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太古雷脈

  陳志寧微微一笑︰「當然是真的。你現在的樣子也很好,不過……」他歪著腦袋認認真真的想了一下,說道︰「我更喜歡當初在無生赤地中,那個真實的你。」

  「你用現在的形象避免受到傷害,但我想,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你不妨釋放你一下真實的你。」

  宋清薇端詳著他,片刻之後抿嘴一笑,卻是道︰「你這麼會哄女孩子開心,老實交代在我們之前,你哄過多少女孩了?」

  陳志寧這是真委屈呀︰「我哪有!你們絕對是第一批……」

  宋清薇丟給他一個白眼,陳志寧心中蕩漾,笑嘻嘻的說道︰「好了,快點開始吧。」

  宋清薇抿了抿嘴,這一次很果決的將仙桃吃下去。她撩起秀髮︰「幫我摘下太素玉印摘下來吧。」

  ……

  陳志寧給四女護法,他能夠感受到陣法之中的氣息。

  毫無意外,最先有了反應的是貝小芽和宋清薇。

  貝小芽身上浮現出一道道的冰藍色玉痕,這些玉痕不斷地增加聚攏,互相連接起來,就要形成了一道道「脈絡」。

  可是最後一步卻始終無法完成,那一節節的冰藍色玉痕就像是一群蚯蚓一樣不斷地扭動著,卻就是沒辦法真正連成一體。

  陳志寧毫不猶豫的閃身進去,又給貝小芽餵下了一枚仙桃。兩枚仙桃的藥力作用之下,貝小芽全身一震,一道道玉痕猛地閃爍起藍光,唰一聲連成了一道。

  但是貝小芽身上所有的冰藍色玉痕全都匯聚成了一道經脈,光芒閃爍,從她的肩膀斜著越過身軀,一直到小腿。

  這條印痕經脈隱隱有著寒螭的模樣。

  陳志寧卻忽然想到了一個可能,登時心中吃驚︰自己真的撿到寶了啊!

  寒螭血脈為什麼只能凝聚一條經脈?並不是貝小芽體內寒螭血脈的力量不足,寒螭將大部分力量轉移給了貝小芽,這其中血脈力量佔據了很大一部分。

  可是在仙桃的作用下,這些血脈的力量卻只是凝聚了一條經脈,而沒能佔據貝小芽的全部經脈——只有一種可能,寒螭血脈被某種更加強大的力量壓制了。

  也就是說,貝小芽本身之中隱藏著一種更加強大的血脈!

  這似乎解釋了寒螭為什麼會選擇貝小芽。寒螭的記憶烙印破碎不堪,陳志寧沒有找到具體的原因。

  而宋清薇那邊,銀色的印痕不斷在全身浮現遊走。

  和一般的銀光不同,這種印痕光芒給人的感覺帶著宋清薇本人的清冷,卻又有著九尾血脈的嫵媚靈活。

  她本身的九尾血脈顯化,這一次加強之後,效果也十分明顯。陳志寧想要讓她吃下第二枚靈桃,宋清薇卻擺擺手︰「不必了,我能夠感受到,自己的血脈顯化增加了一半左右,但是大部分藥力還是空耗掉了,不用再浪費了。」

  陳志寧遺憾,但也知道仙桃對不同血脈的效果肯定是不同的,有的強有的弱,不過宋清薇總算是大有收獲。

  率先完成的血脈提升的兩女陪在陳志寧身邊,等候著朝芸兒和蔡琳。

  宋清薇當然更關切朝芸兒。而貝小芽……還是懵懂,不明白這個「變化」意味著什麼。

  在貝小芽的認知之中,陳志寧讓她吃她就吃,讓她運功她就運功。感覺好像之後身體內有些變化,她卻也沒有去細究到底發生了什麼,現在和以前唯一的不同是,她知道陳志寧現在安排自己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好,以前的那些人可不一定。

