寧把手一握,太上梭嗖一聲回到了他面前,周遭繚繞著一道道金色光絲,靜靜懸浮在他面前。

  這一試他就知道了:這件太上梭在四階法寶之中,速度極快、威力巨大。如果自己施展五元神臟術的時候,暗中藏著這麼一柄飛梭,必定可以收到奇兵之效!

  其實就更適合配合他的功法陰人——所以陳志寧極為心動。

  可是想起這件法寶的缺點,他又嘆了一口氣。這件法寶雖然煉成了,但是在煉製過程之中出了大失誤,這件法寶空有四階法寶的威力,卻沒有四階法寶的「體格」。它十分脆弱。

  陳志寧自己評估一下,威力全開的情況下,恐怕最多也就是七八次攻擊的樣子,它就要被自己的威力給震碎了。

  他不禁有些糾結,留下自用?還是丟給葫蘆老爺,說不定有意外收穫?

  他斟酌再三,猶猶豫豫的打開了指環空間。往裡面一瞅,咦,「蛋殼」居然不見了!他嘿嘿怪笑著看向葫蘆老爺。

  上一次自己煉製的法寶也不見了,可是葫蘆老爺堅決不承認是它幹的。再往前,三枚妖丹憑空消失!

  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指環空間內有個偷零嘴兒的傢伙!

  這一次,陳志寧笑嘻嘻問道:「葫蘆老爺,味道如何?」

  葫蘆晃晃悠悠,沒有搭理他的意思。但是陳志寧將整個葫蘆藤蔓翻了個遍,也沒有看到開花結果的跡象。

  他頓時鬱悶:到底怎麼回事?

  原本他想要「質問」一番,但是眼珠子一轉決定大度的「信任」葫蘆老爺——說白了,就是他惹不起。

  陳志寧將那件太上梭丟進來,想了想,又埋了十枚三階靈玉下去,幹完這一切,他拍拍手,看了葫蘆一眼,心說您倒是快點呀,不合胃口也給我一個暗示,讓我知道到底什麼樣的法寶您才能入眼。

  鐵頁丹讓他嘗到了甜頭,最近一直在琢磨怎麼才能讓葫蘆老爺再「結」出一件重寶。

  關閉指環空間,他退了出來。看看時間該吃晚飯了,他從自己的小院出來,溜溜達達去了餐廳。

  路過家中正堂的時候,忽然父親的聲音從裡面傳來:「臭小子,你看誰來了,還快快進來拜見!」

  陳志寧伸頭一瞧,大喜道:「祖千山前輩,您怎麼來了?」

  祖千山笑呵呵的朝他招手:「還不是因為妖族的事情,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妖族盯上你們千湖郡了。」

  祖千山很欣賞陳志寧,這次又來千湖郡辦案,正好聽說陳家搬到了郡城,自然登門拜訪。

  陳雲鵬夫婦也很開心,吩咐下去準備晚宴,一家人陪著祖千山吃得很開心。晚宴之後,陳雲鵬請祖千山移步小廳奉茶。

  這裡就顯得私密很多,陳雲鵬察言觀色,一揮手讓所有的下人都退下去。祖千山朝陳雲鵬點頭一笑,隨後神色一肅問道:「志寧,祖叔叔需要你認真回憶一下,上一次那頭妖魔事件,還有什麼異常之處?」

