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二章 仗勢欺人

  東城隍廟已經破敗不堪,廟門都塌了半扇,陳志寧這兩天在孤鶩山城之中遊玩的時候,曾經路過那裡。將他們趕去東城隍廟居住,儘管明知道他們不會真的去住,也是赤裸裸的欺壓!

  陳志寧反而壓制住了自己的怒火,他需要知道自己的敵人到底是誰。

  「這是你的意思,還是城主汪遲友的意思?」

  府丞勃然大怒︰「黃口小兒膽大妄為,竟然敢直呼城主大人的名號!本官便告訴你,這是整個城主府的上下一致決定的!你又能怎樣?區區千湖郡,還能翻了天不成!」

  陳志寧冷冷一笑︰「仗勢欺人?」

  府丞冷哼一聲,鼻孔朝天道︰「是有如何?你能怎麼樣?」

  陳志寧手腕一翻︰「那好,既然要仗勢欺人,咱們就比一比權勢!」他手中多了一面玉牌︰天獅衛三等客卿玉牌。

  他從來沒有拿出來過,即便是到了郡城,也沒有人真的以權勢欺他,但是這一次不同了,陳志寧毫不猶豫的動用了這枚玉牌!

  「哼,什麼破爛東西?」府丞冷笑一聲,定睛一看不由得哆嗦了一下。上面那個圖案非常眼熟,是天獅衛!

  陳志寧冷冷看著他,太炎王朝四大修衛之一天獅衛,權柄極大,有獨斷處決地方官員的權力。

  正常情況來說,即便他只是一個三等客卿,也不是一個小小的府丞敢開罪的。

  府丞眼珠子轉了轉,卻是冷靜了下來。天獅衛是什麼樣的勢力?整個太炎王朝最權勢滔天的衙門之一!這小子才是個什麼東西?千湖郡什麼時候有了一個天獅衛客卿?

  他從來沒有聽說過——陳志寧得到這面玉牌之後從來沒有使用過,就算是在郡城也沒有幾個人知道,更別說在這遙遠的孤鶩山城了。

  府丞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小子膽大包天偽造天獅衛玉牌,應該當場拿下投入大牢!可是轉念一想,這樣處置卻是不妥。

  陳志寧幾個畢竟關係到千湖郡的臉面。自己在孤鶩山城中欺壓他們一下沒關係,真要抓起來,千湖郡那邊肯定要強烈反彈,到時候怕是有些不好收場。

  他嘿嘿一聲冷笑︰「小子,偽造天獅衛玉牌這可是重罪,你真的確定要用這枚假的玉牌來壓制本官?嘿嘿嘿!」

  陳志寧眉頭一皺︰「你不相信?」

  「本官當然不信!你是什麼貨色?堂堂天獅衛會看上你?還聘請你做三等客卿?」

  的確,陳志寧離開啟東縣之後,才算是真正明白天獅衛的名頭有多響亮,也更加明白,宋英格將這枚玉牌交給當時自己,是多麼大的一個人情!

  陳志寧冷冷道︰「你是在侮辱一位天獅衛客卿嗎?還是在說天獅衛有眼無珠?」

  「哈哈哈!」府丞一聲大笑︰「如果天獅衛真的看上你,那就真的是有眼無珠了。本官就是在羞辱你,你又能怎麼樣?」

  陳志寧手中扣著一枚玉符,當中陣法已經將府丞的聲音全都記錄下來︰「你應該請城主大人來,親自驗證一下這面玉牌的真假!」

  「就憑你?根本不需要!」府丞一聲冷笑。

  「事關天獅衛,你們竟然如此輕慢?」

  「天獅衛又能如何?我家城主大人日理萬機,哪裡有空管你這雞毛蒜皮的小事。」府丞輕蔑的看了陳志寧一眼︰「今日本官心情不錯,就不跟你計較冒充天獅衛的事情了,快快滾蛋吧,把這院子給北沙郡的英才們讓出來!」

