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七十四章 聚血丹

  血脈的顯化程度越高,獲得的提升越大。但絕不是說顯化了五分之一,提升就是十分之一的兩倍,而是一種可怕的加成,如果陳雲鵬的血脈顯化程度翻倍,一定會遠超現在的程度。

  陳志寧還記得父母語焉不詳的提起過,陳家有許多強大的敵人,所以他留了個心眼,讓韓舉不要洩漏是自己要那張丹方。

  靈丹交給韓舉,陳志寧現在要做的是儘量提升自己的丹道水準。

  他的煉丹和製器都還只是二階,遠遠遜色於布陣。陳志寧這一次求助的對象是太史阿。

  學正大人交遊廣泛,跟不少郡學、甚至是州學的學官都有來往。聽了陳志寧的請求,他微微皺眉,教育道:「你雖然天資過人……」

  「但是也要知道貪多嚼不爛的道理。」他還沒說完,陳志寧就接了下去:「現在應該安心修練,提升境界,最多只是兼修一下陣法,否則勢必會影響你的修行進度。須知道,對於修士來說,本身的修行境界才是最重要的。」

  他嘻嘻一笑:「大人要說是不是這些?」

  太史阿一翻白眼:「你既然明白,還來煩我作甚?」

  陳志寧一本正經道:「可是我兼修這些,並不會影響到本身的境界修行啊。」

  太史阿看他一副自得的小模樣氣得不輕:「你現在區區玄啟境初期,也敢大言不慚,哼,我看你是太過順利了,應該讓你受點挫折。正好,今年的天池群英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本來我不打算派人去受辱,現在我決定派你去了!」

  「這個……」陳志寧啞然,什麼天池群英會他懶得理會,心思還在丹道和製器上:「不如……大人跟我打個賭,我三天之內突破到玄啟境中期,您就幫我去借那些典籍可好?」

  「三天?」太史阿算了算,這小子提升到玄啟境初期還不到五天時間,他就想再次突破?

  他不知道陳志寧仙桃都準備了四枚,最近貝小芽飛速提升,少爺頭上的鴨梨很大呀。

  「好!」他一口答應下來:「只要你能做到,本官保證給你借來四階丹書和器典!」

  陳志寧大喜:「您老人家可是學正大人,不能反悔。」

  太史阿笑罵道:「你休要激將,本官豈是言而無信之人!」

  陳志寧喜滋滋的從郡學出來,又去了郡衙,然後又去了都尉府……他把關係好的強者們都「光顧」了一遍。

  苗有丁和陳絕遠答應的很痛快,倒想看看陳志寧到底能妖孽到什麼地步。

  陣法、丹道、製器,這三方面陳志寧的提升和別人不同,金竹解析的典籍越多,他的水平越高,所以丹書、器典自然是越多越好。

  回到自己家中,陳志寧立刻閉關。

  玄境相對於元境來說深奧很多,但嚴格來說,這一境界上對於力量的理解並不艱難。而陳志寧兼修陣法、丹術和製器,實際上對他理解力量的使用和本質是有很大幫助的。

  所以陳志寧現在利用仙桃提升,並不存在根基不穩的隱患。他面前擺著四個仙桃,吃下一個之後,將桃核丟進蟠桃園,自己默默運轉著《道藝》。

  ……

  白歌菱失蹤了,白家找了三天,但是一切跡象都表明是她自己離開了白家,於是白家上下包括她父親在內,就全都隨她去了,覺得等她在外面過不下去了,自然就會老老實實的滾回來。

  因為復仇陳家的事情,父女兩人已經近乎反目,白家家主對這個女兒也是分外失望,卻從未反思過自身的過錯。

  白歌菱也是一樣。

  她只帶著自己的一些衣服離開了白家,從一扇小門出來,就上了一輛早已經等候在門外的馬車,白家內外有幾個人看到了,並非無跡可尋,但不知是什麼力量,遮掩了她的行跡,竟然讓白家調查了一番之後一無所獲。

  而白歌菱也不像白家人所想像的那樣,在外面過得十分落魄。相反,她被接進了一座山清水秀的別院內,每日有眾多的僕婦照顧,還有八名玄照境後期的修士保護著!

  乒!