  「怎麼還沒有變化?」陳志寧有些著急了。關心則亂而已。

  他始終覺得朝芸兒身上隱藏著高等血脈的機率更大。可是朝芸兒一點變化都沒有,氣息平穩,就像他娘當時一樣。

  不僅是朝芸兒,蔡琳也一樣。一個時辰過後,兩女無奈的睜開眼來,陳志寧不死心,殺進去很是強勢的讓兩女各自再吃下一枚仙桃。

  兩女拗不過他,雖然覺得浪費,但仍舊心裡小歡喜,而後繼續運功,如同剛才一樣。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陳志寧失望的搖搖頭,宋清薇輕輕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沒關係,芸兒妹妹和蔡琳的資質都不錯,即便是沒有覺醒什麼血脈,但她們的修行前途仍舊一片光明。」

  至於一邊的貝小芽……別指望她現在能弄明白什麼是安慰人。

  「咦——」這邊宋清薇的話音還未落下,陳志寧就感覺到陣法之中氣息有了變化︰「是蔡琳!」他頗為意外。

  兩枚仙桃下去,似乎藥力達到了一個臨界點,蔡琳體內某種已經十分稀薄的血脈被喚醒了……

  「丫頭爭氣呀!」陳志寧緊握雙拳,恨不得能親自上去幫蔡琳運功。蔡琳毫無疑問是四個女孩之中最「不起眼」的一個,但是也是最乖巧的一個,一心一意的對少爺好,也沒有什麼不切實際的奢望。

  毫無疑問他更愛宋清薇和朝芸兒一些,但從內心深處來說,他和蔡琳最為親近。

  蔡琳的氣息一路飆升,可是卻給人一種永遠沒有辦法達到頂點的感覺。陳志寧立刻明白了︰「藥力不足!」

  他再次進去,喚醒了蔡琳之後,又給她一枚仙桃。蔡琳的大眼睛裡一片雨霧濛濛,陳志寧笑了一下閃身出去不再打擾她。

  三枚仙桃的藥力累積已經達到了一個驚人的程度——事實上如果不是仙桃,哪怕是陳志寧煉製的聚血丹,也不能一口氣服用三枚,靈丹之中一定會含有一定的雜質,三枚聚血丹連續服用足以致命!

  「你們看!」宋清薇忽然說道。蔡琳身上忽然浮現出一絲絲的藍色雷光,那些雷光一開始的時候,還只有頭髮絲粗細,不留神細看可能就要忽略了。隨後不斷壯大越來越粗,而後凝聚成了一道閃電形狀的脈絡,從蔡琳的頭頂貫通而下,一道主脈,周圍有眾多枝節細脈,不斷地朝外延伸,遍布她的全身。

  陳志寧倒吸一口涼氣,宋清薇見多識廣,也羨慕的一聲讚嘆︰「竟然是……太古!」

  太古雷脈是如今的凡間界對於那些古老的雷系血脈的一個統稱。這些雷系血脈來源廣泛,有遠古神獸,有上古仙人,甚至還有傳說之中的神明!

  雷系力量破壞力巨大,不擅長防禦,但絕對是進攻的首選。只是雷系血脈一直很稀少,而太古雷脈比後期的很多雷系血脈更加強大,兩者顯化時候的區別就在於,普通的雷系血脈只有一道主脈,而太古雷脈則是主脈周圍生發出眾多的支脈,主脈越粗大,支脈越多,則說明這一道太古雷脈越強。

  而蔡琳身上的這一道太古雷脈,可能是因為過於稀薄的原因,雖然支脈的數量不少,但是主脈略顯瘦弱。

  即便如此也讓陳志寧大喜過望,他沒想到不被看好的蔡琳居然能夠覺醒如此強大的太古雷脈!