  他揚長而去,卻沒有注意到陳志寧臉上,浮現出一絲詭異的笑容︰「天獅衛的客卿玉牌,可不僅僅是一個身份象徵,還可以直接聯繫天獅衛呢。」

  三等客卿玉牌內部有一個小巧的傳送陣,陳志寧將剛才那枚玉符放進去,陣法光芒一閃,玉符消失不見。用不了多久,天獅衛的人就會聽到,一個小小的府丞在對著天獅衛大放厥詞了。

  陳志寧嘿嘿一陣冷笑,收好了客卿玉牌,朝大家一揮手︰「咱們回去。」

  當然是回客棧了,傻瓜才會真的去住東城隍廟呢。

  路上,宋清薇淡淡說道︰「現在與這些庸才理論或者衝突都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等到了天池群英會上,讓他們目瞪口呆才是最好的反擊!」

  陳志寧等人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

  轟隆隆……

  獅馬獸奔騰,這種強悍的坐騎快如閃電,奔騰起來氣流如同刀割,也只有修士才能駕馭。數十頭獅馬獸在最前方騎士的帶領下逐漸減速,停在了一片山峰之下。

   嚓!

  為首的騎士伸手在自己的戰甲上一按,厚重的金屬護面猛地收進頭盔兩側,露出一張剛硬的中年面孔。

  「千戶大人,前面就是孤鶩山城。」手下一名百戶上前。

  宋英格面無表情,平靜和冷淡之下掩藏著很多東西。看著高峰之上的孤鶩山城,忽然一側首想起來什麼︰「咱們當初在啟東縣遇到的那個小傢伙,聽說最近代表千湖郡來孤鶩山城了?」

  「是的。」百戶說道︰「來之前咱們收集了和孤鶩山城相關的一切資料,意外發現陳志寧居然代表千湖郡來參加天池群英會。」

  宋英格不由得笑了,百戶心中一鬆,已經好多天沒有看到大人這樣輕鬆由衷的笑容了。

  「祖千山那傢伙上次也見到他了,回去之後對我讚不絕口,嘿嘿,那傢伙一向不相信本官的眼光,這次可是服氣了。」

  百戶也是笑了。

  「走吧,進城。順便去看看咱們的小友。唉,這一趟出來……恐怕也只有得見故人,算是一點點安慰了。」

  「是。」百戶答應了一聲,天獅衛滾滾而去,強大凶悍,震懾得周圍山林之中那些低階凶獸一個個瑟瑟發抖不敢出現。

  很快,他們就來到了孤鶩山城之下,汪遲友早已經在城門外等候著了。

  城主大人最近忙著討好翁放歌,沒想到忽然接到緊急公文,讓他馬上準備迎接天獅衛千戶大人宋英格。

  汪遲友嚇了一跳——整個太炎王朝,除非提前知道天獅衛是來幹什麼的,否則不管是誰接到這樣的公文,知道四大修衛要來都會嚇得一個哆嗦,然後趕緊反思一下,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做的手尾不太乾淨,被天獅衛抓到了把柄?

  汪遲友所在孤鶩山城,物產豐饒油水頗多,可以說他的屁股底下問題太多,隨便一抓就是一堆小辮子。

  惴惴不安的帶著心腹一起等待迎接天獅衛,汪遲友做好了兩手準備,一份豐厚的禮物,還有一枚傳訊玉符。

  禮物是給宋英格的,如果千戶大人不肯接受,那就證明問題嚴重,他要趕緊放出玉符,向自己的家族求援,至少保住自己一條小命。

  至於反抗天獅衛……別開玩笑了,汪遲友再生出一百個膽子他也不敢這麼做。

  「大人,好像來了,沒錯,是天獅衛的獅馬獸!」府丞急忙說道。汪遲友趕緊整理了一下官袍,含笑上前躬身一拜︰「孤鶩山城汪遲友,攜全城官吏,恭迎宋英格千戶大人!」

  宋英格將胯下的獅馬獸控制的極好,一個衝刺到了汪遲友面前,眼看就要將他撞飛出去,卻準確的停在了他面前三尺的距離。

  獅馬獸濃重的鼻息,噴到了汪遲友臉上,將他臉上的冷汗都蒸乾了。

  汪遲友還以為宋大人要將自己就地正法,整個人嚇得魂飛天外,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宋英格已經翻身下馬,落在地上如同一尊鐵塔一般,淡淡說道︰「本官此來有要務辦理,不准驚動太多人,給我們安排一個隱秘的住處。」