  白歌菱一把將桌上的一切靈食全都摔在地上,冷冷說道:「讓他來見我,否則我就絕食而死!」

  僕婦們跪在地上打掃,臉上一個清晰的巴掌印敢怒不敢言。護衛首領無奈,轉身而去,大約一個時辰,一個魁梧卻有些蒼老的身影出現在屋子中。

  他面目冷峻,唇角微微下墜,兩頰法令紋極深,顯得分外嚴酷。

  「答應你的事情,我一定會辦到,只是他們比我想像的要精明很多。我又是剛剛重掌權力,不能太肆無忌憚。」

  「給我幾個月的時間,一定會讓陳家徹底覆滅。」

  「同樣,這場交易之中你也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安心將養,不要妄動怒氣,若是有什麼意外,不光是你,白家、歐陽家,我一個都不會放過,雞犬不留!」

  白歌菱已經瘋狂,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畏懼,昂然看著他:「好!」

  ……

  「呼——」

  陳志寧吐出一口白氣,凝實如練,一直噴出七尺才慢慢消散。他睜開眼來,抖動了一下身軀,感受著體內洶湧澎湃的力量,十分滿意。而他的面前,還擺著兩個仙桃。

  突破《道藝》用了一枚仙桃,突破《青雲志》用了一枚仙桃。

  陳志寧的「紫氣東來丹」竟然比他預料的效果還好,培育成仙桃之後,只是一枚,就幫他突破一層境界。

  他原本計劃是兩枚,所以一共準備了四枚。

  他還是小看了自己的本事,或者說是性格使然,平時辦事看上去荒誕不羈,但是一旦事關重大的時候,他反而謹慎穩妥,所以沖關的時候,往往準備的資源富裕許多。

  陳志寧的境界的確不高,但是相比於同境界的人來說,他的能力絕對是最頂尖的。

  丹道方面,一般二階丹師絕不會像他這樣,將這一境界的丹道之理理解到圓融無暇的狀態——因為他有金竹幫忙。

  所以他的二階靈丹效果遠遠好過一般的二階。

  看著剩餘的兩枚仙桃,他美滋滋的收起來,而後神清氣爽的猛一推門走出去:「蔡琳、貝小芽,少爺我閉關多久了?」

  蔡琳飛快的提著裙角跑來,開心道:「才一天時間,少爺已經突破了?哇,少爺果然是最棒的!」

  陳志寧嘻嘻一笑,把臉湊過去:「來,親少爺一下,給點獎勵!」

  蔡琳紅著臉啐了他一口:「少爺壞死了,總想方設法欺負人家。」

  吧唧!另外一邊臉被人毫不客氣的親了一口,冰冰涼涼,柔柔軟軟,感覺很奇妙。果然是貝小芽。她聽話的令人髮指啊!

  陳志寧哈哈大笑,在兩個小丫頭的屁股上摸了一把,然後美滋滋的出門去了。

  ……

  太史阿見了鬼一樣看著陳志寧,後者放開自己的全部氣息,莽氣滾滾如龍奔騰不息的湧出來。

  「玄啟境中期……而且似乎猶有餘力,不是剛突破境界不穩的狀態。」他砸吧砸吧嘴,之前打賭的時候,他真沒想到陳志寧能成功。

  凡間界流傳著眾多的少年天才的傳說,甚至太史阿親眼見過很多例子。他在京師的時候,只是太學的一個小官兒,那個時候京師內那些大世家的天之驕子們,時常暗中競爭,互相飆升境界。

  三天提升一個小境界,並不罕見。

  但是,那是元境的時候。相比於玄境來說,元境只需要有足夠的莽氣或者是靈氣的積累就可以了。

  只要資質出眾,家中給予的資源足夠,那麼十多天就能提升一個小境界,懾服王朝級別的天才,自然可以辦到三天一個小境界的提升。

  可是到了玄境,因為需要對力量的「道理」進行領悟,就不是那麼簡單了。時至今日,他也沒有聽說京師中有哪位少年天才能夠做到在玄境的時候,三天提升一個小境界。

  或許別的王朝會有,但在整個凡間界,陳志寧的表現也已經堪稱絕頂!

  他心中默默想著這些,忽然冒出一個念頭,陳志寧的確和一般的天才不同,因此對他的培養也不能和一般的天才一樣。

  對於別人來說,兼修三項技藝,那是貪多嚼不爛。可是不讓陳志寧兼修,那就是耽誤了天才的進度!

  他忽的一笑:「也罷,本官認賭服輸,這就去幫你借來典籍。」

  陳志寧大喜:「多謝大人!」

  但是太史阿還是叮囑了一句:「志寧,你非常出色,甚至在老夫所見的所有天才之中首屈一指,但是……你知道自己最大的弱點是什麼嗎?」

  陳志寧一愣,微微搖頭。

  「你的家世不夠強大。」太史阿直言不諱的說道:「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這裡只是千湖郡,王朝的邊僻之地,你還不知道那些位於王朝中心的人,到底有多麼險惡!」

  「他們會為了一個所謂的記錄,做下無窮傷天害理之事!」

  「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保證自己才是那個踏著一條光輝之路,一直走上巔峰的勝利者。」