  血脈不是爛大街的貨色,即便是如今凡間界血脈流傳極廣,但是給一百個人服用聚血丹,能有一個人覺醒血脈就不錯了。

  蔡琳是個幸運兒。

  蔡琳開開心心的走出來,脆生生道︰「少爺我應該是成功了吧?」

  陳志寧也是笑咪咪的,摸摸她的頭道︰「成功了,而且非常成功,你的太古雷脈十分強大。」

  蔡琳美滋滋的︰「真是太好了!」

  她之前一直羨慕貝小芽的提升速度,還真有些擔心自己會慢慢落伍,追不上少爺的提升速度,那樣的話,就只有貝小芽一直陪伴她,雖然她不想嫉妒貝小芽,但是心中總會失落的。

  「咱們等等芸兒姑娘。」陳志寧說道。可是朝芸兒到現在還是沒有什麼變化。一邊的宋清薇看上去比他還要著急。

  一直到最後,朝芸兒身上的氣息也沒有一點變化,她從陣法之中走出來,耷拉著腦袋沒精打釆,也不太想說話。

  陳志寧想用母親的例子鼓勵她,可是轉念一想真的說出來,萬一朝芸兒晚上也沒有覺醒,那豈不是更打擊她?於是什麼也沒說,用力摟了摟她的肩膀,默默給予一種支持。

  過了片刻,朝芸兒一笑︰「我沒事,爺爺早就說了,我們家沒有繼承什麼血脈。本來我也不應該抱有什麼希望,別因為我的事情影響大家的心情。」

  時間已經不早了,陳志寧準備把兩女送回去,可是剛出了自己的小院,一道人影唰一下出現,香風撲面而來,陳志寧錯愕︰娘您不是吧,居然使用了法術身法?!

  這是陳志寧第一次看見母親顯露修為,只是場面略顯尷尬。

  「這麼快就走了啊?」秋玉如滿臉笑容,目光不斷地在宋清薇和朝芸兒身上打量著。

  宋清薇還好,雖然有些不自然卻還算淡然。朝芸兒卻被看得紅著臉低下了頭。

  陳志寧苦笑道︰「娘,你來做什麼?」

  「你這小子。」秋玉如敲了兒子腦門一下︰「一點不懂得待客之道。」她熱情的上前,一手拉起一個女孩︰「怎麼也要吃完晚飯再走呀,要是太晚了,乾脆就不走了……」

  這回連宋清薇也招架不住了︰「伯母……」

  秋玉如拍拍她的手背,意味深長說道︰「放心,伯母不是那種死板的人,你們年輕人伯母理解的!」

  說著,沖宋清薇擠擠眼。

  宋清薇︰「……」

  陳志寧趕緊拉開母親︰「娘,我求您了,別鬧了,我自己的事兒我自己能處理好。」

  「吃了飯再走!」秋玉如堅持,陳志寧無奈了,兩女心思轉了幾轉,還是不敢違逆秋玉如,只好答應下來。

  晚宴在秋玉如的親自張羅下十分豐盛,陳志寧在數百丈之外都能聽見母親在廚房吼叫︰「今晚一定要用心一些,要拿出你們的最高水平!今天可是我兒媳婦第一次上門……」

  陳雲鵬對妻子也很無奈,雖然同情兒子和兩個女孩,然而這並沒什麼用處,因為他更不敢忤逆夫人。

  尷尬的吃完一頓晚飯,陳志寧終於把兩女送走了。

  整個晚宴,真正開心並且揮灑自如的大約只有秋玉如了。

  陳志寧回來之後,哼哼哧哧的問母親︰「您才三十多歲,為什麼這麼著急抱孫子呢?」

  ……

  奇跡沒有再次發生,這一晚平靜度過,朝芸兒沒有像秋玉如那樣凌晨覺醒。

  陳志寧第二天去郡學的路上才忽然想起來︰這兩個丫頭說事情已經辦成了,應該就是要給我的「驚喜」,但到底是什麼事情?