  「遵命。」汪遲友稍稍鬆了一口氣,看來不是沖自己來的。

  他早已經準備好了幾個住處,有的高大奢華,有的低調隱秘,完全看宋大人的需求。進城之後很快安頓下來,宋英格就把惴惴不安的汪遲友打發走了。

  汪遲友出去之後不長時間,手下的百戶進來,雙手呈上一張禮單︰「大人,這是汪遲友派人送來的。」

  宋英格接過去掃了一眼,眉毛一揚︰「好一份厚禮!這東西在孤鶩山城沒少貪腐啊。」

  百戶深以為然的點點頭。

  汪遲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的身家性命全都在這兩人一念之間。

  宋英格擺擺手︰「罷了,咱們這次來不是針對汪家的,把真正的差事辦好才是第一要務。這事情,還需要孤鶩山城的人配合,饒他們一回吧。」

  他將禮單丟給手下︰「老規矩,你和弟兄分三成。」

  「多謝大人。」百戶笑道。

  宋英格道︰「都安頓好了嗎?你帶幾個人,跟本官一起去看看那小子,好歹也是咱們的三等客卿。」

  「大人何必親自去,我派人去傳個話,讓他過來覲見就是了。」

  不說兩人之間巨大的身份差距,單單是宋英格乃是長輩,陳志寧也應該主動前來拜見。宋英格嘆了口氣︰「實在是最近氣悶,走吧,一起去吧。」

  百戶黯然,他們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外奔波,可是不僅宋英格,他們所有人都覺得「氣悶」,完全是因為這個任務。

  「好,屬下這就去安排一下。」

  沒多久,七八個人換上了便服,一同出了住處,跨下也換成了普通的駿馬。

  「根據我們收集到的情報,陳志寧客卿被孤鶩山城安排在了久博園。」百戶一邊報告,一邊根據地圖領著大家找到了地方。

  宋英格看著眼前破敗的院落,聽到裡面傳來一陣陣的獸吼聲,有些奇怪︰「他們住在這裡?」

  手下一名天獅衛立刻縱馬上前詢問,片刻之後回來稟報道︰「大人,陳小客卿他們已經不住在這裡了,他們被趕到了東城隍廟去。」

  「這裡呢?」百戶問道。

  「這裡……騰出來給北沙郡的丁繼東他們飼養凶獸坐騎了。」

  一陣凶獸的臭味隨風飄來,宋英格的臉色變得極為難看。那名天獅衛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而且,屬下剛才打聽到,陳小客卿顯露了身份,可是孤鶩山城的人並沒有理會。」

  百戶冷笑一聲︰「孤鶩山城好大的膽子啊,咱們天獅衛的客卿牌子都不管用了!」

  宋英格撥馬就走,眾多天獅衛心中惱怒,他們飛揚跋扈習慣了,什麼時候受過這種侮辱?!

  路上,宋英格喝令道︰「把汪遲友的禮物送回去!」

  「是!」百戶立刻答道。儘管其中三成已經發下去了,但是毫無疑問大家都不會在乎這一點東西,敢羞辱天獅衛?你這是作死啊。

  百戶疾馳而去,宋英格帶著剩下的人去東城隍廟轉了一圈,看到破落的小廟,氣得更是兩眼冒火。

  他為了手頭的差事本就已經憋悶不已,一直沒找到發洩的地方,現在可是有人送上門來了。

  「回去!立刻辦案!」宋英格大喝一聲,天獅衛轟隆隆的馳過街道,每個人心中都恨恨不已。

  ……

  汪遲友聽說天獅衛的人收了禮物,暗暗鬆了口氣,看來這次真不是沖自己來的——管他到底是沖誰,只要跟自己無關就好。

  可是沒多久,禮物又被退了回來,而且退禮物的百戶臉色非常不好看,汪遲友一驚,趕緊追出來︰「大人請留步!」

  百戶就好像沒聽見,仍舊快步而去。汪遲友趕緊追上兩步,拉住百戶的衣袖,急道︰「大人,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下官不明白啊。」