  陳志寧怔了怔,認真的感謝道:「小子明白,多謝大人提醒。」

  太史阿點點頭:「你明白就好,所以儘量低調一些,有時候隱藏起來的敵人更加可怕。」

  陳志寧頷首認同。

  太史阿的速度很快,第二天就將各種丹書、器典給他送過來。除了太史阿這邊,郡衙和都尉府那邊也派人送來了不少典籍。

  到了二階以上,這些技能典籍變得格外珍貴起來,一般市面上絕對買不到,都是大勢力的藏書。

  陳志寧一一抄錄下來,然後埋在了金竹下面。典籍眾多,他整理了一番,先鑽研丹道。即便如此,靈玉的消耗也讓他無比肉痛,這一次煉丹之後,他迫切要做的事情就是賺錢。

  五天之後,陳志寧已經將所有的丹書解析完畢融入腦海,他出關來去找韓舉。

  整個計劃的關鍵,實際上是聚血丹的丹方,陳志寧做好一切準備,可是如果韓舉找不到丹方一切白搭。

  ……

  韓舉掌管著整個廣廈商盟,但是他這幾天專門分出不少的精力,叮囑手下尋找聚血丹。

  陳志寧在修行和陣法上的天賦震驚整個郡城,但韓舉不關心那些,他看到的是陳志寧被整個郡城忽略的丹道功力!

  一個人如果太出色了,往往就會出現這種狀況,人們提到陳志寧的時候,會說他在極端的時間內提升到了玄境,會稱讚他年紀輕輕就是四階陣師;可是在這樣光輝的成績下,還掩蓋著他進入郡城時間不長,就從一階丹師突破到三階丹師的事實!

  是的,他絲毫不懷疑陳志寧要聚血丹的丹方是準備自己煉製。

  這種提升速度,那是奔著丹道大師的成就去了啊。陳志寧的丹道等級越高,他將來能夠獲得的利益越大。

  所以他這麼用心,不僅僅是因為陳志寧現在能夠提供稀有的靈丹,更因為他將來能夠提供高階稀有靈丹。

  韓舉用心辦事的結果就是,他很快就找到了陳志寧想要的聚血丹丹方,然後周轉了好幾層關係,付出了巨大代價之後,終於將這張丹方拿到了手。

  為此,韓舉還欠下了一個大人情。

  看到陳志寧,韓舉不由一笑:「巧了。」他舉起手中的盒子:「剛剛拿到手,哈哈哈。」

  陳志寧大喜:「快給我看看。」

  他最擔心的就是韓舉找不到聚血丹的丹方,如果讓他出面,恐怕會引來那些潛藏在暗處的敵人。

  韓舉將盒子遞過去,陳志寧打開來,丹方寫在一枚玉簡上,仔細的閱讀了一遍之後,陳志寧已經可以肯定這是一張真實的丹方。當中一些主要的靈藥互相作用之後,會產生一種神秘的作用,陳志寧隱約能夠判斷,這種作用針對的正是血脈。

  他拱手一笑:「多謝韓叔!」

  韓舉哈哈一笑,拍了他一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跟韓叔還客氣什麼。」

  陳志寧惦記著煉丹,和韓舉告辭:「那好,客氣話我就不再多說,先行告辭。」

  韓舉點頭:「好,我們等你的好消息。」

  陳志寧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

  回去的馬車上,陳志寧又拿出那張聚血丹丹方,認認真真的研讀著。這是他正式接觸的第一張「私密」丹方。

  之前煉丹,除了自己琢磨出來的丹方之外,都是凡間界廣為流傳的普通丹方。

  這些普通丹方,靈藥配比都是固定的,但是私密丹方不同,同為三階聚血丹,不同的丹道大師會根據自己的見解進行一些改動,這些改動可能非常微小,但是丹道差之毫釐,結果往往天差地別。

  而從丹師的私密丹方之中,能夠逆向推導,分析出丹師的思路想法,進而理解這位丹師的理念。

  陳志寧鑽研這張聚血丹丹方,也從中領悟出一些丹道典籍上不曾記載的靈藥作用效果。

  「想不到還有這樣的收穫。」他頗為開心的自言自語。丹道典籍是死的,但是丹師是活的,他們從典籍之中引申擴散,往往會收穫意外之喜。

  回到家中之後,他對這張聚血丹丹方已經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自認為煉製起來十拿九穩。於是,他命陳忠去傳鈴商號調取靈藥。

  母親的傳鈴商號本身就有靈藥生意,陳家舉家搬遷到郡城之後,知道兒子能煉丹,秋玉如又擴大了這一項生意。

  在自己商號內取用靈藥,不虞機密外泄。

  沒多久陳忠就將他所需要的靈藥全都取來,陳志寧正式閉關煉丹。

  這一次,他選擇在萬能傳奇作坊中閉關,這裡一應煉丹設備齊全,陳志寧立刻沉浸在丹道的世界之中。

  ……

  太史阿有些好奇,心中不由得猜測:陳志寧那小子,到底要煉製什麼?靈丹還是法寶?