  他一見到兩個丫頭開心壞了,竟然忘記問個清楚。

  在郡學門口他正好遇到兩女,不由分說拽上馬車。外面一陣哄笑,朝芸兒小臉紅得像個蘋果,跺腳嗔怪道︰「讓你給害死了,以後還怎麼見人啊。」

  陳志寧嬉皮笑臉的︰「這樣最好!讓整個郡學的人都知道你們是我的人,省得有人打你們的主意。」

  他絮絮叨叨的說道︰「我這可是為他們好,誰敢當蒼蠅在你們身邊嗡嗡亂飛,看我不揍得他祖宗都不認識他!」

  「誰是你的人!」朝芸兒羞惱︰「你、你、壞死了!」

  宋清薇也歪著頭看著他,陳志寧訕訕道︰「這事情以後再說,你們說的驚喜呢?」

  宋清薇哼了一聲,對他避重就輕有些不滿,但還是輕巧的取出一枚玉牌遞給他。

  陳志寧疑惑的接過來,玉牌正面雕刻著一座飛檐斗拱的高台建築,顯得氣勢恢宏。背面則是兩個篆書大字︰太學。

  「這是……」他隱隱猜到了什麼,卻不敢肯定。

  朝芸兒還對剛才陳志寧的胡言亂語不滿,在一邊嘟著小嘴說道︰「這是清薇姐和我廢了好大力氣才弄來的太學捐身牌。」

  她又嘻嘻一笑︰「其實主要還是宋叔叔幫忙,我們兩個在一邊搖旗吶喊。」

  陳志寧當然知道捐身牌是什麼東西,說白了這就是一個進入太學的憑證。縣學到郡學、郡學到州學,州學到太學。

  前面並不困難,只要是一般的天才都能順利升級。但是從郡學到州學就不那麼簡單了,全郡無數學子,天資縱橫的人太多,家世顯赫的人也不少,大家彼此競爭難度極大。

  而從州學進入太學就更不用說了。那裡是天下書院系的聖地,整個太炎王朝最優秀的導師都集中在太學之中。大修如雲,典籍堆積如山。能夠進入其中,在各自的州郡之中,都是最絕頂的天才。

  捐身牌是專門給那些資質差一點,但是家世不錯的子弟準備的,付出巨大的代價之後,可以換來一個進入太學修行的機會。

  當然利用捐身牌進入太學,和正常進入太學的弟子之間身份差距很大。但只要能進入太學就是一個機會,通過正常渠道無法升入太學的修士,都會為了一塊捐身牌付出任何代價。

  陳志寧頓時感覺手中沉甸甸的,儘管捐身牌只是一個「捐獻」進入太學的機會,要想真正進入太學還需要付出巨大代價,但是這個機會也十分難得。

  陳志寧毫不懷疑,就算是苗有丁大人,都沒有能力弄來一面捐身牌。

  宋清薇看到他熾熱的眼光,輕輕一笑,說道︰「這個只是給你以防萬一罷了,我相信你能夠憑藉自己的實力進入太學。」

  頓了頓,她又說道︰「別太放在心上,沒有芸兒說的那麼困難。」

  朝芸兒不服氣︰「還說不困難……」

  宋清薇瞪了她一眼,小丫頭鼓著氣包嘴不吭聲了。

  陳志寧沒有追問,宋清薇和朝芸兒晚回來了兩個月,得到捐身牌的過程必定非常艱難。

  四個人下了馬車一起進了郡學,正好和帶著花媒嬈的古洞寒天遇上了。古洞寒天看到宋清薇明顯愣了一下神,陳志寧立刻在他眼前晃了晃拳頭,吼道︰「滾遠點!」

  宋清薇頓時哭笑不得,這傢伙剛才那麼說的時候還以為是開玩笑,原來是真的。

  古洞寒天看了陳志寧一眼︰「這是……你的朋友?」

  陳志寧認真點頭︰「跟在我身邊的,都是我的人,你要是還想做朋友就不要打她們的主意。」

  古洞寒天第一次見到這麼「護食」的人,我不就是多看了一眼嗎。他點點頭︰「行,我知道了。」

  倒是花媒嬈在後面探頭探腦,很好奇的看著兩女。

  陳志寧正要問怎麼不見青塘嫣,就看到兩個人從大門外進來。前面一個傲然而行的妖族少女,額上三滴血印,英姿颯爽一身寒氣。

  後面跟著一個低聲下氣的沒骨氣男人,手裡拎著一個食盒,笑嘻嘻的問道︰「嫣兒,吃葡萄嗎?不吃呀,這裡還有點心,是城裡最好的『景德東』家的,甜而不膩,你嘗嘗吧?不吃呀,好吧,我還給你準備新鮮石榴搾的果汁,渴了你記得喝喲。」