  「哼!」百戶冷哼︰「孤鶩山城好大派頭,我們天獅衛只是個小衙門,可是擔待不起!」

  汪遲友一個哆嗦︰「大人,這其中想必是有什麼誤會,下官、下官……另備厚禮,之前的太輕了,當不得眾位大人的身份。大人放心,這次一定讓您滿意……」

  他還以為禮輕了天獅衛不滿意。

  百戶一把甩開他︰「萬萬不可!汪大人搜刮了多少民脂民膏,才能送得起如此重禮?」

  「這……」汪遲友欲哭無淚,天獅衛百戶已經大步而去。

  不光是他,整個城主府的人都急了︰「大人,怎麼會這樣?」

  剛才還挺好,雖然宋英格不怎麼待見他們,卻沒有翻臉不認人的趨勢啊。

  「我怎麼知道!」汪遲友心中的恐懼化為了憤怒,狠狠一甩手怒吼道︰「還傻愣著幹什麼?肯定是這段時間內出的事情,趕緊去查!」

  「是。」府丞等人忙不迭的衝出去,各自動用手下勢力調查起來。

  很快他們就找到原因了,但是原因讓汪遲友很莫名其妙︰「宋大人去了一趟久博園?他去久博園幹什麼?又去東城隍廟?」更加莫名其妙了。

  府丞卻忽然想起了什麼,頓時冷汗淋淋︰「大、大人,可能屬下知道怎麼回事……」

  ……

  天獅衛很容易就找到了陳志寧,本身也不難調查,自然難不住天獅衛的手段。

  陳志寧拜見宋英格的時候驚喜道︰「沒想到天獅衛這麼快就來了?」

  宋英格也意外︰「嗯?」

  陳志寧將事情說了,宋英格更是氣得七竅生煙,咬牙切齒罵道︰「這該死的小吏,竟敢藐視我天獅衛,定要讓他生不如死!」

  宋英格對陳志寧很好,一是看好陳志寧的前途,二是和這小子的確對脾氣,三是祖千山也很喜歡這小子。

  可是不代表他是什麼善男信女!天獅衛的赫赫凶名那可是砍掉了無數顆人頭堆積起來的。這其中也有宋英格不小的功勞。

  兩人這一說,也都知道弄誤會了。

  宋英格拉起陳志寧︰「走,跟本官一起去審問汪遲友那個貪官!」

  本來還想讓汪遲友這個地頭蛇配合辦事,現在卻也顧不得了。宋英格帶著天獅衛直入城主府,短短幾個時辰的時間內,天獅衛已經收集了不少汪遲友貪腐的證據。

  實在是四大修衛名聲太響亮,他們舉著腰牌衝入任何一戶人家,稍加審問,對方就跪在地上全招了,把汪遲友賣個一乾二淨。

  汪遲友和府丞原本還存著僥倖之心,但是看到陳志寧陪在宋英格身邊,一起闖進城主府的時候,兩人就徹底絕望了。

  汪遲友回頭狠狠瞪著府丞,咬牙切齒的罵道︰「蠢豬!你自以為是害死本官,本官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府丞心中哀嚎,天獅衛也不會放過我呀!他和汪遲友一起跪在地上迎接宋英格和陳志寧,心中無限懊悔︰之前真應該稍稍謹慎一點,驗證過那面玉牌的真假,就不會落到現在這般淒慘的境地了。