  陳志寧讓他幫忙借閱丹書、器典,又這麼長時間不上課,一直在家中閉關,他當然猜到了。只不過無論是煉丹還是製器,凡間界的通常認知是:那必須都得是大師!

  境界高深,才能支撐得起煉丹、製器過程中巨大的消耗。

  德高望重,才有經驗處理煉丹、製器過程中隨時可能出現的問題。

  一個小小的玄啟境中期,要煉丹、製器,實在是讓人覺得是「孩童戲言」,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感覺。

  要知道,無論是材料還是靈藥,個體之間都有巨大差距的,即便是有配方,在煉製過程之中,也會因為這些差異而出現不同的問題。

  如果是別人,太史阿壓根不會關心,只會覺得對方不自量力。但是陳志寧……這小子秘密很多呀,說不定能讓人大吃一驚呢。

  於是這幾天學正大人有些「不務正業」,郡學的事情不怎麼上心,大都丟給了蔡訓導去負責,自己專心等待陳志寧的消息。

  ……

  陳志寧失敗了。

  聚血丹乃是三階靈丹,而且是三階靈丹之中的佼佼者,每一份靈藥都十分昂貴,煉壞了一份,陳志寧也很肉痛。

  失敗的原因並不是他操作上的問題,而是因為走神了。煉丹過程中的任何一個環節都十分重要,不能分神。而陳志寧在將其中一味靈藥加入丹爐的時候,忽然想到了另外三種相似的靈藥,不由自主的想著如果換成別的相似靈藥,會是什麼藥效。

  這一想立刻思維發散出去,不停地分析推演,尋求一個最佳配方。

  他此時已經將聚血丹的丹方徹底理解吃透,不再僅僅迷信於這張丹方,而是想要創造自己的私密丹方。

  結果可想而知,他越想越興奮,最後竟然真的被他琢磨出了三個類似的丹方,但是究竟哪一個效果最好,還需要進一步實驗才行。

  而這一走神,丹爐之中的靈藥當然被煉成了藥渣。

  陳志寧肉痛之餘,立刻叫來陳忠,列出了一張單子交給他,讓他「照方抓藥」。等靈藥送來,他就立刻開始試驗。

  這一批靈藥的數量龐大,就算是傳鈴商號也覺得有些「傷筋動骨」,但是秋玉如眉頭都不皺一下,就讓屬下調出來給兒子送去。

  一連七天,陳志寧都在進行試驗,終於確定其中一個丹方效果最好。而他所推測出來的三個丹方,實際效果都要遠遠勝過韓舉給他找來的那一張。

  陳志寧又用了一天時間,煉製出了一爐聚血丹,一爐六枚靈丹,他一股腦的將六枚聚血丹全都埋在了桃樹下,同時埋進去了相應的靈玉。

  這一次,他前所未有鄭重其事,朝桃樹拜了拜:「桃樹大哥,一切拜托你了!」

  桃樹嘩嘩搖擺,似乎實在回應,一切有我,儘管放心。

  對於一般人,這種靈丹沒什麼用處,服用下去,效果約略等於一枚低階增長修為的靈丹,實在是浪費。

  它最大的價值乃是作用於血脈。可是身邊還有誰是血脈者?陳志寧思忖起來。自己要不要試試?

  他頓時躍躍欲試,他只是帝嬴血脈不顯,同樣是身負血脈。

  還有誰呢?母親不知道是否身負血脈,身邊的人之中,蔡琳、貝小芽、方食祿、蔡昊……還有,朝芸兒和宋清薇。

  一想到那兩個丫頭,陳志寧就不由得露出一絲微笑。可是這兩個丫頭怎麼還不見蹤影?說好的到了郡城的驚喜呢?

  他苦笑搖頭。

  「先看看父親服用仙桃的效果。如果效果好,乾脆六枚聚血丹仙桃全都給父親吃下去。另外,出去之後第一件事情要先問問母親,是否身負某種血脈。」

  ……

  秋玉如看到出關的兒子,心疼的連連說道:「都餓瘦了,你們還愣著幹什麼,快點讓廚房多多準備靈食,給我兒子補回來!」

  「是。」幾個下人連忙跑去廚房,誰都知道兒子是女主人的心頭肉。

  陳志寧確實有些憔悴,最近精神過度興奮,導致了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他摟著母親的胳膊一笑:「娘,我沒事。」

  秋玉如道:「那也不行,你年紀還不大,可不能落下了虧空,一定要多補補。」

  秋玉如通過傳鈴商號,一直在家裡準備著大量的高階凶獸肉,很快一桌美食準備備妥,但是父親沒在,吃飯的只有他和母親。

  陳志寧風卷殘雲一般的吃掉了七十多份靈食,秋玉如滿意之極。陳志寧感覺腹中飢餓感稍減,於是問道:「娘,您身上有沒有什麼血脈?」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