  青塘嫣一把搶過食盒,不耐煩說道︰「行了,我知道了,你一個男人囉囉嗦嗦煩不煩?」

  「我這不是為你好嗎。」雷慶可憐兮兮的︰「多吃水果皮膚好。」

  青塘嫣哼了一聲︰「嗯,我知道了,你去吧。」

  「誒,好。」他答應一聲,四處看看,發現狐朋狗友一枚︰陳志寧。

  「老陳!」他興沖沖的過來,陳志寧連連擺手,對宋清薇和朝芸兒說道︰「我不認識他,別用那種眼神看著我,我不可能變成那種軟骨頭的東西。」

  ……

  一上午的時間很快過去,午飯的時候陳志寧獨自一人霸佔著膳堂內一張桌子。他一直如此,狐朋狗友團伙的其他人會隨後趕來,現在又多了朝芸兒和宋清薇,一張桌子坐起來其實已經不算鬆快了。

  陳志寧眼神不善的在雷慶身上掃來掃去︰「要不我們把小慶慶踢出去吧。」他渾然忘記了,是他當初逼著雷慶去跟青塘嫣「魔化」表白。

  眾人撲哧一笑,文永強為首,敲詐了雷慶三次做東笑醉樓的承諾之後,才沒有落井下石。雷慶可憐兮兮的坐在桌子最邊角上。

  過了一會兒,宋清薇和朝芸兒來了。兩女都是國色天香級別的,性格不同,氣質各異,春蘭秋菊各有殊勝。

  文永強幾個傢伙,再看陳志寧的眼神已經是赤裸裸的崇拜了,都悄悄沖他豎起大拇指。

  陳志寧頗為自得,其實心裡也暗呼僥幸,還好小爺下手早,在縣學就搞定了。

  一邊吃著靈食,文永強一邊問道︰「老陳,天池群英會你有什麼想法嗎?」

  陳志寧最近總聽人提到這件事情,順口問道︰「這個天池群英會到底是做什麼的?」

  「咱們天火州一共有九郡,上四下五,上四郡分別是北沙郡、古洛郡、深河郡和秋田郡,下五郡有咱們千湖郡,還有白石郡、樂木郡、金流郡和朱丹郡。」

  「九郡九大郡學,每年都會在孤鶩山城的天池之上進行一次交流。交流的弟子只能是二年級以下的學子,三年級的學子有他們的『求道集』。」

  「這不,馬上今年的天池群英會又要開始了,郡學的二年級學子們最近都在爭取這個名額。」

  他看看周圍,低聲說道︰「郡學內現在還流傳一個說法,不管二年級學子誰爭到了這些名額,只要他們沒有打敗你,這個名額就不算是真正屬於他。」

  陳志寧愣了愣,雖然有些無妄之災,但也算是大家對自己實力的認可。

  關客在一邊冷笑道︰「下五郡都是陪襯,最後好處都讓上四郡拿去。咱們千湖郡已經好幾年沒有參加天池群英會了,怎麼今年忽然如此大張旗鼓的準備起來?」

  「正是因為之前幾年都沒有參加,外界對咱們千湖郡郡學已經頗為瞧不起。從去年就有學子躍躍欲試,到了今年,學正大人也覺得再不去就顯得太過懦弱了,這才鼓動大家爭取名額參加。」

  陳志寧問道︰「以前的戰績很慘嗎?」

  「豈是一個慘字能夠形容的。」文永強苦笑︰「之前參加的十屆,咱們墊底三次,倒數第二四次,最好成績是第六名,年年被人羞辱,實力不濟空有雄心又能奈何?上四郡實力強大,而咱們在下五郡之中都是弱者。」

  陳志寧有些著惱,自己怎麼這麼倒霉,在啟東縣,那小縣城是整個千湖郡實力最弱的幾縣之一;到了郡城,千湖郡又是九郡之中最弱之一!

  其實這真得怪陳雲鵬夫婦,他們當初想要找一個「不起眼」的地方暗中積蓄實力,自然選的都是邊遠貧弱之地。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