  陳志寧一愣,祖千山道:「妖族為什麼全都盯著千湖郡?不但那頭妖魔,這次金剛大聖的人不在京師呆著,非要大老遠的跑到千湖郡,要說這是巧合,我可不信!」

  陳志寧認真回憶了一下,仍舊搖頭道:「祖叔叔,能想到的,我上次都已經說了。不過這一次的許多疑點,應該能夠和上一次的聯繫起來,兩相對照應該會有收穫。」

  祖千山想了想,道:「明日我與苗大人商討案情,你也來。」

  「好。」

  ……

  第二天,陳志寧去郡學請了假,直奔郡衙。

  苗有丁、祖千秋已經到了,三人會合,苗有丁將最近幾次異常事件一說,包括冰川礦場的慘案,還有城內一起詭異的「父女」失蹤案件。

  「毫無疑問是妖族的手段。」祖千秋經常查這種案子,立刻就能肯定。

  陳志寧朝兩人一拱手:「和咱們上次的推測吻合:妖族還有一名奸細潛伏在咱們境內!」

  「金剛大聖的人來幹什麼?」

  「恐怕和這兩名妖族奸細的目的相同!」

  陳志寧將自己所知道的情況和推測都說了,就起身告辭。接下來有什麼計劃,是兩位大佬的事情了,他在這裡顯得不知輕重。

  從郡衙出來,叫上一直在外面等他的貝小芽,陳志寧溜溜達達去了北市。他也不想回郡學了,最近腦子裡有不少想法,正好趁機會買點材料實現了。

  北市中有很多出手修行材料的店鋪,這裡沒有太多的商行——諸如廣廈商盟這一類的大商行,都有自己的獨立門店——這裡就是一家一家的小店,古舊破落,各有特色。

  有的小店故意裝上蟲蛀的門板,破爛的窗稜,一看就好像是鬧市之中的一處獨特之地,這是個噱頭。

  但也有的小店,真的是幾代人兢兢業業的經營著,沒能力擴大規模,卻也能夠一直維持下去。他們到底有什麼貨物,有時候老板自己都記不清了。

  陳志寧逛了一圈,還真從幾家小店之中淘到了一些好東西,頓時心情愉悅起來。

  需要的東西購買的差不多了,他帶著貝小芽回去。經過一條街道的時候,他忽然看到幾個眼熟的人,正在一家店鋪外面忙碌著。

  「那是咱們家的地盤?」他問了一句,後面的陳義連忙上前來:「是的,那是夫人剛開的分店。還在布置呢,估計再有幾天就能開業了。」

  陳忠也說道:「最近咱家的生意紅紅火火,聽說廣廈商盟還想跟咱們家合作,一起開拓州府的市場呢。」

  陳志寧一笑,估計用不了多久,韓舉和黎永昌就該來跟自己討要新的靈丹了。

  「走吧,回去吃飯,餓死少爺了。」他剛要離開,忽然一陣爭吵聲從那邊傳來,沒說幾句話,就聽見一聲慘叫,有人倒在了地上。

  緊跟著呼啦一下子,從周圍的街道和小巷裡,衝出來好幾十個孔武有力壯漢,人人手持棍棒,沖著陳家的店鋪就衝了過去。

  陳家並非毫無準備,事實上陳雲鵬早就防備有人搗亂,店鋪這邊雖然還沒開業,卻也安排了兩名修士坐鎮,另外還有八名家丁。

  那幫人一衝出來,兩名坐鎮的修士便大喝一聲激發靈氣,邁步而出:「什麼人敢在陳家的地盤上搗亂?」

  卻沒想到那些壯漢之中,忽然有兩人越眾而出,距離數十丈,便一拳轟出:「修士有什麼了不起?就能仗勢欺人了?」

  陳志寧在遠處看著臉色一變:對方也是修士,而且實力不弱!

  那兩人迅速和陳家的兩位修士糾纏在一起,竟然是鬥了個旗鼓相當。而剩餘的壯漢則大吼著衝向了陳家的店鋪就要打砸。

  陳家在這邊,連工人算上也不過二十之數,遠不是對手。陳志寧勃然大怒,橫衝直撞的殺了過去!

  咚!他一拳轟飛一名壯漢,隨手抓住了另外一人,在手中當做了「獨腳銅人」來使,呼呼幾下掃飛了好幾人。那些傢伙們才注意到,陳家這邊忽然多了一個少年。

  「你是什麼人……」當中有人大聲喝問,還沒等他說完,陳志寧一腳飛來,他胸口塌陷下去,一聲慘叫飛了出去。

  陳志寧就算是不施展法術,單憑身體力量也是虎入羊群,頃刻之間將這幾十人打倒在地。

  他含恨出手,當然不會太輕,幾乎每個人都骨折了,躺在地上慘叫呻吟爬不起來了。

  兩個領頭的修士大吃一驚,互相使了個眼色,丟下那些手下凌空逃遁而去。陳志寧哪能讓他們這麼走了?手指一點,秘劍氣破空發出!

  閃現挪移神通加持在秘劍氣上,秘劍氣瞬間出現在了他們兩人的身後!

  噗!噗!