  可惜現在說什麼都晚了。

  宋英格直接在城主府大堂之中審案,說是審案,實際上就是宋英格一掌將城主府中汪遲友最喜歡的那張鳳凰檀木桌子拍得粉碎,震懾了所有人之後,將所有的口供證詞往汪遲友臉上一丟︰「犯官汪遲友,你自己看吧!」

  汪遲友哆哆嗦嗦,看了兩眼就覺得天旋地轉。

  宋英格懶得理會他,轉向了一邊的府丞︰「第二件案子,有人侮辱我天獅衛,你可認罪?」

  府丞連連叩頭︰「小人知罪……」

  宋英格哦了一聲︰「左右,犯官不肯認罪,給我嚴刑拷打!」

  「啊!」府丞傻眼,瞬間明白了什麼,哭天搶地的大叫︰「小人認罪!大人我認罪啊……」所有的天獅衛都當做沒聽見,幾個人上來將他架起來,百戶皮笑肉不笑道︰「我天獅衛有三十六大刑,一百零八小刑,閣下乃是我們少見的硬骨頭,定要將這些刑罰一一給你嘗遍!」

  府丞一個哆嗦,一股騷臭味傳來,竟然嚇尿了!

  他忽然想起什麼來,連忙朝陳志寧求饒︰「陳少爺!陳爺!小的錯了,小的有眼無珠冒犯了您老人家,求求您大人大量,小的下輩子給您當牛做馬贖罪……」

  陳志寧回頭看看宋英格,千戶大人冷著臉,淡淡說道︰「這已經不是你個人的事情了,這關係到整個天獅衛的臉面!」

  天獅衛在外辦事,靠的是什麼?除了他們本身的實力和手段之外,還有一塊金字招牌!那就是天獅衛的赫赫凶名!

  要是隨便一個人都敢冒犯天獅衛,卻將他輕輕放過,天獅衛這塊金子招牌就不那麼亮光了。

  陳志寧只是稍稍一想,就明白了這個道理。他朝府丞一聲冷笑,道︰「侮辱天獅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宋英格一揮手︰「把他們都帶下去,慢慢伺候!」

  「是!」

  一個個瑟瑟發抖的城主府官吏被帶了下去。宋英格憋在心頭很久的一口氣總算是吐了出來,他整個人看上輕鬆了不少,隨意的坐在太師椅上問道︰「久博園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將你們分到那麼破敗的地方?」

  陳志寧苦笑著將情況說了,而後道︰「上四郡那麼多天才,我們這些下五郡的人當然不被重視。只是沒想到,孤鶩山城的人竟然能做得如此不留餘地。」

  宋英格一撇嘴︰「一群鼠目寸光之輩,如果這凡間界真的是天資越高成就越高,大家都不用努力了,直接用天晷檢測一下資質,然後資質差的就直接放棄好了,資質逆天的什麼也不用幹就能直達天境?呵呵!」

  陳志寧由衷的翹起大拇指。見多識廣這句話聽上去像是一個虛偽的客套,但的確宋英格這種真正見多識廣的人,眼光和見識真不是汪遲友這種困頓於天火州的傢伙能夠相比的。

  「大人整飭了孤鶩山城的吏治,接下來準備怎麼辦?」陳志寧問了一句。說什麼整飭吏治,這才是純粹的拍馬屁,宋英格只是為了泄私憤把城主府一鍋端了,接下來一大堆爛攤子要收拾。

  宋英格卻不在意,一擺手︰「本官已經通知了天火州,他們派來的人明天就能到了。」

  陳志寧算算時間,後天晚上就是少年英雄宴,時間真有些緊張。

  宋英格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你小子給我爭點氣!今天我把汪遲友收拾了,外面必定有很多人不服氣,覺得咱們天獅衛在天池群英會上比不過別人,就想辦法打擊報復。你只有在天池群英會上表現出色,才能堵住那幫蠢貨的嘴!」

  陳志寧淡淡一笑,透出一股濃重的自信︰「您就等著看一場好戲吧。」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5:01 2024