  兩人身上各自冒起一團血花,一個踉蹌栽倒下來。陳家兩名修士立刻上前將他們制住了。

  「統統送到郡衙去!」陳志寧喝道:「郡守大人必定會為我陳家做主!」

  苗有丁勃然大怒,陳家是他和都尉大人一起決定要拉攏扶持的對象,陳志寧剛從郡衙出去,就遇到這種事情,郡守大人覺得自己的威嚴受到了挑戰,立刻下令嚴查。

  剩下的事情不用陳志寧管了,他回到家中的時候,卻聽到了一個壞消息:陳家在郡城內的各處產業都被一群「神秘人」襲擊了。

  除了傳鈴商號這邊人手充足,只是受到了一點衝擊之外,其他的各處分店全都損失慘重!而對手似乎對他們在各處分店的人手布置非常熟悉,派出的力量正好能夠壓制他們。

  陳雲鵬沒有吃飯,得到消息後立刻去求見苗有丁,陳志寧留在家中,陪著有些擔憂的母親。

  苗有丁是真的憤怒了,同時襲擊陳家六處分店——在他任期內,還從來沒有如此惡性的案件。

  如今的凡間界雖然不太平,人族和妖族偶有衝突,凶獸也會時常肆虐,各大勢力之間明爭暗鬥,但是郡城內絕不會出現這樣事件。

  各大勢力的爭鬥,都是隱藏在水面下,不會讓普通百姓看到。

  王朝更是在努力宣傳,修士乃是凡人的守護著,有了他們才能對抗妖族,誅殺凶獸。修士是凡人安穩生活的保障。所以,修士可以擁有特權。

  所以這樣利用修士明目張膽的在鬧市中襲擊商戶,而且有組織有規模,絕對挑戰了整個太炎王朝的底線!

  陳志寧抓了一批人,另外幾處分店的襲擊者,也沒能全部跑掉,郡衙的審訊很快有了結果,不出意料,這些人都是郡城內的地痞流氓,只是拿錢幹活的人。

  而那些修士,也都是從外郡雇傭來的散修,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卷入了一場陰謀之中。

  雖然看似線索都斷了,但仍舊有些蛛絲馬跡可以找到。苗有丁嚴令之下,心腹們立刻徹查。

  ……

  天虛閣之中,正在閉關苦修的馮玄證面前陣法一閃,衝進來一枚小巧的玉印。

  玉印蕩漾出幾圈光芒,逐漸將馮玄證「喚醒」。他原本有些惱怒,但是看到那枚玉印卻是臉色一變,連忙收了玉印,起身來出關直奔天虛閣之中,最中央最高的那座閣樓而去。

  「閣主,您找我?」

  天虛閣閣主司馬正南端坐堂中,給人感覺宛如一座山峰穩固無比。他淡淡問道:「你最近可有什麼事情瞞著閣中?」

  馮玄證一個哆嗦,趕忙跪下叩頭道:「屬下冤枉!屬下對我閣忠心耿耿,絕無任何事情隱瞞閣主。」

  司馬正南眼神深邃如海,當中彷彿有一層層的漣漪蕩漾。他看著馮玄證,好一會兒沒有說話。馮玄證頓時汗出如漿,將衣衫都溼透了。

  「郡衙內部有消息傳來,說是有證據表明,是咱們天虛閣派人襲擊了陳家的店鋪。」司馬正南沉聲說道。

  馮玄證一愣:「襲擊陳家的店鋪?」

  「是的,陳家所有的店鋪,不管開業的還是沒有開業的,一個不落!」他盯著馮玄證:「這天下畢竟還是太平的,修士擁有特權,可是修士也不能讓凡人恐慌。陳家也是修真世家,這樣明目張膽的襲擊,整個王朝都不會放過我們的!」

  「可是……屬下剛才還在閉關……」

  司馬正南一聲長嘆,走下去狠狠一腳踩在馮玄證的肩膀上,馮玄證一口血吐出來,卻不敢反抗,爬起來仍舊跪著:「閣主明察!」

  「蠢貨啊!」司馬正南說道:「你什麼時候閉關不好?非要在這個時候閉關?你獨自閉關,這段時間連個證明你到底在什麼地方的人都沒有,到時候郡衙調查,你覺得他們會聽信你的話,認為你真的在閉關嗎?」

  馮玄證徹底愣住了。

  司馬正南沒有再理會他,心中陰沉無比。他在滲透郡衙,所以當這個案子的結論還沒有出來的時候,他就先一步得到了消息。可是沒想到別人也在滲透他的天虛閣,竟然準確的知道馮玄證在閉關的時候實施這個計劃,讓他有口難辯。

  「到底是誰?!」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4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